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舟。

【朝耀】字

【朝耀】字

 

 

字如其人。

通常在没有见到人的时候对对于这个人的最直接印象就来自于他身边的事物,无论是认识的人对于他的描述,又或者是这个人留下的话语,都会在见面之前在脑海里中勾勒出一个基本的形象,往往还会影响到接下来与其的关系和来往。

王耀第一次认识亚瑟的时候并没有看见这个人,而是见到了这个人的字。

作为校学生会的副会长,大三的王耀深得本院各位领导的喜爱,因而很多杂事琐事也落在了他的头上,例如批改刚刚入学的大一新生校规考试试卷。

虽然是形式,但还是需要抽几份出来改一改,王耀捧着一叠抵到下巴的试卷放在桌上,深深叹口气,开始一张一张按照说好的末尾学号数字开始往外抽卷子。

他就是在这个时候看见亚瑟的卷子的,第一印象是,这种字是人写的吗,这真是狗爬的字,堪比鬼画符!

圈圈绕绕的满试卷画满了黑色水笔印迹,所有字大小不一歪歪扭扭,哪怕是刚学写字的小学一年级生的字迹比起这人的字来都能称得上非常漂亮了。

王耀因此多看了一眼这人的姓名,将其给印在了脑海当中。

亚瑟是个看上去听起来都很外国人的名字,若是国际友人,将中文写成这样倒也可以体谅,只不过为了入乡随俗,亚瑟取了自己名字的音译,将自己的姓名写成柯亚瑟。

看上去有些古怪,但架不住总有父母给自己孩子取些新奇的名字,王耀从小到大没少见识过,所以这个有姓有名总比杜子腾达马之类要亲切的名字成功让王耀将这个人划进了国人的范围,同时也在王耀心中塑造了一个反面形象。

这份卷子也花费了王耀大量的时间,百分之九十的批卷时间都浪费在了柯亚瑟同学的试卷上——为了看清楚每一个字。

很可惜的是虽然字丑的快要飞上天,但柯亚瑟的卷子居然是全对,没有一题答错,让王耀很是为不能把字这么丑的人把开学校规考试挂掉的而遗憾。

直到真正见到亚瑟本人之前,他在王耀心目中的形象一直十分不堪。

具体形容大概就是一个大黄牙,消瘦脸,小贼目,恶心的口臭,喜爱抖腿,走路缩头缩脑的猥琐男。

 

 

对比才有美,对比也才更加能够记忆深刻。

当几年后写得一手好字的亚瑟回想起过往时总会庆幸自己没有花时间去练习中文字,给了王耀一个足够深刻的印象。

要知道人的一生里擦肩而过的过客不计其数,能够因为这个意外让自己的生命和王耀的生命编织在一起,也是一桩巧合,若是当初亚瑟的卷子和其他人的无什么不一样,那么他这一生可能就和王耀就此一点毫无关联的交集,然后继续各自延伸向不同的方向。

 

 

王耀是在学生会招新的时候再一次听见亚瑟这个名字的。

招新的活儿还落不到王耀身上来,大一新生进学生会基本都是普通干事,也就是跑腿儿干活的,都落在各个部门负责人手上。

不过对于柯亚瑟这个人居然敢报名学生会王耀觉得勇气可嘉,但抵不过最初的坏印象,他毅然决然地决定参加这一次招新的面试,为了把这个连字都写不好的家伙刷下去。

“下一位同学,柯亚瑟。”

坐在王耀身边的一位部长叫道。

王耀睁大了眼睛,扭头看向后方坐着的一排排人。

坐在最后一排的一个男生站起身来,王耀乍看之下印象更是糟糕,这家伙居然还染了一头黄毛,于是亚瑟在他心中的形象一下子从猥琐屌丝男降成猥琐混混。

作为负责招新的人,是不能一直盯着后面看的,王耀扫了一眼便收回视线,转向讲台,等待着那个男生走上讲台,心底则已经酝酿起了各种刁钻的问题和委婉的拒绝。

然而真正等到柯亚瑟同学站在讲台上的时候,王耀手中的笔晃了一圈险些落在地面上,幸好他动作迅速地接住了,而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讲台上,也没有人看见王副会长一瞬间的过度惊愕。

