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舟。

【朝耀】甜味晚餐 第三章

第三章

 

 

APH星到底还有多少意料之外的人。

亚瑟扶住额头,看着前方坐在位置上正在一堆汉堡中奋斗的人,表情很是纠结。

到底现在是转身就走好呢还是转身就走好呢。

“下午好,今天下班挺早。”没等到他转身消失在店里,端着盘子的王耀在桌子边叫住了他。

而一直沉浸在汉堡世界中的人也因为王耀的声音抬起头,他看了看站在自己身旁的王耀,然后顺着王耀的视线,就看见了站在店门附近表情复杂的亚瑟。

“哎哟,则不素啊瑟票国吗?”嘴里塞满汉堡,头上的呆毛左右摇晃了两下,推推眼镜,说话的人兴奋地冲亚瑟晃着手招呼他过来坐。

亚瑟觉得自己最近叹的气真不是一般多:“阿尔,把你嘴里东西咽下去再和我讲话。”

“我去端杯茶来,稍等。”王耀微笑着把餐盘里堆着的汉堡摆放在阿尔面前,转身去了店后的厨房。

 

“哟,亚瑟表哥下午好啊,你怎么会在这里?”将嘴里的东西咽下去,阿尔将吃完剩下的汉堡包装纸折吧折吧丢在了一旁的垃圾桶里。

“这和你没什么关系吧,说起来你为什么又会在这里?”亚瑟眉头皱起来,对于这个事儿精表弟,他真的是见一次想打一次,小时候不知道给他惹了多少麻烦。

“Hero一直都在啊。”阿尔乐滋滋地打开王耀才送过来的汉堡,接着他一拍脑袋,“对了,我两个月前出公差去了,今天早上才回来。”说着他从口袋里摸了半天掏出了一张卡片来。

根本不需要经过检验亚瑟就能看出这张卡片是什么,是星际联盟的警官证。

没想到还真能当上警察,也是出乎了亚瑟的预料。

和他不同,阿尔一直都是个跳脱非常有自我想法的人,家里人给报了军校不上,自己一个人提溜着行李跑去上警校了,那之后他就没见过这个表弟,没想到原来是分配到APH星来了。

“还是王耀做的汉堡好吃,出差两个月,本Hero因为没有好吃的汉堡,可是瘦了一圈,真可怜。”

亚瑟看着阿尔比记忆里横向生长了的脸和身材,决定不对此发表任何看法。

 

“你认识王耀?”阿尔突然冒出了一个问题。

亚瑟点点头:“高中同学。”

阿尔正准备咬下一口汉堡,因为亚瑟的这句话顿了顿,很快他放下了手里的汉堡,镜片后的蓝色眼睛牢牢地盯着亚瑟,上下左右地看,就好像这辈子第一次见亚瑟一样。

被这样盯着,亚瑟立刻背后鸡皮疙瘩丛起,神经紧绷,就怕这个表弟又生出什么奇奇怪怪的念头来。

“原来是这样!”阿尔终于收回视线,然后发出了很大声的感慨,让不远处正在用餐的客人都把视线投了过来。

“什么怎么样,给我声音小点。”亚瑟觉得自己头上青筋都要蹦出来了,要不是地方不对,他真的,真的,真的,很想揍这个表弟一拳。

阿尔露出古怪的表情来,这种表情在他脸上还是很少见的,所以亚瑟心底居然开始对阿尔即将说出口的话感到了好奇。

“你原来不知道啊,王……”

阿尔的话并没有能够说完,王耀将红茶和甜点放在亚瑟面前的动作打断了他们的对话。

“谢谢。”对王耀道了谢,亚瑟端起茶杯再度将视线投向阿尔,示意他刚刚没说完的到底是什么事。

“没什么没什么。”阿尔哈哈哈干笑,小心翼翼看了王耀一眼,继续将身心投入消灭汉堡大业中。

 

“没想到你是他表哥。”

“我情愿没有这个表弟。”

“还是个不错的人,除了一些小缺点以外。”

“小缺点?”

“好吧,我承认小这个形容用的不太恰当。”

“……我说你们,当事人就在这里,能不能收敛一点!”一旁假装自己不存在的阿尔终于忍不住了。

不过两个正在对话的人根本就当他真的不存在一样。

“今天也是来相亲的?”

