醉舟。

【朝耀】晨昏线-26 偶遇

 前文传送: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番外-【在故事开始之前



 

背包里的食物或许坚持不到目的地城市,第二天醒来王耀就感觉到了气温的瞬间下降,比之前那次夜里骤降白雪还要寒冷。

幸而他穿得够多,虽然行动没有之前那样利落,可体温还是勉强能够保持住,不过也因此大大缩减了外出活动的时间,大部分时候他都需要食物来填饱肚子,待在室内来让自己不会被冻僵。

尤其在下雪了之后,王耀甚至三天都不得不待在一个小村庄内。

南方农村大部分没有什么挖地窖的习惯,因为气温潮湿,地窖里是摆不住东西的,于是大部分食物来源就只有冰箱和橱柜。

幸而许多人还是有囤积食物的习惯,多多少少都能找到点吃的,这已经不是去关心东西是否过期的时候了,只要没有明显败坏到吃下去绝对会影响健康的程度,王耀都装进了背包当中。

他还在一户窗口贴着喜字的人家当中翻出了十几盒包装完好的喜糖来,里面有硬糖有奶糖有巧克力,这些糖果正是此时王耀最喜欢的东西,他将包装盒拆开,糖果全部倒进了背包夹层当中。

吃了一块巧克力,这户人家的喜糖显然不够上档次,巧克力味道很是古怪,一点都不正宗,但是在末世里,已经算是难得的美味,王耀靠在墙壁上小小地回味了一番。

这户新婚人家家中还有不少的东西,原本是准备给新婚夫妻的,不过那对夫妻现在正躺在院子当中,进来的时候王耀将已经是丧尸的他们给杀了。

这个村子似乎并没有足够的好运,王耀连走了几户人家家中东西几户都没有动过的迹象,不仅仅是幸存者们没有路过,也说明了这个村子本身也没有活下来几个人。

这些物资全部便宜了王耀。

可惜他只有一个人,搬不走那么多的东西,他把自己能用带得动的全都搬来了这对新婚夫妻居住的小楼,因为要让他们过二人世界,这个小院当中丧尸最少,东西最全。

堵住楼梯口,这里算是王耀暂时的落脚处。

新房当中床单被褥已经落了一层灰,王耀一眼就看到了放在床头的带播放磁带功能的收音机,估计是哪个老年人添上的新婚礼物。

王耀捞过收音机,收音机上的时间在闪烁着,显然还有电。

他拉长天线,一个台一个台地调过去,只可惜所有的都是沙沙的声音,没有以往那些在电台里插科打诨的主持人,也没有那些爱在电台点歌的小年轻,更没有播报整点报时的古板声音。

收音机就像这个世界一样,瞬间陷入了沉寂当中,不再给予存活着的人们任何的反应。

王耀又找了找,很快便翻找到了一盘磁带,似乎是盗版的,印着三十年情歌大全,他将磁带塞进了进去,按下播放键。

很快屋子里便响起了沙哑的歌声,哪怕声音很小,也有可能会引来丧尸,但是王耀并不想将歌声给停止。

习惯了身边有人的日子之后,骤然间回到一个人的时候,很容易让人觉得茫然空荡,这首或许以前在哪个街头小店听过的歌曲总归让这个屋子显得不再那么寂寞。

 

 

从被窝里爬出来的时候外面天刚亮没多久,王耀将自己的头发扒拉了一下,发现有些长了,他整理了好几次有些地方都梳不通顺,幸好新人房中梳妆台柜子里有一对木梳,他拿起梳子废了一番劲才将好些天没梳过的头发理通。

看着镜子里比之前长了一截的黑发,又想起屋外还在继续的风雪,王耀干脆在梳妆台里翻找一番,很快找到了一把剪刀,他比划了一下长度,咔嚓一剪刀将头发给剪短了。

中长发扎也扎不起来,还刺脖子,他干脆把尾部全部给剪掉了,到是和亚瑟的头发差不多长。

推开阳台的门,迎面而来的便是刺骨寒风,王耀缩了缩脖子,将领口拉紧一些,往外走去。

农村小楼的阳台很大,和前面屋子的屋顶连成一片,王耀决定把暂时停脚地点定在这里也是因为地势缘故,在这里二楼可以看清楚四面八方的动静。

他站在栏杆边,远远望去,隐约似乎见到几个黑影往这边而来,前面的动作略慢,后面的行动速度极快。

这样的事通常情况下现在的王耀并不会去管,毕竟他背上的伤还在隐隐作痛,若是去帮忙了说不定就是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摸了摸一直放在腰间的枪,自从他受伤后,这把手枪就从亚瑟手上转到了他的手中。

