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舟。

【超蝙】采访

  摘要:超人受够了各种战后采访中奇怪的问题,以及更多的性暗示。


  


  正义联盟里每个人应付采访都有一套。


  超级英雄无法避免自己成为公众人物的命运,在选择拯救别人的生命时,他们也选择了将自己暴露在众人的眼皮之下,也许背后的日常身份掩藏得极好,但超级英雄的身份就已经足够他们感到生活的麻烦了。


  特别是当战斗结束之后那些终于可以拿着话筒扛着相机奔来的各路采访者,在超级英雄的眼中,他们或许并不比刚刚赶走的外星入侵者好对付。


  但正义联盟总有办法不是吗?


  神奇女侠曾经在政府保卫过一些重要人士,而她的男友斯蒂夫,一位探员,他在这方面也提供了不少的帮助,这让神奇女侠面对镜头或者话筒时很是自如。


  超人,哦,不要忘了克拉克本来就是一个记者,他比谁都知道隐藏在那些文字下的游戏,褪去了小记者的外衣后,他或许一样的阳光灿烂,但并不乐意让别人掌握着他的话语风向。


  蝙蝠侠,很抱歉,并没有多少记者愿意去采访他,当然就算是想,他们得到的也只有一个冷冰冰的背影,这位联盟顾问并不在意这些记者会如何编排自己,而幸运的是有不少人喜欢他这种冰冷的作风。“那很酷!”年轻人会这样评价。


  绿灯侠,他和闪电侠一样,永远会让记者知道插不上话是怎样的感受……


  就算再如何的不乐意,这也是不得不应付的一环,超级英雄也需要民众们的支持,尽管蝙蝠侠自己表现得冷酷无比,但其他的人都或多或少从他那儿得到过关于宣扬正义联盟形象的指示。


  事实上哪怕身体里藏着炫耀因子的哈尔也不喜欢战后的采访,在累死累活赶走了侵略者,逮捕了罪犯,消除了各种危险之后,他需要的是一张温暖的床铺,一顿美味的食物,一个睡到自然醒的美好夜晚,而不是一群又一群记者,他们像是那些遇到蟑螂的胆小姑娘,围着他尖叫,提出一个又一个难以回答的问题。


  如果这些记者乐意将他们的精力更多地投放到该关注的事情上,哈尔敢保证这世间一定会减少更多的不公。


  但正义联盟没有人比超人更讨厌这一套了,因为他是该死的联盟主席,他是该死的正义联盟最著名的超级英雄,在路上拦住十个人询问,或许会有九个人不知道贾斯汀比伯是谁,但肯定有九个人知道超人是谁。


  所以他是那个可怜的必须要应付大部分记者和大多数采访的人。


  


  


  只是官方说辞,超人甚至已经总结出了在各种场合应该如何说话的大全,他相信正义联盟每个人都有自己应付采访的一套经验,这应当是应付式的对话,你来我往几回之后微笑告别,然后第二天头版头条又是“正义联盟拯救世界!”。


  但这是指只有谈话,正儿八经的官方谈话时。


  超人并不自恋,但他也无比清楚自己的吸引力,事实上就算他的样貌再差一点,也总有人愿意投怀送抱,拜托,那可是能扛起地球的超级英雄,一个如此闪亮发光的公众人物。


  更何况氪星人有一副好样貌,一身好肌肉,他成了许多男女的梦中情人。


  有的人迷恋于他的身份,有的人迷恋于他的样貌,有的人迷恋于他的神秘,有的人迷恋于他的特别……


  因而有人在采访时总是问些尴尬的问题也就不那么令人奇怪了。


  就像超人面前的男人,他举着话筒,嘴里的声音就没有停过,像是一只正待宰杀的鸡,扯着嗓子发出最后的悲鸣一般:“超人,你有没有恋人?超人,关于前段时间女星艾丽妮在推特上发表过的和你正在地下恋情的消息你有什么想说的吗?超人,有男人说他曾经和你睡过一夜,这是真的吗?超人……”


  瞧瞧这些话题,再看看身边的断垣颓壁,这个时候记者不应该更关注于这次战斗以及战后的相关问题吗?然而可惜的是,除了官方台的记者,或者是向来和正义联盟交好的媒体,其他人显然对超人的私人问题更感兴趣。


  这或许是“正义联盟拯救世界!”的确销量要比“超人和神秘男子的一夜情!”低太多。


  露易丝不耐烦地将那个喋喋不休的男记者挤开:“超人,这一次的敌人来自哪里呢?我们接下来还会受到来自它们的威胁吗?”


