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舟。

【朝耀】晨昏线-25 三个人的独行

-25 三个人的独行


前文传送: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番外-【在故事开始之前


王耀从地窖里爬了出来。

每一个动作都让骨头吱呀乱叫,抗议身体主人对它们的过度使用,疼痛从还没长好的伤口蔓延至胸膛,骤降的气温让他每一次呼吸都拧出一团团白雾。

身上丧尸的血与腐肉已经干裂开来,但依然散发着难闻的味道,这个味道成功让王耀胃口降了不少。说不定还要感谢这些令人作呕的腐臭味,他才能够节省不少的口粮。

为了照顾他的身体,他的背包里东西是最少的,非常轻,但同样的当和亚瑟与王香分散开来之后,他也无法保证自己胃部的熨帖。

被人背叛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在最初的时候就被相信的人推进了丧尸群,现在被一堆陌生人在变异丧尸前抛弃,已经不会激起王耀任何的感想。

只是这一刻,他从来没有这般想念过亚瑟和王香。

在地窖里昏睡了许久,还好因为以前工作繁忙的原因,王耀对时间还是很敏锐,在透过地窖门板漏下的光亮他大概估算了时间,然后又在地窖里待了一天,完全确认了外面没有危险才爬了出去。

外面阳光正好,带着暖暖的温度,但一点也不能遮掩再度下降的温度,王耀拢了拢身上的衣服,哪怕很脏,他也不会在这个时候丢弃,因为他多少有点预感,恐怕还有一次大范围的降温降雪,冬季才会真正的结束,而这一次的寒冷,不会比之前那一次好上多少。

变异丧尸的追逐耗尽了王耀的体力,变异丧尸的爪子离他脑袋仅仅只有一个手掌的距离,如果不是下一刻来到了一个斜坡,他恐怕命就要交代在那里,在此之前王耀已经好几次险些迈进鬼门关再也回不了头,所以这种恐怖的死亡威胁反而让他更加冷静下来。

斜坡下方是高速公路,这条公路是炸开了小土包似的小山,从中间横穿过去,为了防止山上有东西滚落下去造成交通事故,两边都修建了水泥的小斜坡,王耀为了躲避变异丧尸又一次的攻击,往后一退,直接从斜坡滚了下去。

大概真的是老天爷照顾,他落在一辆汽车旁边,汽车里没有丧尸,钥匙就挂在车里,王耀跳进去一点火直接启动,在高速公路上开了一段路之后从一段损坏的护栏直接开到了高速公路下面,逃进了一个村庄。

不知道变异丧尸是否还在背后追逐,王耀一下车便砍死两只丧尸,将丧尸身上的腐肉污血涂抹在自己身上,跌跌撞撞摸到了一户人家的地窖躲了进去。

进去之后他倒头就陷入了昏睡当中。

勉强往胃里塞进几块饼干,王耀喘着气,支撑起身体扶着墙壁跌跌撞撞地离开,他需要搞清楚自己现在跑到了哪里,然后按照之前定好的路线继续前进,亚瑟和王香一定在那里等着他。


在不同的时期,安全感的定义并不一样,末世之前,亚瑟很能给人安全感,那是因为他俊美的样貌,富裕的家产,绅士的性格,而末世之后这一切都不会被算在安全感的范围之内,如果不是遇上王耀,他早早就死了,独自一人的生存也只会体现的他末世前和末世后身份落差之大。

但因为王耀,末世前的他能给人安全感,末世后的他此时同样也能给人安全感,出众的战斗力让一帮跟着他的人感到十分安心,哪怕他长得凶神恶煞,也会有人向他示好倒贴拉拢,更何况他的长相并不差,异国风情的样貌更容易俘获少女的芳心,所以一路行来,已经有五个年轻女人和一个年轻男人向他示爱了,他们当中有寻求保护的,有还带着那么一两丝浪漫和单纯想要发展爱情的,还有纯粹约炮的。

亚瑟一并不予理会,他也并没有要带这些人上路的意思,他们爱跟着就跟着,不过他不会保护他们就是了,他现在唯一的目标就是,尽快找到王耀。

亚瑟跟随着人群跑了许久,背后的变异丧尸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踪影,亚瑟对此并不关心,他很快确认了自己所在的地方,因为他对于华国这片土地城市极为陌生的缘故,地图都被放在了他那里,地图上还留着王耀的清隽的字迹,确认无误了目标城市之后,亚瑟将地图装好,带着急切和焦虑的心情前去寻找王耀。

有不少人偷偷跟上了他,在变异丧尸离开之后,亚瑟用干脆利落的身手解决掉了好几只丧尸鼠,给了不少人这个人很强大可靠的印象,在人群惊慌失措的时候他们更容易被强者所支配和领导,因而这群人中身手出众的亚瑟似乎不知不觉成了领头人,哪怕他长着一张异国的面孔。

