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舟。

【朝耀】晨昏线-22 危机

前文传送: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危机

 

 

夜色暗沉,夜风吹在身上冰凉凉。

加油站中的丧尸被清理的十分干净。

王耀跌跌撞撞地在满地的人群中行走着,偶尔不小心踩到了人也只引来了小声的咒骂和抱怨,所有人就算说话都把声音压在了最低的程度上。

忽的从旁边伸出一只手来,圈住王耀的手腕,他顺着这个力道坐在了地上,接着围巾就仔仔细细地围在他的脖子上,另一边则递过来了一双手套。

“问到了。”王耀低声说道,他带出去的一包压缩饼干没了踪影,换来了关于这支庞大幸存者队伍的信息。

这事儿原本亚瑟和王香是不同意王耀去问的,但三个人站出来,还是王耀最擅长同别人交流,最后也只能他去。

加油站的建筑物里黑压压坐满了人,空气十分浑浊,就算已经肩挨着肩,也仍有人没能进到建筑物里来,不得不在外面过夜。

坦克和各种车辆围在最外围,拿着枪和电筒的士兵在四周巡逻着,这个时候只要外围出现在视野中的生物,他们一律会举枪射击,不管那到底是活人还是丧尸,毕竟这里有好几万人,容不得一点差错。

这是一支庞大的幸存者队伍,火力也十分充足,王耀三人也要离开小镇,便跟在了这支队伍后面,因为人数非常多,途中有人加入也根本没人知道。

这支队伍是这座城市的幸存者基地的幸存者们,因为大火几乎毁掉了一整座城市,而他们的基地也遭到了丧尸的围攻,那些亚瑟发觉的正在缓缓靠近的丧尸们每天都离基地的距离越来越近,直到最后形成尸潮,开始冲击基地。

基地高层也开始因为分裂,有人要离开,有人想要镇守,于是离开的人带着愿意离开的离开了,不想离开的就留在了基地当中。

另一边的尸潮已经基本成型了,而王耀他们准备离开的方向因为大火的缘故丧尸少了许多,所以基地的人准备从这边撤离,到其它地方重新建立新的幸存者基地。

其实这样并不是一个好办法,王耀自己猜测因为基地里人非常多,所以自然而然的活人的气息也十分吸引丧尸们,如果真的是这样,只要基地到了一定规模,肯定会遇上这种尸潮问题,总是逃离也不是办法。

不过他现在不是基地的领导,也不是什么救世主,他只想和自己在意的人待在一起,好好活下去,所以这种问题也只是想了想就放置在了一边,这些麻烦的事情还是交给那些建立基地的人去决定更好。

外套披在肩上,王耀也不准备再多想什么了,比起另两个人而言,他更需要休息,为了尽快恢复,他这段时间只能多麻烦这两个人一些,对于这件事情他并未感到有什么不安,一个是喜欢的人,一个是亲生弟弟,无论从身份还是感情上,寻求暂时的庇佑都是信任的表现,况且他也只是暂时而已,之后或许这两个人什么时候还需要他保护也说不定。

 

 

王耀蜷了身体,尽量让外套包裹住更多的身体部位,靠在亚瑟的肩膀上,哪怕是在这种环境十分糟糕的地方,他也很快让自己进入了睡眠状态。

亚瑟坐着一动也不动,他们进来的时候就寻着离门口近的角落坐着,亚瑟靠在墙壁上,坐在外口替王耀挡住吹进来的冷风,王香则坐在更外面一些,警惕地打量着四周。

半夜的时候亚瑟习惯性醒来,和王香替换了位置。

夜晚大部分人都过的心惊胆战,大概也就王耀一个人是从头睡到尾,一点压力都没有。

第二天大早幸存者队伍就出发了,车队和坦克都是在前面开路,最后只留了一辆汽车押尾,实在是等到幸存者们全部上路车辆和坦克再开始走的话太浪费时间了。

王耀三人一直走在幸存者外围,他们并不觉得走在人群中间会更安全,人太多的话万一有危险逃跑都没处跑。

幸存者当中也有各种各样自己的组织和队伍,有和他们一样几个人走在一起的,也有几百号人看上去是一群的,途中的时候也有人拉王耀他们加入,不过看他们盯着三人背包的垂涎神色就知道这些人都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倒也不用多说什么,王香往外一站,武装带上一圈的武器就能吓跑大部分人了。

这里并不是幸存者基地当中,护在外围的军人很有可能会直接枪毙引发骚乱的人,所以这些人顶多也是口头威胁威胁,真打架还是干不出来的,不过也有人咒骂着以后到了基地要他们好看,可王耀三人是要继续往南走的,不可能停留在基地当中,所以这个咒骂也就当耳边风听听。

