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舟。

【朝耀】晨昏线-09 基地

-09 基地

 

前文传送: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虽然说了要寻找幸存者基地,但是这个基地到底在什么地方王耀并没有什么头绪。一般情况下他都会沿着城市周围慢慢寻找,不过现在或许不用这么麻烦了,他看向已经醒来仍然待在昨天所在屋子角落的两个人,他们说不定有关于基地的消息。

「你们知道最近的幸存者基地……」放在手里正在重新整理的包裹,王耀走了过去,但当看见他们有些茫然的眼神时才反应过来自己用的是英文,这也是他和亚瑟谈话没有避开这两个人的缘故,昨天他和亚瑟说话的时候看他们的反应就知道他们听不懂英文。

于是王耀换回了中文:“你们知道最近的幸存者基地在哪里吗?”

“我知道我知道,我们本来准备去那里的,没想到招惹到了那群可怕的丧尸狗。”胖男生举手表示自己清楚,“不过没有具体的位置,但是告诉我们的人说基地就在这座城市外面,顺着出城的公路,沿着高速公路走就可以看见。”

王耀和亚瑟来的时候就是从出城的高速公路那边来的,不过路上并没有看见什么基地,但是这座城市另一边还有一条出城的高速公路,应该就是那条路了。

「我们最好弄一辆车。」向亚瑟讲了目的地所在的方向后,王耀补充,「不从城市里经过,绕过城市的话,一辆车可以省很多事。」

两个人很快收拾完东西,简单吃了点食物,把背包背上,推开堆在门前的家具。

外面的楼道本来已经被清理干净了,不过只是昨天一个晚上的时候,里面又有不知道哪里来的丧尸在晃悠。

王耀和亚瑟分工,王耀负责离得近的,亚瑟负责离得远的,根本不需要跟在他们身后的两个人动手。

不过胖男生还是在昨天的住家家里找到了一根木棒握在手里,跟在他身后的女生也握着手里从拖把上拆下来的棒子,紧张地打量着四周。

王耀并没阻拦他们跟着,也是对这两个人印象还可以,尽管胖男生之前轻易选择放弃生命,不过他对待同伴倒是真仗义,没有对王耀两人提过分的请求,或者示弱博取同情,而且明明知道有两个战斗力很强的人带路,也没有掉以轻心,懂得不是什么事情都能够依仗别人。

要是能多几份魄力,一段时间之后他能够自己拉起一个属于自己的小队估计不是什么难事。

 

 

「发动不起来。」亚瑟摇摇头,放弃了手中这辆车,转过身体之后他一抬手,手里的弩射出弩箭,射中正在蹒跚向着王耀而去的一只丧尸头部。

另一边王耀查看了三辆汽车也没法发动起来,他开始打起那些里面有丧尸的车辆的主意来,不过在他下手砸车窗之前,和胖男生走在一起的女生抱着棍子小步跑了过来:“我们找到了可以开的汽车。”

两人跟着女生向后面走去,拐了个弯就看见了停在另一栋小区楼前的一片停车通道,胖男生挥舞着手里的木棒,把一只走近的丧尸掀翻在地,不过没有打到要害,丧尸很快又有爬起来,并且伸手去追胖男生的裤腿。

在碰到裤腿之前丧尸猛地一震,啪地躺在地上没了动静。

胖男生一眼就看见了丧尸脑袋上的弩箭,猛地松了口气。

他们找到的是普通的汽车,没有像之前王耀那样好运地找到一辆越野车,不过有车总归是好的。

汽车的后排座位和副驾驶席一边的车窗已经坏了,但也管不了那么多,王耀打开驾驶席坐了进去,亚瑟将丧尸脑袋里的弩箭拔出来之后上了副驾驶席,胖男生和女生则是早就知趣地坐在了后排位置上。