亚瑟并没有说自己要去哪里,但同样没有目标的幸存者们见他步伐坚定方向准确,就觉得他肯定是知道有什么安全的地方,于是一群人便不吱声地跟着他,在一路上见识到他杀丧尸的战斗力后,幸存者们更是觉得自己的未来有望。

在途中这些人不停地试图和亚瑟搭讪,拉上关系,只是金发青年对他们完全不理不睬,每天天一黑便休息,天一亮就起来赶路,就像个哑巴一样。

于是大家猜测他是不是不懂中文,推来推去一个末世前的英文系大学生结结巴巴地和他对话,金发青年看着他就像看着空气一样,直接绕了过去。

又一次夜晚快要降临的时候走到了荒郊野外,附近没有村落没有建筑,压根没有详细计算自己路程,只想着把所有能用上的时间都用在赶路上的亚瑟看了看远方,沿着这个方向走下去,他就能到达那座城市,见到王耀。

这个念头不停地盘桓在他的胸腔当中,因而在没有地方过夜之后,他干脆直接选择了赶夜路,傍晚的休息时间他停下了半路拿到手的汽车,一辆普通的小轿车,按照往常的习惯,所有人以为他是准备停下来过夜了,于是纷纷也停下了自己的汽车,一群人聚在一起一路上找到的并不多的食物。

亚瑟撕开面包塑料袋,吃了一个面包,喝了两口水,拧紧瓶盖,转动钥匙,发动汽车,车轮在土路上摩擦卷起一阵尘土。

其他幸存者目瞪口呆地看着亚瑟一声不响地突然离开,纷纷上车想要跟上去。

等到他们在路边找到那辆汽油耗尽的小轿车时,里面空荡荡的,亚瑟已经离开了。


下雪了。

王香站在窗口看着外面一夜之间变得雪白的世界,面色不变,那双漆黑的眼睛里却溢出了担忧和焦心,王耀因为受伤本就畏寒,现在这种天气他一个人独自在外面的日子绝对不好过。

在末世之前,或者说在亚瑟遇见王耀之前,王香还是对这个房东很尊敬的,他知道的很多,在王香的论文学业上帮过不少的忙,单就他愿意以不高的价格把房屋租给王香这一点,就值得王香感激,自从长辈去世之后,王耀一个人肩膀上抗着的担子实在太过沉重,任何多出来的费用都可能会压垮那个并不宽厚的肩膀,亚瑟给的房租费用对于王香来说可以用兼职解决,还能有一些小笔的余额在回家的时候给王耀带礼物。

对于王耀的另一半,小些的时候王香会想象成一个温柔的女人,对待谁都很好,就像他们的母亲一样,再大一些,王香就觉得王耀身边应该站着一个足够坚强的人,她不能够在悲伤的时刻一味寻求王耀的温暖和关怀,因为王耀已经够累了,任何多余的感情所附带的包袱都有可能让他真的就此累垮,王香觉得能够找到一个替王耀遮风挡雨的伴侣并不是很现实,因为这样的女孩子真的不多,所以能够和王耀并肩,一起面对风风雨雨是王香唯一的标准了,他不在乎样貌身世,他只想王耀能过的轻松幸福。

因此在知道亚瑟和王耀之间的事情之后,王香的愤怒是完全的意料之中,尤其是王耀当时还身受重伤,在他看来亚瑟压根就是给王耀拖后腿的存在,哪怕他曾是他的房东,他们以前相处愉快,但也并不代表他就乐意这个人成为王耀的另一半。

但是之后的生活中,亚瑟几乎颠覆了王香对他的认知,他有着利落身手,同情心好像被抛到了角落或者已经压根不存在,那种近乎于老好人般的绅士性格成了过往的泡沫,现在的亚瑟像是出笼的野兽,表现出极大的凶性,有的时候他残忍到连王香都觉得有点过了头,不过这些事情王香都默默咽了回去,一点没有讲给王耀听。

或许在不知不觉中他认同了这样的一个亚瑟,他可以重新在人前拾起原本绅士的面孔,也可以在背后面不改色地杀戮,而他的所有,几乎都拴在王耀的身上。

尽管性别男,但在这样的末世,只有这种性格的亚瑟可以站在王耀的身前,替他挡住席卷而来的暴风雨。

就像现在,王香没有这样一刻想要认同亚瑟作为王耀的另一半存在,如果他此时在王耀身边保护好他,王香想,当面承认亚瑟也并不是一件难事。

杂乱的思绪在脑海中窜来窜去,想了很多,但不过也只是几分钟的事情,王香整理好了自己的武器,直接从二楼阳台翻下去,迎着风雪继续踏上路途。


—TBC—


所以亚瑟小舅子之后继续找你麻烦是理所当然的谁让你把王耀弄丢了(等等

啊,什么我让你弄丢的,啊呀下雪了风好大我听不清啦


标签: 朝耀好茶组
评论(6)
热度(2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五君//都是兄弟我怎么可能鸽你呢~
< >
© 醉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