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舟。

【超蝙】 protection

【超蝙】 protection

 

姑娘的点梗,小甜饼

 

【1】

 

 

布鲁斯·韦恩会出席剪彩仪式,这个新闻几乎吸引了各路记者,有些人甚至早早举着相机和话筒等候在台下,就为了能够拍上几张韦恩少爷的照片,采访到他的几条绯闻。

露易丝带着克拉克在人群里穿梭着,而克拉克,极度佩服露易丝用女性的身躯居然硬生生在记者群里开出了一条路,要知道连他那么大的身板都险些被挤到边缘去。

“你要学的还多着呢。”这位美丽的女同事对着堪萨斯来的小记者扬了扬下巴,示意他赶紧做好准备,剪彩仪式马上就要开始了。

韦恩少爷发扬了他一贯的大少爷作风,参加剪彩的人都到齐了,而他却迟迟不见踪影,露易丝有点儿不悦地皱起眉头,他们身边,已经有不少记者小声抱怨开了。

只有克拉克表情不变地站在那儿,似乎笃定了这位大少爷今天会迟到一样。

露易丝看了跟着自己来的同事一眼,敲了敲他的肩膀:“你还是有优点的,佩里看重你也不是没有原因。”

克拉克不解地看向她。

露易丝耸耸肩:“你的耐性真好。”

 

 

【2】

 

 

酒会里满是旋转着裙角的美丽姑娘,穿着笔挺西服的成功男士,他们端着酒杯互相寒暄,也许三十句里有二十九句半都是废话,但他们依然乐在其中,并乐此不疲,尤其是被众人簇拥着的布鲁斯·韦恩,他和路过他的姑娘们调笑,和每个与他攀谈的男士们对着时事政治发表各种完全外行的言论。

克拉克拿着录音笔,有点儿不适应过于正式的服饰,事实上如果不是佩里再三要求,他说不定就穿着格子衬衫来了。

但显然穿得如此拘谨还是有好处的,起码那些被采访者不会对他露出过于轻蔑的视线,或者干脆当做没看见他,直接略过他的采访。

他今天的采访有了不少的收获,一些被采访者可能是为了吹牛,又或者是在显摆,那让他们的话语里多少透露出了一些东西,而克拉克敏锐地捕捉到了,作为被佩里看重的培养的记者,克拉克在这方面的确非常擅长。

“最后一位采访者。”克拉克看了一眼手里的采访名单,接着视线移哥谭王子布鲁斯。

 

 

【3】

 

 

没有人知道他是怎么被放进来的,或许是偷了谁的记者证,或者是借用了工作人员的名号。

布鲁斯·韦恩正站在台子上讲话,他懒洋洋的,声音微低,极为漫不经心,甚至可能因为心情不佳,他把准备好的稿子中间大部分话给直接漏了过去。

这些行为显得十足的不够尊重,但这是韦恩家族的企业,谁都不会对着自己顶头上司露出不满的神色,而记者们十分欢迎韦恩少爷这任性的举动,那些陈词滥调他们听够了,他们摩拳擦掌等待着剪彩结束后的采访,克拉克注意到有一个记者甚至带了一张长长的问题清单似乎准备去询问布鲁斯。

“尽管他是个混蛋。”露易丝凑在克拉克身边说,“但他赏心悦目到让人忘记他的混蛋。”

克拉克看了台子上懒散的韦恩少爷一点,表示对露易丝的话百分百赞同。

而就是这个时候,一个男人突然跳上了讲话台,他手里举着一个玻璃瓶,克拉克猛地睁大眼睛,心脏剧烈跳动起来,他不认为会有谁无所事事举着玻璃瓶只为了让在场的人看一看瓶子有多好看。

