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舟。

【荼岩】永生泉水-第三话-公路惊魂

  他们属于官方,OOC属于我  

 

  摘要:传闻塔克拉玛干沙漠当中有一处“香格里拉”,那里藏着人人都渴求的永生泉水。 

 

  警告:半架空AU,部分背景设定与官方有不同,请勿将文中故事地点与现实挂钩,大量原创反派人物出没

 

  

 

  第三话-公路惊魂

 

  

 

  “胖爷要被挤死了。”

  “别挤别挤,再挤又想上厕所了。”

  “唔……唔……”

  安岩被夹在王胖子和江小猪中间,被挤得连话都说不出来了,他怨念地瞥了一眼驾驶席上神荼的背影。

  一人占了一个座位的神荼假装没有发现安岩的目光。

  他们一帮大老爷们总不能跟个小姑娘,还是受伤的小姑娘抢位置,于是安娜得以一个人坐在副驾驶席上,神荼则是最眼明手快的那个,第一时间占住了驾驶席,剩下的五个男性只能以一种装沙丁鱼罐头的方式挤进后排座位。

  本和张天师坐在两边的门旁,安岩则是那个被夹在最中间的小可怜,手脚都没地方摆,整个人都快被挤成了一块安岩牌烧饼。

  安岩向着神荼的后背不停地发射着眼神怨念光波:“神荼你这家伙,真是太不够义气了!……呕……”

  “忍住!安岩,你可以的!”王胖子捏住自己的鼻子,瓮声瓮气地说,“千万别吐!”

  张天师摸着胡子嘿嘿嘿笑:“年纪大了,肠胃不好,你们要理解理解。”

  在安娜的带领下,一帮人就这么挤成一团在车里颠来颠去了半个多小时才到达目的地。

  车门一打开,安岩就连滚带爬地出了汽车,扶着车门大口喘着气,觉得自己总算是重新活了过来。

 

  

 

  “这是我小时候居住过的屋子。在我爷爷去世之后,为了方便上班,我们一家搬进城市了。”安娜推开了面前房屋老旧的栅栏,带着他们走进了院子当中。

  院子里已经被杂草所覆盖,不少藤蔓缠住架在墙角已然生锈的农具向上攀爬。院子里摆放着早已经被锈迹吞噬的拖拉机,一个轮子不见了踪影,车身斜靠在屋子的墙壁上,像是两个老年人肩靠着肩享受着最后的时光。

  通向房屋木门的石头小道上也已经被青苔爬满,但还是比其它地方要干净不少,显然最近一段时间常常有人从这儿走过。

  “这间屋子是曾祖父花钱找人建的。”安娜从口袋中取出钥匙打开,“我们一家十年前搬到了城里,关于《重生的地平线》里所藏着的秘密, 我是两年前跟着妈妈回来整理东西时在地下室的墙壁里发现的。”

  “这两年我来的次数比较多,所以屋子里面和外面并不一样。”

  众人跟随安娜走进屋子,和外面的破败荒凉完全不同,屋子里的东西虽然一眼看上去就知道上了年头,但却十分干净。

  这间屋子里最显眼的就属当中的那张木桌了,长长的木桌上摆着不少的书籍和纸张。安娜打开屋内的灯,拉过木桌后的椅子坐下:“这里都是我曾祖父的东西,一些是他的手稿,一些是他当年随手写的笔记,一部分从我爷爷的箱子里找出来的,一部分是从地窖墙壁里找出来的。”

 

  

 

  安娜最初是不愿意去老屋子的,那里又老又破,她还要去帮忙打扫卫生,有这个时间她更愿意和好朋友去逛街。然而母亲的命令她不太敢违抗,只好不甘心地坐上母亲开的汽车,一起到老屋子帮忙整理打扫。

  她的母亲负责整理上面房间当中的东西,而她则负责地窖里那些乱七八糟的玩意。她有些郁闷,就因为那天她多嘴说了一句关于爷爷遗物的事情,父亲母亲觉得他们有责任把老屋子里所有属于爷爷的有纪念意义的东西全都带回家,对她而言算得上是自作自受了。

  她是纯属偶然才发现的,被钉在墙上的把手并不大,藏在暗黑的角落当中丝毫不起眼,要不是她没站稳不小心后退几步靠在了角落墙上大腿被什么东西撞了一下,她还发现不了。

  她弯下腰去,好奇地握住那个把手向外一拽。

  安娜没有想到那之后她两年的生活就完全改变了,来自曾祖父的笔记不仅有着那本直至现在还十分流行的小说《重生的地平线》的手稿,还有不少笔记和稿纸,断断续续地讲述了曾祖父年轻时的冒险故事——关于他文中“香格里拉”的原型,一座真正存在的神秘东方城市。

