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舟。

【云纲】小短篇集合

  在微博里随意写的一些非常短的小短篇w

  

  

  

  

  

  

  [云纲]墙角的星星

  

  

  好冷。

  

  纲吉向举起的双手上哈出一口热气,白色雾气迅速地包笼住他的手,又再度飞快散去。

  

  “冷麽?”云雀恭弥低声问道,接著去解自己西装外套,但是手臂被纲吉拉住了。

  

  “不,一点也不冷,云雀学长穿的也不多,不需要把外套给我了。”

  

  云雀恭弥闻言刚刚触及到纽扣的手滑落下来,扶住墙壁,另一只手顺著纲吉的手臂向上,揽住他的肩,将他的额头按在自己胸前。

  

  黑色的西服因为夜晚的寒露而有些冰凉,纲吉因为不舒适而微微挣扎一下,却让对方手中的劲道更大,他低叹口气,便不再有什麽多余的动作。

  

  许久云雀终於松开了怀抱,背後靠著墙壁滑坐在地面上,向著纲吉伸出手,握住那双因为长时间拿著武器而留下薄茧的手,纲吉顺著云雀的力道坐进他的怀中。

  

  冬天的夜晚,漆黑色,无比寂静,连天空中的星星也只剩下寥寥几颗,散发著惨淡的光芒。

  

  “云雀学长……”两人间的沈默不知蔓延了多久,纲吉突然抬起头盯著云雀的侧脸,“我……”

  

  “这是你的选择,我尊重它。”云雀垂下的凤目锁住纲吉褐色的眼,“但是如果你过的不幸福的话,咬杀。”

  

  “恩。”这是纲吉唯一能够给予的回答。

  

  不远处彭格列总巡视用的照明灯光扫射著附近的所有土地,纲吉突然间想要离那个地方远远的。

  

  但是……他不能,感情不是只有爱情。

  

  从对方的怀抱中站起来,纲吉理了理自己的西服,头也不回地大步向前走去。

  

  “再见,云雀学长。”

  

  也许这会是这辈子最後一次见面,你有你云的孤傲,而我也有我大空的责任,很多事情,不仅仅是任性就可以解决的,很多事情,不得不屈服於那些不可抗拒的力量。

  

  但是,我会永远记得,哪怕相隔世界两端,我们也曾拥有过的,冬日道别的夜晚,最後一个拥抱。

  

  和那些墙角的星星,不明亮,但那麽顽强。

  

  ─FIN─

  

  

  

  

  

  

  

  [云纲]不知所云的小短篇

  

  

  空调嗡嗡地运作著,云雀恭弥在进入屋内後第一时间扯掉领带丢在沙发上,无论是谁都不喜欢在炎热的夏天穿著一身得体的黑色西装──连勒住脖子不让人痛快呼吸的领带也要戴好。

  

  黑色西装外套被随意地弃置在地面上,云雀恭弥往沙发上一坐,抬起头,手撩起刘海,双目出神地盯著墙角的柜式空调,空调屏幕上鲜红色的“18℃”表明了屋内比起屋外是怎样的天堂。

  

  云雀恭弥突然想不起来他为什麽会在这样的天气自讨苦吃般地穿成这样还往外跑。

  

  低哼一声,云雀换了个坐姿,却看见了矮茶几上被包裹得非常完美漂亮的请帖,它就那样静静躺在那里,大概已经躺了有一周,或者一个月?

  

  云雀恭弥冷笑著伸手取过,没有拆开,而是直接撕成两半丢进了桌旁的垃圾桶里。

  

  他大概想起了这种该死的天气他还要出去的原因。

  

  垃圾桶中可以看见被撕坏的包裹中划出的一半请帖落款处明明白白写著。

  

  新郎:泽田纲吉。

  

  云雀恭弥想起他出现在婚礼现场时泽田纲吉躲闪抱歉的目光,他想起自己紧紧攥住自己的手,抑制住从怀中掏出匣子的冲动。

  

  他想,泽田纲吉你既然这样选择,你要为了家族牺牲一切,那麽云雀恭弥不会为了你一个人为了一份被你丢了的感情放弃自己的自由与孤傲。

  

  他所有的愤怒所有的不满都咽了回去,他想那些抱著少年一起坐在院子中看樱花的日子是永远不会回来了。

  

  道不同,不相为谋。

  

  云雀恭弥低著头看著对方褐色的眼睛,声音低沈:“新婚快乐。”

  

  泽田纲吉握住新娘的手举了举盛有明豔色泽红酒的高脚杯对著他轻轻晃了晃。

  

  “谢谢。”

  

  ─FIN─

  

  

  

  

  

  

  [云纲]1827monthly短篇

  

  

  