王耀站在阳台上看了一会儿,依然无法忽略心底那股诡异的感觉,他一咬牙,转身回到屋中将自己的弓背上,给手枪上好弹药,挂上长剑,推开堵住楼梯口的东西,向着村口走去。

 

 

“王耀呢?”

“大哥呢?”

这是亚瑟和王香见面之后异口同声说的第一句话。

而这句话也彰显了一个两个人都瞬间明了的事实,王耀和他们两人都走散了,正带着伤独自一人跋涉在这末世当中。

“你他妈……!”王香几乎忍无可忍地爆了粗口,揪住亚瑟的领口上前就是一拳,将金发青年揍得倒退了好几步。

亚瑟揉了揉脸颊,也不还击:“如果打死我能找到王耀,尽管来啊!”

王香即将揍出的下一拳停在了半空当中,他知道这事并不全是亚瑟的责任,弄丢王耀的错误他也是要担负一半,毕竟他也跟在大哥的身边,却是最先被挤散的那一个。

可一直以来他报着的便是亚瑟好好保护着大哥的想法,这才让他略微安心地赶路,然而事实却给了他重重一击。

跟在亚瑟和王香身后的人见两人似乎有仇的模样都对互相虎视眈眈,但也没有人敢先动手,只看着这两个队伍的领导者做出什么样的决定。

 

 

亚瑟离开前一批幸存者并没有多久后便又被人给跟上了,王香也不例外,他们的战斗力在末世值得别人攀附与跟随,亚瑟和王香也没有赶人的心思,他们忙着前去寻找王耀,于是这帮人到是自己自发地成立了队伍认这两人做头儿。

后来到了城市当中为了方便寻找王耀——毕竟一个人的力量哪怕在末世的城市当中找人也是大海捞针,亚瑟便勉强算是答应做他们一段时间的队长,前提条件是他们要帮着找人。

另一边王香几乎也是相同的状况。

没有想到进了城市第三天他们的手下便起了冲突,这两位队长几乎第一时间想到了会不会是对方,王耀(大哥)大概正跟在对方身边。

然而照面后只有失望。

王耀正一个人,现在不知道在哪里。

“他知道城市的方向,肯定会往这里走的。”亚瑟无比肯定道。

对于这点,王香也点头赞同,然而他也知道王耀的速度绝对会比他们慢,说不定还会慢上不少,这令他无比焦急,他想要在城市中等待王耀,又想着前去寻找他,却又怕和对方错过。

“我去。”亚瑟说。

然而却遭到了王香的反对:“我不相信你!”

他走近几步,剑眉紧紧皱起,再度揪住亚瑟的领口:“别以为我不打你这件事就这样揭过了,我不会同意你和大哥的事情,绝对不会!找大哥的事情我去就行了!”

态度再一次强硬起来的王香令亚瑟明白他和王耀之间或许不会那么容易,之前王香的态度已经有些软化然而却因为这件事情再度表现了对他的排斥。

可这又有什么关系。亚瑟眯起眼睛,将王香的手从领口上扯了下来:“对我发火有什么用?!你以为我不会担心担忧?!贺瑞思,你代表不了王耀,更命令不了我!”

王香不想再让亚瑟接近大哥,害了王耀第一次还不能够保护第二次,他不愿再相信他;而亚瑟也开始考虑隔绝王耀和王香,他害怕王耀顾及王香的感受选择远离这段感情。这次谈话比第一次来得更加糟糕,两个人不欢而散,连话都没有说拢,更不论坐在一处细细探究关于怎样寻找王耀。

 

 

—TBC—


标签: 朝耀好茶组
评论(33)
热度(2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五君//都是兄弟我怎么可能鸽你呢~
< >
© 醉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