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舟。

【朝耀】废土

【朝耀】废土

 

 

借用了一些无主之地的设定。以及这篇有可能会有后续=。=其实可以写成中篇但是构想全部剧情要好多时间坑又多于是直接写成短篇了

 

 

“哈哈哈哈哈哈,你们好,我是伟大的阿尔弗雷德·F·琼斯,从今天起你们就是我的仆人了!这是你们的荣幸,哈哈哈哈哈!”

迷迷糊糊中耳朵里吵闹的声音让王耀说不出的头痛,若不是身体没什么力气,他真的想跳起来给那个乱咋呼的家伙一拳,就在他努力睁开自己的眼睛,尝试着重新找回身体的控制权时,有人替他那样做了。

“可恶,居然敢打伟大的Hero阿尔弗雷德·F·琼斯,你这个该死的仆人,我是你的主人,没有我你可别想在这里活下去!”

但是这一拳并没有让吵闹的声音消失,反而高了一个调,王耀觉得自己脑袋里像是装进了一千只蚊子一样。

那个揍了吵吵闹闹声音的人似乎放弃了阻止噪音来源,他把视线转了过来,明显的愣了愣,然后向着还躺在地上的王耀伸出手来。

在不知名人物的帮忙下,王耀终于坐了起来,虽然周围空气依然冰冷,但不需要趴在地上总归让他好受了许多,他坐了近十分钟才缓过劲来。

就在不久之前,星际联盟爆发了内乱,很不幸的是最后掌权的是和王耀站在不同边的人,他被投入了远在星际联盟边缘的监狱,而运送犯人的飞船在不久前遭遇了星际海盗,飞船上乱作一团,王耀趁机夺下了一架逃生飞船,当然他还是被海盗给击中了,再然后的记忆就是现在了。

看样子是迫降在了这颗星球上,没想到还能捡回一条命。王耀揉揉脑袋,肌肉渐渐开始重新回归操控,视线也清晰起来。

当他抬起头扫视了一圈四周之后也愣住了,当然让他愣住的不是周围一片冰原和上面成片的各种垃圾,而是站在离他三步远的地方,显是刚刚帮助他起身的那个人。

“亚瑟·柯克兰?”王耀有些迟疑地出声。

“是我。”金发青年扭过头,看了他一眼之后再度把自己的目光移开。

两个人之间陷入了尴尬的沉默。

任凭谁和前任在这种时候这种地方相遇都会不知道说什么好。

吵闹的声音再度响起来,王耀反而有些感谢那位聒噪人士了,起码他的存在让这个场面的氛围再没有那么凝滞。

那个叽叽喳喳不停宣称自己是主人的自称阿尔弗雷德·F·琼斯的家伙并不是一个人类,严格来说他连生命体都不算,他是一个机器人,整个身体是一个长方形的金属盒子,脚是一个独轮,头上顶着一根不停晃来晃去的天线,两条细长的机械手臂胡乱摆动着,显然他正独自演讲的兴奋与自我陶醉中,长方体的身体上有着一双望远镜一样的探头,那应该就是他的眼睛了,镜片用的深蓝色的,除了声音之外,他还有另一个表示情感的方式,在他的眼睛下方有一个小屏幕,上面有像素画一样的小人,黄色头发戴着眼镜,正穿着一件西装站在演讲台上畅所欲言。

“哦,仆人们,欢迎来到A星,这里将是你们以后完美的家园。”阿尔挥舞着他的机械手臂,摇晃着身体用那个独轮向前滚动着,“快点跟上,我带你们去你们伟大的主人我的家里。”

 

 

A星无论对于王耀又或者是对于亚瑟而言都不是一个陌生的星球,这个星球体积非常大,资源充沛,是星际联盟非常有名的资源星,可是因为过度开采,以及一些强辐射资源的泄露,最后这颗星球成为了一颗荒星,上面怪物丛生,后来也有不少追求刺激,或者是被生活压迫的人来到这颗星球,他们狩猎星球上的怪物以此谋生,也因为这颗星球被高层弃之不理,不少组织和恶人都逃到了这颗星球上来安家落户。

