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舟。

【朝耀】晨昏线-24 日记

-24 日记

prpr电脑还没好只能先借别人的上来混个更哈哈哈

前文传送: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到了南方基地,真的会过上末世前的日子吗?”为了方便行动和打理,女孩子的头发剪的很短,她靠着墙壁,摸着腰边的长刀,脸上因为这句问话而怀满希望,那张有些脏兮兮的脸庞这一刻也生动起来。
“不知道。”一个脸上长满大胡子的中年男子闷声闷气答道,“不过从上次路上遇见的幸存者那里听说,南方基地已经重新占据了一座人类原本的城市,杀掉了里面所有的丧尸,那些可怕的变异丧尸也没能在他们手上讨好。”
女孩挠挠头发,露出疑惑的表情来:“难道说这世上还真有异能者这种东西?”
“你想到哪里去了。”中年男子嘴角抽了抽回道,“是他们的火力十分强大,听说他们从丧尸手里夺回了不少的工厂和资料,还到处招纳各种人才,我老张别的不说,末世前可是造车修车的一把好手,
女孩子露出为难的表情来:“我末世来的时候才高中毕业,现在去除了杀丧尸,也不会做什么了。”
中年男子安慰她:“会杀丧尸也很有用,你看南方基地到现在也才拿下了一座城市,华国这么大地方全部收复还需要更多的人手和时间。”
“这倒也是。”女孩子一下子笑了起来。
“老张,小陈,开门。”门外传来讲话声伴随着轻轻地敲门,女孩子起身去把门打开,从门外走进了四个人,三个年轻男人和一个中年女人,四个人背后都背着各种背包,进了屋子后把包里东西倒在清理过的木桌上。
“收获不错,还能找到这么多吃的。”其中一个年轻男人清点完之后松了口气。
每个人分到了自己的口粮,一个年轻男人拿着一本笔记本坐到了破旧的沙发上翻看起来,另一个年轻男人看了他一眼:“你这爱好还真奇怪,就喜欢搜刮奇奇怪怪的本子和书看。”
“这不是今天我不负责放风,找点事情打发时间,这日记本上写的末世前的生活还真是好像上辈子的事情一样……”他这话说完,屋子里陷入了短暂的沉默当中,每个人似乎都开始在记忆里找起末世前自己或许碌碌无为或许风光十足的和平岁月来。
年轻男人低低地叹了口气,继续翻看起手中的日记本来。

 


10月22日
前些天队友们还嘲笑我写日记矫情,我其实只是不知道自己能活到什么时候,想着写下来或许以后会有人看到,知道曾经有这么一个我在末世挣扎。
前几天下过一场雪之后风雪就没有停过,天气冷的可怕,队里的一个老人这几天越来越虚弱,大家都知道他时日不多了,一些人心里大概犯嘀咕了,带着这么一个人要粮食还拖慢前进速度,我不止一次听到他们商量抛弃队里的几个老年人和小孩子了。
这就是末世,我没有任何立场去谴责他们,说实话就连我自己也有了那种心思,不是我的亲人也不是我的朋友,何必为了这些不认识的陌生人在这个本就已经足够艰难的末世里降低自己生存的几率。
今天一天只吃了几片饼干,手脚冻得冰凉,好不容易找到的棉衣也被几个强势的人先征用了,还好因为我年轻,身体也很健康,还是分到了一件羽绒服外套,可这么一件外套根本不抵用,这该死的天气根本像是在深冬,哪里有十月份该有的样子。
如果再这样下去,我会在饿死之前先被冻死。

 


