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舟。

【朝耀】王对王

【朝耀】王对王

 

 

某某联盟游戏背景,其他概为虚构,与现实的电竞状况和战队无关

会有一些游戏词汇出现,不懂的可以问我,虽然我也是个小白哈哈TUT。

这篇是前几天看直播的时候等主播排队的时候写的,等到坑不多的时候可能会用这篇的背景写一篇长点的,以及这个短篇就是个逗比向傻白甜

顺说名字可以解释为[删除]亚瑟王对王耀[删除]

 

 ——————————————————————————

 

王耀把早饭放在桌子上,进浴室冲了个澡换了身衣服。

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对身体不好,所以他习惯于每天早上出门跑一圈,增加点运动量。

“起这么早?”卧室里传来嘟嘟囔囔的声音。

王耀擦着头发推开卧室的门一看,亚瑟还窝在被子里,听见开门声正眯着眼睛看过来,一副半醒不醒的样子。

这家伙前两天刚到,时差还没倒过来,所以晚上特别有精神,一到白天就蔫了。

“我今天说好了要开直播的,因为参加比赛一个月都没开了,现在好不容易有个小假期,满足一下粉丝要求。”

“什么粉丝,不能陪我继续躺一会?”

“……你不躺到下午是不会起的,我可不想二十四个小时全在睡觉。”

“哪有那么夸张……”

“好了,早饭我放在桌子上了,你要是起得来就吃吧,起不来就继续睡吧。”

亚瑟迷迷糊糊地点点头,不一会又没了动静。

看样子是起不来了,王耀无奈地叹气。

 

 

王耀是个职业电竞选手。

其实一开始他从来没想过干这行,因为家庭条件,他不得不早早退学工作,为了养活下面几个弟妹,工作回来的晚上没事就喜欢玩几把游戏,听说XX联盟玩的人多,觉得应该很好玩就选了这款游戏,没想到每天花点时间打打,居然轻松在一区上了两千多分。

没多久他的游戏名字Panda在一区有了点小名气,有职业队伍开始联系起了他,他那个时候都不知道电竞是什么,但是对方开出的条件很不错,比他当时的工作好多了,虽然吃的是一口年轻饭,不过能多挣点也是好的,抱着这样的念头他签了合约。

接着没用多长时间,他就有了不少粉丝,名气大涨。

这也是必然的,优秀的操作,俊秀的外貌,温和的态度,让他很快收获了一堆粉丝,还是少有的那种女粉占了半边天的,要知道看电竞的男女比例可是差度很大。

在跟着战队打比赛的时候,和赞助他们的直播平台也签了合同,开了个直播平台,算是另一种形式的积攒人气和收入来源。

不过他直播的时间并不是很固定,因为战队名气很大,所以经常接到各种表演赛邀请,大家也必须保证有一定的时间来训练,不然就会被其他战队给超过,要知道在他们后面虎视眈眈的可不在少数。

 

 

活动了一下手腕,王耀打开电脑开启了直播。

他刚打开摄像头和耳麦,直播间里刷屏就刷成了一片,各种称呼都有,有叫Panda的,有叫耀哥的,还有叫滚哥的。

滚哥这个称呼是王耀一次接受采访时候说起他叫Panda这个ID是因为小时候有一只叫滚滚的熊猫玩偶陪伴了他挺长一段时间,于是后来叫他耀哥的到没有叫他滚哥的多了。

王耀的直播间少有人来捣乱或者刷负面评论,实在是他脾气真的好的没话说,再加上他的表现的确是无可挑剔,属于那种黑点少到一根手指头来数都嫌多的人。

尤其是今天屏幕上更是一片赞扬之声,各种滚哥nice,滚哥漂亮,滚哥干得好,刷成一片,混杂着耀哥我要给你生猴子,Panda你家缺不缺宠物上过大学的那种之类的弹幕,礼物哗啦啦的刷的人数都数不过来。

会有这样的状况在王耀的预料之中,去年王耀刚加入他现在的战队,就带着战队成功打上区域联赛的冠军,这匹冲出的黑马惊呆了一群人,拿下冠军后也获得了世界赛的名额,在世界赛上也保持着全胜战绩,他的队友也是表现十分出众,但毕竟还是多多少少犯过小错误,只有王耀每个表现都挑不出刺,甚至还在一次因为几个队友连续的小失误导致的逆风之后成功带领翻盘。

于是国内电竞媒体和粉丝们的什么最强中单,世界第一中单之类的称呼啪啦啪啦往他头上砸,不过他没在意,最怕的就是真当自己和吹捧的一样厉害,吹的多高,最后跌的就会有多惨。