这是一颗真正的混乱之星。

这里的气候也极度混乱,可能沙漠旁边就是海洋,冰原连接着热带雨林。

而他们现在所在的一小片被垃圾布满的冰原看上去很像是A星的一座垃圾场。

虽然听说过,但亚瑟和王耀都没有来过,所以犹豫片刻之后,他们不约而同地跟上了那个还在因为自己突然多出两个仆人从而兴奋不已的机器人阿尔。

 

 

并没有走多久就到了阿尔所说的家,沿着两边垃圾堆出的细长通道向前走了一段路程就进了一个山洞,山洞里面的布置十分混乱,而且也没有比外面暖和到哪里去,王耀不自觉地跺了跺脚,他只穿了一件单衣和外套,在这样的环境下冷是自然的。

阿尔一进到山洞里就开心地大叫着钻进了角落不知道在捣鼓一些什么。

被留在原地的两人依然保持沉默,王耀四下里看了看,找到了一张垫着布的凳子,他摸了摸那块布,居然是干的,于是他坐了上去,将身体尽量蜷起来,搓着手来保持体温。

“拿着。”眼前一黑,王耀抬头看去,亚瑟脱下了外套递了过来,他穿的也不多,和王耀一模一样,外套一脱,里面就只剩一件衬衣了。

“不了。”王耀摇摇头。

亚瑟抿紧嘴唇,一言不发地直接强硬地将外套披在了王耀身上。

“你……”王耀一时有些语塞,不知道说什么好,自从因为政见不合闹导致几年的感情分崩离析之后,他这还是第一次再度见到亚瑟,对方的这种举动让他十分茫然,同时还有些抗拒。

亚瑟嘴唇动了动,似乎是想说些什么,碧绿色的眼中写满了复杂的情感。

那边阿尔终于找到了想要找的东西,一回过身就看见自己的两个仆人对视着,他猛地一拍脑袋,屏幕上出现了一盏亮起的灯泡,他居然忘记了人类是会怕冷的,真是可怜呢,像他们的主人他就完全不怕这种天气。

“仆人们,你们的主人有好东西给你们。”阿尔啪地打开墙边一个看上去有些陈旧的金属柜子,从里面抖出几件冬装。

不知道这些冬装是否干净,王耀接过之后闻了闻,并么有什么异味,于是把衣服穿在了身上,外套也重新归还给了亚瑟。

“王耀,我……”亚瑟接过外套的时候突然捉住王耀的手,像是想说什么,但是挣扎了好一会儿,他还是放开了王耀,自己撇过头去,看上去非常纠结。

王耀看了看之后坐到了另一边离他有些距离的亚瑟,摸了摸刚刚被亚瑟抓住的地方,一时间有些怅然。

 

 

几年的感情并不是假的,一度到了讨论结婚的地步。

分裂来的太迅速了,在星际联盟内乱开始的时候,他们就因为站队的不同而爆发了争吵,怀疑,上司给予的压力,周围环境造成的多疑,每一步都牵动着太多太多的责任,那之后双方有意识的互相疏远,直到最后再也不见面。

说起来他们甚至连真正的分手都不曾有过。

但是最后他们都是败家,无论感情又或者是事业上,这次亚瑟会出现在这里唯一的可能性就是他也是那艘飞船上被押解进监狱的一员。

政治斗争永远都是残酷无情的。

而为了所谓政治理念放弃感情的行为现在看来也十分可笑。

阿尔并没有注意到两个仆人之间的僵硬氛围,或者说他根本就不会在意,他自个叽叽喳喳地讲了许多东西,不过坐的远远的两个人每一个听他念叨。

“这里有什么可以离开的办法吗?”亚瑟突然出声打断了阿尔的自我演讲。

被打断的机器人显然非常不开心,屏幕上出现了代表愤怒的红色感叹号,不过几秒钟之后换成了穿着牧师装的黄发小人。

“我是一个仁慈的主人,你们该为这点感到庆幸,我好心地告诉你们,可以离开这个星球,就在不远的地方,那里有一座大城市,那里有个大飞船,每隔几天就来收货,你们可以跟着离开,要知道这里人员混杂,他们从来不检查身份的,只要给钱就可以。”

“不过很可惜地告诉你们另一个消息,我没有钱。”阿尔说到这里在地上转了个圈,举起手臂,他头上那根天线晃了晃,上头那个绿色的小灯闪闪烁烁了好一会儿,“不过你们可以去狩猎变异蝙蝠,尽管它们价格很便宜,但是数量特别多,如果你们能力够的话,可以混到一个站位票。”

