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舟。

【超蝙】新闻发布会

一块傻白无内涵的小甜饼

 

 

17:00

韦恩企业前段时间研发出了新的产品,在新能源方面是人类历史进程上伟大的一步,不然这次产品发布会也不会这么隆重,甚至连布鲁斯·韦恩都会露面。

随着手机手表上整点的到达,记者们纷纷伸长了脖举起相机,在他们期盼的目光中,侧边的门被打开,在两位保镖保护下的布鲁斯出现在了众人的面前,他嘴角带着笑意,迈着优雅稳健的步伐走上中央的发布会舞台,不时冲着记者们挥手致意,得到一片闪光灯作为回报。

哦,不是记者们太小题大做,那可是布鲁斯·韦恩!

别说有他的照片了,就是新闻和他的名字稍微带点儿边都能增加无数的销量和阅读量,他可是媒体们的宠儿。

可以说在场的记者一半心思是冲着新产品来的,另一半心思是冲着布鲁斯来的,在许多记者心中,这些什么新科技新发明,完全比不得布鲁斯一个小绯闻来得有爆点。

事实上不少记者已经准备好了足够的和产品发布会无关的问题,韦恩少爷最近的许多表现都有些反常,偏偏记者们逮不到什么对话的机会——布鲁斯都已经三个月没有出席过一场和产业无关的派对了,好不容易布鲁斯出席一次发布会,他们肯定不会放过这次好机会的。

 

 

新闻发布会开始之后,最初的问题还是围绕着新产品,回答的多是那些研发人员。

而布鲁斯大部分时间坐在那儿不出声,带着那种有点儿轻浮却十分迷人的笑容让记者不自觉地将闪光灯对准他。

嘿,只要他坐在这儿就行了,管他能不能说出什么和产品有关的词语或者专业术语来,人们并不关心花花公子是不是天才又拿了几本证书,他们只关心他今天挥霍了多少钞票亲吻了几个美女。

事实也是如此,当关于产品的问题问无可问后,记者们开始交头接耳窃窃私语起来,翻开自己的小本子,盯着上面早已经准备好的问题。

现在关键问题是,究竟谁是那第一个站起来问这些和发布会无关的问题的勇士呢?

要知道哪怕布鲁斯再怎么无能,他背后站着的钱财和权势也不是能够轻易去得罪的,往日里他们能得到那些花边新闻也不过是因为参加派对时的布鲁斯本人不在意,谁也不知道在这种正经的发布会上问这些问题会是什么结果。

毕竟布鲁西甜心很少会出现在这种场合。

 

 

台上的研究员还在就新产品大谈特谈,记者们敢保证他们都已经听够了各种分子式物理效应化学反应了。

“下面,还有谁有什么问题?”发布会的主持人是一位有点儿油腔滑调的年轻人,虽然不太招人喜欢,但发布会这种语言交锋的场合,是再适合他出场不过了,而且他从开始到现在任务也完成的很好,调动了全场的气氛,让每一个有意义又不会让回答人难堪的问题出现在场上。

坐在下方的记者群里发出一阵嗡嗡的交流声,但并没有人选择提问,他们等待着那“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显然这样的人并不在少数,很多时候一些记者为了一则新闻会什么都不顾,就像那个坐在展台角落里的小记者一样,他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举起了手。

 

 

众人视线的集中显然让小记者并不是很适应,他缩头缩脑的行为让大家都忽视了他身材的高大,只感觉这是个胆小却冲动的土气家伙。

“星球日报?”有记者小声地说出了小记者所在报社的名字,顿时懂了为什么他会坐在那么偏僻的地方,毕竟这是哥谭市的产品发布会,坐在醒目位置的都是本市的媒体,大都会的星球日报?那和哥谭的关系可够远的。

小记者捏着手中的笔记本,接过主办方递来的话筒,和他畏畏缩缩的表现不一样,他的问话语气很是平稳。

也是能被外派采访这种新闻的记者,多半都在某些方面有出众的能力。

然而这个时候没有人去关心小记者的稳重了,因为这位勇敢的记者先生成功的用一个问题点爆了全场记者的八卦心理。

 

 

“请问韦恩先生,您最近三个月表现得比起往常来,可以用乖学生来形容,而且大家都注意到您的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也是那个时候出现的,您对这些有什么解释吗?”

