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舟。

【朝耀】大年夜

【朝耀】大年夜


大家好我胡汉五又回来了(不

想我了没有(๑°3°๑)

之前电脑坏了后来去老家然后又出去学习,现在终于回来开始补档,先补一下今年春节除夕的贺文XD


屋子外面雪花缓缓飘落。

寒冷的冬日让战争进入了一个僵持阶段,双方不约而同暂时停缓了攻势,但日子并未真的就此悠闲下来。

亚瑟•柯克兰打开门的时候迎面而来的寒风吹的他微微眯起眼睛,外面世界的冰冷和会议室中的温暖像是两个不同的世界,他紧了紧最外面的大衣,皮毛围边蹭的脸颊有些发痒。

跟在他身后陆陆续续出来的将领们也被寒冷刺激的一个哆嗦,有几个反而缩回了会议室中,任务制定完毕之后他们需要处理自己负责的部分,在哪里都是一样。

军靴踩在雪地上吱呀吱呀作响,临时指挥部的几个办公室间距离不远,来往都是步行,不像其它地方被车辆坦克压没了积雪,只余水迹。

王耀的步伐永远不紧不慢,步距也不大不小,但就算这样也很快赶上了故意放慢速度的亚瑟,最外面的长衣衣摆擦过亚瑟,赶在了他的前方。

亚瑟提了提衣领,碧色的眼睛盯着前方王耀的背影,微微加快了脚步,和对方保持着不近不远的距离,跟在他身后,没往自己办公室而去,反是跟着对方兜了个圈儿。

到了自己办公室前,王耀推开门,反倒是回转过身,给了一直跟在身后的亚瑟注意力。

被对方发现自己的行为,亚瑟的脚步只是微微一顿,军靴在地上留出痕迹几段的擦痕,便继续迈着自己的步伐前进,在王耀的视线里从旁边走过,向着自己办公室所在的地方而去。

王耀目送着亚瑟远去,黑漆漆的眼里没什么多余的波动,很快进到自己的办公室中,将冬日连同亚瑟的背影一道隔在了室外。


亚瑟第三次从王耀办公室前路过的时候,门被推开,王耀的警卫员提着热水瓶,一抬头对上亚瑟的视线。

金发青年一愣,接而有些干巴巴地笑了笑:“打热水啊?”

警卫员点点头,应了一声,回身轻手轻脚关好门,往外面走了两步,最终还是转过头,表情有些纠结地丢下一句话:“少将他不在,去后面的小林子了。”说完健步如飞,动作迅速地消失在了亚瑟的视线里。

亚瑟在原地站了一会儿,最终还是不甘心地叹了口气,眼神里透露出一股对自己不争气的懊恼来,瞄着临时指挥部后面的小林子去了。


临时指挥部搭建在一座小山上,一眼望下去视野范围极好,后面的小林子虽然被称为林子,其实也就几颗老木艰难地挺立着,尤其现在冬季,只剩下几根光杆立在皑皑白雪当中。

王耀也不知道在雪里站了多久,他只穿着一身内里的军装,最外面的厚大衣没有踪影,肩头和黑发上有被雪水浸湿的痕迹。

亚瑟一见到他的背影脚步骤然加快,什么都没有多想,完全下意识地脱下了自己的外套披到对方的肩上,当自己的外套罩住王耀时,亚瑟才反应过来自己在做什么,再收回已是来不及,他声音有些干哑地解释:“再过几天你要带军突袭,受凉生病会影响安排好的计划。”

全然把自己的关心和公事挂钩的意思。

不过见王耀只是拢了拢外套,并没有脱下归还转身就走的意思,亚瑟还是松了口气。

倒是王耀侧过头,微微挑了挑眉毛,眼里写着淡淡笑意:“你没必要这么紧张,我说了考虑便真的是考虑,不是委婉拒绝。”

“你……不觉得为难或者是……”亚瑟的声音压得很低,“恶心?”

“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王耀颇为诧异,最终他弯起了唇角,眉眼间霎时间柔软起来,“所以这几天欲言又止好几次,原来是因为这事,是怕……被厌弃?”

亚瑟扭过头去,没说话,只是耳尖有些发红,最终还是转回视线,对着等待答案的王耀点了点头。

“我要是讨厌你,能有无数种办法第二天就转去另一支队伍里,我们队伍里本来就莫名其妙塞了你我两个领头人来,我要是去其他队伍,保证有人举手欢迎。”王耀盯着山下雪白色的世界,揉了揉微微有些冻僵的脸,“常年征战在外,不想连累旁人,也是有人选择战友做另一半的,不过一样的性别而已,哪里来的为难恶心。我只是还在犹豫。”

“我那天说的都是真心话。”这并不是什么矫情或者别扭的时候,亚瑟虽然不太爱把自己的心里事放在嘴上,但该表白的时候还是牢牢把握的,不然因为嘴钝失了机会可是没地去哭的。

“我知道。但我对你的感情的确没到可以毫不犹豫点头答应的地步,还在犹豫是不是要试一试。”王耀坦言。

“那现在,考虑好了吗?”亚瑟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不那么急切。


王耀并没有回答,虽然已经知道这时候不可能有一个确切的答案,但亚瑟碧色的眼中还是难免流露出了失望的神色,他闭了闭眼,很快整理好情绪转移开了话题:“怎么不穿外套到这里来看风景?”