尽管这个机器人咋咋呼呼看上去不太靠谱,但他们在A星两眼一抹黑,什么都不知道,也只能听从阿尔的建议。

“主人我有好东西提供给你们。”阿尔哗啦哗啦滚动到王耀坐着的地方,按了下他背后金属箱上的按钮,接着箱子打了开来,一层一层的内层从里面被弹射出来,上面摆满了武器,王耀和亚瑟都认识并且曾经使用过这些武器,但是拿到手里之后感觉到还是和他们之前的使用的有些差别。

“这可是伟大的Hero阿尔弗雷德·F·琼斯独家供应,看在你们是我仆人的份子上,借给你们使用。”机器人语气十分得意,头上那根天线晃动的频率明显增快。

王耀拿起一把自己惯用的手枪,在手中颠了颠:“这把比较轻。”他弹出弹夹看了看,“装的子弹数也更多一些。”

“后坐力也要小点。”另一边亚瑟拿起了另一把枪,冲着墙壁开枪试了试。

“不要在这里用这些危险的玩意,这可是主人我的家,你们想要造反吗,仆人们!”阿尔不满地对着亚瑟挥舞起机械手臂来。

“那么,你说的那些蝙蝠在什么地方?”亚瑟并不理睬阿尔的抗议,之前阿尔给的衣服都是制式服装,很多部位都为了携带武器做了特殊设计,他一一把箱子中的武器装备到位,很快就全副武装完毕。

阿尔被亚瑟把话题移开了,似乎对于出去狩猎他也感到十分开心,他兴冲冲地打开山洞另一边的金属门,兴高采烈地头一个冲了出去:“前进吧,仆人们,让伟大的Hero阿尔弗雷德·F·琼斯带领你们走向胜利!”

 

 

阿尔所说的变异蝙蝠都居住在以前开采资源留下的矿洞中,里面的照明还在使用用,因为常常有人来狩猎,所以时间一长也不知道谁干脆就在里面留下了照明用具,只要补充一下油量就可以持续使用很长时间。

但是随着更深入里面就是黑漆漆的一片了,因为变异蝙蝠并不喜欢光亮的地方,所以为了不惊吓到它们,后面就没有照明用具了。

不过他们都有夜视仪,所以走路并没有问题。

阿尔这个机器人自己看起来很寒酸,只有一个才到人膝盖上方的长方体金属盒子大小的身体,但是他的好玩意可一点也不少,不仅枪支改造的很成功,王耀和亚瑟在使用的夜视仪质量也非常优秀。

“我并不是害怕黑暗,我要替你们守着后路。”在进入更黑的地方的时候,阿尔独自留了下来,“我看好你们哦,仆人们!”那双只有三个指头的机械手还做了个竖起大拇指的动作,让两个人哭笑不得,但不得不说这家伙的确是个活跃气氛的一把好手。

接下来的路程没了阿尔,两个人又陷入了沉默当中,不过好在周围黑漆漆的,倒是比光亮的时候少了不少尴尬。

“王耀。”大概是黑暗给了亚瑟勇气,他再度叫住了前面的王耀。

走在前面的人脚步顿了顿,看上去有些犹豫是否要停下来,但是最终还是站住了,但没有回过头。

“……有多久没见过面了?”

王耀眨眨眼睛:“没多久,也就三个多月。”说出这个时间的时候他才感觉到原来才过了三个月,他还以为过了三年多了,自嘲般地笑了笑,他继续前行的脚步,反正再怎么记挂结束的就是结束了。

但是亚瑟比他要直接一点,他并不是什么喜欢动不动说甜言蜜语的家伙,尤其是当着当事人的面,但不得不说黑暗的掩盖以及周围没人的环境,给了他莫大的勇气:“我觉得像是过了三年。”

