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舟。

【朝耀】Scroll-02

第二章


  尽管都是为宫廷服务,但王耀和亚瑟并不熟悉,他们顶多算得上是点头之交。


  一个是宫廷魔法师,一个是新晋的骑士长,除了几次公务上的来往,他们什么其它来往。


  说起来的话他们和阿尔之间的关系都比互相之间来得亲近,阿尔是亚瑟的表弟,而王耀和阿尔出自同一个剑术老师。


  这也是引起这场矛盾的原因,阿尔来找亚瑟要几瓶魔法药剂,王耀过来找阿尔去商讨老师即将到来的生日要送什么礼物,就是这么巧,这两人一月都不一定能见到一面,偏生就在这次数极少的见面当中被魔法卷轴给“选中”了。


  现在,这两个交情一般的人不得不一起在街上散步,寻找新的住处。


  魔法卷轴带来的影响是巨大的,它让亚瑟和王耀不得不长时间待在一个空间内,当超过一定距离后他们就会觉得浑身不舒服,短暂的分离还能够忍耐,但长时间的分开带来的那些疼痛感让王耀挥剑的动作都做不出来。


  街道上十分热闹,王耀和亚瑟之间却除了沉默没有其它,这种被迫的亲近让他们之间都无比尴尬,在发现宫廷法师和骑士提供的住处相隔太远之后,他们俩不得不独自出来,像好朋友一样肩并肩逛街找新的住处。


  “这里地方有点儿小。”在参观完一处房屋后,亚瑟出声道,他要做实验,需要不小的空间,这间屋子实在太小了点。


  王耀点头:“去下一处。”


  “其实……我有个地方。”亚瑟突然停下脚步,回头看了王耀一眼,又迅速将视线移开,“你不介意的话……”


  “去看看吧。”王耀示意亚瑟带路,“天色也不早了,为了今天能有地方住,我都不介意。”


  在成为宫廷魔法师之前,亚瑟在王城就有一处居所,只不过魔法师居所能够提供更多的材料,所以他才没有住在自己的房子里。


  王耀对亚瑟所说的房子并没有抱什么期待,说真的他见过不少魔法师的住所,无一不是乱七八糟的,就算是宫廷魔法师们也一样,那间实验室里乱得简直翻了天,如果不是那样,阿尔也不会只是拿个药剂就把魔法卷轴甩到他们身上去,当然一部分原因也是阿尔自己拿东西时好奇地去翻看了一眼。


  但是亚瑟的住处实在大大超乎了他的预料,在街道深处的房屋有着不小的空间,里面除了因为长时间没人居住落了灰之外并没有其它脏乱的地方,家具摆放得很整齐,屋内的装饰也很温馨,如果自己有这样一间屋子,大概差不多也就是这样了。


  “还行吧?”亚瑟站在楼梯口问道,他莫名有些紧张,甚至都没有注意到自己的手放在了满是灰尘的楼梯扶手上,“楼上是卧室,还有一个阳台。”


  王耀跟在亚瑟后面上了二楼,二楼有三间卧室,卧室外面的走道尽头有一个不小的阳台,尽管是藏在街道里面的屋子,采光却意外的好,阳台上也能晒到阳光。


  “你的眼光不错。”王耀笑着点点头,“那么就住在这里了?房租我会按时交给你的,多少……”


  “不用。”亚瑟急忙出声打断了王耀的话,“这事主要也是我引起的,如果我把那个魔法卷轴放好,也不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了,所以不用给我房租,你陪着我住出来就已经很麻烦你了……”


  “我也麻烦了你,这件事是双向的,没有谁对谁错。”王耀坚持自己的看法,“房租肯定是要给的,我会去打听这样的房子租金多少然后付给你。”


  “那……那好吧。”亚瑟垂着头,有点儿失落地跟着王耀后面下了楼。


  既然找到了住处,他们需要去把行李搬来。


  无论王耀还是亚瑟的东西都不多,王耀本来生活就简单,亚瑟他重要的都是魔法用具,而这些大部分他的屋子里都有保留,他只需要带几件常穿的法袍就好。


  有一个魔法师,还是等级不低的魔法师,打扫屋子这活儿来得轻松不少,没多久他们就得到了一栋十分干净的房屋。


  亚瑟住在了他原本的房间,王耀犹豫片刻,选择了略过中间那间,住到了最里面那一间。


  亚瑟攥紧了门把手,努力让自己再脸上挤出一个笑容来:“今天也够累了,早点儿休息吧。”


  王耀沉默半晌,最终还是转过头去,看着亚瑟:“我今天……今天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这的确不是你的错,我们需要时间去适应这个。”


  “一步步来,我知道。”亚瑟低下头,再抬起来,脸上已经满是真正灿烂的笑容,“这个着急不来。”


  “是的……着急不来……”王耀喃喃地说。


  等到王耀反应过来时,亚瑟的手已经握住了他的手腕。


  被王耀看了一眼,金发的魔法师急忙收回了手,有些慌张地解释:“卷轴,你知道的,会让我们……”


  “我知道。”王耀不知怎的看上去有些疲惫,他冲着亚瑟挥挥手,“我先去休息了,明天我们一起想办法解决这个魔法。”


  “好的。”亚瑟目送着王耀关上房门,他靠着自己的房门滑坐在地上,看着自己刚刚捉住王耀手腕的手,一时间有些茫然。


  这一切太超过了,他想,他和王耀被一张魔法卷轴绑在了一起,他们不能离对方太远,他们甚至现在住进了一所房子里面。


  然而这并不代表什么,亚瑟一再地劝诫自己,这都是为了那张该死的魔法卷轴,等到卷轴的问题被解决,这一切都会烟消云散,不复存在。


  “慢慢来。”亚瑟告诉自己,“慢一点,不能着急。”


  这是一次天赐的良机,其实除了最初的愤怒外,亚瑟其实很想感谢阿尔,他原本以为这场喜欢会成为岁月里被风干的记忆,没想到他现在有这样近的距离,这样好的机会去抓住它。


  但是魔法的问题还是要解决的,亚瑟想到了刚刚王耀坚决要付房租的话语和对自己触碰的排斥,他再度颓丧地低下头去。


  


  —TBC—

今天整个人处在爆肝状态_(:з」∠)_

标签: 朝耀好茶组
评论(7)
热度(2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五君//都是兄弟我怎么可能鸽你呢~
< >
© 醉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