  这个神秘城市深深地吸引住了安娜,她开始研究起自己曾祖父的笔记和《重生的地平线》,想要亲眼看一看香格里拉。

  她把这间老屋子当成了研究的秘密基地,几乎一有空闲时间就会往这里跑。

  “我的曾祖父是一个文笔出众的人,但是他的后记写的却有些奇怪,尽管读起来并没有哪里不对,但是在反复读过他的文章之后,我发现后记的文风的确有一些变化。”安娜翻开一张手稿,“直到我找到这张满是破洞的稿纸才知道为什么。”

  安娜把这张稿纸盖在了第一版《重生的地平线》上,那张稿纸遮住了大部分的单词,当然的,那些洞里漏出了一小部分。

  安娜将书摊开放在桌上,众人围了过去。

  本是反应最快的一个,毕竟这是他的母语,他很快就将这些单词连成了一整句话:“敲门的信鸽喜欢你带去的玉佛,它会告诉你如何前往天堂。”

  “我是先看见的这个,接着我翻阅到,我的曾祖父曾经在他的编辑询问他是否真的有香格里拉时,在给编辑留作纪念的第一版《重生的地平线》扉页上写下过一句话。”

  “The secret lies with horizon.”安岩下意识重复了这句话。

  安娜点头:“就是这句。”

  “所以,小说里的那个香格里拉真的存在?”本立刻兴奋了起来,他盯着安娜,激动地等待着她的回答。他向来对这些东西十分感兴趣,不然当初也不会花费几十年来寻找共济会的宝藏。

  “从我曾祖父的笔记上来看,是的。”安娜很认真地回答,“他二十多岁时曾经去过遥远的东方,那时候他的生活很穷,他相信了别人东方铺满了金子的话。没想到他没找到金子,却发现了香格里拉。”

  “你为什么要告诉我们这些?”张天师问道。

  安娜笑了笑:“我就是想看一看香格里拉到底是什么样子,只要听见哪里有中国的玉佛展出我都会去看一看,我也曾经去过中国,但都没有发现祖父笔记里那个,会普度众生有着仁慈光芒的玉佛。直到今天在博物馆发生的一切……我知道自己想要一个人去找实在太不现实了,倒不如告诉别人、一同前往。”

  “我不想要财富,也不想要权力,我只是想看一看曾祖父临去世时都在笔记中念念不忘的究竟是一座怎样的城市。”

 

  

 

  安岩百无聊赖地坐在沙发上,刚刚在车上挤得难受,他还没有彻底缓过来。

  希尔顿的手稿笔记全是英文,有些写得还很潦草,安岩基本帮不上什么忙,只有本一个人看得津津有味。

  “香格里拉的确存在。”本发出了一声感慨。

  “所以,我们是要去找香格里拉?”江小猪本来毫无精神地瘫坐在安岩身边,一听本的话立刻精神了起来,“真让人激动撒!”

  “如果那些拿走玉佛的人目标是找到香格里拉,那么我们必须要赶在他们之前。”张天师摇头晃脑说道,“不能让那些人为了私利毁了香格里拉。”

  “敲门的信鸽是什么意思?”本摸着下巴思索着。

  瘫坐在沙发上呈现出“我已经是个废岩”状态的安岩有气无力地随口接道:“送东西敲门的,那不就是‘开门,顺风快递’的人吗?”

  “邮差!”本猛地一拍桌子,坐在单人沙发上已经睡着的王胖子猛地站起身来就去摸枪——T.H.A.来人帮他们解决雇佣兵问题时顺便把他的枪给带了过来,他拿到枪时不止一次羡慕安岩,那家伙的枪是需要灵能配合使用的,在别人眼里更像是玩具枪。

  “怎么了怎么了!”王胖子一边摸着枪一边目光警觉地四下张望,当发现自己还在屋子里,而所有人都盯着自己看之后,他有些茫然地啊了一声,用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了自己在哪里,“你们继续继续,胖爷我再睡会儿……”

  安娜一拍手:“这句话是指我们要带着玉佛去找邮差?可是曾祖父当年认识的邮差现在肯定已经不在人世了。”

  “你有邮局的地址吗?希尔顿先生在世时常去的邮局。”本问道。

  安娜想了想,从木桌上翻找出了一堆信件:“这里有他当年和编辑来往的信件,上面写着的就是邮局的地址。”

  本接过信件一一翻看起来,发现邮局地址曾经换过,这些信件里一共有三个,他将三个邮局的地址分别记了下来:“有三个邮局的地址,我们是一起去还是?”