10月26日
队伍里的人越来越少,离开的人很多,包括我。
为了自己活下去,我不得不做出这个决定,我知道这个决定的背后可能会有很多人命,但我还是做了。
那些商量着离开的年轻人一天下午突然就一群人离开,再也没有回来。
我知道自己迟早有一天也会走的,只是原本还想着再留几天,起码把这段风雪交加的鬼天气挨过去,但是那个不知死活的老男人指着我的鼻子臭骂了一通。
这个时候还倚老卖老,他真以为这还是那个和平年代,指着年轻人臭骂一通,用什么尊老的虚名头一盖就可以为所欲为,这个老流氓真的激怒我了。
被激怒的不止我一个,第二天早上就又有几个人离开了队伍,我是在下午的时候走的,那个老男人还在骂天骂地,跟着我一起离开的人都冷笑一声,这种不知死活的人怎么就不在末世一开始的时候就变成丧尸,换一个有用的人替他活下来多好。

 


10月28日
今天真是惊险,不过风险中求生存,我们队伍得到了不少好东西。
一开始我们只是从城市的外围经过,没想到遇上了一支车队,还听到了城市里枪击的声响,队里有人提议去看一看,没有人是抱着去帮忙的念头,那么大响动引来的丧尸绝对不在少数,但是这代表着那里可能会有好东西。
大部分人都附和了这个提议,于是我们一群人往那个方向赶去,等到了的时候那些人正好开着汽车离开,引走了一大群丧尸,超级卖场就这样光裸裸地暴露在我们面前。
所有人都疯了一样跑进去装东西。
我也一样,只是多少还存了理智,对周围的动静很是在意,发觉了这间超级卖场里并不仅仅只有我们这队人,还有其他人也在不多的时间里往包里装东西。
超级卖场东西非常多,就算真给我搬,哪怕带着传说中的什么空间也要好一阵子,所以不值得起什么冲突,大家看见了都是直接错肩而过。
装巧克力的时候我见到了两个女生和五个男生,其中一个女生长得不错,对那个高个子男生看上去有些意思,他们身边那个有些胖的男生只管埋头装东西。
我对他们感叹一声,因为我只看了几眼就知道那个女生付错了心思,那个高个子男生看上去不像是个好的,不过和我没有什么关系。
我还见到了一个金头发的家伙,说实话我对金毛真没有好感,在我的印象里一般染了一头金毛的不是棒子国那些娘娘腔就是流里流气的混混。
因为角度的原因,金毛应该没有看见我,不过我却是看清了他,原来那头金毛不是染的,他是个外国佬。
他收东西的动作很快而且目的性很强,不像我们队里的一些人或者我刚刚看见的幸存者一样什么都往包里装,眼见着包要装满了,他对剩下的东西也不多看一眼,一点遗憾痛惜的表情都没有流露,直接转身离开了。
只是离开前他看了一眼我这个方向,我知道了他其实是发现了我的,只不过因为我一直站着没动所以他也同样装作我不存在。
想想这个外国佬的行为,我把自己的背包放了下来,把里面多余的东西全都丢了。
在超级市场里搜刮完之后我们就准备动身离开,这里不能久留,那些被引走的丧尸只要回来一小部分都足够让我们大半人折在这里。
但是接下来的事情我现在回想起来都背后冷汗直流,之前见过的那几个男生和女生尖叫着在超级市场侧边的小道里奔跑。
我心里觉得这几个够蠢,这么大呼小叫自己找死,直到我看见跟在他们后面的东西——从身形来看很像是往日里生化危机电影里见过的丧尸犬。
它们的速度很快,力量也很大,我亲眼看见了其中一个男生被丧尸犬一口把手臂扯下来的场面。
队伍里的其他人也怕的发抖,我们只能窝在货架后面放轻呼吸,幸好的是那几只丧尸犬似乎是瞄准了几个可怜的家伙,等到丧尸犬一消失在视线里,我们立刻选了个和它们相反的方向向城市外逃去。
还好一直到现在都没再见到丧尸犬的踪影,不过那几个年轻人肯定凶多吉少了。


 

