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舟。

【朝耀】晨昏线-08 谈

-08 谈

 

前文传送:【01】 【02】 【03】 【04】 【05】 【06】 【07


「电磁炉……天然气管道……」王耀揉揉眉心,只得把视线转到屋子里的家具身上。

生活越来越现代化代表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但像现在这样,没电,什么都是白搭。

天黑的越来越早了,除非情况特殊王耀是绝对不会做晚上在外面晃悠这种不明智的决定,在夜晚人类的感知可是降低了一个档次,而对于丧尸白天黑夜都完全一样,所以黑夜降临的时候,最好的选择还是找一个地方躲起来。

不可能什么时候都能找到理想安全的地方度过夜晚,他们今晚的休息地点是在一个小区里,无论怎么说小区的人流量肯定要比公共场合要小,许多丧尸还被锁在小区房屋里,不过决定在这里休息也是因为小区外面挂着售卖的大牌子,架在售楼处房顶上,远远就能看见。

而事实证明这里的售卖情况并不是很好,王耀和亚瑟开了好几扇门里面才终于找到一户住家。

房屋在三楼,王耀从窗户往外探头看了一下,墙壁上有铁架,应该是预留出来给住户放空调机或者花花草草的地方,如果踩着这些铁架,到达一楼并不是什么难事,算是保证了一条退路,接着他就转进了厨房,寻找有什么能取暖的东西,如果能找到食物那就更好了。

就在王耀转悠着找东西的时候,亚瑟已经把窗户和门能锁的锁了,接着用厚重的家族堆叠着抵住。

他们两人忙来忙去,跟着他们一路的女生和胖男生站在一旁不知道干什么,怕被丢下虽然想着帮忙,但根本没有他们可以插手的地方。

瘦高个男生在丧尸狗全部被杀死后就跑了,大概也知道自己差点害死王耀,怕事后算账,一个翻身爬起来就溜了,跑的飞快。

胖男生和女生根本不知道要去哪里,原本一起的同伴有两个丢下他们自己跑了,于是两个人小心翼翼地跟在王耀和亚瑟身后,指望着这两个战斗力很强的人能够不让他们再被丧尸追逐。

对于跟在身后的两个人,王耀并没有太在意,只要不给他找麻烦,跟就跟吧。

王耀没说什么,亚瑟转头看了看身后的两个人,也无所谓地耸耸肩随他们去了。

王耀注意到了亚瑟的动作,微微垂下眼帘,脸上惯于带着的微笑也隐了去,在心底琢磨起了一些事情。

确定了暂时停留地之后,胖男生和女生站在门外踌躇不前,不知道能不能一起进去,他们的视线不约而同地投向了王耀,实在是亚瑟一副外国人的模样,且不说可能语言不通,当在危难的时刻,人总归会对和自己有相同点的人更容易亲近一些。

对于被无视亚瑟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甚至于他自己都看向王耀,等待他的回答,若是他不同意,亚瑟会不客气地把门关上。

王耀并没有过多迟疑,轻轻点了点头,反正屋子这么大,再放两个不会对他们造成威胁的人进来也没什么。

不过亚瑟的行为还是让王耀觉得等事情忙完就可以谈一谈,没了电的夜晚整个都是空闲时间。

 

 

家具被劈开成小木块,放在铁盆里面,里面还塞了一些这户人家书房里找到的报纸,点燃花费了不少功夫。

饮水机旁边没开封的水桶和厨房柜子里剩下的米让他们又有了一顿热乎乎的晚饭。

亚瑟找来的罐头被打开一起丢进了锅里,最后蒸出一锅略带咸味的米饭来,里面夹杂着分量很少的猪肉,算得上十分丰盛了,王耀还从柜子里翻出一袋榨菜和一瓶饮料。

胖男生和女生虽然进了屋子,不过坐的还是离王耀两人有些距离,身上什么都没有的他们眼巴巴地看着王耀做出的食物,希望能分给他们一点。

王耀没有吝啬,米这些东西是不会带走的,煮起来也就没精打细算,匀点出去他们够。

胖男生和女生每人分到了一碗米饭和一袋饼干,两个人都小口小口地吃着,每一口都咀嚼上好几分钟,饼干被收了起来,他们不像王耀和亚瑟还带着一背包的东西,这些要预留着明天吃。

比起他们来,王耀两人的晚餐就丰盛多了,两个人对半分了锅里的饭,一根火腿肠,一包榨菜和一瓶橙汁,不得不说每当这个时候王耀就特别喜欢那些爱在家里屯吃的东西的人,无论是什么类型的食物,总归丰盛的是他的食谱。

「他们就是以前的我。」亚瑟吃了晚饭,看了一眼和他们坐在斜对面角落的两个人,「应该说,我之前比他们更惨。」

半个月还没到,亚瑟就已经觉得那些一个人活的小心翼翼饥一顿饱一顿的日子和和平年代一样遥远的是上辈子的事情了。

在遇到王耀之前,他都是漫无目的地到处晃悠,找到食物就省着一点一点地吃尽量拖更长的时间,找不到就饿着,遇见了数量多一些的丧尸都要绕道走,之前为了躲丧尸他钻进一间屋子,靠着半瓶矿泉水过了三天,直到屋子外面有人开车经过,将大部分丧尸引走,他才从窗户爬了出来。

那时候他就觉得自己快要死的,从来没想到会在之后翻进店铺找吃的遇上王耀。

如果要给到现在为止的人生划上分界线的话,末世来临算是一条,遇见王耀算是第二条。

「抱歉,只是想起了以前的事情,有点走神。」回过神来,亚瑟注意到王耀已经把吃完食物的东西全部收拾走了,说是收拾,只是堆放去了角落,别说洗干净之类的,他们根本不会带走,也没有水,更重要的是没有那份心思。

