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舟。

【超蝙】红披风


他们属于DC,OOC属于我


摘要:蝙蝠侠对超人说:“什么都不要做。”




  周围一片漆黑。


  超人漂浮在半空中,不知目的地往前行着,红色披风垂落在他的背后。


  他伸出手去,然而什么都触碰不到,这个奇怪的空间当中什么东西都没有,哪怕是超人在这里能看见的也只有一片无尽的黑暗。


  超人加快了自己飞行的速度,他需要赶紧离开这里,被骤然初见的黑洞卷入其中时,他侧过头看见的就是蝙蝠侠扑来的黑色身影,伴随着的或许还有卡尔,克拉克一类的呼唤。


  超人很少见到蝙蝠侠有剧烈感情波动的时候,但如果每一次他的起伏都是因为这种事情,超人宁愿蝙蝠侠和自己待在一起时都是那么冰冷平淡。


  寂静缠绕在周身,超人不知道过了多久,眼前突然出现了星星点点的光芒,他仔细看去,发现那是城市的灯光,等到他低下头去,他发现原本漆黑的世界骤然间退去,他正立于一座城市的上空。


  滴水兽在高楼上投下阴影,这是一座昏暗颓废的城市,超人对她再熟悉不过了。



  


  超人第一次获得进入蝙蝠洞的允许时,心中充满了好奇。


  那时候他刚和蝙蝠侠能够心平气和地坐下谈话,而不是因为一些不一样的观念吵翻天,尽管在以后的超人看来,那时候的他们幼稚的就像是十岁的孩子,但不得不说这些争吵对他们的友谊有一种意外的推进作用。


  蝙蝠侠不是一位合格的主人,但他有一位合格的管家,超人在阿尔弗雷德那里得到了充分的照顾,管家先生回答了超人不少好奇的问题,并奉献上了美味的甜点和饮品。


  而在超人参观蝙蝠洞时,蝙蝠侠正一脸严肃地坐在他那许多屏幕的电脑前,双手如飞地整理运算着些什么。


  “那是韦恩先生吗?”在见到角落照片时,超人小声问道。


  阿尔弗雷德看着那张蝙蝠侠还是个孩子时的照片,无声地点了点头。


  超人听过蝙蝠侠的故事,各种各样的版本,如果再算上哥谭王子布鲁斯的各种流言,那些故事写上一整本书都绰绰有余,他看了一眼照片当中笑得灿烂的孩子,心中依然无法将他和蝙蝠侠,或者布鲁西联系在一起。


  “我以为,你来并不是来打听我的私人事情的?”蝙蝠侠带着讥讽的声音从电脑前传来,超人转过头去,就见到那只黑漆漆的大蝙蝠坐在椅子上转了个身,超人不用透视,就知道藏在面具下的眼睛里此时含着怎样的不耐。


  超人讪讪地笑了笑,不过很快他就调整过了心态,他已经习惯了这个,每一对朋友都并非天然契合,多少都有些摩擦矛盾,而在和蝙蝠侠相处这方面,超人还是掌握了不少的窍门,就像蝙蝠侠和他交流时也有一番心得一样。


  “需要更多的磨合,以及减少鲁莽行事的冲动性格是当务之急。”蝙蝠侠将这次正义联盟合作后的各种数据展示给超人看。


  往日里都是独自作战的超级英雄这是第一次合作出击,尽管有些不足,但比蝙蝠侠预料的已经好多了,因而他没有吐露更多毒辣的词汇来鞭挞那些糟糕的部分。


  超人漂浮在空中,专心听着蝙蝠侠的结论,有时候也会提一提自己的意见。


  蝙蝠洞中一片漆黑,只有电脑屏幕淡淡的蓝色光芒映照在两人的身上,映在超人背后那微微飘动的红色披风上。


  蝙蝠侠有瞬间的停顿,超人敏锐地捕捉到了它。


  没有遮掩刚刚自己有短时间的走神,蝙蝠侠突然停止了正在讨论的内容,重新提起了一个话题,而这个话题,让超人一头雾水,除了茫然只剩茫然。


  “你什么都不要做。”蝙蝠侠像是在看着超人,又像是透过他在看着另外的什么。


  “怎么了?”超人努力回想了半晌,也没有想起自己做了什么不该做的事情,事实上之前的鲁莽行为每一次事后他立刻就得到了蝙蝠侠的一顿训斥,该不会蝙蝠侠准备去翻什么陈年老账吧,他有些郁闷地想。


  “这是我的选择,我想你的超级大脑应该能够记住这句话。”蝙蝠侠移开了视线,“什么都不要做,你站在那里,什么都不要做。”


  


  超人记得很清楚,他有些痛恨自己的的确是那么清楚地记着蝙蝠侠对自己说过的话。


  大部分时候他乐意这么去做,这是他去了解蝙蝠侠的途径,他可以记住那些不起眼的话语,然后反复的揣摩,体会其中的深意,那让他能够在面对蝙蝠侠的时候更加得心应手。


  但他此时只恨自己记忆力太好,好的连那时候蝙蝠侠嘴唇如何动作,如何慢吞吞地,用包含某种深深罪责和坦然的语气吐出这些单词。


  超人在夜风中,只觉得冷。


  


  阿尔弗雷德在凌晨时分捉到布鲁斯的时候,他刚刚夜巡结束,却没有睡在那张柔软的大床上,相反他端着酒杯,懒散地靠在阳台边,管家注意到了韦恩少爷紧捏着杯子的手指有些发颤。


  “巴里·艾伦,闪电侠……”布鲁斯像是在同管家说话,又像是在自言自语,“他曾经告诉过我一个故事。”


  “这就是你半夜站在这里吹冷风想要得感冒的理由?”管家温和地问。


  布鲁斯弯了弯唇角,露出一个笑容,他无奈地摊开双手:“你说了算,我这就去睡觉。”


  “在担心超人先生?”望着韦恩少爷懒洋洋的背影,管家直接开口问道。


  布鲁斯停下了脚步,没有回头:“是,也不是。”


  他语气冷酷得像是面对罪犯时的蝙蝠侠,那是在阿尔弗雷德面前少有的。


  “你又做梦了?”管家不放弃地追问道。


  布鲁斯迈开了回卧室的脚步:“我已经三十多了,不再是十几岁,不用那么担心。”


  阿尔弗雷德对着他的背影深深叹了口气。


  


  布鲁斯讨厌做梦,然而有些梦总是会缠绕着他。


  很多时候他宁愿熬上整夜,都不愿意去回想一些曾经,然而记忆并不会因为主动忽略就真的不存在,他躺在床上重新闭上眼睛的时候,又听见了孩子的悲鸣。


  尖锐而凄惨。


  哥谭的深巷是他一辈子也躲不开的阴霾。


  他听见了枪声,他看见了散落的珍珠,他感受到了夜风。


  还有从头到尾都在的,被夜风扬起的,深巷阴影处飘动的一角。


 


  红披风。


  


  —FIN—


  

评论(24)
热度(756)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五君//都是兄弟我怎么可能鸽你呢~
< >
© 醉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