11月7日
该死的鬼天气!
雪越积越厚,已经漫过了膝盖,同样的距离走起来花的时间是以往的三四倍,汽车也没法开。
除了咒骂好像只能咒骂,路上有一个同伴倒了下去,再也没有站起来。
死亡已经不能再给我们带来任何感触了,见得多了就麻木了,在末世最不值钱的大概就是这条命了。
好不容易抽出空来才发现好几天没写过日记了,但是这些天除了赶路就是赶路,根本没有发生什么事情,唯一值得写的就是这该死的天气和那个丢了性命的队友,对于他我只知道一个姓名,更多的就没有了,我这时候才发现队里的大部分人都是那样陌生,我只知道他们的名字,却不知道他们原来是做什么的,他们有过怎样的经历,他们的性格怎么样。
大家就像临时搭伙拼桌拼车的人一样,随时会拆伙离开,这也是当初那支队伍最后四分五裂的原因。
我不知道这支队伍的最终会是怎样,或许和原来的队伍一样最后各走各路,又或许真的能成为末世可以倚靠的存在。
但无论变成什么样子,现在的我都是不知道的。

 


12月2日
从背包下面翻出这本记事本才发现快一个月不曾写过什么了。
实在是太忙了,我们队伍到了一个大基地,这个基地待遇在末世来说很不错了,还有军队保护,我见过那些钢铁巨兽,停在基地中的坦克就算不开动也给人足够的安全感。
无论未来会不会颠簸,起码现在终于可以过一段安生的日子。
我也有了重新拾起写日记的念头。
今天和队伍里的人出去找到了不少的吃的,基地收缴的份额占的比例很小,所以这次收获足够我们在基地里什么都不做不愁吃喝地待上一个月。
天气也开始变暖了,真是见鬼,明明到了冬天结果风雪反而变小了。
但无论怎么说天气好起来总归是件好事。


 

12月8日
连着几天见到太阳。
我自己独自一人的屋子虽然很小,用以前的话来形容大概就是蜗居,但无论怎么说它是独属于我一个人的,里面东西都很齐全,我还有一个小阳台。
这几天每天睡觉睡到自然醒,每顿都能吃饱,搬张椅子坐在阳台上晒太阳。
真是神仙都不换的日子。
直到今天一位队员来见我,带来了不太美妙的消息。
这块地方有两个比较大的基地,基地方面的领导关系很不错,有过许多次合作,消息就是从另一个基地逃出来的人带来的。
当队友用逃出来这个词语的时候我就已经感觉到不妙了,就像我所想的那样,另一个基地一夜之间毁于一旦,不知道从哪里来的丧尸潮和变异丧尸在夜里袭击了基地,幸好的是大半人还是逃了出来,只是这个基地就此没了。
这事想想还是挺简单,一个活人附近的丧尸就能闻风而动,几万人聚集在一个地方,丧尸们肯定老远就能通过自己的方式感知到活物的存在。
我开始担忧起来,对现在的生活我非常满意,每个月只需要出去冒一次险,其余的时间我的日子和退休老人差不多,晒晒太阳,用花盆种种大蒜。

 


12月10日
我的预感果然没出错,基地上面很快出动了人外出查看,果然发现了丧尸的异动,它们正在集体向基地这个方向聚集而来。
基地虽然是以军人为主,但没有兵工厂,炮弹都是用一点少一点,这么多丧尸用光了子弹也没什么效用。
于是基地上层产生了分歧,有想要转移到其他地方的,有想要镇守的。
我并不想坐着等死,如果没法达成共识,最后很有可能会有人离开有人留下,而我将会再一次成为离开的那一个。


 

12月14日
大火。
用词语来形容的话,惊心动魄不为过,一整座城市笼罩在火焰中的场景,是我这辈子第一次亲眼看见,也有可能会是最后一次。
这次火灾一定会推动基地上层的矛盾,大火毁掉的不仅仅是一座城市,还是基地的一个依仗,我们不少的食物都是从这座城市搜刮来的,要是这座城市没了,意味着我们要走更远的路。
我的东西早已经收拾完毕,队友们也互相通过气了,有人会留下,有人会离开,每个人对自己未来的路选择都不一样,我不会对他们的决定多说任何一句话。
各人有各命。


 