然后在世界赛的决赛上,他们遭遇了另一个区的一个老牌战队,战队牌子虽老,但是人员和他们一样也都是新人,也算是一匹大黑马,尤其他们的中单,表现和王耀一样出众,在世界赛里秀的飞起,和他对线的几乎都被他单杀过。

两个人都是十分厉害的中单,还都是队伍的CALL,队长,一边自己操作优秀一边还要临场指挥队友,于是决赛的标题就成了史上最强中单队长对决,到底谁能夺下冠军之位。

很不幸的在BO5的比赛中,王耀的队伍2:3不敌对方,只拿了亚军,不过他们的最后一场比赛打了几乎快一个小时,可以称得上是旷世大战了。

而今年的世界赛几天以前刚刚落下帷幕,王耀双击游戏图标,输入账号密码登陆,登陆之后游戏界面的新闻窗口大大地写着。

[世纪大战再度上演,史上精彩决赛对决,Panda复仇成功。]

他带着战队3:2打败了去年的冠军,赢得了今年的世界赛冠军。

粉丝们这么激动是完全在理解范围之内的事情了。

王耀调整了一下麦开口:“谢谢大家的礼物,谢谢大家的支持。”

「呜呜呜不行滚哥你太帅了,滚哥我给你生猴子,生一窝啊!!!!!」

「耀哥声音好温柔,好想死在现在,哦~」

「滚哥干得漂亮啊,冠军冠军冠军冠军!!!!」

「滚哥6666666666666」

「耀哥能给我看看你XX英雄的符文和天赋吗」

……

王耀说完话,弹幕数量再度激增,满屏都是字,他盯着身边那个专门用来看弹幕的电脑,眼睛都累了也看不出个完整的句子来。

于是他只能继续简单地道谢,然后点击游戏开始排队。

他玩的是小号,大号在一区排名十分靠前,排个队起码要半个小时,于是他一般直播就拿小号,直播的时候上上分,不直播的时候就放着让它掉分,不过就这样也还基本保持在超凡大师的段位。

很快就排进去了,王耀在五楼,他对于玩什么位置都无所谓,楼上全是报自己位置的,抢上抢中要AD的,王耀在聊天室里打了一句:5L补位,什么位置都可以。

聊天室里登时安静了下来,好一会儿那个要中单位置的人泪流满面地打字:耀哥早上好,耀哥我拿辅助,中单给你,耀哥带我飞带我赢,我已经连跪了十几把了。

一楼也是激动不已:滚哥要什么英雄我帮你抢,这个怎么样,那个呢?

其他楼层的人开始吐槽他:根本是你想看这个英雄吧,滚哥有手自己会选,你玩好自己的别坑了滚哥。小心坑成滚哥都带不动的人……

 

 

聊天室里的热情洋溢王耀并没有在意,他正摘了耳机和从他背后路过的亚瑟讲话。

“怎么起了?”

“突然睡不着,起来吃点东西。”

“哦,被饿醒的。”

亚瑟低下头看着坐在椅子上的王耀,一脸你说话能不要这么直接的表情。

王耀则露出了无辜的表情,让亚瑟真的是拿他无可奈何。

用不惯筷子,亚瑟进了厨房拿出一个勺子,但是没拿稳,咣当掉在了地上,还好是金属勺子,没什么大影响,他蹲下身子把勺子拾起来,转身回厨房里洗干净。

直播的时候摄像头是开着的,不少人都十分好奇,但是王耀是坐着的,摄像头对着他的脸部,拍不到亚瑟的样子,于是一群人在弹幕上问了起来。

「滚哥那是你舍友吗?」

「耀哥你舍友染头发了,黄毛?」

「你看错了吧」

「怎么可能刚刚他蹲下来我可以肯定看见黄色头发了,耀哥什么时候去染个头发」

「滚哥才不是杀马特」

「滚哥你舍友帅吗,没法嫁给你,嫁给你舍友也行啊,他身材看起来不错呀」

王耀重新戴上耳麦:“不是我舍友,只是暂时在这里住一段日子的朋友。”

另一边打开王耀带回来早餐的亚瑟回过头:“朋友?”

