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舟。

【超蝙】Different DNA-03

【超蝙】Different DNA-03

 

警告:兽人半AU

 

摘要:克拉克早就做好了孤身一人直到死亡来临的准备,他压根就没想过会找到那个不存在的伴侣。

 

 

 

他在孤独堡垒拥有仅次于超人的权限,蝙蝠洞中的电脑也和孤独堡垒直接对接,他可以查阅调动几乎一切自己知道的孤独堡垒中拥有的东西,布鲁斯深知这一点,但是度过初见的混乱怀疑试探,在之后无数次战斗里的合作磨合,经过五年多的时间,他们成为了最佳搭档,给予了对方最深的信任,因此他在知晓了克拉克给了自己怎样的权利之后,也没有随意查阅孤独堡垒中的各种资料,每当有需要的时候他总会告知克拉克一声,尽管克拉克说压根没有必要,但布鲁斯觉得这是必须的一个步骤。

 

所以试图隐瞒关于伴侣的某一些方面东西的克拉克把整理过的资料发给布鲁斯之后,布鲁斯也没有想过连接孤独堡垒的AI独自寻找更多的资料。

 

可惜的是这些资料都是关于氪星人的,完全没有与地球人相关的事例,布鲁斯不得不拿着自己再度详细检查过依然没有哪里不对劲的检查单开始努力思索起到底会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一切。

 

如果说是和氪星人过度接触——玛莎和乔森纳养育了克拉克近三十年,并没有出现这种现象,如果说是接触氪星技术,钢骨在这方面触碰到的并不比布鲁斯少,他也一样毫无反应……布鲁斯来来回回想了不少的理由,但最终都被他一一否决,这件事像是杂乱的毛线一样搅在一起,难以解开。

 

不过在知道和克拉克有关,而不是敌人的某种魔法攻击后,布鲁斯多少还是稍微放心了一点,而之后再也没有疼过的头让他暂时把这件事摆到了一边,毕竟无论联盟还是哥谭,都有不少的事情需要他去操心。

 

整整两个月的时间,那些奇怪的疼痛再也没有出现过,而当然的,布鲁斯也没有再一次看见克拉克的兽化耳朵与尾巴,克拉克有私下询问过他关于这件事情,得到已经恢复正常的答案之后,超人像往常那样笑得灿烂,轻轻拍了拍布鲁斯的肩膀恭喜他恢复正常,但奇怪的是布鲁斯又察觉到了那种奇怪的违和感,隐藏在克拉克的笑容里。

 

但是克拉克不说,布鲁斯也不会去逼问他,他猜测这或许某种程度上勾起了克拉克对氪星的思念和某种不可言说的孤独,鉴于克拉克能看见自己的耳朵尾巴,那随时提醒着他和地球人不一样,提醒着他在这里是如何的孤独。只可惜布鲁斯并不是一个擅长安慰人的人,他的嘴里无法吐露出成段的真诚而又软绵绵包含着各种深刻情感的句子,他所能做的大概只有聊天时多提及一些能让克拉克感到高兴的话题。

 

这一回日常聊天还没有开始就被打断了,正义联盟的所有人都已经习惯了随时停下手中正在做的事情转而去保护地球,毕竟坏蛋们可从来不会挑着超级英雄们正好闲得发霉的时候来搞什么入侵或者破坏大会。

 

超人一如既往地冲在了头一个,蝙蝠侠跟在他身后不再像最开始合作的时候一边叹气一边想用蝙蝠镖戳对方的脑袋了,早已经习惯了对方的作战节奏,他们性格上的某种说是优点也可以被称为缺点的地方和对方形成了完美的互补,这让他们在战斗中默契度极高。

 

也有例外的时候,例如这一次对付不知名星球的外星侵略者,蝙蝠侠明显感觉到超人有点儿心不在焉,并且在和蝙蝠侠并肩作战的时候,他似乎小心翼翼地避开了与自己搭档的接触,相反的是对付那些侵略者时,他要比往常狂暴一些。

 

当然除了和他离得近的蝙蝠侠,正义联盟其他人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他们都忙着对付那些总是以地球为目标的外星人们。

 

“你怎么了?”在炸开一架外星机械后,再度和超人背靠背站立的时候,蝙蝠侠问出了口。

 