12月25日
眼熟的日子,我想了好久才想起来,今天是圣诞节。
节日这种东西早就不存在了,那些什么商家大促销男女朋友约会互相送贺卡的日子早已经被末世驱逐离开。
基地终于做出了决断,果然是一部分高层带着人离开,一部分高层选择留下来镇守。
大火烧光了城市,也烧光了城市的丧尸,路线不出意外果然从那座大火烧过的城市经过。
焦黑的城市近距离看来带来的震撼并不比那天远远地看着大火来的小。
毫无生机。
这,就是末世。


 

12月29日
幸存者大队伍的途中不时会有人加入进来,都是散落在外的幸存者,他们未必是想跟着这支队伍到达先前选好的地点,大部分只是想蹭一蹭军队和坦克的保护。
其实连我也是,对于几万人一起安全到达我并不抱希望,如果路上有更好的选择我一定会离开。
新加入的人里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几天前加入的三个人,都很年轻,二十多岁的模样,两个华国人姓王,当中还有个金头发的外国佬,叫什么亚什么的,莫名我觉得他有些眼熟,可我以前的日子没和外国人接触过,也没出过国,直到刚刚翻开笔记本想写点什么的时候看到了之前的日记,里面提到过在超级市场看见一个小黄毛外国佬。
我觉得眼熟的原因很有可能这两个人是同一个人,不过外国人在我眼里单单见过一面还真看不出他们有什么差别,对于面熟这个问题我只是疑惑了一下就抛在脑后,毕竟和我无关。
这三个人给我深刻印象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当中有个中文流利的外国人,更重要的是他们利落的身手,这种人要么就是末世前就是练家子,要么就是在末世中潜能激发,被末世逼成了身手出众的人。
末世是没有那种扯淡的异能的,但是激发潜能却是可以的,就像是母亲能毫发无伤地接住从高楼摔下来的孩子一样,我在末世这短短的几个月,就硬是练出了极快的跑步速度,当年学校里跑五十米我从来都是挂在及格时间上。
只有改变自己适应末世,才能更好地活下去。
一开始我也看走了眼,末世的时候长得好的人有自力更生的,也有被别人包养的,黄毛外国佬和黑发小伙的身手十分出众,连我的队友都去对他们招揽过,可惜被对方直接拒绝了。
那个个子最矮的黑发年轻人穿的意外的多,连一些女孩子穿的都没他多,一路上他一直都没动过手,安安稳稳待在另两个人的保护圈里,一副该是如此的样子,另两人一点意见都没有,对着倒贴的其余人也不假辞色,我倒是有些佩服,就算是皮肉生意,能做到这个地步也是本事。
直到今天这个认知被颠覆了。
倒也不是我眼歪,黑发年轻人什么事都不做,长相清秀,再加上打理的很干净,身板看上去有些瘦弱,怎么看都像是用皮肉来寻求保护的人。
直到那个长得漂亮的小男生去直接明面上挖他墙角,说实话小男生长得的确出众,可许久不曾洗澡,衣服也脏乱,和清爽的黑发年轻人站在一起,真的是自讨没趣,我原本以为会在末世看见一场关于包养的狗血剧目,但没想到黑发小伙倒是干脆地指着黑发年轻人说了句那是他哥。
原来是兄弟,我这个时候才仔细对比两个人的样貌,果然是有几分相像的。
而黄毛外国佬的反应更直接,他递给了黑发年轻人一把匕首。
我一直以为黑发小伙和黄毛外国佬已经够厉害了,但是黑发年轻人这一手还是震撼到我,这个一直不出手的人很有可能是三个人里最厉害的。
果然人不可貌相。

 