  哦,露易丝,她是一个好姑娘,长得美丽,如此的善解人意,她又一次阻止了超人将脸上的表情从微笑转变为皮笑肉不笑。


  然而露易丝只能做这么多,在她提完自己的问题之后,超人不得不迎来另一波骚扰,他们比最初的男人还要夸张,一个女记者冲着他晃着自己的胸,而一个男记者则不停对他眨眼。


  甚至有记者在提完问题后悄悄给他塞了名片,私人名片。


  露易丝半途不得不从记者堆中退出来——某些人身上爆发的荷尔蒙和性的味道让她感到自己似乎不小心来到了春天的狗场,对不起,她是说了狗场这个单词吗?感觉真的挺对不起当中的正义联盟主席。


  


  


  是了,超人最厌烦的就是采访中的这一环节,哪怕正义联盟规定了采访媒体的要求,也总有一些记者能够混进来,而那些正儿八经媒体的记者当中,也有些人或多或少表示愿意和超人来上这么一段。


  毕竟他那么辣,又有着超能力,没有任何正在一段感情当中的迹象,这样的人就算只是来上一炮,也不亏本。


  超人快要受够这个了,特别当他回到联盟大厅的时候,正在和巴里抢薯片的绿灯侠还冲着他吹了声口哨:“最受欢迎超级英雄超人回来了,我很好奇你什么时候会被他们直接当众扒光衣服。”


  若不是心太累,超人敢保证自己一定翻一个最最标准的白眼给绿灯侠看。


  “这样下去不是个办法。”闪电侠永远是最暖心的那个,他开始替可怜的蓝大个想起了办法,“我觉得你可以去找一个恋爱对象,进行一段关系,这样大部分的人都会退去,毕竟许多人还是不愿意去做那个破怪别人恋爱的第三者,至于那些仍然会缠上来的就可以不用客气,毕竟有了对象你就算发火也不会被媒体如何用文字来倒腾。”


  “我的男孩,这的确是个好主意,但是蓝大个忧愁的正是这个,要是能找到对象他大概早就宣告众人了。”绿灯侠拍了拍闪电侠的肩膀,怜悯地看了一眼超人,“需要我的帮助吗,我可以介绍几个好女孩给你认识。”


  “谢谢。”超人从后槽牙当中挤出话语,瞄了一眼全程坐在联盟大厅会议桌边旁听的蝙蝠侠一眼,“不需要。”


  “好主意,绿灯。”蝙蝠侠放下了手中的咖啡杯,“明天就开始给正义联盟主席相亲如何?”


  绿灯侠吓了一跳,他转过头看了好一会儿他们的联盟顾问,小心翼翼地凑到闪电侠耳边:“嘿,我是说,刚刚的战斗里,蝙蝠侠没有被什么奇怪的魔法射中吧,他居然在开玩笑,他居然在开超人的玩笑!”


  


  


  超人咬着牙,他此时无比生气,可他还是只能微笑。


  微笑着看一群群的记者如同苍蝇一般围了上来。


  这次的战斗在城市中进行,来的记者比往日里要更多,他们一窝蜂凑到超人面前,大概是平日里联盟主席的笑容太柔和,太具有欺骗性,记者们嚣张地凑到他身边,就差把话筒塞进他嘴里了,超人甚至感到有不少人趁机摸了他的胳膊,胸……随便哪儿。


  他侧过头去,正好看见蝙蝠侠,联盟顾问和绿灯以及闪电站在一起,绿灯指着他这个方向似乎是说了一句什么,连站在他们附近的神奇女侠和钢骨都冲着这个方向笑了起来。


  蝙蝠侠,他依然是面无表情,当然那是在别人眼中,超人可以察觉到他也笑了,不动声色的笑,里面有超人再熟悉不过的看热闹、幸灾乐祸、冷嘲热讽。


  超人推开了身边的记者们,他很少这样做,但当他做出这个动作后,没有人能够接近他,凡人的躯体无法同钢铁之躯抗衡,超人飞速出现在了蝙蝠飞机旁,拉住了正准备上飞机离开的蝙蝠侠,而记者们很快就闹哄哄地尾随而至。


  迎接他们的是一个不放手的超人,和一个正抿紧嘴唇瞪视着超人的蝙蝠侠。


  “放手!”


  “不!”


  “哇哦!”


  人群几乎是爆发除了统一的呼声。


  不少的记者已经在心中打起了关于“正义联盟内讧”为标题的草稿了,或许可以往里面再加上几个靓女美男,让它变成一个狗血三流故事,烂俗,但绝对大卖。


  “你的问题,你刚刚问了我什么?”超级大脑的记忆力让超人第一时间指向了刚刚采访时闹哄哄的一起举起话筒提问题的男记者。


  这位对超人私生活无比感兴趣的记者先生一愣,接而热情地重复了一遍他的问题:“超人,你有没有恋人?超人,关于前段时间女星崔特妮在推特上发表过的和你谈过恋爱的消息你有什么想说的吗?超人,有男人说他曾经和你睡过一夜,这是真的吗?超人……”


  “我来回答你的问题,按照顺序。”超人微笑着转头看向记者,“我有恋人,我不认识任何女星,我是和男人睡过一夜,而且不止一夜。”


  人群瞬间鸦雀无声,没有等到他们再度吵闹起来,那一直笑得灿烂的联盟主席笑得更加阳光璀璨了:“对了,那个男人你们都认识,蝙蝠侠。”


  在记者们更长久的寂静里,超人制住了蝙蝠侠的反抗,按着他的后脑勺吻了下去。


  


  —FIN—


评论(90)
热度(8058)
  1. 共4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五君//都是兄弟我怎么可能鸽你呢~
< >
© 醉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