言外之意王耀自然听得懂,因为他自己也是这么想的,但他没有给予回答。

亚瑟也没有继续说什么,他们继续保持沉默向前走了一段路,这时候洞穴里刷拉拉飞过一堆东西,亚瑟和王耀赶紧伏倒在地举枪射击。

这些东西的攻击力很弱,穿厚一些它们根本没法要破衣服,而且数量还多,就这样一阵扫射,就击落了不少下来。

他们也没有什么载具,看见着数量差不多就停了手,过了一段时间,变异蝙蝠飞走了,他们开始捡拾起地上的蝙蝠尸体来。

“这辈子还没这么惨过,要靠捡蝙蝠尸体过日子。”亚瑟像是自言自语般地说。

“柯克兰家的大少爷过的日子自然好。”王耀开玩笑般地回答。

“没有你一点都不好。”亚瑟抬起头看向王耀。

王耀一时间愣住了,他从来没想到亚瑟会这么直接,默默地将蝙蝠尸体装满背包,他起身先行向外走去。

亚瑟很快追了上来,他也没有去拉住王耀,只是跟在他身后:“我去找过你,就在一切快要尘埃落定的时候。”

“找我干什么?”王耀尽管不想去理睬,但还是没憋住问出了这个问题。

“我原来想着,要是我赢了,我就有更大的权力,更多的财富,可以给你更好的。”说到这里亚瑟笑了两声,里面的自嘲意味十分浓厚,“但是我把自己估算的太高,最后的时候我知道要失败了,我们两个都是,我只想问你要不要一起离开,但是没能找到你。”

王耀没有回答,他只是紧了紧肩上背包的带子,不过也算是知道了自己夜里最终忍不住偷偷摸摸溜去柯克兰家没有见到亚瑟的原因,他们在路上错过了。

“后来知道你被关押去了监狱,我想着干脆也到那里去算了,但是没想到我们两个居然一起迫降在了A星,还离的那么近,见到你之后我就觉得着一定是给我另一个机会,王耀……”

后面的话没能说完,亚瑟猛地扑了过来,洞穴上面像是有什么东西坍塌下来一下哗啦啦落了两人一身,不过盖住王耀的亚瑟更惨一点。

阿尔在洞口等了没多久就见到两个人臭着脸出来,他哈哈哈大笑起来,指着两个人,尤其是之前惹恼他两次的亚瑟,毫不留情地表露了自己的嘲笑之意。

亚瑟按着额头的青筋,忍住了暴揍阿尔一顿的冲动,他现在浑身上下都是臭烘烘的深黄色物体。

“是变异蝙蝠的大便,它们喜欢把粪便糊在洞顶上。”阿尔尽管嘲笑,但还是顺带着解释了一下这些是什么东西,亚瑟的脸又黑了一层,任凭谁正在进行真心告白准备追回另一半的时候被糊了一身粪便都会暴躁。

王耀身上也沾了不少,不过比起亚瑟来好了太多,大部分都被亚瑟挡住了,本来还对自己身上的东西摆着臭脸,不过当看见亚瑟更狼狈的样子后,他不知道为什么心情突然就好了起来,到了后来甚至加入了阿尔的嘲笑队伍当中。

亚瑟看着那边一人一机器人笑开了的模样,实在是无奈,不过看着王耀的笑脸,他觉得身上被这么一弄也没那么糟了,起码他现在很有希望不是么。

 

 

他们并没有回去阿尔居住的地方,因为那里是阿尔那个机器人住的,所以东西并不全面,阿尔带着他们走了近两个小时去往了那座有飞船降落的大城市。

“这里附近都很安全,因为来来往往的人很多,但是再往偏僻的地方走,那里的怪物和强盗可是很可怕的。”阿尔说到这里屏幕上出现了一个张牙舞爪的鬼怪形象,而他自己则用机械手臂抱紧身体,做出了害怕抖起来的动作。

阿尔在城市里还有一处住所,那里东西就要全面一点。

城市门口根本没有任何看守的人,大门敞开着,随意进出,亚瑟和王耀顶着一身臭味,但是并没有引来人们的围观,因为比他们更惨的大有人在,有人一身污泥,还有人满身绿油油的诡异粘稠液体,看样子都是狩猎获得的附赠品。

阿尔的住所以前是一家小汉堡店,房顶上还架着一个大汉堡的标志牌,不过里面现在自然是不卖汉堡了,改成了普通的住处。

奇怪于机器人为什么要这么齐全的住所,但说不定这是阿尔的爱好,两个人分别洗刷干净了换了身衣服出来。

阿尔从门外面溜达了进来,拎着一小袋子的颜色鲜艳的金属:“这是A星的通用货币,你们刚刚的蝙蝠卖的钱,拿着。”