“韦恩,你该死!就是你的家族毁了哥谭!”男人叫嚣着,将手里瓶子中的液体冲着布鲁斯韦恩洒去。

事实上这些动作看起来很快,但对于站在台上的布鲁斯而言躲过去易如反掌。

但是他不能,他背后站着两个礼仪小姐,她们显然被眼前的一幕吓呆了,完全没有反应。

布鲁斯侧过身去,尽量让那些液体洒在不重要的部位上。

在他等待疼痛到来的时候,一个温暖的怀抱将他紧紧锁住,露易丝惊愕地看着这一幕,她不知道一直站在自己身边的小镇男孩是如何做到这么快冲到韦恩少爷面前替他挡下伤害。

男人手里的液体泼洒完毕,周围的人才反应过来,保安们将他按倒在地上拖出了会场,男人依然不依不饶地叫嚣着:“韦恩该死,韦恩毁了哥谭,你们这些有钱的臭婊子,布鲁斯·韦恩,从哥谭滚出去……”

人群一边寂静,然而被责骂的那位少爷,他既没有跳脚,也没有气红了脸,他指挥着保安帮忙将那位替他挡下伤害的小记者架上他的汽车,并且陪着他去了医院。

 

 

【4】

 

 

玻璃的破碎声打破了酒会的热闹。

持着枪械的匪徒们冲进了酒会的现场,他们抢走了挂在姑娘们脖子上的珠宝,男士们昂贵的腕表,有钱人们被聚集在一起,等待着赎金到来才能平安离去。

那位三分钟前正滔滔不绝的韦恩少爷现在被拷在了一边,整个人缩成一团,似乎在瑟瑟发抖。

他这份毫无骨气完全不抵抗的模样让匪徒们对他极为蔑视,有个匪徒甚至冲着他昂贵的定制西装吐了口吐沫。

“快,打电话。”匪徒从韦恩少爷口袋里搜出手机,将它塞进他手里,让他赶紧打电话要钱。

韦恩少爷哆哆嗦嗦地翻看着通讯簿,他被吓得好几次手机险些滑落在地上。

在一片尖叫声中,一个匪徒被扔到了一边,其余人端起枪支,瞄准那位大都会的守护者。

“是超人!”

“哼,怕什么!来大都会前我们就做好了万全的准备!”

绿色的氪石让钢铁之躯一下子栽倒在了大厅的高档地板上,匪徒们哈哈地笑了起来,不过他们也知道超人不好惹,所以他们将这次抢劫的收获打包好,准备就此逃离。

离开前,其中一个匪徒拿起手里的氪石,想要将它刺进超人的身体当中——他厌恶这些假惺惺的超级英雄,在他看来,这些人是那么的虚伪。

而他的动作没有能够进行下去,那个窝囊的韦恩少爷,没有人注意到他是如何挣脱手铐的,他猛地冲撞过来,从匪徒手里夺下了氪石。

“拦住他!”匪徒们拿起枪冲着韦恩少爷一阵扫射。

神奇的是,韦恩少爷毫发无伤地站在了被他们打碎的玻璃窗旁,然后他从三楼就这样直接跳了下去。

带着那块氪石。

 

 

【5】

 

 

“看来要换衣服了。”克拉克拉着那被硫酸烧坏的衣服无奈地叹气,然后他努力板着脸看向坐在他旁边的布鲁斯,“如果我不在怎么办,你万一被泼中怎么办?”他抓住布鲁斯的手,一想到那样的画面就忍不住颤抖。

“你保护了我。”布鲁斯回握,安抚性地摩挲着他的掌心,“现在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你需要一件新衣服。”

克拉克在心底叹了口气,按住布鲁斯的肩膀,吻了下去。

 

 

【6】

 

 

“你应该多花点时间关注氪石的动向。”布鲁斯眉头紧皱,他站在花园角落里,手里抱着铅盒,“而不是让一群愚蠢的罪犯拿着这个轻松就让你失去战斗力!”

“你保护了我。”克拉克落在地面上,安抚地拍了拍布鲁斯的后背,“你刚刚直接从三楼跳下去也吓了我一跳。”

在布鲁斯的瞪视下,克拉克乖乖闭上了嘴,接着他感觉到披风领被扯住,他顺着动作低下头,得到了一个有点儿凶狠的亲吻。

 

 

—FIN—


评论(5)
热度(67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五君//都是兄弟我怎么可能鸽你呢~
< >
© 醉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