 

 

这话问的突然,而且突兀,和发布会没有任何关系,主持人立刻低头凑近话筒想要转移话题,但是那位一直以来非常沉默的布鲁西甜心却抢在了他的前面发出了声音。

“每个人到了年龄都会想要安定下来,就算是布鲁斯·韦恩也一样。”布鲁斯耸耸肩,“你知道人总是会随着年龄长大越来越成熟,也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

布鲁斯坦诚的回答彻底让现场的记者们爆炸了,他们争相举手想要被点名提出问题,主持人有些茫然地看向布鲁斯,对方没有回应他的注视,于是他只能硬着头皮去点那些向来不喜问太过尖锐问题的记者们来提问。

他的最顶头上司都没有出言反对,他这样做应该不会让他被扣工资。

 

 

“请问你们是什么时候结婚的?”

“三个月前。”

“你们恋爱了多久?是闪婚吗?”

“不,我们恋爱了好几年,有一个算得上漫长的爱情长跑。”

“您爱您的伴侣吗,还是只是因为时间到了随意寻找的一个对象?”

“我爱他,不然谁愿意跳进婚姻的坟墓呢?”

“我注意到了您说的是‘他’,您的伴侣是一位男性?”

“是的。”

“您为什么会选择一个男性作为伴侣?我是说您之前交往的都是女性。”

“这和性别无关。”

“那么和您结婚的是谁呢?”

“恕我不能透露,大家也知道我的身份比较特殊,为了保护我的伴侣,所以不得不这样。”

“您这样做是不是不想让您的伴侣站到大众前来,这样是为了方便您以后可以随时更换伴侣吗?”

“我想他不会乐意听见这种话的,事实上什么问题都不如交给时间来做决定,或许再过十年你们就知道这是不是一场真正的美满婚姻。”

 

 

布鲁斯·韦恩依然是以往被访问时带着点轻浮的语调,但语气里的笃定和认真却并不是作假,他几乎是认真地回答了每一个记者关于他结婚这件事的问题,临走前还遗憾地耸了耸肩:“抱歉了美丽的姑娘们,让你们心碎了,韦恩先生已经心有所属了,不能够再花时间去赞美你们的容貌与才华。”

自傲与浮夸在他的语言里尽显,但在场的记者没有觉得他这话说的有多么夸张,有一些女记者已经在问答的途中捂住了胸口。

哦,一个浪子回头的花花公子,一个俊美的亿万富翁,这种完美的对象,居然被不知道哪里来的男人给俘获,简直让人心碎。

散场时记者们一个电话接一个电话地打着,传递着关于布鲁斯·韦恩的新闻,明天早晨……或许不用明天早晨,十分钟之后,各家门户网站上就会被“布鲁斯·韦恩与男性秘密结婚”的新闻布满。

 

 

布鲁斯·韦恩打着哈欠,他倚靠在后车座上盯着夜色发呆,因为夜晚派对的取消,他有了更多的时间用来修养睡眠,阿尔弗雷德对此非常满意,因此忍住没有动手殴打抢走了少爷的外星人。

“第一个打破沉默的人。”布鲁斯伸展身体,很快就被不知道何时出现在车里的小记者接住,替他挪动到一个舒服的位置,“预备了多久?”

“结婚那天起。”小记者老土的黑框眼镜下一双如同天空般湛蓝的双眼里闪烁着无边的喜悦。

布鲁斯闭上眼睛:“啊哈,恭喜,真棒吗不是?”

“我知道,布鲁斯其实你也早有这个打算,戒指和被推掉的派对。”

“你应该更早察觉的。”

“可惜韦恩先生减少派对露面,星球日报的小记者也没法接近他问出这种问题。”

“嗯哼。”

“不过现在都完美解决了,在韦恩先生的倾情帮助下。”

 

 

—FIN—


评论(5)
热度(113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五君//都是兄弟我怎么可能鸽你呢~
< >
© 醉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