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舟。

【朝耀】三个吻

王耀从来不自作多情。    

有时候或许表面上看起来他似乎大大咧咧,实际上他是个标准心思细腻的人,别人对他的感觉是好是坏,他从来自己心中有数,不过不说罢了。   

电视里常有角色说:“看我的眼色行事。”    

大部分人将这句话当做一个笑话,毕竟看眼色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然而对王耀来说并不困难,这种多年的生活经验让王耀对自己察觉人的心思这方面十分有信心。   

但他从未想过自己也会有出错的一次,而且是一个极为严重的错误。    

他努力拉扯着自己的嘴角,想要让它和往常所有的日子里一样弯出一个好看的代表笑意的弧度,然而他努力了几次,嘴角像是被铁钉固定在了一条直线上,他只能将它们向后撇去,无论如何也无法向上扬起。    

“一个……一个玩笑……”王耀声音干硬到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究竟在说些什么,但是说什么也没差了,当他抬起头将自己的嘴唇靠在亚瑟嘴唇上后,对方脸上的惊诧已经说明了一切。   

他搞砸了所有的事情。   

因为对自己感觉的过度自信,他毁了自己和亚瑟之间的友谊。    

王耀努力了好几次,然而笑容依然像是突然从他的表情收藏当中消失了一样,嘴角生硬地只能拉扯出代表着尴尬和恐惧的直线,他不再去尝试,他是如此地清楚——他笑不出来,相反他必须要抑制住眼底的热意。    

心底的某处或许他还在责怪亚瑟的亲昵,是他的热情和友好,与众不同的对待才会让自己做出这种事情。   

但他又很快地将错误归纳到了自己的头上,毕竟亚瑟只是正常的在对待好友罢了,都是他自己自作多情。    

王耀从没想过他自己真的会有这样一天。    

最终在亚瑟说出一些什么撕毁他们友情的话之前,王耀拎着自己的书包猛地起身跌跌撞撞离开了自习室,他的书包撞在木桌上,发出了不小的声响。

 

 

 

王耀和亚瑟有过两个吻,第一个是意外,而第二个则会是友谊的终结。    

 

 

 

第一个吻很轻,落在了王耀的侧脸上,并不显得过界。  

那时候刚刚转学迈入新高中校园的王耀傻愣了好一会儿。    

幸运的是所有人注意力都在亚瑟·柯克兰的身上,王耀并不多见的真傻气表情没有人记得。

“这样可以了吗?”亚瑟回复挑衅他的人,那个同学支支吾吾了好一会儿都没能再说出什么来。    

因为这次意外而和亚瑟认识的王耀没过多久就弄清楚了事情的原委,毕竟那可是高中部的风云人物,学生会长亚瑟,关于他的小道消息校园里到处都是。    

无外非是会里有人想要举办活动——年轻人们都喜欢的那种,用亲吻来表达对其余人的爱,宣传世界处处充满爱。作为会长的亚瑟批准了,却遭到了思想顽固的同学的抗议。    

王耀只是因为路过被牵连罢了。    

如果没有这个完全可以称为巧合的相遇,王耀和亚瑟会是两条世界线上的人,他们成绩都很好,班级教室却相隔甚远,王耀低调谦和,不少的时间还需要打工帮忙养活家中弟妹,亚瑟则是学校的风云人物,或许他自己并不是个喜欢炫耀的性子,但是他优秀的能力,他有时候不太留情的话语,他出众的样貌,他优越的出身……都让他成为了校园中人们的谈资之一。    

只是这个谈资大部分时间是让别人仰望的存在。    

然而就是这种巧合,很多时候造就了生活中最难能可贵的感情,毕竟人生就是由无数个巧合意外所组成的,每个人都不知道自己下一刻面对的会是什么。    

王耀第一次感觉到和一个人是那么的契合,一次答谢而已的午餐邀请,铺就了之后他们长达一年的友情之路。    

这大概就是所谓的“有缘千里来相会”,王耀不止一次这么想过,他曾经告诉过亚瑟这句话,并将这句话的意思解释给他听,金发的学生会长听完后露出了淡淡的笑容,和大部分时候在学生们面前所表现出来的冰冷毒舌并不相同的柔和展现在了王耀面前。  

 

 

  

学校里大部分人,甚至于一些老师对亚瑟的评价都是“高高在上”。    

他看上去高贵而不可攀,形容起来,大概就是觉得像自己正扶着自行车在路边打气时,看到一辆劳斯莱斯从身边飞驰而过,就算吃了一脸的灰,依然望着它的背影露出深深的钦羡,但当这辆劳斯莱斯停靠在路边时,却没有人敢去轻易触碰。    

但他面对王耀时向来不会那么尖锐,那些像是蛇牙深处藏匿的毒液般的话语,从来没有喷洒在王耀身上过。    

亚瑟·柯克兰是一个温柔的人。王耀这样评价。    

或许他们能这样相处,一半归功于亚瑟隐匿起来后露出的温和,一半要归功于王耀性格里的包容,他不是什么小肚鸡肠的人,很多时候能够容忍一些别人不能忍的事情,因为他能理解那些藏在背后的真实感情和想法。    

这份与众不同激发出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王耀曾在床上为此辗转反侧,夜不能寐,最后干脆陪着过几天要参加竞赛想要拿到高额奖金的王嘉龙一起挑灯夜读。    