  天气真是出奇的好,该不会是那个人知道自己今天的活动,所以对著老天爷一通威逼利诱吧。

  泽田纲吉坐在玄关一边换鞋一边想,嘴角不自觉地流露出一丝笑意。

  不是任何节假日,他只是在昨天晚上睡觉的时候突然想起来去看看他罢了,虽然距离上一次去看望他才是几天前的事情。

  却好像隔了几个世纪。

  站起身,仔仔细细将衣服上的褶皱理好。人越老反而越讲究了,纲吉将叠得整齐的手帕放在上衣口袋中无奈地笑笑。

  泽田纲吉想了很久,他的脑袋里曾经无数遍的勾勒著,陪他过一辈子的那个人究竟会长成什麽样子,但是怎麽也想不到会是一个男人,还是一个自大的男人。

  太以自我为中心,臭脾气,嗜睡,挑嘴,不听别人的好话,一天到晚只知道咬杀咬杀……纲吉一边走著一边数落那人身上的缺点,面上却不见丝毫厌恶。

  纲吉怎麽也没想过会和云雀恭弥这个人在生命中有了交点,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从来也没理清就这样乱糟糟地一起过了一辈子,很少说你爱我我爱你一类的话语,人生的许多时间都分隔两地因为各种事情而忙里,但互相牵在一起的手握住了就再也没放开。

  就这麽直到老去。

  

  “所以说云雀学长你这个糟老头子,昨天洗澡的时候又以为你在外面洗碗把碗给砸了。云雀学长你欺压了我一辈子到头来死的比我早,果然是恶人有恶报啊。”

  纲吉将额头靠在墓碑上,声音低沈。

  “都说了平时要多做好事,别总想著咬杀,摆著一副臭脸给谁看。”

  “你看吧,像我这种好人绝对长命百岁,现在不就在这里看著你吗?”

  “哈哈哈,云雀学长你就算想咬杀我也没办法了吧,就算你的拐子和你葬在一起你也没法欺负我了。”

  “所以说学长你不过就是一个糟老头,年龄越大脾气也越大,总动不动瞪眼摆脸色的,为什麽……”

  “为什麽我就这麽想你呢……”

  “明明……明明一起都过了几十年了,明明你走了不过才三个多月,怎麽好像都过了三辈子一样……”

  “下辈子……下辈子绝对绝对不要再遇上你了,不然我肯定又要被你坑害几十年。”

  “云雀学长,我想你。”

  靠了一会儿墓碑,纲吉有些颤巍巍地站了起来准备回家。

  今天天气真不错,午饭吃什麽好呢。

  

  ─FIN─

  

  

  

  

  

  

  [云纲]吵架

  

  

  “又吵架了?”老者坐在摇椅上眯著眼睛盯著湛蓝的天空。

  

  褐发青年弯腰将阳台角落的盆栽慢慢搬到院子中,放在老者脚边不远处,不说话。

  

  对这种场景,老者似乎习以为常,他也不再去像个过於容易操心的长辈对青年来上一大通说理,该说的他已经说了很多次了,再说他自己也嫌烦。

  

  “这回又是什麽原因?”在褐发青年转身进去屋子中给他泡茶後,老者的视线投向了院墙上方,那里不知道什麽时候坐了一个黑发的青年,一双凤目紧紧盯著老者的身後,老者不认为自家的这间小房子能够引起对方的兴趣。

  

  能让这个人露出这种表情的,只有现在在屋子里泡茶的那个青年。

  

  抓了抓黑色头发,青年显得有些颓废,他意外的并没有因为老者明显干涉了自己生活的话语而表露出怒意,大概因为那个褐发青年对这位老者足够尊重,又或者是因为老者的多次出手才使得他们之间的许多次吵架後的冷战结束的很快。

  

  看著对方明明知道什麽原因却又不知道怎麽表达的样子,老者嘴角露出一丝淡淡的笑容。

  

  “九代……”泽田纲吉端著茶杯拉开门,声音硬生生在半空中刹住,他故意忽略云雀恭弥的目光将手中的茶杯递给Timoteo,“红茶。”

  

  “恩。”Timoteo接过茶杯,泽田纲吉垂著头盯著自己盆栽,云雀恭弥则从院墙上跳了下来,离泽田纲吉只有几步远,并不靠近,只是静静地盯著褐发青年。

  

  院子中的气氛有些诡异,Timoteo却只想感叹年轻真是不错,他端著茶杯慢吞吞地站起来,挡住了泽田纲吉伸过来扶他的手:“有什麽事情就好好说吧,你已经来了快半天了,也该冷静下来了。”

  

  泽田纲吉看著Timoteo的背影,直到他消失在屋子里,褐发青年侧过身继续想要去搬阴影角落里的盆栽,手腕被几步迈上前来的云雀恭弥一把逮住。

  

  “看著我。”云雀恭弥另一只手扳过泽田纲吉的脸,让两人的眼睛相对,“怎样才能消气?”

  

  “不需要……这次的确是我错了。”对视许久,泽田纲吉垂下眼帘,“很抱歉我之前说了些难听的话。”

  

  Timoteo坐在沙发上随手拿起丢在茶几上的书,眯著眼睛看了一章节,屋子外面没有像往常那样有吵杂的声响,一直一直很安静,他笑了笑,继续看自己的书。

  

  那两人,大概已经离开了吧。

  

  ─FIN─


标签: 云纲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五君//都是兄弟我怎么可能鸽你呢~
< >
© 醉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