没有车后窗在这种天气还是挺烦人的,坐在汽车里根本没法活动来温暖手脚,寒风不停地从车窗灌进来,后排的两个人已经冻的瑟瑟发抖,王耀握着方向盘的手也有点僵硬了。

幸运的是老天爷还是挺照顾他们的,今天的天气很不错,太阳也出来露了脸,可见度很高,也没有飘雪,开车的难度降了不少。

路上的积雪已经化掉了一部分,下完雪之后就再也没飘过大雪,现在太阳也出来了,温度稍微有些提升。

不过难度降低不代表没有难度,湿滑的地面让王耀不得不压低车速,防止轮胎打滑冲出路边撞上什么。

他们拐出小区之后就向着城外奔去,有时候不得不多绕一段路,因为前方被大批相撞的车辆所堵塞,不过还好的是不能从出城的方向走,还是可以从进城的方向走的,那条路上的车辆可是比出城要少很多的,在末世的最后时刻没有降临的时候,人们还是遵守着交通规则,堵在出城的路上拼命按喇叭,直到真的大事不好了,这才翻过中间的路障想要从进城的路上出去。

绕过城市从外围的村镇走就要比城市里面通畅一些,不过问题也一样有,有些地方路已经老化,坑坑洼洼,还有些地方正在修路,一片一片的还是泥地。

在下车推了几回车之后,总算是理解了为什么顺着高速公路的方向走就能看见基地的存在。

因为它实在太明显了。

当然这种明显只是对于人类而言,对于丧尸,它和那些高楼大厦没有任何的区别。

 

 

一条笔直的水泥路,路边有铁丝网围起来,他们一路开车而来都能看到,近乎于一个普通小镇的大小,铁丝网边还有一栋一栋的两层小屋,非常简陋,上面有人在活动,离的近了可以看出来他们手里都拿着枪支。

唯一完全没有任何阻碍可以进入的地方就是那条水泥路了,对于路上飞驰而过的车辆,小楼上的人根本不管,他们只会注意那些步行靠近的。

王耀选择了下车步行,亚瑟跟着他一道,而汽车则被胖男生开走了,他也知道到了基地之后他们这个临时组建的四人队伍肯定是要分开的,也没多问或者多说什么,开着车就走了。

而王耀并没直接走进去,而是带着亚瑟向来时的路走去,

他们并不是要长久地居住在这个幸存者基地里,所以有些工作还是要做的,例如,把背包卸掉找个地方藏起来。

除了武器,他们只带了几包饼干,这才重新踏上前往基地的路程。

沿着水泥路一直向前走,可以看见远处有建筑物的灰色影子,和其它地方的建筑物并没什么太大的不一样,这里原本应该也只是一个普通的小镇,只是外围增加了一层围墙,围墙上方有人来走来走去的巡逻,不同于外围只针对于行人,也就是预防丧尸的入侵,里面的检查要严苛许多。

正对着水泥路有两扇门,一扇大些,一扇小些,大的那扇进出的都是汽车,而小的则是行人。

进出也划分了方向。

路边行走的人类,来来往往的汽车,要不是周围环境的破败,这几乎与和平年代没有什么差别。

亚瑟还是第一次进入到华国人的幸存者基地里,显然这方面王耀肯定有过经验,所以他也不多问,只是一路上跟着王耀继续学习中文。

想要在华国生存下去,中文是必须要掌握的,之前亚瑟都是自己一个人看书,能记住的实在少的可怜,不过现在多了一个王耀,他发现比他想象的其实还是容易一些的。

行人的入口也分了两排队伍,一排速度明显快的多,这些人手中都握着通行证一样的东西,显然已经是基地的成员了,而王耀他们所在的队伍就要慢上许多,他们要经过一张木桌,桌子后面坐着一个中年男子,正在挨个登记这些新来的人员,他身边站着两个荷枪实弹的年轻人,虎视眈眈地注视着排队的人,只要谁有不对劲的举动,大概很快就会被扫成筛子。

“为什么,这是我的东西,我的!”一个秃顶了的男人死命拽着自己的背包,因为拉扯,单肩包本来就不是很牢固的拉链被扯开,露出里面一条香烟和半瓶酒来,人群里立刻有人发出了嘘声,要不是有人拿枪盯着,估计会有不少人上前去抢。

这些解乏放松心情的东西可不像食物那样容易获得。况且不少人还就烟瘾酒瘾,末世来临到现在,都没有碰过。

和秃顶男人抢包的也是基地的人,不管是不是基地成员,都要从他们面前经过,他们的工作就是检查幸存者携带的物品,像遇上这种带酒带烟的,基本直接拿走,带着食物的他们也会扣下一部分,当然一部分只是针对于基地成员,如果成员本身还是为了基地才出去掠夺食物,他们就不会动这些东西了,因为最后是要按照说好的分量来分的,还有不会经历搜刮的是基地里几个比较大的团体,基地的人还不想他们造反,但是新来的就没这种好运了,他们所有的东西几乎被搜刮一空。