“那你想我说什么?”王耀侧头用口型问他。

亚瑟耸耸肩,表示对这个问题不追究了,也是,总不能对着一大帮粉丝说,嘿大家好我是个基佬。

 

 

王耀随便选了个中单英雄就进了游戏,中单英雄他都玩的很溜,选什么都没问题,其它位置他也有很多拿手的英雄,有时候甚至能打爆对面那条线路的职业选手。

读完图进了游戏,对面也是各种震惊和鬼哭狼嚎,公频很快刷了很长的对话。

对面中单:跪拜滚哥,滚哥手下留情请轻虐

对面打野:请叫我一辈子死蹲中路,不蹲崩滚哥我们就天然崩

对面ADC:我可以选择现在挂机吗

对上上单:你们有点骨气行不,耀哥打完能加个好友吗

对面辅助:呵呵,滚哥别理他们他们脑袋不正常

错觉吗,我觉得自己已经赢了。王耀这边的ADC在队伍频道里打字。

就在王耀准备买装备出门的时候,他的手机响了,他拿起手机看了一眼,家里寄的快递到了,快递员正在小区门口等他。

这片小区的快递员特别高冷,是死活不会送货上门的,无论谁一律到小区门口传达室拿东西,而且等的时间也不长。

王耀这边游戏刚刚开始,这个段位也不低,所以起码要打个二十分钟,但是家里寄过来的可是弟弟妹妹为了庆祝他拿冠军买的礼物,可是为了快递坑队友也是一件不好的事情,他四下里看了看,就瞄到了亚瑟身上,这里不正好有个现成苦力吗。

“我出门拿个快递,你替我打一局。”王耀摘下耳麦对着正在吃早饭的亚瑟说。

亚瑟咽下嘴里的粥:“不怕我让你的号掉分?”

“随意,不过你要是能输我也挺高兴的。”王耀穿上外套蹲在玄关开始换鞋子。

“放心肯定赢。”亚瑟咬了一口包子,“早去早回。”

“就拿个快递,没多久。”王耀推开门,不过就算这样起码来回还是要一段时间的,谁让他住在小区里面,离传达室远呢。

 

 

亚瑟目送着王耀离开,继续悠闲地吃着包子喝着粥。

不过游戏里一下子炸开了,这个分段有不少的主播,王耀排到的对面就有两个正在开直播,在王耀走后没几秒钟,他们就在公频上打起字来:

有人在我这里刷弹幕说滚哥出门拿快递去了?

我这边也有人说,耀哥真给力

和对面因为王耀的离开而兴奋欢呼不一样的是己方登时懵了,一个个拼命在队伍频道里面呼唤王耀,但是这个时候电脑前面根本没人,所以肯定没得到任何的应答。

让中单位置的辅助仁兄又一次泪流满面:好不容易以为能抱滚哥大腿赢一场,滚哥不要啊

和他一路的ADC安慰他:又不是挂机,只是去拿快递了,拿完回来一样打,滚哥什么人,掉线十分钟一样能超神

怀揣着滚哥你快点回来的念头,四个队友买了装备上了线。

而对面则让中单赶紧拼死发育推线,能多一件装备都是好的。

另一边亚瑟吃完了早饭,把东西扔进桌边的垃圾桶里,把勺子拿去洗了,这才慢悠悠地转正王耀离开的时候弄歪的椅子,坐了上去。

亚瑟转椅子的时候弹幕里就有人在刷了。

「是滚哥的朋友?」

「他要替滚哥打」

「不知道他什么分段,千万别让滚哥掉分」

「没关系,他在线上猥琐发育不死就行了,只要有一点经济,滚哥回来就能大杀四方」

不过在亚瑟坐下来,脸出现在摄像头范围内之后,弹幕一下子安静了下来。

然后瞬间爆炸,不亚于王耀刚开直播时弹幕的数量。

「我特么眼睛出问题了?」

「估计要看医生了」

「卧槽假的吧,骗我的吧」

「我勒个去不愧是耀哥,能做他朋友的肯定也不是简单人物」

「我被吓出心脏病了」

「elf居然是elf!!!!!!!」

「e神我喜欢你很久了,e神我要嫁给你!」

「e神666666666666」

亚瑟戴上耳机,笑眯眯地冲粉丝们打招呼:“大家早上好。”

「我的天,说中文的elf」

「elf会说中文,说的比我还溜」

「e神66666666」

「e神还是滚哥,真是个艰难的选择」

屏幕上刷了一大片,不过也依然有状况之外的人。

「这里不是Panda的直播间吗,这个人是谁?」

然后很快后面就有无数热心群众回答了他的问题,甚至连人有地址都一起贴了过来。

「是e神啊,你这都不认识,滚哥在世界赛里的老对头」

「https://XXX点xxx点XXX,看这里,e神和滚哥的相杀相爱史」

「直接看游戏界面的新闻就行了,那张超大的新闻图片,耀哥和e神站在冠军奖杯两边对视,杀气四溢,两个人都帅的没有我」

「elf,和Panda不相上下的中单选手,队伍队长,关于他和Panda谁是目前的世界最强中单,依然没有定论,不过可以确定是能他们两人代表了XX联盟目前中单的最高水平」

