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舟。

【佐鸣】a song

  【佐鸣】a song

  

  

  「我是个胆小鬼。」

  

  没头没尾的一句话让忙碌中的春野樱抬起头,视线中平日里总是神经粗过头,乐观到快没心没肺的家夥这个时候单手托著下巴,一副忧伤中的文艺青年模样。

  

  「怎麽了?」春野樱将手头的工作暂时放下,顺著漩涡鸣人的视线看去,桌上笔记本电脑中正播放著颁奖典礼,正在颁发最佳女歌手奖,接下来会是最佳男歌手奖和年度金曲奖。

  

  春野樱拿起文件继续自己的工作,决定不去理会那个最近事业很成功的人,但漩涡鸣人的模样实在很是反常,不多时,春野樱还是没能憋住,问了出来:「你在烦恼什麽?你给佐助君专辑写的那首歌一直盘桓各个单曲排行榜第一的位置,佐助君那张专辑销量也高的可怕,年度金曲奖不是已经稳稳到手了?还有什麽好担心的?」

  

  「佐助常常说我白痴的可以,那麽他应该就是聪明人了。」鸣人并没有回答春野樱的问题。

  

  虽然不知道这句话什麽意思,但春野樱还是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佐助君的确非常聪明。」

  

  「他那麽聪明,怎麽就不懂呢?」鸣人换了只手继续托著下巴,最佳男歌手奖已经颁发,黑色短发的青年站在领奖台上,没有因为得奖露出十分明显的喜悦,而是一贯的冷淡,却因此让女主持人对著发了一通花痴。

  

  「我想我应该不是一个人,不说其他,明星里也有宇智波君的粉丝。」女主持人笑著说道。

  

  「所以佐助应该是懂了,那麽这就是无声的拒绝,看在我经常负责他专辑主打歌,一个合作者身份给予的某种程度上的脸面。」漩涡鸣人没头没尾地嘀咕著,在年度金曲奖颁发前合上电脑,装进包里,把抽屉里自己的东西也都塞了进去,他在这里的东西本就不多,所以拎起来并不重。

  

  「我走了。」

  

  春野樱也没在意这句话的意思:「你最近轻松了,没什麽工作,可以早早下班,我就不行。」

  

  「为了身体好,不要熬夜,还有,你是个很不错的同事。」

  

  「诶?」从话语中听出点不对劲的味道来,春野樱刚想张口说点什麽,鸣人已经出了办公室的门,「他今天奇怪的可以……」她索半天也没得到什麽结论,摇摇头继续工作。

  

  我是个胆小鬼。鸣人将车停在自己楼下公寓的停车场里。坐在驾驶席中,两眼无神地盯著方向盘。连告白都不敢当面说,当时上学如果有喜欢的人,都会大声告诉对方,无论那人接受与否,现在却只敢在歌词里告白,忐忑著唱歌的那个人会不会发现歌词的深意,因为真正喜欢了,再大的胆量也成了摆设品,他像等待行刑的犯人,迟迟等不来最後夺命的一枪。

  

  所以还是被拒绝了吧。

  

  他已经不想再等下去了。

  

  没有结局的感情趁早结束的好,被困住这麽长时间,真是太失他漩涡鸣人的风范了。

  

  宇智波佐助闯进来时吓了春野樱一跳,青年还穿著参加颁奖典礼的正装,脸上的表情数不清是愤怒还是无力,但焦急却是显而易见的。

  

  「发生了什麽,佐助君?」春野樱问道,心底在奇怪怎麽今天一个两个的都不正常。

  

  「鸣人呢?」佐助看了一眼鸣人的座位,回过头问道。

  

  「走了,大概一个小时前的样子。」春野樱回答道,接著宇智波佐助像来时一样飞快冲出门留下一头雾水的春野樱。

  

  很快就有人来替她解惑,宇智波佐助的经纪人奈良鹿丸打著哈欠走了进来。

  

  「鸣人那家夥啊,辞职了。」面对春野樱的提问,奈良鹿丸语气平淡地解释,「两个人都是感情白痴,真是麻烦啊,害得我的车都被宇智波佐助抢走,连外套和围巾也是,他也不想想就这样出去还是可能会被粉丝发现身份……」

  

  「所以他为什麽这麽著急,就算辞职但是知道鸣人家在哪里不就行了?」

  

  「我不久前接到鸣人的短信,拜托我帮忙照看他的汽车还有公寓,钥匙会寄给也,他想去国外休个长假。」

  

  觉得自己抓到了什麽,但是又一片茫然,不知道那两人在搞什麽的春野樱决定还是不要理会的好。

  

  漩涡鸣人在机场买咖啡时被一个围巾遮住大半张脸的人拉住手腕,被拖进角落时他险些冲著保安大叫救命,不过对方很快扯下围巾时他愣住了,好一会儿反应过来,在脸上挤出一个笑容:「那个,奖杯不重吧……」话音刚落他就想把刚刚那句话给吃了,这是什麽话题啊!

  

  宇智波佐助似乎是气急了,居然笑了起来:「漩涡鸣人你就不能把颁奖典礼看完?」

  

  「啊?」鸣人茫然地抬头,看著佐助。

  

  「本来是准备拿著你写的歌的奖杯作为告白礼物的,看来我就不该那麽花心思!」

  

  「诶?唔……」

  

  金发青年衣领被揪住,接著一股推力将他恶狠狠地撞在墙壁上,黑发青年的唇落了下来。

  

  刚刚买到的热咖啡咕噜咕噜在地面上滚了几圈,在两人的裤脚上溅上几滴深褐色。

  

  

  ─end─


标签: 佐鸣
评论(2)
热度(36)
< >
五君//都是兄弟我怎么可能鸽你呢~
< >
© 醉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