“不是,工作结束的早,来喝杯下午茶。”

“不多见,感觉你出现在我店里基本都是在相亲。”

“都说你的店里相亲成功率很高,所以相亲方都订的这里,我也没办法。再说我之前也有并不是相亲,而是来单纯喝下午茶的时候。”

“等等等等……”一旁的阿尔再度忍不住插进话来,“表哥你在相亲?”

亚瑟将视线投过去,发现阿尔脸上再次出现了之前那个很古怪的表情:“你到底想说什么,说吧。”

阿尔刚张口,就感觉到肩膀上有压力,他侧过脸一看,王耀一只手搭在他肩上,另一手做出数钞票的动作来,顿时就蔫了,急忙冲着亚瑟摇头:“没什么没什么,不是什么要紧的事。”

 

“你来一下。”王耀冲亚瑟露出一个抱歉的笑容,拽住阿尔的袖口,将他拽离了座位。

亚瑟坐在位置上,看着王耀将阿尔带到了柜台后面,两个人凑的有些近,似乎正在小声讨论什么,不多时两个人都笑了起来,不同于王耀常常保持着的带着职业性的微笑,那是一个真正开心的笑容。

接着阿尔声音习惯性的大了起来,亚瑟隐约能听见一两个模糊的单词,但凑不齐完整的句子来。

两个人似乎是讨论到了十分好笑的话题,脸上一直保持着笑容,后面阿尔突然说到了什么,突然压低了声音,王耀的笑容消失了一瞬,接着再度展露开来,不过这次不仅仅是笑容,脸上居然带上了温情,亚瑟觉得自己可以看见那双黑色的眼睛里很有可能写着难言的温柔。

今天的红茶似乎味道有些不对劲,亚瑟搁下茶杯。

两人的聊天并没有持续很长时间,很快阿尔接到了电话,似乎是有事情,而亚瑟面前阿尔留下的那堆汉堡,刚刚也有工读生过来收拾走了递给王耀,王耀把它们全都装进餐盒里递给阿尔。

阿尔笑眯眯地接过,临出门的时候回身冲着王耀大力地挥动着手臂,金色的发和蓝色的眼睛在白天恒星光芒的照射下闪闪发亮。

虽然阿尔这个人的缺点一数一大堆,但他真的有亚瑟远不可及的热情和活力。

 

“需要添茶吗?”不多时另一桌客人的菜上完后,王耀提着茶壶出现在了亚瑟桌前,不过他很快注意到了亚瑟茶杯里的红茶没喝过几口,还是满着的状态,“不合胃口?”

“没有。”亚瑟露出一个笑容来,“刚刚接到了工作上的事的通知,所以……我马上要赶回去”

王耀理解地点头。

“你和阿尔认识很久了?”

“啊,不知道算不算久。”王耀摸了摸脸颊,回想了一下,“我到APH星刚开店就认识他了,到现在的话大概有五年了吧。”

“他给你添了不少麻烦吧?”亚瑟的声音微不可见地低沉了下去。

“的确是的,不过也是个很热闹的家伙,给生活添加了不少乐趣呢。”王耀回想起阿尔以前的糗事来,眼睛里溢满了笑意。

“我先去工作了,明天见。”亚瑟突然站起身,拿起放在椅背上的外套,对着王耀点点头。

王耀摆摆手:“好的,明天见。”

 

非常失礼。

亚瑟站在店门外回想起自己刚刚的行为,只觉得很是尴尬。

他从来没体会过这种复杂的心情。

他到APH星两个月以来王耀都没有和谁显得关系十分好,除了他,他以为自己算是王耀最铁的哥们了,却忘了他们自从高中毕业分别后已经过了这么多年。

王耀和阿尔已经认识了五年,像刚刚那样亲近也不奇怪。

那么他自己又在烦躁个什么劲。

王耀深呼吸一口气,最后还是有些无奈地坐在亚瑟之前坐过的位置上,摆弄着马尾的发尾,有些出神的不知道在想什么。

很快来自阿尔的通讯要求打断了他飞奔的思绪。

通讯器那头叽叽喳喳的声音很是吵耳。

王耀将通讯器拿离耳朵,等到阿尔终于把话倒完了才重新靠近。

“今天你想什么我知道,不想和你计较,下不为例,我对现在的生活非常满意,还有,别打着这样就可以找理由不还钱的主意。”

“诶不要啊王耀王耀再好好商量商量……王耀,王耀?”

 

 

—TBC—


标签: 朝耀好茶组
评论(3)
热度(3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五君//都是兄弟我怎么可能鸽你呢~
< >
© 醉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