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舟。

【超蝙】蝙蝠侠说YES

“我们应该直接冲上去解决它们!”

“NO!”

“我帮你捉小丑你回去休息吧?”

“NO!”

“今天没啥事,晚上一起去吃晚饭吗?”

“NO!”

“这件事……”

“NO!”

“那个……”

“NO!”

 

 

“我一直怀疑,我们的联盟主席是个受虐狂。”哈尔趴在会议桌旁,听着门外传来的争论声,推了推身边的巴里。

“恩,啊,什么?”沉浸在甜甜圈世界中的巴里茫然地抬头看了他一眼。

对面的戴安娜曲起食指敲了敲桌面:“你无法体会。”

哈尔看了她一眼,摊开双手:“体会什么?每天面对黑漆漆的大蝙蝠无论说什么都会得到一个NO却依然坚持不懈地凑上前去?太可怕了!我还是抱紧巴里远离他们的好。”

“啊?”再度听见自己名字从薯片世界里抬头的巴里依然是一脸茫然。

“所以说……”伟大的亚马逊女战士一副过来人的姿态深深叹了口气,“你还太年轻。”

 

 

克拉克早晨醒来时依然觉得不可思议,他躺在床上,盯着小公寓那低矮的天花板眨着眼睛,听着自己心脏跳动扑通扑通的响声。

他一向会听着别人的心跳,很少去关注自己的,然而现在不行,那颗心脏简直快要从嗓子眼里蹦出来了,他无法不去关注它,去安抚它。

床头的手机爆炸般的闹铃声将克拉克从茫然满足的状态中拉了回来,重新落回现实让他的脸上出现了一种悲痛的神色,他揉着脑袋关掉那吵闹的闹铃,开始了星球日报记者的一天。

 

 

“你今天不太对劲……发生了什么?”露易丝从茶水间倒杯咖啡回来的路上看见了自己的同事,那个其实是超人现在却可怜兮兮的小记者,他那副颓丧的模样,就好像刚刚得知了什么近似于地球快要毁灭的消息一般,“你的脸色太难看了,难道又有什么可怕的敌人要对付?”

“不……”小记者将自己身体蜷得更小,缩在办公室那小小的隔间当中,“露易丝,现实为什么这么残酷?”

端着杯子喝咖啡的女记者险些被咖啡噎住,她认识克拉克这么久,从来没听他说过这种话,无论是超人还是小记者,他似乎都能微笑着面对这世界上所有的事情,这种一副“啊这个世界真是对我太可怕太残忍”的语气和表情的克拉克——露易丝觉得问题有点儿严重。

女记者将手中的咖啡杯搁下,拖过一旁的椅子,坐在克拉克身边,准备和他促膝长谈一番:“说真的,到底发生了什么,克拉克?”她压低声音,“是发生了什么极为严重可怕的事情?”

“不。”克拉克眨巴着那双蓝色的眼睛,“世界很好,他们很好,我有点儿不好。”

露易丝盯着克拉克看了片刻,松了口气:“失恋了?”

不愧是星球日报的招牌,仅凭观察和只言片语这个就猜中了克拉克内心的纠结,在露易丝的视线里,克拉克把自己蜷得更小了,似乎想把身体塞进办公桌的抽屉里去。

露易丝拍了拍克拉克的肩膀:“说给我听听,你知道在这方面我说不定可以给点儿建议,在恋爱上女性总是敏锐的。”

 

 

“比失恋还要惨。”克拉克哭丧着脸,“我昨天做了个梦,美好的梦,梦里没有NO,他对我说了YES,然而今天早晨醒过来,我发现那只是个梦,今天的我面对的又是无数的NO。”

“哦,可怜的克拉克。”露易丝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可以换一换说话的方式?内容?我那里有关于语言技巧锻炼的资料,其中有关于如何追求别人的对话技巧。我想我可以发给你。”

“谢了。”克拉克目送着露易丝回到座位。

没过多久克拉克就收到了庞大的资料包,露易丝对他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克拉克挤出一个笑容给她,把资料包解压细细阅读起来。

 

 

 

克拉克几乎花了一整天的时间来研究这些语言技巧,这让他的稿件写的有点儿心不在焉,幸好的是今天没什么大新闻,也没有重要稿件要从他手里过,不然他肯定会被佩里骂个狗血淋头。

然而就算通读了一遍,克拉克依然没有找到什么方法去面对那么多的NO。

他又想起了昨天夜里做的梦,他拯救了一个被海啸淹没的渔村后路过了哥谭,像往常一样在滴水兽上找到了正在巡视自己城市的蝙蝠侠,他自己也像往常一样对蝙蝠侠发出了一个夜宵邀请,然后按照往常来说,得到的会是一个NO。

