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舟。

【朝耀】电灯泡

【朝耀】电灯泡

 

 

已经记不得是哪个姑娘点的文了XD

 

 

亚瑟挠着头发,趿拉着拖鞋,一脸朦胧睡意地将门拉开一个门缝,向外望去。

“呃……抱歉打扰了,不好意思,能帮我个忙吗?”站在门口的黑发青年隔着门缝冲着他举了举手里的灯泡。

亚瑟揉揉眼睛,总算是清醒了一些,他盯着面前的青年看了三秒钟,依然没有认出他是谁。

“你是?”他问。

青年露出一个不好意思的笑容:“我刚搬来两天,就在你对面。

亚瑟想了想,的确对门前两天在搞装修,不过他正在工作文件堆里要死要活中呢,完全没有去在意,今天好不容易工作做完了他准备彻彻底底睡个懒觉,所以直到现在十点多这位新邻居来敲门他才从被窝里钻出来。

“稍等一下。”亚瑟说着将门重新关上,走进洗手间简单洗漱一番,随意从衣柜里拿了套衣服换掉了自己那身睡衣。

亚瑟重新打开了门,一直站在门口的黑发青年看见了他,冲着他露出一个笑容:“不好意思,真的麻烦你了。”

完全清醒了的亚瑟盯着眼前的新邻居,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就紧张了起来,他呼吸了好几下,才让自己不至于一开口就结巴:“你好,那个,我能帮你什么忙。”

“不是什么大事,昨天晚上下班回来发现我门口的灯坏掉了,今天想要换的,但是够不到。”说到这里的时候,黑发青年眉头微微皱起,眼神有些恍惚不定,很明显看出来他对自己身高有点儿不满意,以及为说出这一点感到羞涩。

 

 

“这是我能找到最高的垫脚物了。”青年将一张椅子拉了过来,“柜子桌子什么的很难拖出公寓的门。“他比划了一下门的大小,耸了耸肩。

亚瑟拿着灯泡站在了椅子上,黑发青年替他扶住椅子,防止椅子摇晃起来,亚瑟伸长手臂,他的身高正好足够将坏掉的灯泡取下,换上好的灯泡。

亚瑟将坏灯泡递过去,得到了一个灿烂的笑容,黑发青年双手扶着椅背,仰头看着他,黑色的眼里装满了笑意,唇角弯起一道弧度,那一刻,亚瑟觉得白天都黑漆漆的楼道里骤然间亮了起来,他险些从椅子上向后栽倒下去。

“你还好吧!”青年急忙伸手拉住他的手臂。

亚瑟扶着椅子跳了下来,冲着他摆手:“没事没事。”

“太感谢你了。”青年抬起手看了眼手腕上的手表,“快要中午了,我请你去吃午饭吧。”

“呃……不用……我是说……好。”亚瑟有点儿结巴地回答,他站在门口看着青年把椅子搬进屋子里,“我叫亚瑟,亚瑟·柯克兰。”

“我叫王耀。”青年扭过头对着他说。

 

 

“没有打扰到你吧。”亚瑟打开门后,门外的王耀抱歉地说。

亚瑟连连摇头:“没有没有,怎么了?”

“灯泡又坏了。”王耀无奈地叹了口气,“都这个星期第三次了,我这次换了家店买了个新灯泡,希望它能坚持更长的时间。”

亚瑟关上自己公寓的门,跟着王耀走到他的公寓门口,在他开门后,亚瑟熟门熟路地走进去,将那张椅子搬了出来放在了门口,踩上去换灯泡。

“真的是太麻烦你了。”王耀说,“总是让你来帮我换灯泡。”

“不,不麻烦,反正我放假在家,也没有事情做。”亚瑟低头冲着王耀笑。

“我还以为你今天有约会呢。”王耀指了指亚瑟身上的衣服,“穿得这么笔挺。”

“本来是有的。”亚瑟装作不在意说,“不过对方取消了,我刚准备在家里消磨掉这一天。”

王耀耸肩:“和我一样,我也准备在家里看一天的电视剧。”

“你去吗?”亚瑟感觉灯泡有点儿滑,手心渗出的汗险些让灯泡滑落在地上,他换了只手,让自己语气平淡的就像真的只是临时起意,“我准备和朋友出去玩的,两张票,现在也退不了了,摆着也是浪费钱,不如我们一起去?”

王耀没有回答。

亚瑟拧灯泡的时候微微低头,偷偷摸摸地观察王耀,他只能看见王耀头顶的黑发,对方低着头,似乎是在考虑,然后他猛地抬起头来,亚瑟赶忙收回视线,装着在专心拧灯泡。

王耀说:“好啊,反正闲在家里也很无聊。”

 

 

“我大概是和这些灯泡犯冲。”王耀有些垂头丧气,“这个月第十次了。”

“我可以替你去问问,哪里的灯泡质量好。”亚瑟站在椅子上说。

王耀点头:“那真是麻烦你了,这一个月一直都打扰你,我真的感到十分不好意思。亚瑟,你真的是个好邻居。”

“邻居?”亚瑟梗了一下,下意识重复了一遍这个词。

王耀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他很是抱歉:“不不不我说错了,不是邻居不是邻居。”

在亚瑟那双绿色眼睛的凝视里,王耀冲他眨眨眼:“我们已经是朋友了,亚瑟,你是个很好的朋友。”

亚瑟压下心中的失落,让自己摆出一张标准万分的笑脸来:“像我这样的好朋友可很难得。”

“是呀。”王耀回答,声音里似乎包含着一些其它调侃的意味。

亚瑟握着灯泡,不解地看向他。

王耀抿着嘴唇冲着他笑,并不说话。

亚瑟急忙把手里的活儿干完,跳下椅子的时候,他搓了搓自己的衣摆:“已经这么晚了,一起去吃晚饭怎么样,我最近找到了一家新餐馆,正好想去试试。”

王耀挑了挑眉:“没问题。”

 

 

“咳咳。”

咳嗽声在背后响起来时,亚瑟要不是手快扶住了墙,他真的要一跟头栽倒在楼道里了,他惊慌失措地转过身去,手里拿着刚刚卸下来的灯泡,脸上的表情像是快要哭出来了。

王耀站在楼梯口,看着站在椅子上手里拿着灯泡的亚瑟,好奇地问:“怎么了亚瑟,我的灯泡又坏了?”

“王……王耀……你……现在……现在……”亚瑟结结巴巴连话都说不全了,他心里写满了“惨了”这个词语,恨不得现在就从旁边的窗口跳下楼去。

“我不是应该在上班吗?”王耀上前几步,从亚瑟手里拿过了灯泡,叹了口气,“虽然灯泡不贵,但是总换还是要花不少钱的,与其弄坏我门口的灯泡,不如直接开口约我。”

他的话音刚落,手臂就被紧紧攥住,涨红了脸的亚瑟那双碧色的眼睛亮得可怕:“那,王耀,我想约你吃午饭,是约会,你愿意吗?”

 

 

—FIN—


标签: 朝耀好茶组
评论(17)
热度(50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五君//都是兄弟我怎么可能鸽你呢~
< >
© 醉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