这篇日记的尾部字迹有些凌乱,大约只能看出吵死了,变异丧尸,逃命几个词语来,根本连不成句子。
倒是正在读日记的年轻男人停止了翻到下一页的动作,他微微有些疑惑地皱起眉头像是想到了什么,转而问正坐在一边和另一个人聊天的中年男子:“张叔,之前遇上的幸存者队伍是怎么知道南方基地的事情的?”
他们现在距离南方基地还有不远的距离,那支从北方来往南方去的幸存者队伍就算消息再灵通也不可能对南方基地知道的那么详细。
“这事儿啊,我说过,你大概没听仔细,他们是遇到了南方基地的人,那支南方基地的队伍真的是武装到了牙齿,听说是准备去附近一座城市里找什么实验资料之类的东西。”
“南方基地队伍里的人有哪些?”
“这倒不好形容,不过还是有几个人很容易记的,比如带头的两个,一个是个叫亚瑟的外国人,黄头发绿眼睛,还有一个是个叫王耀的年轻男人,扎着辫子……”中年男将当初讲过的话重复一遍。
年轻男人恍然大悟,他总觉得对这日记里提到的人莫名其妙地有印象,原来是张叔曾经讲过的南方基地的人。
年轻人男人想着翻开了记事本的下一页。


 

1月1日
新的一年,却没有新的希望,所有人还在末世里挣扎。
两天前日记写到一半的时候变异丧尸突然来袭,我和队友运气好,总算是活了下来,只是几万人这样一跑最后不知道还剩几个,新的基地也是没希望再建立起来了。
逃命的途中那个黑头发的年轻人救了我一命,看出来他完全是顺手帮的忙,不过我和队友因此活下来是不争的事实。
现在那个叫做王耀的年轻人就和我坐在同一件屋子里,只不过我们各自占据了一边的角落,互不干扰。
互相通报过姓名之后我们就没有更多的交流,互相告知名字也不过是便于称呼,所以王耀到底是真名还是假名根本不重要也不会在意。
我的一个队友还是不死心,想要让王耀加入我们的队伍来,但不出所料他拒绝了。
这也好猜,不管那个黄毛外国佬和他有什么关系,另一个姓王的小伙是他弟弟,他肯定是要去找的,而我们又不可能帮他找一个不相干的人。
最终还是分道扬镳的结果。


 

1月3日
我们和王耀一起前行了两天,倒不是他加入了我们,而是恰巧方向一样,便一起走了。
我向屋子另一角看去,王耀已经不在那里了。
我还是有些遗憾的,身手这么出众却还是死在了末世,同时也有些内疚,可这些内疚很快就烟消云散,在末世为自己而活着,我做过的错事不止这么一件,早已经习惯了。
在那个招揽王耀似乎对他有别样意思的队友三番两次遭到拒绝后,我早就发觉了他看向王耀时眼里的愤恨。
所以当夜晚遭遇变异丧尸的时候,我们丢下王耀跑了,队友离开之前还煽风点火地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了能用的闹钟。
变异丧尸再变异也还是丧尸,对声音的敏感度一点都不差,王耀被队友这么一闹,肯定会被变异丧尸追到天涯海角。
和当初我曾在超级市场里遇见的那几个遭遇丧尸犬的年轻人一样,凶多吉少。
我并没有阻止队友做这些事,因为让王耀被变异丧尸惦记上,我们就更安全,能跑的更远。
只是可惜了一条人命。
但是换了我们这么多条,死的也算是值了。

 


记事本后面都是空白没有字的,年轻男人有些疑惑,但也惊愕于王耀的厉害,前些日子那支幸存者队伍见过这个叫王耀的,证明他没有死,在这样的情况下从变异丧尸手里活下来,真不是普通人能做到的。
年轻男人一直向后翻去,直到最后一页,他终于再度见到了日记本主人的字,只是那些字歪歪扭扭,他辨认了好一会儿才勉强把句子拼凑完整。


 

报应,我们害死了王耀自己活了,没想到又遇到变异丧尸,这回队友害死了我活了。
不过变异丧尸只是刺穿了我的腹部,就去追我那些队友了,多好,要死大家一起死。

 


—TBC—

标签: 朝耀好茶组
评论(8)
热度(2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五君//都是兄弟我怎么可能鸽你呢~
< >
© 醉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