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舟。

【佐鸣】鬼语系列-枫叶1

【佐鸣】鬼语系列-枫叶1

 

 

这是系列文,故事的时间顺序略混乱,描述和许多名词基本都为虚构,设定都是自己乱勾画出来的还请不要较真w(。

不算是新坑了……反正想到了就特别想写,已经放弃阻止自己开坑了…… 


枫叶1

 

大森元看见路边停着的车辆时犹豫片刻,还是放慢了车速,停了下来,打开了驾驶席的车窗,车上昏昏沉沉的几个人因为他这个动作被惊醒,有人看了看没什么大事,咂咂嘴闭上眼继续睡觉,也有人跟着大森元的视线一道看向外面。

很明显不知道什么原因抛锚了的车辆,停靠在路边略靠近中间的地方,车门开着,一个身影站在车门旁,背对着他们,正和坐在车中的人说着什么。

「嘿,出了什么事,需要帮助吗?」大森元对着那辆车的方向叫了一声。

背对着他们的人先转过了身,那是一个很年轻的男性,看上去应该是个大学生,穿着一身很休闲的服饰,黑色头发有些刺刺的感觉,样子很是好看,很容易让大森元这样的普通男性生出羡慕和嫉妒的心情来,只是他那双眼睛黑漆漆的,十分冷淡,似乎里面根本透露出感情这种东西来,和他的年轻十分不协调。

对于大森元的问话,他也没有开口回答,倒是一直坐在车中的人这时候探出头来,笑嘻嘻地应了他一声:「是的,我们的汽车没油了。」

大森元在从高速上拐下来之前刚在加油站加满油,他计算了一下路程,借给他们一半也有剩余,于是推开车门走下车:「那我借你们点吧。」

「真是太感谢了。」一直保持着笑容的青年从车上下来。

大森元打量了一眼那个青年,在看过黑发青年之后,这个青年的模样虽然帅气,但没法引起大森元的任何感慨,倒是他那头金发和一双蓝色眼睛很是醒目,面上和眼睛里都写着笑意,看上去是个开朗和好相处的人。

这两个人做朋友倒是挺互补。大森元看了看黑发青年,又看了看金发青年,这样想到。

「你这个是?」过了一会儿,大森元还是没忍住,指了指自己的脸问道。

金发青年显然已经很多次被人问这样的问题了,他笑眯眯地摸了摸自己的脸:「这个啊,应该算是胎记吧。」

两个人很快完工,黑发青年拐去另一边坐上了驾驶座,金发青年付了油费,大森元也没怎么推脱就收下了,毕竟现在油价挺贵,金发青年正准备坐进副驾驶席时突然回过头,对着正点火发动汽车的大森元说道:「你们是准备去?」

「哦,是去枫叶村。」大森元随意答道,他瞟了一眼金发青年,发现他眼中一直都有的笑意突然消失了,眉头微微皱起,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但这和大森元没有关系,他一踩油门,在金发青年下一句话说出来之前就离开了。

金发青年叹了口气,俯身坐进副驾驶席:「佐助,到时候给他一个护身符吧。」

在他坐上车关好门后就开始点火开车的黑发青年抬头看了他一眼,并没有说话,金发青年向后靠在椅背上,知道他这是同意了。

 

 

枫叶村漩涡鸣人以前来过,这是个靠秋天满山的枫叶来吸引游客来生存的村子,是个很普通的村庄,在他的印象里虽然是个村庄,但很干净整洁,人来人往的也非常热闹,尤其是满山的枫叶,极为赏心悦目。

他们现在来的时候正是秋天,枫叶红了满山,村庄里的游人却没有以往多,许多本村开的店铺也关了门。

来的游客多是一些年轻人,很多人并不是冲着枫叶来的,而是冲着枫叶村本身来的。

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在枫叶村的旅馆门口下了汽车,一旁有女孩子叫了一声:「诶,那不是刚刚半路碰上的两个帅哥吗。」

「诶,哪两个。」另一个女孩子的声音叽叽喳喳传来,佐助对于这样的声音完全忽略,倒是鸣人还记着之前路上他们帮忙的事情转过头去,很快在声音来源处发现了大森元,他们一行有五个人,三个男生两个女生。

鸣人冲着佐助点点头,快步走了过去,从怀里掏出一样东西递给大森元:「接着。」

「这是什么?」大森元伸出手接了过去,一看,是米黄色纸折成的三角形物品,上面用红色的笔画了奇怪的图案。

「你们来枫叶村的目的不就是……」鸣人抬抬下巴,「这个随身装着,会有用。」

「枫叶村真有鬼啊?」女孩子中的一个立刻问道。

「怎么可能。」另一个男孩子看了眼大森元手中的东西不屑道,「装神弄鬼而已,就会骗你们这种小女生。」

大森元对于这种事情半信半疑,但是鸣人站在面前,他又不好扔掉,于是随手装进裤子口袋里。

对于男生的话,鸣人只是无所谓地耸耸肩,毕竟他遇上这样的人也不是第一次了,他转身进了旅馆,佐助已经开好了房间,双人标准间,旅馆的老板看了好几次他们的名字,然后突然想起了什么,回身找到自己的老款手机,一条短信一条短信地翻看起来,不一会儿找到了自己在外地上大学的儿子发给自己的短信,里面写着的他请的两个人一个叫做宇智波佐助,一个叫做漩涡鸣人,和刚刚登记的两个人名字一模一样。

旅馆老板立刻叫来了自己的妻子,让她负责招待客人,自己则去刚刚两个人的房间找人。

 

 

「看上去也没有哪里不对劲。」鸣人眯起眼睛,盯着窗外的枫叶村上上下下地看,他和佐助的行李都很少,一人一个背包,他们俩人一起出门远行已经是常事,哪些需要带哪些没必要带已经了然于心,压缩完后的必需品根本没有太多。

佐助一样抬眼看了看窗外,其实到了枫叶村的时候他就已经感受到了这里的空气并像有恶鬼的地方那般污浊,现在鸣人这样说,更是印证了他的看法。

虽然他本身灵力出众,但鸣人身体中封印有大妖九尾,对于这种气息的感受更为直观直接,甚至很多时候会比他还敏锐,当他说着这里一切正常,那么就算是天才宇智波佐助也不可能感受到任何不正常来。

「都这样。」鸣人看着楼下来往的年轻人,「对于这些未知的事情好奇心太多,没有任何害怕与敬畏之心,等到真正面对的时候,又比谁都胆小怕事,一味逃避。」

佐助挑挑眉,知道他是想起了之前的那个同学,能让漩涡鸣人念叨不止足以证明那人做人有多失败了:「有空念来念去不如做好准备,今天就出门。」

「这么急?」鸣人眨眨眼,猛地想起来一件事情:「你该不会周一早晨有课吧?」

佐助向他看过去,表示他是不是对这件事情有建议。

鸣人笑了两声:「还真是好学生,我就不会为了全满的出勤率这么辛劳。为了个奖学金这样值得吗?其实完全看不出来你会是个缺钱的家伙,怎么看都像是富二代。」

佐助勾了勾嘴角,虽然是笑容,但让鸣人瞬间觉得凉冰冰,他立刻捂住嘴,有些不清楚的话语从手后传来:「我闭嘴,乖乖干活。」

 

 

—TBC—


标签: 佐鸣
评论(15)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五君//都是兄弟我怎么可能鸽你呢~
< >
© 醉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