  “我不想再挤车了!”安岩连忙摆手。

  “其中有两个比较近,可以步行去,另外一个有点远,可以开车去,我们分组行动,找到了线索用手机联系。”本提议。

  “好好好!”安岩立刻表示举上手双脚赞同,其余人都觉得这是个好主意,再挤一次车,他们绝对会对坐车留下严重的心理阴影。

  本将手中纸条撕开,分成了三份,每份上都有一个地址。

  神荼第一个动手拿了纸条,他拿了那个地方最远的,几步走到沙发前伸手就拉住了安岩的手臂,把他从沙发上拉了起来,拽着人往门外走去:“走。”

  “诶诶诶诶等等等等等……手疼疼疼!”因为是从沙发上被拽起来的,安岩只能背对着神荼被拽出门,姿势别扭得他路都走不好。

  神荼松开了手,安岩还没来得及揉一揉,手臂就又被对方捉住了,不过这回是正常姿势。他只能被拖拽着来到了停在栅栏旁的汽车边。刚刚就是神荼开的车,所以车钥匙现在还在他手中。

  安岩刚想说几句话,副驾驶席的门就被打开了,他又被一点都不温柔地塞进了座位里。

  “看来他们可能不需要向导……”本把惊掉的下巴安了回去,咳嗽两声唤回大家的注意力,“那么我们再分两队,一队安娜小姐带路,一队我来带路。”

 

  

 

  这家伙怎么就那么喜欢霸道总裁模式!安岩揉着手腕,瞅了神荼一眼,自己又不是什么言情剧的女主角!

  此时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太阳早沉入西山不见了踪影。远离城市的柏油马路上车辆稀少,远远地能听见一两声刹车动静,偶有车灯透过林子的缝隙泄露出来。

  “你认识路吧?”安岩问道。

  神荼看也不看他,唇角微不可见地弯了弯:“二货。”

  “我叫安岩,不叫二货。”安岩反驳道,但他向来不会继续和神荼在这种问题上纠结,他靠在车窗边,盯着外面黑漆漆的夜,“美国的人可真少啊,连辆汽车影子都看不见。”

  这要是在国内郊区高速上,就算三更半夜那也是时有车辆经过的。

       安岩伸着懒腰,打了个哈欠,突然他发现了拐角处好像有什么东西。

  “有车!”安岩猛地大声叫道。

  在他出声前的那一刻,神荼就已经意识到了前面有一辆车直直地向着他们撞来,那辆车悄无声息,车灯也没有开,完全没有刹车的迹象,很明显就是冲着他们来的。

  神荼拼命地打着方向盘,刚刚好和那辆车贴着擦过,后视镜整个被撞断了,摔落在马路上。然而他们的车尽管躲过了撞击,却要撞上路边的护栏了。

  他们此时正在一条山道上,护栏外面就是陡峭的斜坡。

  那辆车眼见第一次没有得手,很快调了个头继续向他们撞来。

  “准备跳车!”神荼放开了方向盘。

  “好!”安岩拽紧了自己的背包,推开车门,在汽车完全滚落山谷时猛地向外跳去,然而他的运气实在糟糕,落在地面上打了个滚好不容易缓解了重力和惯性带来的冲击,后面的汽车就正好冲着他撞了过来,无处可躲的他只能一咬牙跳到了护栏外面,抓住护栏想要躲过去。

  然而那汽车司机彻底丧心病狂,竟然是要陪上自己也要拉着安岩一起死,一点都没有踩刹车的迹象。

  “安岩!”神荼猛地跳起,踩在那辆汽车顶上,身形一闪,捉住了安岩的手臂,接而将他整个人揽在怀中,硬生生地扭转了两人落下的方向。

  他们沿着山谷向下滚落,就在不远处那辆汽车也翻滚着落下山谷,“嘭”一声炸裂开来,明亮的火焰瞬间照亮了漆黑的夜。

 

  

 

  —TBC—

 

评论(11)
热度(46)
< >
五君//都是兄弟我怎么可能鸽你呢~
< >
© 醉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