超人小心地控制着和他之间的距离,尽量不让两人的背真的贴在一起,他笑容里带着点儿无奈:“小问题,不用担心,先解决这些麻烦的东西再说。”

 

“战斗结束之后我们要谈谈这个。”蝙蝠侠算是暂时妥协了,但仍然下达了某种“最后通牒”,这让超人一边战斗一边在脑海里想着到底什么理由可以通过自己的最佳搭档的审问,他把各种烦躁愤怒全都发泄在了这些侵略者身上。

 

远离了氪星,身边也没有各种气味的影响,再加之对地球人生活的心理上习惯,克拉克有发情期,但是并不规律,发情期时间短,而且间隔的时间比较长,所以这是第一次他在发情期参加战斗。

 

还让他的好搭档看出了不对劲来,很好,他希望自己编造的理由在战斗结束后能让布鲁斯不过多的发问,有时候布鲁斯知道他在胡说八道,但是只要说得过去,不涉及什么危险事件,向来似乎严苛到极致的蝙蝠侠都会对他睁只眼闭只眼。

 

就是这短暂的瞬间的走神,站在一架机械上的长相奇怪的外星生物举起了手中的权杖,那上面某种奇怪的石头闪闪发亮,几乎不用想就知道那肯定是什么魔法物品,尤其是当它闪出某种奇异的色彩,并且化成一条耀眼光线向着超人飞来时,蝙蝠侠几乎肯定那就是魔法了。

 

布鲁斯不知道克拉克那种天生招惹魔法的体质到底是从哪儿来的,但是超人的确不擅长应付这个,而且每回攻击到他的也还偏偏总是这些玩意,基本都是布鲁斯把他从这些奇怪的魔法中拉出来,联盟总是拿这点打趣这对最佳搭档。

 

这次也不例外,那光线速度极快,背对着它的超人被两架机械缠住了,完全没注意到,蝙蝠侠没有多想,猛地跳起将一枚炸弹安放在其中一个机械脑袋顶上,瞬间就爆炸开的热浪将机械和超人都推开了。

 

超人被炸飞之后半路就停住了,他也注意到了那道光线,他耸了耸肩,习惯性地寻找他的搭档并向他道谢,却看见了让他目眦尽裂的一幕——蝙蝠侠跳落到了另一边,而那道光线射中了蝙蝠侠身边的一栋高楼,那高楼几乎没到一秒钟就碎裂开来,碎片全数砸在了蝙蝠侠站立的地方。

 

“不——!”急速飞行的音爆刚刚发出,又一道光线射中了旁边的楼房,落下的碎块将超人也埋了进去。

 

布鲁斯感觉到了头上重物的坠落感,那个魔法让这些东西坠落的速度远远快于往常,布鲁斯左闪右避,借着一块又一块落下的水泥块与钩绳,尽量让自己脱离这片危险区域。

 

他感到自己肺部空气都在灼烧,然后,那种奇怪的头痛感在隔了两个月后又回来了,宛如熊熊火焰让他身体整个燃烧起来,他惊愕地发觉自己的速度比往常快了一点。

 

布鲁斯清楚地知道自己的极限,自己能够做到的最好程度,但是这一回他显然做得比往常更好,他敏捷地避开了坠落物,他和危险刚刚好地擦肩而过,这些陡然冒出的疼痛不像是催命符,反而像是拯救他生命的上帝之手。

 

急速地逃离中他似乎隐约听见了克拉克的声音,少有的尖锐,满含愤怒与痛苦,燃烧在身体之上的火焰似乎因为这个声音更加旺盛。

 

又一栋大楼倒塌的声音让布鲁斯从那种茫然的状态中转醒,他完好无损地站在废墟之上,喘着气,他不远处,钢筋与水泥被猛地掀开,克拉克飞了出来,他看见了废墟上的布鲁斯,然而他没有冲过来拥抱什么事都没有的搭档,也没有恶狠狠地转头去打击那些侵略者,他像是傻了一样漂浮在离地面半米的高度上,望着布鲁斯,半晌才憋出了一句话:“拉奥啊……”

 

布鲁斯后知后觉地发现到他又看见了克拉克的耳朵,而他自己,面具顶部的挤压感与尾椎处制服的过于紧绷,都隐隐约约告诉了他发生了什么。

 

 

—TBC—



评论(17)
热度(6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五君//都是兄弟我怎么可能鸽你呢~
< >
© 醉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