“这么多钱足够你们要两张站票了,只要给钱都会让上的,反正飞船地方大的很,三天之后飞船会来,你们要不要出去逛一逛,这里可有不少好地方和好东西哦。”阿尔说到这里的时候嘿嘿嘿笑了起来,虽然他是个机器人,但是王耀和亚瑟似乎可以看见他那突然变得猥琐起来的表情。

对视了一眼,坐在桌子边的两人都没什么动作,最后还是王耀先站起身走了出去,亚瑟也紧紧跟了上去。

 

 

城市很大,应该是A星还是资源星时建造的繁华城市,不过这个时候已经住进了另一批完全不一样的人。

路上来来往往的都是人,而且非常热闹,不少人扛着各种奇怪的生物从他们眼前走过。

“哟,两个小帅哥,看过来。”迎面走来了一个一米九的大个头,浑身肌肉,见到王耀和亚瑟,他眼睛刷的一亮,冲着他们吹了个口哨。

从来没有被这样调戏过的两个人都是一愣。

“小帅哥们,陪我一个晚上怎么样?”大个头凑上了前来,就想要摸摸站在前面的王耀的脸,亚瑟怎么能忍,上前一拳居然把大个头鼻子砸出了血。

王耀自己也是不能忍,两个人联手把大个头揍了一顿。

大个头被打昏过去前还冲着他们竖起拇指:“够泼辣,我喜欢。”

继续向前走了一小段路,两个人都突然笑了起来,王耀突然回过身,向着亚瑟伸出手去。

亚瑟眨着眼睛看去,王耀已经撇过了头,但是有些发红的耳根还是出卖了他。

感觉到自己的手被握住,王耀嘟嘟囔囔地小声说道:“不是代表已经和好了。”

“我知道。”亚瑟笑着回答。

从来没有这么放松过,在A星的三天过的十分自由自在,这里有好人也有坏人,所有人都按照自己的想法过着日子,不用在意其它无关的事情。

亚瑟和王耀把整个城市都逛了个遍,看了电影,玩了最新的电玩游戏,尝了阿尔推荐的餐厅,当然也继续回去和变异蝙蝠继续奋斗了一阵子,为了生活费,不过这回做好了准备,没有被淋得一身粪便臭烘烘回来。

就算当初感情好的时间也没有过的那么愉快过,他们不得不为了自己的家族和工作而奔波劳累,现在这样毫无压力的日子让人觉得时间过的真快,三天就像是三秒钟一样眨眨眼睛就过去了。

 

 

第三天的时候飞船到了,阿尔去替他们买到了船票,他拿着一张小手绢站在两人背后挥舞着,屏幕上的小人也做出抹眼泪的动作:“主人会想你们的,仆人们。”

亚瑟和王耀跟着排队的人群慢慢向前挪动。

“离开这里之后准备去哪里?”亚瑟突然问道。

王耀摇摇头:“不知道,但我是不想再像原来那样过日子了。”他叹了口气,“为了不切实际的离开已经拥有的,那是个愚蠢的决定。”

亚瑟突然站到了队伍的外面,对着王耀伸出手。

王耀看着他那双带着笑意的碧色眼镜,顿时明白了他的决定,他根本没有多加考虑地就将自己的手放在了他的手中。

阿尔刚泪送着两个仆人离开,转眼间他们又出现了自己的面前。

“不走了,我们决定留下来。“亚瑟说着看了王耀一眼,对方回以一个温柔的笑容。

“真是太好了,等等等等,啊,找到了。”阿尔的屏幕上出现了一行大字,“我早就制定好的A星闯荡计划,阿尔弗雷德·F·琼斯拯救A星之旅,不枉我想了这么个霸气的名字,终于可以实施了,仆人们,为了你们的主人们冲吧!”

阿尔叫嚷着激动地向着自己的住处奔回去。

“只是重新开始,没有其他含义。”王耀对着亚瑟抛下一句话,跟上了阿尔。

“我知道。”

 

 

—FIN—

 

其实阿尔才是主角你们信么w


标签: 朝耀好茶组
评论(4)
热度(2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五君//都是兄弟我怎么可能鸽你呢~
< >
© 醉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