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舟。

【荼岩】永生泉水-第四话-神秘洞窟

  他们属于官方,OOC属于我  

 

  摘要:传闻塔克拉玛干沙漠当中有一处“香格里拉”,那里藏着人人都渴求的永生泉水。 

 

  警告:半架空AU,部分背景设定与官方有不同,请勿将文中故事地点与现实挂钩,大量原创反派人物出没。

 

 

 

  第四话-神秘洞窟

 

 

  夜色苍茫,万籁俱寂。

  只有月亮静静地俯视着大地众生,给树木道路披上一层薄薄的雾纱。群山阴沉沉地横亘于视线之中,犹如一头俯卧的怪兽,正张着黑洞洞的大口,等待吞噬着猎物。

  正在滚落的两人压倒了不少的低矮灌木,神荼单手抱住安岩,将自己垫在下方,经过一棵树木时用另一只手将惊蛰插入树干当中,终于止住了他们继续下滑的趋势。

  神荼收回握着惊蛰的手扣住身上安岩肩膀,坐起身来,轻轻摇了摇对方:“安岩。”

  安岩晃了好几下脑袋,这才清醒一点,他觉得眼前有些模糊,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果然眼镜掉了:“神荼?刚刚是?”

  神荼冲着前方抬了抬下巴,顺着神荼所指方向看去,尽管眼镜已经不在鼻梁上,但那明亮的火光安岩绝对不会看错,他拍了拍胸口舒了口气:“幸好幸好,我果然福大命大。”

  接着他的脑门就被人轻轻敲了一下,随后一只手帮他戴上了眼镜,安岩推了推眼镜,发现这眼镜质量意外的好,这样摔了一次除了镜框稍稍有些松动,并没有其它任何问题。

  神荼先站起身来,对着还坐在地上的安岩伸出手:“先离开这。”

  安岩举双手双脚赞同这句话,先前是有人暗中想要枪杀他们,后来博物馆又遇到了雇佣兵,刚刚出个门都有疯狂司机要他们的命,现在待在这人烟稀少的野外,还是夜晚,肯定更加危险。

  他握住了神荼伸出的手,借着神荼的力站起身来,然而左脚刚踩到地面,一阵钻心的痛就从脚踝处传来,他倒吸了一口凉气:“嘶——”

  正在观察周围情况的神荼立即将视线重新放回了安岩的身上:“怎么了?”

  “好像是扭伤了……”安岩也说不清楚究竟是跳车时扭伤的还是滚落斜坡时弄伤的,“没事,还是能走路的,不信你看。”安岩拍了拍胸膛,原地大跨步走了几步,他努力想要装出没有事的样子,但因为疼痛而扭曲的眉眼还是出卖了他。

  神荼拉住了安岩,制止了他还想要再继续走两步的行为,背对着他单膝跪地蹲了下去。

  “啊?”安岩愣住了。

  “快点。”神荼催促道,“我们要快点离开这里。”

  安岩嘴唇动了好几下,都没有想出要说什么,他不动作,神荼也没有动作,就那么蹲在那儿。

 

  

 

  “呃……我是不是有点重啊?”安岩仍然觉得有点抱歉,“其实我也没有吃多少,身材还是很标准的……要不你还是把我放下来吧,我自己能走的。”

  神荼背着他,步履依旧轻松,就像是背上压根没有额外增加一个人的重量,只是耳边叽叽喳喳的声音有点影响他:“闭嘴,二货。”

  “啊……哦。”安岩选择了听话的闭嘴,没反驳,毕竟现在神荼还背着他呢。

  倒是神荼,背着安岩又走了几分钟之后再度开了口:“说话声太大,会被人听见。”

  安岩点头,后来又想到自己正在神荼背上,对方看不见,于是压低声音道:“恩,我知道。”

  那之后两人之间没了对话。

  夜黑得像个无底深渊,四周一片沉寂,只有被踩到的枯枝败叶忍耐不住地发出生命中最后的呻吟。

  在小心地背着安岩下了斜坡后,他们来到了山与山之间的交汇处。一条小河从山谷中蜿蜒而过,在这里隐隐可以看见远处半山腰马路上的灯光。

  所有的马路几乎都建在半山腰处,有几处倒是拐下了山腰,绕着山脚围了半圈,但是对于现在的两人而言,尤其是有一个崴了脚的安岩,走大路倒不如就在黑漆漆的山谷中行进。

  只要跟着上方马路的方向走就可以了,不一定要到马路上去。

  不然,走在灯光下的两人可就是明晃晃的枪靶子了,等着人来攻击。

 

