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舟。

【朝耀】Scroll-01

第一章


  


  西幻AU,先动手的肯定是坑不是我



  阿尔弗雷德是个惹祸精。


  亚瑟以为自己已经很清楚这一点了,但事实上他的惹事程度还是超出了预料。


  最一开始的时候他就应该禁止这个家伙进入自己的实验室,触碰自己的实验药剂和魔法卷轴。


  但现在说什么都迟了,他坐在地上,魔法袍角落声染满了他刚刚正在进行实验的药剂,花花绿绿一大块,但让并不是让他心烦气躁的理由,事实上他自己做实验也有好几次搞出爆炸一类的事故,这是魔法实验过程中可以接受的损失。


  真正的重点在那张魔法卷轴,被魔法药剂炸伤的他和王耀靠在一起,那张卷轴就这样盖在了他们身上。


  如果那不是一张伴侣契约卷轴,这真的只是一场什么都不算的小事故。


  亚瑟对这张卷轴再熟悉不过了,他研究了有一段时间,这是个有年头的伴侣契约卷轴了,因为这张卷轴明显区别于现在伴侣之间所使用的,它的强制要求更多,像是让两个不配合的人一直待在一起专门使用的,亚瑟怀疑这是以前贵族之间为了让联姻成功,将毫无感情的联姻对象绑在一起才制造出来的。


  他几乎无法抑制地从腰侧抽出了魔法杖,对着另一边造成这一切发生还在发愣的阿尔发射了一个魔法,不过魔法并没有能够攻击在阿尔身上,王耀的剑动作迅速地将他的魔法杖挑歪,一个水球就这样落在了那些被炸得乱七八糟的玻璃仪器上。


  “发泄怒火并不能解决问题。”王耀拎着那个魔法卷轴,上面有不少的魔法线条和用语,他对这方面有所了解,但这张连魔法师亚瑟都研究了一段时间的魔法卷轴,他无法一下子领会它是做什么用的,它并不是王耀见过的任何卷轴之一。


  亚瑟看了王耀一眼,发觉对方拿着剑,正抬着头侧眼盯着他,他这个角度可以看见黑发青年那双黑色的眼睛,亚瑟抿了下嘴唇,依然维持着气愤的表情,只是不再理睬阿尔,而是蹲下身去整理那些被打破的仪器。


  王耀叹了口气,同样蹲下身体帮他整理起来,用眼神示意已经蒙圈的阿尔先离开。


  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的,但肯定不是好事的阿尔对王耀投去感激的一眼,踮着脚尖偷偷摸摸离开了亚瑟的魔法实验室,蹲着的亚瑟只当自己真的没有注意到阿尔偷偷跑开。


  “那个卷轴上到底写着什么?”王耀将破碎的玻璃瓶扫到一起,指着他摆放在了桌上的魔法卷轴问。


  亚瑟依旧闭着嘴不出声,但他给了王耀答案,他从废墟里拿出他被药剂染成五彩的实验笔记本,将它递给了王耀。


  王耀靠着墙壁一页一页翻过去,很快找到了和卷轴上魔法文字相同的那些研究资料,在看完之后,他后悔那么痛快就把阿尔给放走了,那小子挨一下水球并不过,他甚至也很想用剑柄去敲一敲他的脑袋。


  直到魔法实验室已经收拾完毕,两个衣服都变了色,被爆炸弄得乱糟糟的人面面相觑,没有谁出声。


  沉默在两人之间蔓延,还是亚瑟先忍不住,他看向王耀的手腕,那里被炸伤了,因为太过气愤,他现在才想到两个人都受了伤,是啊,不然这个卷轴也不会生效,它偏生那么巧地沾到了两个人的鲜血。


  “你需要处理伤口。”亚瑟说。


  王耀低头看了自己的手腕一眼,注意到了亚瑟的肩膀:“你这里也需要处理。”


  话是说了,但谁都没有动,他们依然维持着一左一右站在试验台旁边的姿势,最后亚瑟鼓起勇气,一把拉住了王耀的手臂:“先去处理伤口,卷轴的事情我们可以慢慢商量。”


  “没有办法?”王耀跟着他匆忙的脚步,也不挣扎,另一只手不停摩挲着腰边的剑柄。


  亚瑟摇头:“我的研究才开始没多久,连它是怎么运行的都还没有弄清楚。”他顿了顿,攥着王耀的手紧了瞬间,又松了开来,“不用担心,不会让你忍受太久,我会尽快找到方法让这个契约失效。”


  王耀回答的话在喉咙里转了两圈,最后还是咽了回去,他盯着亚瑟抓着自己手臂的手,最后默默将视线移了开去。


  阿尔再次见到王耀的时候,这个之前拦住了亚瑟的青年咬牙切齿地走上前来,用手里的剑鞘追着他就是一顿好揍。


  “救命啊杀人啦!”阿尔抱头鼠窜。


  王耀被抱着桌脚装哭的阿尔气笑了,他把长剑往桌上一放,坐在了椅子上:“我打的并不重,还没到让你哭出来的程度。”


  阿尔掸了掸裤子上的灰,坐到了王耀对面,小心翼翼地开口:“昨天一整天亚瑟见到我也没有好脸,到底怎么了?”


  王耀叹了口气:“你就不该动那张卷轴。”


  “我只是好奇。”阿尔缩了缩肩膀,“你知道的,我只是太好奇了。”


  “好奇杀死猫。”王耀完全不抑制自己的不爽,他翻了个白眼,“下回好奇之前先问问它的主人可以吗?那是一张伴侣卷轴。”


  “伴侣卷轴?”阿尔歪着脑袋,“那没有什么,很容易解决,我可以去买消除契约的药剂,我自己出钱。”


  “不是我们现在使用的,是亚瑟从他老师那里拿来的,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了。”王耀揉了揉眉心,“它迫使两个陌生人不得不随时随地待在一起。”王耀表情严肃地凝视着他,这足以让阿尔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了。


  “呃……我是说……那个……待在一起,随时随地,是我想的那样吗?”阿尔结巴了好一会儿才把这句话问出口。


  王耀送给他第二个白眼:“就是你想的那样。”


  “……对不起。”阿尔耷拉下脑袋,这一次他是真的很抱歉了,“我会努力解决这一切的。”


  王耀深深叹了口气。


  就在阿尔还陷在自责中时,王耀的表情猛地一紧,肌肉有点儿不正常地抽搐,像是在忍耐什么,他最终站起身来,握住桌上的长剑,有点僵硬地转过身去。


  阿尔奇怪地看着他,跟着他一起穿过骑士长居住的屋所,他们在骑士居所的门口和匆匆赶来的亚瑟相遇,阿尔哪怕知道了前因后果,依然无法控制自己目光里的惊愕,年轻的骑士和魔法师伸出手握在了一起。


  看着尴尬地无法对视的两个人,以及他们触碰之后明显放松下的身体,阿尔再一次深刻反省了自己的错误,并发誓以后一定会小心再小心,因为这一幕真的是……无法言说的诡异。


—TBC—


标签: 朝耀好茶组
评论(5)
热度(2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五君//都是兄弟我怎么可能鸽你呢~
< >
© 醉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