但是蝙蝠侠说了“YES”。

接着事情就往不可思议的方向发展而去——所以说这是一个梦,克拉克沮丧地想,因为被蝙蝠侠NO的次数太多,他都会在梦里让他对自己不停地YES了。

蝙蝠侠不仅接受了他买的热可可和甜甜圈,还在他将东西递过去的时候答应了做他的男朋友,答应了第二天晚上的约会。

多美好的梦。克拉克早晨睁眼后一直沉浸在那种美妙的氛围当中。

可惜是个梦。

 

 

下班回家的路上被人浇了一衬衫的奶茶,还被一个调皮的孩子把冰淇淋涂在了裤子上,再配上那张哭丧脸,克拉克觉得自己可以直接去出演“屌丝男士”了。

回到了家中他动都不想动,将公文包丢在一旁,往沙发上一躺,继续盯着天花板回味昨天做的美妙的梦,他允许自己颓废一天,就今天一天。

 

 

克拉克有些迷迷糊糊,他想再做一次那样的梦,结果被敲门声打断,他有些不耐烦地起身拉开门。

这个时候会来敲他门的不是推销保险的就是推销保险的还有推销保险的,他并不需要这个玩意,就在他打开门张口准备拒绝时,他愣在了自己公寓门口。

面前的人穿着一身灰蓝色西装,头发梳得齐整,戴着一副无框大墨镜,那几乎遮住了他半张脸,但克拉克看见他的第一眼就知道是谁。

布鲁斯·韦恩。

 

 

布鲁斯摘下墨镜,挑起眉毛上下打量了克拉克半分钟:“你准备就这样出门和我约会?”

“呃……”克拉克愣了足足两分钟,直到布鲁斯眉头皱出不耐烦来才找回自己的声音,“约会,我,和你?”

“中了遗忘魔法?”布鲁斯推开克拉克,像是走进自己家一样迈进他的公寓,他站在客厅里打量了一下,对这间小公寓的整洁度勉强还算满意,“昨天晚上的事情这么快就忘了,看来联盟有必要为他们的主席做一次大脑检查,在他智力退化到零前对他做出挽救。”

克拉克回过头,看着在自己的沙发上坐下来的布鲁斯,十分小心翼翼:“所以……昨天晚上……不是梦?”

“梦?”布鲁斯微微睁大眼睛,很快他又恢复了平静,将眼镜重新戴回去,双手按在沙发上装作要离开的模样,“你如果觉得那是梦也行,那就当我什么都没有答应过你。”

“不不不!”克拉克立马将压根就没有起身的布鲁斯按进沙发里,“等我,马上,一秒钟!”

一秒钟后容光焕发的小记者换上了衣柜里最帅气昂贵的一身服饰站在了布鲁斯的面前。

 

 

“看上去就那么像是个梦?”

“……你一直都说NO,我已经条件发射了,一听见YES,反而觉得不真实。”

“看来以后我还是继续说NO……”

“不,布鲁斯,用更多的YES砸死我吧!”

 

 

 

“我们应该直接冲上去解决它们!”

“NO!”

“我帮你捉小丑你回去休息吧?”

“NO!”

“今天没啥事,晚上一起去吃晚饭吗?”

“NO!”

“这件事……”

“NO!”

“那个……”

“NO!”

 

 

“天哪,我以前一直怀疑,我们的联盟主席是个受虐狂,现在我确认他肯定是了!”哈尔趴在会议桌旁,听着门外传来的争论声,推了推身边的巴里。

“恩,啊,什么?”沉浸在面包世界中的巴里茫然地抬头看了他一眼。

对面的戴安娜曲起食指敲了敲桌面:“你无法体会。”

哈尔看了她一眼,摊开双手:“体会什么?每天面对黑漆漆的大蝙蝠无论说什么都会得到一个NO却依然坚持不懈地凑上前去,脸上带着甜腻的仿佛蜂蜜一样的笑容,被NO了还开心得要窜去外太空跑圈?太可怕了!我一定要抱紧巴里远离他们!”

“啊?”再度听见自己名字从果冻世界里抬头的巴里依然是一脸茫然。

“所以说……”伟大的亚马逊女战士一副过来人的姿态再度深深叹了口气,“你依然还是太年轻。”

 

 

—FIN—

 

稿子没赶完还在摸鱼的我……躺倒死


评论(6)
热度(102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五君//都是兄弟我怎么可能鸽你呢~
< >
© 醉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