“不是看风景,只是有些想家了。”王耀也没有隐瞒,毕竟今天对于他而言很是特殊,愁情上来了出门的时候连外套都忘了穿,后来倒也不想折回去拿了,“在中洲,今天是除夕。”

“除夕?”亚瑟对这个词语不陌生但也不熟悉,在英洲的时候倒也听人提起过。

王耀点点头:“一家团圆的时候,我已经三年没回去过了。”

王耀越说声音越低:“前几天拉上外面的连线只能打个电话回家,只能托人买点东西,可人不回去,买再贵的东西又有什么用……”

被他这份低沉的情绪感染,亚瑟也想起了自己的父母,战争开始之后有时候防止机密泄露他甚至连电话都没法打回家中去。

王耀在口袋中摸了摸,掏出了一个手机来,只是在这里手机根本没有丝毫的信号,这里附近的信号早已经被屏蔽了,他打开屏幕锁,墙纸是四个年轻人凑在一起拍的照片,当中那个是王耀,穿着一身普通休闲装眯着眼睛笑着。

“这个是我弟王嘉龙,现在在英洲上学,说起来还是你学弟。”王耀指着最边上那个板着脸看上去对照相有些不耐的少年。

接着他的手指滑向另一边正在推眼镜的少年:“我弟王濠镜,和他比什么都可以,就是不要和他比赌。”

“我妹妹刘晓梅,长得漂亮吧。”最后指向的是抱着王耀胳膊摆出V字手势的少女,王耀介绍完壁纸上的人之后就不再言语,只是盯着手机瞧,眉眼间盛满温柔。

王耀向来是温和的,温柔的笑意这种表情在他面上也很常见,但如同亚瑟往常摆出的绅士面孔一样,里面的虚伪客套他们自己心里都清楚,但此刻他的温柔却是如此真挚,甚至有那么一丝脆弱的痕迹在当中,让亚瑟心中多多少少有些不是滋味,却又觉得自己这种吃味的心理无法宣泄。

毕竟是对方至亲的家人,尤其还在这种中洲人们应该团圆的节日里。

手突然被紧紧攥住,没待王耀给予什么反应亚瑟便放了开来:“我还有事,先回去了。”

王耀微微诧异地盯着亚瑟匆匆离开的背影,想起来自己还披着对方的外套时,立即脱下来想要归还,但在这短短时间里,亚瑟竟是没了踪影。

算了,回去的时候从他办公室走一趟好了。王耀摩挲着围边的皮毛想着。


一直到夜晚的一次小会议结束的时候王耀都没见到亚瑟,因为会议内容本来就是他们两人商量好的,所以亚瑟来与不来到没有两样,倒是王耀警卫员一张圆圆的年轻面孔上满是诧异,奇怪居然有半天没见到英洲那个对自己长官图谋不轨的金毛鬼。

要知道那家伙可是千方百计找理由往王耀身边凑,用警卫员的话来说就是每次开门打开水都能见到柯克兰少将在门口假装路过。

难不成今天下午两个长官在小树林的时候发生了什么争执?王少将义正言辞的用残酷的语言拒绝了柯克兰少将?

警卫员脑袋里各种猜想飞速旋转着大开脑洞,手上却是动作迅速地替王耀收拾好各种会议材料,亦趋亦步地跟在王耀身后。


推开办公室的门时,王耀愣了愣,跟在他身后的警卫员眼尖地看见了坐在办公桌前的亚瑟,他单手托着下巴,似乎在打盹,面前摆着一个两层的保温餐盒。

警卫员动作迅速地将手中材料放在一旁的桌上,转身离开,还贴心地替里面两个人关好了办公室的门。

“回来了?”亚瑟微微睁开眼睛,坐直了身体,将面前的餐盒向外推了推,“尝尝看。”

王耀脸上露出笑容:“你做的?”

亚瑟有些尴尬地咳嗽两声:“不是,你也知道我的厨艺……我只负责了将它们煮熟这一道工序。”

王耀将餐盒打开,上面一层是汤圆,下面一层是饺子。

亚瑟坐着抬头看着王耀:“我去打听了,中洲过年是不是吃这些东西?我也不是特别了解,尽量去找食堂厨师商量着做出来,可能味道会有哪里不太对……”

后面的话没有说完,王耀弯腰,将唇贴在他的唇上,给了他一个轻吻。


—FIN—


哈哈最近比较忙啦可能没法保持之前的更新频率,大概还有可能不定时失踪(?


标签: 朝耀好茶组
评论(14)
热度(2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五君//都是兄弟我怎么可能鸽你呢~
< >
© 醉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