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舟。

【朝耀】晨昏线•番外1-在故事开始之前

晨昏线•番外1-在故事开始之前


前文传送: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一)

亚瑟忙起来是真忙,闲下来也是真闲。

在忙碌之后,他拥有一个漫长的年假。

像往日一样,亚瑟给自己泡了一杯茶,坐在落地窗前晒着午后温暖的阳光,膝盖上摊开一本硬皮封面的书。

钥匙转动的声音惊扰了他,侧过头就见到黑发黑眼一贯面无表情的租客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走进来,这位租客刚刚和他的导师为了一篇论文出国进行实验调查,刚刚归来,同他一样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会拥有一段无所事事的假期。

对上沙发上亚瑟的视线,租客微微点了点头:“下午好,柯克兰先生。”

“下午好,贺瑞斯。”亚瑟瞄着租客手中那明显是购买的东西而非行李的各种袋子,“是准备回家?”这种大包小包买东西的行为,只有在回家前这位租客才会做。

提到这个话题,租客的眉眼有了些许放松:“是的,下周的机票,这是和导师去其他国家买的礼物。”

话题就此止住,租客随手将手机与钥匙搁在桌上,提着自己的东西进了房间当中。

亚瑟重新将注意力放回书中,只是对接下来的假期有了思量,说起来他出国的次数也不算少,只是租客的祖国华国他还从未去过,这次这么漫长的假期,倒是可以去度个假,不如请租客先生帮忙做个导游或者介绍个导游好了。


(二)

店员的开心是显而易见的,他丝毫没有遮掩,胖胖的老板打趣道:“哟,小王,遇上什么好事了?”

“我弟明天回国。”王耀眼睛弯弯。

前几天就接到王香回国的消息,明天飞机落地,后天到家,王耀这几天干起活来都觉得精神抖擞,他家中只剩几个兄弟姐妹,两个在南方读大学,一个出了国,一年里大半时间都是见不着面的,尤其是王香,之前一直跟着导师东奔西走,过年都没回来。

弟弟妹妹争气,都有奖学金还找到了兼职,王耀已经不需要一天只睡几个小时干好几份工了,晚上下班之后可以直接回家,他去超市的时候多添了点东西,经过菜市场的时候也在想后天要烧什么好。

王耀在厨房哼着歌做晚饭,他自己一个人吃饭都是弄一两样菜就够了,不浪费又节省时间。

因为心情激动的缘故,吃晚饭之后王耀将家里大扫除了一番,干完所有家务既然精神十足,打扫的时候从角落摸出了一个纸箱,里面摆着几把带鞘的长剑,王耀一把把地将上面落的灰擦干净,脑海中浮现了小时候兄妹四人学武时的景象,他微微笑了笑,将擦净的长剑摆回纸箱当中,放回了原处。

洗完澡后躺在床上看了会儿桥段老套的电视剧,王耀关了电视熄了灯,将身上的薄被拢了拢,闭起眼睛,不一会儿进入了梦乡。

他并不知道这是最后一个能够用宁静安详来形容的夜晚。


(三)

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这些人。

王耀站在楼上,拧着眉头看向下方的一群人。

无论末世前还是末世后,王耀都会在力所能及的时候对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并非他心软,而是他为人的原则。

但有时候接受帮助了的就不一定懂得感恩,白眼狼都养不熟,更何况只是和白眼狼相处那么短的时间。

背后的伤口永远在提醒王耀不要对同伴抱有太高的期望,大概因为一开始就被亲近的人背叛,所以他在之后基本没有再对末世生出多余的希望来。

照顾了好几年,有血缘关系的远房亲戚都能为了逃命毫不犹豫地抛弃他,拿他当做诱饵,那些没有关系的人为什么又要对他好。

所以之前在路上遇见那帮人的时候王耀也并没有真把他们当做同伴,只是临时搭伴前行的同路人而已,因此一到目的地城市他就和他们分散了开来,如今站在高楼上俯瞰,将自己身边的人推入丧尸群从而自己逃命说不定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他眼睛眨了几下的功夫,下面就有三个人死在了丧尸口中。

丧尸数量太多了,王耀路上遇见了也是要避着走的,因此他并没有逞英雄去救人,更何况这些人也不值得他去救,若是他们齐心协力地战斗,说不定王耀会尝试着帮一帮忙,可他眼里看见的只有为了自己逃命什么都不顾。

非亲非故,他也不会为了陌生人搭上自己一条命。

没有再多看一眼下面的人,王耀扭头离开。

那些被埋在丧尸堆中的人,终于有人活着爬到了一辆汽车上,他尝试发动汽车,看起来损坏的汽车居然开动起来,撞开丧尸向着道路另一头奔去。

路上的丧尸被汽车的声音吸引,纷纷追逐在汽车身后,不一会儿半条街道变得空荡。

路边一户人家的门被打开,亚瑟缓缓探出头去,见到街上丧尸数量比之前少了一大半,他面上露出喜色,扶着墙壁从屋子中出来,躲开剩下的丧尸,向着与汽车相反的方向走去,三天没吃东西,他现在体力虚弱,但活下去的渴望激励着他继续向前走去。

在街道尽头拐进一条巷子,从巷子中露头之后,亚瑟看见了一条商业街,这条商业街上不知怎么回事丧尸数量并不多,他裹紧了身上的长风衣,小心翼翼地从破碎的窗户中翻进了店铺里。

王耀从楼上下来之后在城市中逛着,他已经有了暂时居住的地点,但是多找到点食物并不是浪费时间的行为,很快他到了一条商业街,之前应该有人来过,商业街上丧尸数量并不多,王耀拿着长剑一路砍杀过去,剩下的也被解决掉了大半,他翻进一家店铺里面,店铺中柜台空荡荡的,什么都没剩下。

在店铺里巡视一圈什么都没找到,王耀只能遗憾地叹了口气,翻出店铺,视线转移到了下一家。

咣当!玻璃被打破的声音,很快还有枪声,就在附近,王耀瞄着声音的来源处,并不想多管闲事,但最终还是迈出了脚步,无论怎样王耀还是不会打破自己做人的原则,不能救他便不会救,若是能救,他也会施以援手。

还是看看吧,这样想着的他走到了那间窗户被打破的店铺前,另一个窗户上海趴着两只丧尸,王耀抬起长剑,用剑鞘将完好的那扇玻璃打碎,翻了进去。


—番外1•FIN—


标签: 朝耀好茶组
评论(1)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五君//都是兄弟我怎么可能鸽你呢~
< >
© 醉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