  

 

  安岩有点犯困,不过他仍然努力睁大自己的眼睛,保持着清醒。与瞌睡虫的战斗并没有那么容易,好几次安岩上眼皮和下眼皮就要黏在一起了,就在他又一次进行小鸡啄米行动时,他猛地惊醒了过来,整个人后背汗毛都竖了起来。

  神荼将他放在了树木的灌木丛后面,对着他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安岩双手捂住自己的嘴,直点头。刚刚还纠缠着他不肯离去的睡意早被那踩踏着枯叶的脚步声给惊走了。

  神荼贴着安岩蹲了下来,浑身肌肉紧绷,做好了随时进行战斗的准备。

  脚步声渐渐地清晰了起来,听上去不止一个人。

  尽管已经是初冬,大部分树木的树叶都已经落了满地,但灌木丛上仍然顽强地留着不少的枯黄的叶片,夜色也成了极好的掩护,从远处走来的一行人并没有发现就在他们不远处的灌木丛后方还藏着两个人。

  夜晚视物对于神荼和安岩来说都不困难,安岩现在有时候还是会没法主动开启慧眼,不过比最初开启的时候总要找地方撞一撞或者遭遇危险的时候才能开启好多了。然而神荼就没有这一烦恼了,几乎是立刻,他眼前的世界就褪去了所有的颜色,变成了黑与白。

  从他们身边走过的一行共有二十五人,走在最前面的是一个女人,后面跟着的十多号人都身强体壮。

  寂静的夜让他们的声音传得更远。

  “马洛女士,尽管你雇佣了我们,但并不代表你就有权对我们指手画脚,老子希望你能明白这一点。”

  “唐克斯,不会有人比我更清楚这一点,但是你们还拿着我的雇佣费,那么就需要为我干活,身为雇佣兵,你应该更清楚这一点。”

  “当然,不过老子不想再看见你对老子的人废话连篇,不然我们合作也就到此为止,老子也不差你那点钱!”

  “哼……我会注意点的,你也管好你的手下,闭好你的嘴!”

  安岩两手捂着嘴,竖起耳朵听着那边的动静,他勉勉强强能够听懂这两人对话的大概意思。看来这是临时凑在一起的两伙人,他想,不然两人也不会说话语气这么冲。

  “你们帝国余晖是不是都是这个德行,神神秘秘的,又一股子老子欠你们八百万美元的态度。妈的,要不是你们佣金还能看,老子才不愿意跟着你们干活。”

  “你还见过其他帝国余晖的人?”片刻之后女声才响起,这一回里面充满了露骨的尖锐,“他们说了什么?”

  “你说找雇佣兵还能有什么,不是杀人放火,就是夺财寻宝。”男声不屑地回答。

  “希望你能记得花钱雇佣你的是我,我是你的雇主,而你现在不该和其他帝国余晖的人有所来往。”

  “我们圣骑雇佣兵可不是黑旗那帮没用的软蛋。我们的信誉和业绩都是行业内数一数二的,这点你没必要怀疑。”

  “希望如此!”

  安岩对“帝国余晖”这个单词还是熟悉的,自从和神荼一起冒险之后,这个词语出现的次数并不少,甚至它还关系到了神荼的家人。在听见这个熟悉的单词之后,神荼依然保持着原本的姿势不动,但是安岩还是察觉到了他的那丝紧张。

  等到脚步声说话声都消失在层层叠叠的树木之后,安岩凑了过去,小声道:“我们跟上去看看?”

  神荼显然不赞成这个建议,他皱着眉头看向安岩的脚踝,重新蹲了下去,示意安岩到他的背上来。当重新站起身后,他几乎是毫不犹豫就走了与刚刚那帮人完全相反的方向。

  “去看看吧,鬼知道他们又要搞什么东西,而且听那一男一女的声音,说不定就是我们之前在博物馆见到的那两个,保不齐玉佛就在他们手中。”安岩一副十分感兴趣的口吻,摆出怂恿的口气,“我没事的,说不定这一去就能找到玉佛,我们可以先发信息给胖爷他们,远远地跟着看一看,肯定不会有什么事情。”

  “走吧走吧。”

  安岩听见神荼叹了口气,十分明显,然后对方说了一句:“好。”

  尽管跟在叹息之后,但他莫名还是从里面听出了笑意。

 

  

 

  安岩从自己的背包里摸出了手机,编辑了一条信息,想了想,他还是选择了群发给跟他们一起来到美国的家伙们,这样总归有个人会看见。

  将手机按灭,安岩将它重新塞回了包里。

  有慧眼的帮助,神荼带着安岩很快就追踪到了那行人的踪迹,他们远远地追在后面,跟着那行人在山间转来转去。

  在真正进入深夜的时候,那行人终于停下了脚步,在原地转悠了好几圈。

  “你不是说在这里?怎么什么都没看见?”