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伍轮到了王耀和亚瑟,王耀随便报了个两个名字,很快拿到了临时居住证,他们临走的时候听见中年男子在和站在他身边的年轻人嘀咕。

“现在来的人越来越多了,地方有些不够。”

“反正多数是住D区的炮灰,担心什么。”他身边的年轻人不屑地哼了一声。

 

 

王耀和亚瑟身上带着的东西只有两包饼干,一把剑,以及亚瑟的一把子弹都没装满的手枪,拥有重军火的人对亚瑟的枪根本看不上,再加上子弹都没几颗,而且基地里本也有这些警用手枪在流通,根本就不当回事,饼干也没拿,挥着手让他们两人赶紧进去。

这只是第一道检查关卡,第二道是身体检查,很简单,进一间小屋子,把衣服脱光了,看身上有没有丧尸留下来的伤口,他们可不想把一个被丧尸咬伤的人放进去,万一在基地里面变成丧尸,后果不堪设想。

好歹还是给人们留了点脸面,男女中间用帘子隔开,两边各有检查人一个,拿着武器的戒备员一个,一次只检查一个人,而且检查人和戒备人也是对应性别的。

检查完之后在门口等着,接着会有人把他们领到一边的小屋子里面,锁在里面几个小时,算作隔离观察时间,再次确认他们没有变成丧尸的威胁。

王耀和亚瑟检查完后站在门口等待的时候,就听到里面传来哭喊声,很快一个装备着武器身材高大的女性拖着另一名女性从屋子里走了出来,被她拖着的女性蓬头垢面,看不清样貌和年纪,衣服只穿了一半,吊挂在身上,她正拼命哭喊着求饶,但是拖着她的人丝毫不在意她,而是直接把她丢给了在门口守卫着的人。

“肩上,丧尸咬过。”

“你看我现在都没有变成丧尸,我没事的,我不会有事的。”那名女性急急忙忙地拉扯开自己的衣领,将上半身裸露出来,指着肩头对着守卫说。

男性这边的队伍有些小小的骚动,他们中有人别说碰女人了,有的两个月以来除了丧尸都没看过女的,哪怕着女性肩膀上丧尸留下的伤口正发黑发臭,也阻止不了这些男人把视线流连在那双裸露的双峰上。

对付这样的人,守卫很有经验了,他见过的不在少数,别说这个女人蓬头垢面的,长得好看打扮整洁的他们也见过,想要女人和性命安全比起来,根本不在一个档次。

应该是守卫头头的人冲着这个女人努了努嘴,他身边站出来一个人,一脚将女人踢到在地,手里的枪对准她的脑袋。

砰。

原本骚动的人群一下子安静了下来。

这种场面王耀见过好几次了,他只是眨眨眼,并没有多余的反应,不是没有同情心,而是对这种事情根本不需要同情心,放一个进来,害死的将会是千百个,在没有那些电视电影里能够救命的血清出现之前,杀掉是最好的选择。

很快凑够了人数,就有人带着他们走到了门口附近的一个小院子里面,三十个人一间小屋子关在一起。

若是有感染了丧尸病毒逃过之前检查的人进来,这一死可能就是三十个,但也没办法,他们不是什么重要人物,没有地方和条件进行单人隔离观察。

小屋子并不大,三十个人在里面显得有些拥挤,不过所有人还是拼命将自己和旁人隔出了一片空地来,他们的武器,只要不是超过接受范围的,在身体检查完之后就发放回来了,也是给他们在观察期间给自己一份自保的能力。

熟悉的人都挤在一处,提防着周围的其他人。

王耀和亚瑟坐在最里面的角落,两个人都不出声,只静静地等待着可以离开的时间。

没有事做的时间特别难熬,于是人数比较多的几个小团体最先开始聊起天来,王耀关注着他们聊天的内容,看似无意的聊天,说不定会让他得到什么有用的东西,亚瑟则正好趁着这个功夫重温刚刚王耀教他的一些中文。

 

 

—TBC—


标签: 朝耀好茶组
评论
热度(2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五君//都是兄弟我怎么可能鸽你呢~
< >
© 醉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