对于旁边电脑上刷过的弹幕,亚瑟也只能看懂简单的几条,他虽然中文说的不错,但对于中文字的认识还不多,不过这并不影响他游戏,反正图标都长一个样。

 

 

和弹幕里一样炸开锅的是游戏里面。

有人看直播的时候开了好几个直播间,会几个一起刷,于是elf替代了Panda的事情很快对面的主播就知道了。

然后公频上又开始对话了:

卧槽真是e神吗?别骗我

走了个耀哥,又来个e神,求给活路,e神手下留情我们还是好朋友

队友们则是愣了好一会儿,回答:

e神?

什么e神?

对面开始扶额:

elf啊,XX战队的中单,去年打败滚哥今年被滚哥打败的那个队伍的中单

队友瞬间恍然大悟。

就在这个对话的时间,屏幕上方已经冒出了对手已被击杀的提示,很快出现的是Double kill标志,中单被亚瑟单杀了,来抓残血的他的对面打野也被他在塔下摁死了。

弹幕开始刷起来。

「66666666666」

「e神太6,差两级都能单杀」

「不愧是e神,简直6到不行」

没用多久亚瑟就成功超神,直接杀到对面中单不敢上线,只能去别的线混经济,对面两个人见了他一个都要绕着走,四个人遇上他一个才敢冲上来刚正面。

二十分钟的时候对面外塔全部都被拔光了,亚瑟回城买了件新装备,正准备招呼队友再团一波的时候,二十分钟到了,可以投降了,对面几乎是忙不迭地全部同意投降,结束了这局游戏。

弹幕上这个时候一大波e神666666来袭。

背后的门咔嚓一声打开,王耀抱着一个大箱子走了进来。

“不知道寄的什么,怎么这么重。”把箱子丢在门后边的鞋柜边,王耀关上门,换了鞋子走到亚瑟背后,低下头凑向屏幕,“赢了?”

“那还用说。”亚瑟摘下耳机。

屏幕上是对面主堡基地爆炸的图像,大大的胜利两个字挂在正中央。

“二十分钟,比我预料的好。”

“也不看看我是谁。”亚瑟拍拍王耀的肩膀,起身把位置让给他。

「为什么我觉得好闪啊」

「基情四射」

「滚哥不要这样,我一直觉得你和队里的打野是一对CP啊」

「我喜欢滚哥和上单CP,自古上中是一家」

「屁,中野才是一家」

「我现在决定跳CP了,以后站滚e」

「分明是e滚」

「相爱相杀,生命里的唯一对手,滚e扣1,e滚扣2」

「333333333,滚all才有出路」

「all滚才是王道」

「反正都是滚哥的人,所以滚哥后宫大法好」

其他不说,弹幕上的e滚滚e亚瑟还是看得懂的,于是在王耀坐在位置上戴上耳机之后,他猛地弯下腰,在王耀脸上亲了一口。

弹幕瞬间疯了。

「卧槽卧槽卧槽!」

「真的假的」

「妈呀我的血槽」

「靠」

「卧槽为了女粉丝没必要这样吧」

王耀深呼吸几口气,微笑对着麦说道:“不好意思,我有点事情要处理,晚点再来直播,大家可以去看其他主播的直播。”

说完王耀就动作迅速地关闭了直播系统和摄像头,摘下耳麦。

“亚!瑟!柯!克!兰!你!想!怎!么!死!”

“那就在床上死吧。”

“死工口!”

“说真的,没逗你。”亚瑟躲过王耀照着他糊过来的手,拉住他的手腕把他往卧室拖,“我假期不长,过几天就要飞回去继续训练了,陪我一会儿就行,别直播了。”

躺倒在软绵绵的床垫上,王耀推了推抱住他的亚瑟,没反应,他又推了推,依然没反应,于是他去掰亚瑟的手臂,结果对方越收越紧,头向上蹭了蹭,呼吸喷在他的脖子上,轻缓而绵长。

居然这就睡着了。王耀无奈扶额。

算了,下午再直播吧。

 

 

—FIN—

 

 

有些对话没标点因为在弹幕以及游戏里大家一般是不会在句子后面打句号的……

 今天的更新,短篇1get


标签: 朝耀好茶组
评论(18)
热度(725)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五君//都是兄弟我怎么可能鸽你呢~
< >
© 醉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