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舟。

【朝耀】霸道奴隶俏皇帝 第二章

第二章

 

 

「你的名字?」

「王耀。」

 

 

王耀一直很喜欢自己名字里的耀这个字,尽管起这个名字的时候他的父亲,那个已经离世的老皇帝只是将一切有着特殊含义的字一一赠送给所有自己的孩子,并没有对王耀的出生有什么期待,在王耀的母妃痛苦难产的时候也不曾前来看望一眼。

真正承载了他希望的绝对不可能是王耀这个生母是个普通宫女的皇子。

王耀的毫无存在感以及他母妃的低调让他们成了皇宫中被遗忘的人,在属于自己的小小院落寂寞地活着。

王耀曾经不止一次地幻想着那高高的宫墙外究竟会是什么样的景象,不受先皇的重视,甚至直到就学的年纪也没有人想起送这个皇子进国学院。

在其皇子学习治国之策的时候,王耀趴在窗前,翻阅着民间杂谈。

比起那些皇子为了皇位而努力,王耀的梦想是等到成年之后可以出宫拥有自己的府邸,哪怕在荒芜的远方也好,他并不想被困在这样一方小小的天地里,这样一个人人争抢的位置上。

然而上天弄人,想做皇帝的近在咫尺却错肩而过,不想做皇帝的最终披着皇袍被人推上了最高位。

先皇的骤然离世使得朝堂后宫大乱,在纷争平息之后林丞相与任将军笑到了最后,他们都有人在后宫当中,手中也有与自己有血缘关系的皇子,却因为对方存在而无法推举上位。

于是选择一个傀儡成了两人的共识,母妃几年前病逝无根无底从来没有进过学的王耀成了最好的选择。

 

 

「我死了,你也活不了。」

面对这个一点也不掩饰杀意的金发少年,王耀只是淡淡开口说道。

紧紧掐着王耀脖子的手骤然一松,到了这片陌生土地半年,除了最初的那个海员,他没有听懂过任何一句话。

面前黑色长发披散的少年,长时间不见阳光肤色有些苍白,更衬得那双眼睛黑寂,温热的脖颈正被他紧紧地环着,只要再用力一点,就可以轻松扭断他的脖子,让他变成一具尸体。

亚瑟最终还是选择了放手,催发情欲的药剂令他浑身燥热,然而他却不是会被这种东西就操控住身体和思想的人。

他清楚地知道现下的情形,杀了这个不知道什么身份的黑发少年对他而言没有任何益处,更重要的或许是尽管发音古怪,但是他能够听懂对方的话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你的名字。」尽管松开环在脖子上的手,但亚瑟仍然紧绷身体,两手压在王耀的肩膀上,一双碧色眼睛死死盯着年轻的少年皇帝。

「王耀。」

「你的?」

「……亚瑟,亚瑟·柯克兰。」

 

 

黑色长发被挽起,松松地用红色带子系了垂在身后。

王耀打了个哈欠,慢悠悠地将手中的书本翻过一页,忽然他身下的床猛地一震,猝不及防中手一抖,书页啪地合在一处。

王耀并没有回头,只是伸手将书本拿起来:「你并不需要这么夸张。」

好一会儿那边才传来回应,闷在被子里的声音极为咬牙切齿:「中药的不是你,演戏的也不是你。」

「你的生死在我手上,而我需要你配合。」王耀掸了掸书本封面,「各取所需。」

背后并没有声音回应他的这句话,王耀猛地一转身,正对上亚瑟脸庞,金色的发丝贴在脸颊上,汗水顺着他的咽喉和上半身的肌肉线条缓慢流下,西域人的面部线条轮廓深刻:「你帮助我,我帮助你,但是不要尝试命令我。」话音落下后抿起的唇角拉出一道带着讥讽的弧线。

王耀愣了愣,接而回以了一个同样冰冷带着些微尖锐的笑容:「我想在你真的准备杀死我的时候,我就清楚这一点了。」

「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会和你说这些话?」王耀凑近了面孔,黑色的眼中仿佛有暗沉漩涡,「你不是他们的人,你的本质和我十分相近。」

「很好,看来我们短时间内不会起内讧。」亚瑟敛回了弧线,接而扬起的笑意中讥讽少了几分,更多的是调侃和戏谑,「我的药效还没过去,你或许应该考虑最好和我保持距离。」

 

 

宫殿的木门被轻轻推开,之前送亚瑟前来的一位侍卫走了进来,走起路来悄无声息好似夜晚墙壁上漫步而过的野猫。

并不需要多近几步,软榻上黑红色的外袍落在地面上,上面覆盖着他们之前给那个异族人穿上的衣袍,中衣零散落在龙床边,垂下的厚厚帘幕遮挡了所有人的视线,然而里面床被翻动和轻微的喘息在这寂静到没有生气的宫殿中被无限放大,清晰可闻。

木门被轻轻带上,像是没有人进来过一样,宫殿又恢复了原本的昏暗寂静。

突然间厚厚的华丽帷帐被挑起,王耀穿着亵衣从龙床上跳了下来,他走到床边将自己的衣服捡起,一件件穿上,顺手将另一个人的衣服扔进帷帐当中。

「我不会穿这种衣服。」亚瑟撩起帷帐,露出赤裸着的上半身,下半身埋在厚厚的被褥当中,这句话说得坦荡,并不觉得不会穿衣服这句话说起来有任何不妥。

王耀同他对视了片刻,收回自己的视线,慢步走至门边,拍了拍手。

不多时木门被打开,两个宫女低头迈着碎步走了进来:“圣上。”

“送水进来,朕要沐浴。”王耀随意地指了指坐在龙床上的亚瑟。

两个宫女头也未抬,只道了一声是,弓腰后退出了木门,不多时便有小太监架着两个大木盆走了进来,倒好热水拉好屏风垂头守在屏风外。

 

 

亚瑟坐在热水当中,水里不知道添加了什么,散发着淡淡的香甜气息,他和王耀之间也拉起了一道屏风,看着屏风上倒映出的人影,他对黑发少年的身份更加好奇了。

从见到屋内摆设起,亚瑟就猜到王耀身份必定不会低到哪里去,然而王耀的生活却并不如他的身份那样自由尊贵,连他这种在这片大陆上会被人当做妖怪的异乡人都能够轻易触碰到,他甚至只差一点就扭断了他的脖子,让那双黑色的眼睛失去光芒,变得浑浊而死寂。

亚瑟从水中站起来后,立即就有宫女上前来替他擦拭身体,为他穿衣。

最初的不适应之后,亚瑟很快便坦然接受了这种服侍,宫女们的动作十分小心谨慎,规矩的仿佛是同一个人,每一个行为都一模一样。

宫女太监们带着东西撤走之后,宫殿再度恢复了寂静。

透过隐约还存在的雾气,亚瑟眯起眼睛看向离他几步之遥的王耀。

少年皇帝湿漉漉的黑色发丝垂在身后,那双黑色眼睛里仿佛氤氲起雾气,不再像之前那样冷漠。

 

 

—TBC—


标签: 朝耀好茶组
评论(16)
热度(2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五君//都是兄弟我怎么可能鸽你呢~
< >
© 醉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