在父母把他们赶上床睡觉的时候,王耀昏沉的脑袋里下了一个决定,一个十分“不王耀”的决定,这可能是他这辈子做出的最勇敢的选择了。    

“谨慎”二字有时候像是刻在王耀的骨子里,并非他老古董,而是他不习惯于主动,察言观色的本领让他处于不败之地,本性里深藏的温柔让他不可能掌握这些变成一个极富攻击性的人去掌控别人的人生,于是他让自己低调,谨慎。    

他活了十几年,或许正好处在青春期,也那样冲动了一把。    

或许亲吻了亚瑟之后落荒而逃的王耀会痛恨几个月前做出决定的自己,但刚刚下定决心试探亚瑟的王耀却为此激动得一夜未眠。    

他睁着眼睛看着黑漆漆的天花板,不知道等待自己的将会是什么。    

 

 

 

王耀开始了隐晦的试探,他不是那种能够直接将所有事情都摊开说的人,他不会像那些勇敢的男生女生一样冲到亚瑟面前给他递情书,他甚至连给亚瑟发短信都是平淡到无味的口吻。    

他们单独吃了好几次饭,看了很多次电影,牵手,靠肩……亚瑟没有过任何反对,他笑纳了王耀所有示好的亲近。    

或许有几个夜晚,他打电话叫王耀一起出来,什么也不干,两个人肩并肩像傻子一样在附近天台上吹了一个小时夜风。    

或许有那么几次,王耀也收到过几封情书,他虽然似乎是那么不起眼的人,但是和他相处过的女生都很容易地就被他所吸引,然而一向面对女生奉行绅士教条的亚瑟得知后脸色不太好看,那些情书最后落入了他的手中,王耀再也没有见到过。    

或许有那么几天,他们一起坐在沙发上,肩膀和大腿相贴,一起玩游戏,一起看鬼片,一起嬉笑打闹。    

或许……    

王耀想,人生哪有那么多或许,不过是人在佐证自己妄想时的横加揣测罢了。    

近乎大半年,王耀认为他们之间已经是心照不宣了,当亚瑟在书中发现了一个有趣的观点靠过来时,他贴得离王耀那样近,金色的碎发擦过王耀的脸颊,他的呼吸打在王耀的耳边,他笑起来的眼睛像是王耀最爱的碧色玉石,他一只手从王耀肩膀边绕过,另一只手拿着书。    

勇敢一次吧!    

大概是气氛太好,只有他们两人的自习教室,安静到清楚听见对方呼吸。    

王耀的大脑空白了一秒,可能是两秒,等他的意识醒过来时,他已经将自己的唇贴在了亚瑟的唇上。    

没有更多的动作,只是一个简单的贴在一起的举动,然而亚瑟收回的手、诧异的神色、沉默的空气都告诉了王耀“自作多情”这个词语究竟该怎样去描绘。    

 

 

 

王耀坐在花坛边上,就像他在小学时等待父母来接自己时一样,将书包抱在怀中,下巴埋在书包里,静静地盯着对面花坛里的灌木丛发呆。    

他需要时间,只要时间,他可以适应这个的。    

不过是一段友情的破灭,包括另一段暗恋的无疾而终,以及一个蠢货一直以来自导自演剧目的落幕而已。    

冲动这个词在他的人生就代表着错误,他应该一直被动下去,哪怕这样永远不会得到亚瑟的回应,也好过这样被他推离出他的人生。    

王嘉龙从小区楼上下来时就见到了坐在小花园里的王耀,他迟疑了片刻,一时间有些不太相信这个看上去傻里傻气、蹲坐在花坛边上的人就是自己那个一向温和成熟的大哥。    

王嘉龙想要出声喊他,却最终住了嘴。    

像是迟来的解封,王耀最终笑了出来,之前在亚瑟面前怎么也拉扯不开的硬邦邦嘴角缓缓上扬,伴随着大滴的泪水砸在手背上。    

 

 

 

“初恋总是不完美的。”    

 

还在读小学的王晓梅自认为自己已经超越了年龄,她和周围那些爱看言情小说的小姑娘绝对不是一个层次,在和同学争论最近的一部电视剧时,她抱着电话,说了这么一句话。    

王耀写作业的手一顿,那之后他绕着亚瑟走路已经好几天了。    

他是个感性的人,却也是个坚强的人,他相信世界上没有什么挺不过的难关。    

不过就是……告白被拒绝了而已,他的人生才刚起步罢了,失败个一两次才是正常,但他依然无法忘记那天傍晚时近乎绝望的心情。    

他还是需要时间,等他整理好自己的心情,他会去找亚瑟的,毕竟所有的事情都要有个结果不是吗,决裂也好,最熟悉的陌生人也好,他总要去面对的。    

直到下班的母亲打开门:“王耀,你有同学找你。”    

他看见了规规矩矩站在母亲身后的亚瑟,金发少年一对上他的视线就抿紧了嘴唇,像是在忍耐什么。    

王耀听见了自己心脏掉进胃里在胃酸当中融化时发出的滋滋声。    

“是来找我借书吗?书在卧室里。”王耀起身,用平静到他自己都不敢相信的语气说。    

他可以面对的,但客厅并不是一个好场合。    

王耀将亚瑟带进了自己的卧室,他关好门,像是一个嫌疑犯等待着最后的审判。    

 

 

 

王耀和亚瑟有过三个吻,第一个是玩笑,第二个是试探。    

 

 

 

第三个火热而缠绵。

 

 

 

—FIN—

 

其实这篇本来叫两个吻,也没有最后的一段2333

想想还是加上去了,毕竟亲妈(●✿∀✿●)


标签: 朝耀好茶组
评论(18)
热度(58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五君//都是兄弟我怎么可能鸽你呢~
< >
© 醉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