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舟。

【超蝙】Different DNA-07

警告:兽人半AU

 

摘要:克拉克早就做好了孤身一人直到死亡来临的准备,他压根就没想过会找到那个不存在的伴侣。

 

 

蝙蝠洞一直都十分安静,就算有时候阿尔弗雷德和他的少爷在里面拌嘴,也不会让人觉得这是个热闹的地方。

 

在超人说完话后,蝙蝠洞还是那般安静。

 

只是比起往常,更多了翻涌的粘稠感情夹杂在其中,布鲁斯第一次觉得坐了很长时间的椅子其实是如此的令人感到不适,他微微动了动身子,彻底地转过了身下的皮椅,整个人面对着克拉克的方向。

 

光明之子已经落在了地面上,站在那里一言不发,正安静地等待着布鲁斯的回答,他有些紧张,从他竖起的尾巴和不停转动的耳朵可以察觉这一点,但是他的目光十分平静,像是能够接受任何答案。

 

拒绝也好,同意也好,仿佛都在克拉克的预料之中。

 

布鲁斯觉得比起求爱等待回答的,换个说法或许更为合适,他们的联盟主席,伟大的超人先生,其实只是来通知他这件事的,因而拒绝也好,同意也罢,都不会影响他接下来的行为。

 

所以他才能如此地坦然。

 

人们都说蝙蝠侠是个固执的家伙,其实超人也差不到哪里去,当他认定了某件事情,他绝对会做到。

 

“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布鲁斯开口,声音沙哑低沉,仿若在审讯室里面对穷凶恶极的歹徒一般。

 

“清楚不过。”克拉克回答得干脆利落,“我想要追求你,共度一生的那种追求。”

 

“为了什么?”布鲁斯哼了一声,“因为我被注射了这该死的药剂?”

 

“那显得我似乎只是为了解决所谓的伴侣问题,并不在乎真正的感情是什么。”克拉克表情认真地回答,“我应该否认,但我想说,那的确是我要追求你的原因之一。”

 

布鲁斯沉默了片刻,若是克拉克直接否认,他或许会轻松很多,因为他会直接拒绝。但是大都会的超人先生十分诚恳地回答了这个可以算得上是刁钻的问题,态度直率到他十分不适应。

 

“没有药剂,布鲁斯,我不会提出追求你这句话。”克拉克没有等待布鲁斯的回答,他接着说了下去,他知道在追求别人时应该使用甜言蜜语,应该夸张地描绘自己的感情,让它变得绚丽浪漫,但是面对布鲁斯,他觉得那都是多余的,他需要做的就是说出自己真实的想法,多年的交情让他知道面对布鲁斯的时候,任何的掩饰都是多余,更何况,他想要用一个真实的自己换回一个真实的布鲁斯。

 

克拉克接着说:“玛莎对我说,并不是所有的感情都开始于一个惊天动地的一见钟情,大部分的感情都需要经营,它们不是本来就存在的,我们有足够的默契,了解互相的想法,度过最困难的日子,这是一个契机,当它没有到来时我从未注意到有这个可能,而当它出现在我面前时,我不会让它逃走。”

 

“布鲁斯。”克拉克弯下腰,两手撑在布鲁斯皮椅的扶手上,两双蓝色的眼睛在极近的距离当中对视着,一样的缀满无法描述的沉思。

 

布鲁斯感到自己的手腕似乎被什么缠绕住,他微微瞥了一眼,发觉那是克拉克的尾巴,尾端的鬃毛正亲昵地蹭着他的手腕,和他主人沉静的表情截然不同。

 

“我现在无法违背自己的心说出我爱你。”克拉克说,“但我绝对对你有着不一样的感情,而我想把它变成,爱。”

 

“布鲁斯,你只需要给我一个机会。”

 

蝙蝠侠再一次感到了头疼,自从遇上超人之后,似乎这个毛病就一直追随着他,无论是生理上还是心理上,克拉克总是最会让他头疼的那一个。

 

他想说不,却发现他其实不想拒绝这个,这大大出乎了他的预料,他原以为自己会孤独一辈子,他也觉得自己并不需要生命当中多一个名为爱情的东西——太多余了。但当克拉克就这么站在他面前,直白地说着想要和他经营一段感情,他竟然无法果断拒绝。

 

而他也不想答应,布鲁斯没有反驳克拉克,是因为他觉得克拉克此时的心理或许就是他的翻版,他知道自己和克拉克之间有点什么,就算以前没有,现在也多出来了,他也知道自己和克拉克应该很处得来,他们这么多年的搭档可不是白做的。

 

但还差点什么,药剂是契机,但也只是契机,说喜欢,有点,说爱,那太过了。

 

性格决定了布鲁斯就算发现这点不一样也会将它们埋藏下去,但克拉克比他坦率得多,在想通了之后,他几乎没有犹豫了就选择了——将这段感情发展下去,他看好它。

 

“所以,你准备怎么追求?”布鲁斯带着点嘲讽意味地笑了一声,“鲜花?钻戒?”

 

克拉克松了口气,他直起腰来,站在了布鲁斯椅子旁边,只是尾巴一直缠着布鲁斯的手腕不肯松开,布鲁斯敢保证克拉克绝对知道这件事情,但他在假装不知道。

 

事实上,感觉也没有那么差,布鲁斯也假装那条尾巴并不存在,他托着下巴,盯着克拉克,等待着他的回答。

 

克拉克迟疑了片刻,他并没有什么追求别人的经验,或者说他早已经做好了长久的战斗准备,却没想到布鲁斯竟然这么容易就答应了。

 

虽然蝙蝠侠没有松口,没有点头,但他不对此事发表反对意见就已经是默认了。

 

“呃……”约会经验近乎为零的超人用超级大脑想了三分钟,才犹犹豫豫地开口,“我知道最近上映了一部爱情片,似乎票房不错……”

 

他成功地得到了布鲁斯的一个白眼。

 

—TBC—


评论(24)
热度(5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五君//都是兄弟我怎么可能鸽你呢~
< >
© 醉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