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舟。

写手调查问卷

@风之翼-请叫我小翼  圈了,睡觉前没能撸出更新,就拿这个充当2017第一篇更新吧)被揍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五君:来源于白玉堂,白五爷,喜欢五这个数字,又不能自称五爷,就五君了。

醉舟:因为喜欢兰波的《醉舟》这首诗,其中最喜欢这段:

              可是我不再哭了!晨光如此可哀, 
    整个太阳都苦,整个月亮都坏。 
    辛辣的爱使我充满醉的昏沉, 
    啊,愿我龙骨断裂!愿我葬身大海! 

在醉舟这个子博刚申请的那段时间,它的名字是龙骨,后来被换成了醉舟:-D


2.当写手多久了?

原创的话,08年开始,同人的话,10年云纲这对CP开始的。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不知道,没数过,但是感觉加上原创百万还是有的?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当一个写手?现在呢?

同人没有任何原因,就一个字:爱。

原创当然无外乎因为产生了各种可怕的不可能放在同人的脑洞,只能开原创啦。


5.第一次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如果拿小笔记本偷偷写各种玛丽苏也算的话,初中。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玛丽苏……原来我也曾经少女过:-D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之前是同人,但是现在开始慢慢将一部分时间倾斜向了原创,因为太穷了。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什么都有吧,数一数我喜欢的CP真的是什么类型什么性向的配对都有呢,很少会固定喜欢某个CP模式。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做过什么吗?

鼠猫。人生中第一对喜欢上CP也是最爱的CP。偷偷写了非常多的文,但是特别惶恐觉得自己笔力不足以展现他们一点风姿,所以很少会把鼠猫文放出来。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剧情流,写剧情还行的那种吧,不擅长细腻情感变动的描写,可能还是因为本身是个工科生?

本人天生乐观开朗,写文向来傻白甜,永远写不来那种虐得人心脏紧缩的文章。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同人的话就当它是个秘密吧,羞涩,不好意思告白。

原创目前是起点的陈词懒调,他的回猫是我近几年读过的网络小说当中唯一被我摆在神作上的一本。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会!当然会!而且无论同人原创都尽量看正版,任何一点支持对于作者都是巨大的帮助!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有,喜欢的就会去模仿试试,多学习学习各种喜欢的遣词造句方法,但都只是自己在文档里写片段模仿,不会放出来。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有感觉时人称打字机,时更四千。

没感觉时能装死三个月不更新。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听音乐。一首歌循环播放,但不能是中文歌,因为思维老是会跟着歌词跑飞回不来。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关掉文档打开steam给G胖送钱。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没有更喜欢的,都非常喜欢!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评论!!!!!!尤其是讨论剧情啊发展啊人物啊的评论!

哪怕是提意见的都很高兴!感觉有人认真看我的文章了!

最喜欢长评!喜欢的要死!然而至今没收到过几篇(哭唧唧)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细微心理描写,细腻感情表达。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暂时还没有最满意的一段。

当时很满意的,过几天回头一看都觉得是什么辣鸡_(:з」∠)_

 

21.写过H吗?

有时候会开开拖拉机,无证驾驶。


22.坑品如何??

虽然很想不提,但做人嘛,最重要的是诚实。

我坑品不好。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有,经常会遇上。

玩玩游戏和人吹吹牛,等待感觉回归,不会强求。

创作,同人当然是爱!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能够表达清楚一个故事的文字,对角色的尊重。

适当的知识储备和对文字的敬畏心理。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一直在退步,从未被超越。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因为最开始写作的时候没时间检查只能写完就发,养成了不检查的习惯,所以能看见我以前的文别字病句真的是连篇。

现在多了个校对姑娘每天帮忙把关,终于不用每天对出现错别字感到愧疚了。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过于代入自我,为了玩梗为了追求人气而不尊重角色!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同人的话能多填完几个坑。原创的话能多赚点零花钱。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

继续加油!


30.艾特几位继续。

看见的姑娘可以当做我艾特了你哟!❤

标签: 絮叨
评论(2)
热度(25)
< >
五君//都是兄弟我怎么可能鸽你呢~
< >
© 醉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