前进的路途上十分平淡,并没有任何值得关注的事情,所有试图靠近的丧尸都被前方的军人给干掉了,而一些从旁边接近的丧尸则被走在外围的幸存者们砍杀完了,毕竟从末世开始到现在也好几个月了,大部分都已经接受了这个现实并且努力地去适应它,见到丧尸就尖叫脚软的也没有几个了,尤其是这些准备跟着出行的幸存者们,他们更是在临行之前就已经考虑过了之后会有怎样艰难的路途等待着他们,这些行走缓慢除了长相恶心其实根本没有太大威胁的丧尸根本已经是小意思。

不过就算这样,王香和亚瑟还是吸引了一些目光,末世的时候强者总归会被人高看一眼,这回来拉他们的人态度比之前的客气了不少,还有一些长得好看的女人男人试图和他们俩人搭上关系,甚至寻求他们的庇佑。

对于这些人,王香和亚瑟自然是直接拒绝,倒是一个长得好看的小男生指着王耀问其他两个人为什么他能跟着他们,王耀能做到的他也能做到。

王耀听了小男生的话转过头去肩膀一抖一抖,显然是在笑。

王香和亚瑟顿时黑了脸,王香不客气地指着王耀说:“那是我哥。”

一下子把小男生给噎了回去,亚瑟最直接,他伸手拉住王耀,从腰边拔了匕首递给他,王耀无奈地笑了笑,小男生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明明离他五六步远的王耀已经凑在他的面前与他面对面,那把匕首架在他的脖子上,金属贴着皮肤冰冷刺骨,哪怕王耀没有一点点杀意,也让小男生吓得嘴唇直哆嗦。

倒是一旁的亚瑟见两个人贴的近心里不爽快,把王耀拉开,从他手里收回了匕首别回腰边,揽着他的腰带着他继续跟着幸存者队伍向前走去,不再去理会那些被王耀这一手惊呆的人。

王香瞟了一眼亚瑟放在王耀腰上的手,最终还是把话咽回肚子里,向着更外围走去杀丧尸去了。

不管怎么说之前王耀招式一亮还是有效果的,起码那些男男女女不再拿羡慕的眼神望着他了,转而和望着王香与亚瑟一样,开始向他求包养起来,无论哪种眼神都让他很是无语,只能尽量无视,倒是亚瑟被这些眼神刺激的很是不舒服,开始和王耀商量什么时候他们可以离开幸存者队伍单独行动。

这事很好决定,地图摊开,很快就选定了T市,到这座城市之后他们会转道往西南走,躲开江南一部分的城市,这些城市都是发达地区,人口数量恐怖,同样也代表着丧尸数量的庞大。

 

 

和幸存者队伍一起走更加安全,但是同样的是速度也快不起来,不过他们三人本来就不急着赶路,为了王耀尽快恢复到最好的状态,这种赶路速度反而正好。

第四天傍晚的时候军队停在一个小村旁边,军人和幸存者们进去将丧尸全部杀干净,自己挑了房子住进去把院门房门关牢了。

王耀他们随意选了一个靠外的小院子,因为靠外的缘故这屋子里的人没有里面几间人多,但也还是很挤,最后还是王香出去了一趟,不一会儿就回来了,带着王耀和亚瑟离开,出了这座村子,守在路口的人见了他们都露出不解的神色,但还是尽职地说了一句天黑之后回来的话会一律被击毙。

这里的村落不像之前的那些村庄一样前不着村后不着店,这里的村子都离的很近,有的走上十来分钟就到了下一个村子。

王香就是出去查看附近是否有其它村子的,很快找到了,他们三人本来就不怕夜晚在外面过夜,于是直接往那个村子而去,三人协作很快就清理出了一大片空地来,找了一户大门看起来最牢固的住了进去。

“怎么了?”王耀搬了张椅子坐下之后就听到亚瑟压低的声音,他摇了摇头并没有说什么,但是亚瑟并不放心,“走来的路上就见到你面色好像不太对,发生了什么?”

“没有什么。”王耀明确回答,“应该说是没有发生了什么,而是可能会发生什么。”

王耀的危机警觉意识是王香和亚瑟都比不上的,应该是拜他敏锐的感知力所赐,他似乎总能莫名其妙感知到危险的靠近,他这样一说,王香和亚瑟都不自觉绷紧了神经,立马仔仔细细地检查了四周,确保了他们所在地方的安全。

不过现在是漆黑的夜晚,他们出去乱跑倒不如待在屋子里更安全一点,但这并没有减缓王耀心底的焦躁感。

这个夜晚,三个人都不会休息了,他们坐在屋子中央,等待着黑夜的离去。

 

 

—TBC—


标签: 朝耀好茶组
评论(6)
热度(2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五君//都是兄弟我怎么可能鸽你呢~
< >
© 醉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