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舟。

【超蝙】Message-02

私设多,OOC注意

 

布鲁斯·韦恩在一款聊天APP中遇到了克拉克·肯特。

他们开始了一场网恋长跑比赛。




-02

 

 

早晨八点十五分。

斯莫维尔农场热闹的一天早已经开始了,灿烂的阳光下没有一丝云彩的痕迹,天空蓝的仿佛水洗过一样,而克拉克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去给肯特夫妇帮忙,他站在草堆边,将自己藏在草堆的阴影当中,摆弄着手机。

克拉克小心翼翼地按着手机的按键,害怕将它们按坏。

三年前起他就能够很好的控制自己的力量了,但是他仍然害怕自己将什么东西弄坏,这让他在生活里显得过度神经兮兮,因此哪怕他有着出众的身材不俗的长相,同学们仍然总爱叫他“傻大个”。

 

 

克拉克在斯莫维尔一直居住到了高中,当高中结束之后,他对自己的未来开始觉得迷茫。

他想留在斯莫维尔,这里有他熟悉的麦田,最亲爱的父母,最可爱的邻居,还有他养了三年的金毛。

但他仍然记得自己小时候的梦想,成为一名记者,他总爱看报纸,看新闻,想象着如果自己来写这篇报道会怎样下笔。

可他并不是普通人,明明拥有所有人都羡慕的能力,他却害怕远离父母居住在人多的城市当中,那会让他感觉孤独无依。

 

 

肯特夫妇永远都是温柔的,他们支持克拉克做的每一个决定,他们给予让克拉克心灵柔软的温暖。但这只减少了克拉克一部分的烦恼,因为他是一个刚刚毕业的高中生,一个很多时候还在为自己的秘密烦恼的高中生,所以比起相信与支持来,他现在可能更需要一些直观而敏锐的建议,哪怕这些建议可能用词有点儿尖锐。

然而这些问题也不好询问同学和老师,他总觉得这些明明是生活中极为熟悉的人,在此时却显得格外陌生。

当他因为忧愁的表情太明显时,前座的同学给了一个建议。

 

 

“你想想,他不认识你,不知道你的生活,所以他会更加客观地指出你的不足,他不喜欢你也不讨厌你,他的意见会比我们的都更加中肯。”

克拉克不得不承认他被说服了,就像同学建议的,他下载了一款APP。

然而发了几条信息之后,他就发觉自己很有可能是被耍了,不愿意用恶意来揣测别人,克拉克还是选择相信同学也不知道这款APP究竟是用来做什么的。

在APP里,他遇到了调情的,约炮的,对他破口大骂的,说他脑子有病的……

说实话他已经放弃了,然而他最后发送信息的那个——APP随意推荐的对象,用户名为“Bnignt”,头像是一只深蓝色眼睛黑猫的人认真地回复了他的信息。

可能语气并不是那么好,但是他没有忽视克拉克信息的内容,这让高中男孩感到这个早晨还是算得上美妙的。

 

 

【Calent】

我和别人有点儿不太相同,这让我感到很孤独,所以我不太想离开父母身边,但是我又想做一名记者,去往大城市,所以现在还十分犹豫。

 

 

布鲁斯挑高了眉毛,事实上在知道对方是个学生的时候,他就预见到了这个故事的简单,而也不出乎他所料,学生们总是会在这个时间犯这种愁,就像是站在冰淇淋车前的孩子为了吃香草味还是巧克力味而犹豫一样。

他想说点儿难听的话,他一向在公众面前的油嘴滑舌,又被这场会议搅了大好的睡眠,他此时说出来的话并不会有多好听。

噼里啪啦打了一大段后,布鲁斯刚刚准备发送,坐在他身边的福克斯推了他一下,向他展示了一张稿纸,白纸上涂得乱七八糟别人看不懂福克斯究竟写了些什么,但是他看得出来那是为他装备升级做的初步计算。

布鲁斯磨了磨牙,将刚刚那些从自己指尖流露出的尖锐嘲讽全部删除。

 

 

【Bnight】

嘿男孩,既然已经开始考虑未来,我想你应该脱离了需要爸爸妈妈抱在怀里哄的年纪。

做你自己想做的决定,害怕迈出那一步,你就缩回去,想要迈出那一步,就不要回头。

 

【Calent】

我害怕我的不同会让我在城市里变得孤独。

 

【Bnight】

这世上没有几个人是相同的,这不会是我们孤独的原因,只有自己让自己孤独下来。

看看那些长相破坏市容的家伙都能信心百倍的走在街上,难道你真得丑得人神共愤?

 

【Calent】

呃……并没有……

 

【Bnight】

身患重病?身体残疾?心理疾病?

 

【Calent】

没有。

 

【Bnight】

那么你在害怕什么?

 

【Calent】

我……我也不知道。

 

【Bnight】

男孩,你是想做小鸡,还是想做雄鹰?

 

【Bnight】

每一个决定都是困难的,获得一些的同时也会失去一些,男孩,你需要放开心胸听听自己心里的声音,它让你去做什么,你就去做什么。

 

【Bnight】

你也可以去询问你的父母,他们总比一个陌生人靠谱,也许他们爱你,会支持你所有的决定,但如果你的决定是错误的,他们也会指出来。

相信你的父母,相信你自己。

 

 

布鲁斯打了个哆嗦。

他翻了翻聊天记录,不敢相信自己真的写了这些话,这些无用而又愚蠢的话,或许如果哪天韦恩集团破产了,他说不定可以网上专门写这些令人鸡皮疙瘩掉一地的东西来养活自己。

哦天哪,他当时就应该选择将那些难听的话倾泻出去,起码不用面对反应过来后胃快揪成一团的自己。看来伤口困意与无聊的会议凑在一起的时候,对人的精神摧残绝对是巨大而不可捉摸的!

一个写鸡汤的布鲁斯·韦恩,一个做知心哥哥的布鲁斯·韦恩,简直太可怕了!

想到这里,布鲁斯感觉自己仿若一口气看了几十部惊悚片一般,他顿时没有了任何继续聊天的兴趣,关掉手机,选择靠在椅背上打瞌睡。

 

 

克拉克看着陌生人写给他的信息,心中莫名涌起冲动。

年轻人,哪怕是年轻的非地球人,都容易被言语煽动蛊惑,热血热情是他们的代名词,这股冲动持续的时间并不长,但足够让克拉克把一些决定做完——例如他报考了大都会大学的新闻系。

 

 

—TBC—



评论(15)
热度(3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五君//都是兄弟我怎么可能鸽你呢~
< >
© 醉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