  “这里的确就是资料上所说的方向。敲门的信鸽喜欢你带去的玉佛,它会告诉你如何前往天堂,一千米的寒冷之处,正是天堂所在的方向。”女人的声音显然也有些不耐烦,“邮局北方一千米处,GPS定位就是这里,扩大搜索范围。”

  “扩大搜索范围,小心点,脚下树后石头上都仔细找找!”

  这个名为马洛的女人拥有的消息比神荼他们的要多,从安娜那里他们只得到了前半句,而没有后半句,如果不是半路遇上了这行人,他们恐怕就算到了邮局所在处也是一头雾水,什么都找不到。

  因为雇佣兵们搜索的范围扩大,神荼不得不带着安岩向外撤离。

  突然神荼感到自己的衣领被拉扯了一下,他微微停下脚步,就见到背后的安岩伸出了手臂,指着他们的侧前方,那里是一块凸出的山壁,被干枯的藤蔓覆盖着。

  因为不好出声,神荼和安岩也没法进行交流,但他还是顺着安岩的意思走了过去,在靠近石壁时,安岩伸手去摸了一下,他刚才就好像看见这块石壁上有似乎并非天然形成的刻纹,只是想着看一看总归不会出什么事,就让神荼带着他靠近。

  半晌不见安岩有所动静,也没见对方的手收回来,神荼微微侧头,表示出询问的意思。

  黑色的发丝在脸上擦过,有些痒,然而安岩已经顾不得去挠痒痒了,他贴近神荼的耳朵,说话只剩气流:“神荼……我刚刚……按到了什么……”

  安岩此时是欲哭无泪,他只是想摸摸看那些刻纹是真的人为雕刻还是因为黑夜造成的错觉,万万没想到手一碰到石壁就按下去了什么东西。

  “下来。”神荼轻声道。

  他将安岩从背后放了下来,安岩努力地按住那块石头不让自己松手,一时间忘记了脚上的疼痛。

  神荼将安岩肩膀圈住,也顾不得可能暴露自己的风险,另一只手垂落,随时准备唤出惊蛰。

  “松手。”

  安岩猛地收回自己的手。

  三秒钟后,什么都没有发生,安岩刚准备松口气,就感到脚下一空,他今天第二度体会到了坠落的感受。

 

  

 

  也顾不得考虑暴露的可能了,安岩从包里摸出了荧光棒,扭亮了它,将它向下丢去。

  他和神荼此时正悬在空中,全靠神荼抓着惊蛰支撑着两人。

  尽管安岩很想感叹一句倒霉,但自从踏上冒险生涯,这几乎是他生活的常态,也没什么好值得去吐槽了。

  荧光棒清清楚楚地照亮了下面的土地,离他们只有一米多。

  神荼松开了抓着惊蛰的手,稳稳地落在了地上,被他揽着腰的安岩在他之后落地,没有再一次伤到脚。

  在地上站稳之后,安岩活动了一下脚踝,发现尽管还有些疼,但是已经比最初好多了,他慢点走路已经是没有问题了。

  总算不用再让神荼背着了,再背下去他真的要不好意思了,因为真的是太麻烦神荼了。

  落在地面上,他们就将视线转向了前方。神荼唤回惊蛰后拾起荧光棒,荧光棒照亮了他们所在的地方,一个非常小的洞穴,深度大约只有三米,抬头还能看见上方的夜空。那里正是他们掉落的地方,而他们的前方则是一条向下延伸的石头台阶,蜿蜒曲折,无法一眼望到头。

  外面有人说话的声音靠近,神荼将荧光棒塞回了安岩的背包,让他的手担上自己的肩膀:“走。”

  在外面的雇佣兵发现这个洞穴之前,两个人沿着那蜿蜒的石阶往洞穴的深处走去。

 

  

 

  —TBC—

 

  明明准备写两个人正是朋友以上恋人未满的时候,写完回头一看却发现,好大一碗狗粮[doge]

 

 


评论(5)
热度(41)
< >
五君//都是兄弟我怎么可能鸽你呢~
< >
© 醉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