「没事。」王耀捧着被子从房间里面出来,他拿了两床,剩下的被子毯子给了房间另一个角落的两个人。

地上不是木地板,不然他们也不可能直接在地板上烧火,所以王耀叫上亚瑟去里面抬一张小床出来。

他进卧室看过,这户人家两个房间都有床,一张是双人的,一张是单人的小床,应该是家里有个年纪不大的孩子。

小床被搁在火盆旁边,虽然小,但总归比睡沙发要舒服,胖男生窝在了另一张沙发上,把卧室里的那张大床让给了女生。

 

 

亚瑟只脱了外套就钻进被子里面,这时候外面天已经全黑了,只剩下火盆里的火光了,他双手撑放在脑后,看向王耀火光下的侧脸:「你是不是想说什么?」

「是的。」王耀盘腿坐在沙发上点头,「你也学会察言观色了?」

「没有,只是进了这间屋子之后你总是看我,很明显是有什么想说的。」

「有这么明显?」王耀顿了顿,「你知道吗,其实最一开始,我是打算一个人上路的。你看我过了一个多月,一直都是一个人,没起过找搭档的念头。」

亚瑟点点头:「看得出来,搭档对你来说可能是多余的。」

「最一开始,都是有同伴的。」王耀笑了笑,只是笑容里满是苦涩,「我也不例外,只可惜就因为是同伴,才被害得最惨。」

「……」对于这句话,亚瑟并不难理解,最一开始的时候他也被一些团体接纳过,不过大家对他都有些戒心,甚至有时候拿他去当炮灰,不过比其他来,王耀的故事应该会更难以讲述,毕竟他从一开始和那些人关系就不好,而王耀和本地人肯定有关系好的。

「那是一个很简单的故事,我到现在伤口都还没好全。」

这句话让亚瑟露出讶异的表情来,他完全看不出来王耀身上带着伤,而且王耀也不曾说过。

「不过不是讲悲惨过去的时候,想要活下去,就要向前看,不过你应该懂得为什么我会一个人走吧?」

没有等待亚瑟的回应,王耀接着向下讲去:「最一开始的准备,是把你放在附近的幸存者基地,然后各走各路。」

「就像马修住的那样的地方?」

「是的,那个时候是觉得大家各自走各自的好了,互相不干扰,以后也不会多出什么烦心的事情。」

「没想到我会追上去?」

「的确是没想到,但是那个时候又觉得并不是意料之外。」

「所以我追上来你很头痛?」

「这倒没有,只不过是……」王耀将视线从亚瑟身上移开,投放到另一边的黑暗中去,「多了一个同路人,不是同伴。」

「同路人,同伴?」亚瑟从小床上坐起身子,感觉到喉咙有些干涩。

「同路人,能救就救,不能救就各自逃命,可以一起走,一起聊天,但是不会把背后交给对方,信任也不会。」王耀的声音有些低,「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这个道理你懂。」

亚瑟张了张嘴,只觉得心脏一下子坠了下去,莫名失重的感觉让他有些难受,不过他仍是盯着王耀,有些艰难地继续问:「那么……现在呢?」

王耀从远处收回了视线,重新放回亚瑟身上,他黑色的眼里倒映着火光,红色一闪一烁:「你觉得呢,我会和你把这些说开,会在和丧尸狗战斗的时候让你掩护。」

心脏一下子蹦回了了原位,亚瑟语气一下子轻松起来:「那么丧尸狗可以算是个测试?」

「你也可以这样想。」

「我能得几分?」

亚瑟听见王耀轻轻笑了一声。

「满分。」

 

 

「话题有些跑偏,其实我想说的是,从遇见之后,拿主意的似乎一直都是我。」

亚瑟对于这个话题表示不解:「你比我更熟悉华国,而且战斗力又这么强,肯定是由你来做决定。」

「是的,队伍里最怕出现的就是分歧,一旦有苗头出现,分开一般是最终的结果。」王耀点头,「无论从哪方面来看我都是合适做决定的那个人。」

「那么为什么想要和我说这个话题,你知道,我对成为队伍里那个领头的人并没有太大的兴趣。」亚瑟疑惑地问。

王耀沉默了一会儿说:「想要成为同伴,没有分歧是重要的,但同时也要有主见,能够替没法拿主意的同伴做出最好的决定。我不会永远是对的,如果只是我一个人,做错了事情后果也只有我一个人承担,但我却没法把别人的性命也压在极有风险的事情上。况且谁也不知道未来会不会需要单独行动,因为某些原因,又或者出了什么事情,你要一个人行动或者要替不能做决定的我下定决心。」

王耀的话让亚瑟心里很是不安,但他也知道未来的事情不好说,谁都不能保证会不会发生什么意外。

「所以,你有些事情必须要做。」王耀语气严肃地说,「既然把你当做同伴,那么,为了保全性命着想,你必须要学会更多的东西。」

话在喉咙里转了转,最后亚瑟只是慢慢地点了点头。

「早点睡吧,明天我们要去找那个靠近这里的幸存者基地。」

「晚安。」

「晚安。」

 

 

—TBC—

 

算是老王对眉毛的基本合格章盖过了

以及老王为海盗眉出现帮一把手,顺便给自己立了一个FLAG,他之后会有意外,眉毛不得不一个人讨生活w不过起码是再四章以后的事情了XD


标签: 朝耀好茶组
评论(6)
热度(2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五君//都是兄弟我怎么可能鸽你呢~
< >
© 醉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