王耀无法形容当他看见亚瑟的那一刻心情。

亚瑟·柯克兰是个帅哥,这是毋庸置疑的,但在娱乐圈俊男美女繁多的今下,所有人都是见多识广,想要在招新会上单纯用样貌把王耀迷惑那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

不得不说之前的脑补与亚瑟的真实形象差距太大,就好比原来以为见面的是凤姐,结果坐下来的是林志玲一样,本来样貌就不差,在原本丑陋印象的对比之下,又往上加了好几分。

直到亚瑟面试演讲结束鞠躬致谢的时候,王耀还不敢相信面前这个有着粗眉毛绿眼睛的金发英俊外国佬会是想象里那个字迹丑陋长相猥琐的柯亚瑟。

这次冲击足够劲爆,几乎算是把亚瑟·柯克兰给印进了王耀脑海深处,成为了大一新生里王耀第一个记得清清楚楚的人。

而之后的人员分配,原本都是大家按照新生们的志愿各自往自己手下选人,而并没有特别要求的则是随机分配,王耀是不带那些随机分配的人员的,这一次犹豫了片刻,把亚瑟给划到了自己手下。

 

 

随后的一年多时间里,完全不知道自己哪里得到了王副部长的青眼,亚瑟发觉对方对自己的注意力总是高于王耀所带的其他几个新生,王耀甚至还热情地将他推荐进了另一个副部长自己本人也在的毛笔字活动部。

亚瑟搞不太懂,但是也不妨碍他接受王耀的好意,不过也因此产生了一发不可收拾的事情。

例如两年后王耀毕业之前进行职位交接的时候,接过了他副部长职位的亚瑟·柯克兰以下犯上将人拉进教学楼的树丛后。

虽然结果避免不了一顿好揍,却是成功确立了关系。

但是到了这个时候亚瑟依然疑惑于王耀最初对于自己的兴趣来源于哪里,若不是王耀真诚的对待,他想他对这位副部长也不会有什么多余的感情,付出都是双方的,感情也是双方的,只是搞不清楚王耀向着自己这边迈出第一步的原因是什么的亚瑟未免有些患得患失,要说长得帅气的外国人,这所和国外接轨的大学里并不缺少,尤其是王耀毕业后的工作在各个国家之间跑来跑去,见到的人也越来越多,还待在学校的亚瑟就越是不安。

 

 

王耀观察的敏锐要称第二就没有人敢称第一,尤其是对自己在意的人。

就在王耀再一次踏上飞机去往国外出差的第二天,亚瑟收到了一份包裹,很薄,拿在手上并不重。

寄件人处王耀的签名让亚瑟几乎迫不及待地一边走一边将包裹打开。

那是一本笔记本,和有些人喜欢剪报纸贴在本子上一样,这本笔记本里也贴满了纸条,只是这本里面并不是报纸。

最初那张鬼画符一样现在的亚瑟都不忍直视的入学校规考试试卷折叠着放在第一页。

亚瑟展开的时候还在想是谁这么厉害,能把字写得这么丑,直到勉强辨认出姓名那一栏里的柯亚瑟三个字来,这才微微有些不好意思地赶紧将试卷放回原位。

越往后翻就发现里面全部都是亚瑟的字迹,只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字体越来越漂亮,瘦削而飘逸,带着锐利的笔锋,并不比他那手漂亮的英文花体字来得差。

亚瑟坐在桌前翻看着,忍不住拿起手机拨打了王耀的号码:“所以,你从一开始就关注我了?”

“当然,从小到大还没见过写这么丑字的人。”

“真心地感谢我的字写的那么不能见人。”

“这种事并没有什么好值得高兴的。对了,最后一页看见没有?”

亚瑟抬起手,将笔记本反过来封底朝上,直接翻开最后一页。

那一页上是他在和王耀刚刚确认关系时借练字的时候写的告白话语,只有三个字。

我爱你。

那张撕下来贴在笔记本的纸条下方,王耀也留了三个字。

我也是。

 

 

—FIN—


标签: 朝耀好茶组
评论(6)
热度(26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五君//都是兄弟我怎么可能鸽你呢~
< >
© 醉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