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舟。

【超蝙】叙事诗-01

【超蝙】叙事诗-01

 

 

是坑先动的手,相信我

 

西幻AU,恶魔超X刺客蝙,又名:和恶魔同居的日子

 

 


 

布鲁斯蹲在高高的围墙上。

 

夜色很好的掩盖住了他所有的踪迹,藏在黑色兜帽下的深蓝色眼睛凝视着下方那奇怪的魔法阵。

 

布鲁斯并不是一个魔法师,但是他恐怕比任何一个魔法师对魔法阵的了解都要多,因此他很轻易就看出来了,那是一个召唤恶魔的法阵。

 

他对此在在心底奉送上一声冷哼。


事实上这不是他第一次看见有人试图召唤恶魔了,奇怪的是召唤者不是什么走投无路的穷人,也不是穷凶恶极的罪犯,多半和他此次的目标一样,是有权有势每天无所事事的一部分贵族,他们想要追求更多,被无穷尽的欲望拿捏着人生,而召唤一只恶魔是实现这些贪欲的最快途径。

 

布鲁斯迄今为止还没有见过谁能够成功召唤出恶魔,他到是见过那些人被魔法阵吞噬的场景,畸形的黑色火焰不给人任何反应的机会,魔法阵中的人甚至连惨叫都无法发出,就直接消失在了世间,连丝灰都没有留下。

 

布鲁斯观察了一番魔法阵的布置,发觉这是一个布置得十分严谨的阵法,每一道线条里蕴含的能量以及那些摆放着的魔法物品,不仅说明了魔法阵布置者对魔法阵了解之深,更是说明了布置者在里面投入的财力,如果算成金币的话,足够让整个哥谭贫民窟过上一段吃喝不愁的日子了。

 

至于为什么这个贵族会花费这么大力气来召唤恶魔,布鲁斯心中有数。

 

哦,是的,毕竟他的头上压着一个韦恩家族,就在白天的时候,城主布鲁斯·韦恩落了他的面子,还隐晦地向他透露自己手中掌握着一些不适合出现在众人面前的证据。

 

布鲁斯只是想打草惊蛇,让这个贵族慌乱中露出马脚来,但没想到这种小举动会招来这种过激反应,这位胆小的贵族先生竟然计划召唤一只恶魔,用恶魔的力量直接抹平布鲁斯·韦恩。

 

现在花园里的人有点儿多,不少卫兵搬着东西来来去去,布鲁斯准备继续等待,寻找合适的机会前去寻找这个贵族买卖孩子的证据。

 

很快卫兵们撤离了花园,他们守在花园门口,身上金属盔甲在月光下反射着冰冷光芒。

 

布鲁斯将兜帽拉得更低,他悄无声息地从围墙下落下,花草平静地在夜色里蜷缩着身体,完全没有察觉到有人从侧旁走过。

 

布鲁斯弯腰绷起身体的肌肉,摆出了准备进攻的姿态往前靠近,如同一只正准备捕猎的大猫。

 

他原本是想直接潜入寻找证据,但是这个魔法阵法让他不得不在意,以往那些召唤恶魔的阵法布鲁斯都是置之不理,那些漏洞百出的法阵,甚至连一个最低级的骷髅都召唤不来,更不用说极为高级的恶魔了。

 

但是面对这个找不到破绽的法阵,他必须停下脚步,因为他不希望真的出现一只恶魔,出现在他的哥谭里。

 

贵族站在法阵前,他的身旁有一个披头散发疯子般的人物正兀自扭动着,他衣着破烂,表情癫狂,时而嘟嘟囔囔,时而大声怒吼。

 

“快,快!”疯子将手边的东西一样一样丢进法阵当中,接着他取出一把匕首,冲着贵族比划着,“血,鲜血!”

 

贵族刚准备接过匕首,后颈一痛,猛地栽倒在地上,他身后的夜色里,布鲁斯沉默地收回手,接着转向疯子。

 

疯子完全不管布鲁斯,他握着匕首冲着倒在地上的贵族冲去,想要将锋利的武器刺进贵族身体当中。

 

可惜他在半路被拦截下来,匕首被蝙蝠形状的黑色飞镖打飞,但他真的是个疯子,他不知道又从哪里抽出一把匕首往自己的肚子捅去,布鲁斯不得不皱着眉头去阻止他,这让他的手被划开了一道口子。


不知道何处刮起的夜风带来了缥缈的歌声。

 

布鲁斯听见了圣歌,并不属于教廷的陌生圣歌,出现在了恶魔召唤阵当中,那诡异的感觉令他的身体整个都像是被攥紧了一样毛骨悚然,但是他什么都做不了,他只能僵硬地站在魔法阵当中,疯子已经被他给打昏了,倒在他的脚边,骤然亮起的魔法阵当中只有他一个人清醒地看见发生了什么。

 

魔法阵成功了,不管它会召唤出什么,布鲁斯敢保证自己一点都不会喜欢。

 

布鲁斯第一次看见恶魔召唤阵亮起白色的光芒,配合着那该死的圣歌,看上去像是光明之子降临一样,但布鲁斯相信自己对魔法阵的了解,这就是一个召唤恶魔的阵法,他绝对不会看错。

 

布鲁斯看过的恶魔法阵,无一不是被扭曲畸形的暗黑火焰包裹,散发的邪恶气息让人下意识想要逃跑。

 

而现在出现的这个恶魔,配合着圣歌与白光,这并不会让布鲁斯感到好受,只会让悚然从脚底往后劲蔓延,这比那些被黑暗包裹的恶魔更让布鲁斯警惕。

 

然而心底再叫嚣着毁了法阵,他的腰带里就装着溶剂,可以消除掉画法阵的线条,但身体却动弹不得,甚至只是弯弯手指都无法做到。


布鲁斯少有的抛弃了贵族风度,在心底暗自咒骂了几句那没事找事的贵族和布置出这个法阵的疯子。

 

光芒更盛,布鲁斯的眼睛完全受不了这种刺目的光亮,他下意识地撇过头去,就在那瞬间,剧烈的风从他黑色披风边刮过,一只手放在了他的头顶,将他的兜帽拉了下去。

 

“是你召唤的我?”温柔的男性嗓音在耳边响起,布鲁斯抬头看去,望进的是一双蓝色的眼睛,犹如一头栽进清澈透亮的湖水中。

 

这是……恶魔?布鲁斯迟疑了,他开始怀疑自己的判断,在所有人的认知里,恶魔都是邪恶的,就算披着美丽的人类皮囊,骨子里的腐烂气息却无法消弭,然而面前这个人,就像他到来时的圣歌和白光一样,干净得和恶魔这个词完全不挂钩。

 

“人类,是你召唤了我,恶魔卡尔-艾尔,我将和你签订下契约。”

 

血液的迅速流失让布鲁斯很快失去了意识,在阖上眼帘的时候他在想,这个恶魔不仅长得不像恶魔,看他身上奇怪的红蓝色服饰,连品味也和恶魔相去甚远。

 

 

—TBC—


评论(19)
热度(3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五君//都是兄弟我怎么可能鸽你呢~
< >
© 醉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