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舟。

【朝耀】晨昏线-21 尸群

-21 尸群


前文传送: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天气莫名其妙开始回暖。

明明一月份还未到,离春节还很遥远,天气却暖和起来,起码晚上不再那么难捱。

王耀拿着长剑站在楼下,偶有摇摇晃晃的丧尸走过来,他面色平淡地直接一剑割断颈部,找到了王香,队伍中多了一个战力强悍的人,也不再急于赶路,王耀什么都不用管地好生休养了几天之后,身体已经比前几日前来说好多了,尽管比起受伤之前仍是相差甚多,不过好歹他现在能重新拿起武器杀丧尸了,无法像之前一样解决上几十只都不喘气,不过出个门也不用专人死盯陪护了。

亚瑟和王香交叉着时间外出寻找食物,整个小镇都被搜刮了个遍,丧尸自然也被解决掉不少,所以王耀在白天的时候出来遛弯两个人都并不是很担心,不过他们人在的时候还是会盯着,却不像之前那样如同盯着犯人一样了,毕竟王耀也是强者,只是因为受伤缘故暂时看上起力弱而已,一味护着是没必要的。

相处几天王香和亚瑟之间并没有什么和解的迹象,不过因为王耀的存在,也不可能闹翻,两个人一来一往时间把握的刚刚好,尽量不去打扰对方的生活步调。

两人几天的重心都放在了王耀身上,见到他现在已经能够自保,接着开始转移到寻找食物和武器之上,同时开始考量起之后前进所走的方向,毕竟他们不会一直都待在这里。

比起忙碌的两人,王耀真的是很轻松了,他每天起来出门在附近溜溜弯,活动活动身体,没有其它要做的事情,他也不会去硬抢着做,身体原因,那些事情还是交给王香和亚瑟更好,他就不去拖后腿了。

不过他并没有因为生活突然的轻松惬意而显得十分开心愉悦,随着时间的流逝,他心底愈发有不安生出。

对于危机的警觉程度,三个人中王耀自是最敏锐的那个。

但王耀虽然心里沉甸甸的,却又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他能感觉到和变异丧尸这种东西无关,或者什么人的暗害也无关。

不过其余两人因为他的提醒还是提高了警惕,并且准备过上几日就离开这里,王耀从来不会无的放矢,亚瑟和王香都坚信这一点。

 

 

身后有人靠近,王耀并不紧张,反而是把手中的长剑收入鞘中,对于亚瑟的脚步声他已经很熟悉了。

回过头,果然是亚瑟,站在他三四步远的地方,他手上并没有武器,单单站着乍看上去像是个手无寸铁的无害人士,和王香系在外面的大腰带上挂满武器完全不同,但是王耀自是知道他现在身上武器的数量并不比王香少,掀起那件披在最外面略长一些的衣服,腰上鞋子边包括腿侧和王香一样带着各式各样的武器,不知道是不是被王香传染了,亚瑟也把自己武装成了自走型兵器。

根本原因王耀还是知道,为了保护他而已。

“怎么了?”王耀轻声问道,一般他出来遛弯的时候那两人都不会来打扰的,因为他们还有其它事情要做。

“给你的。”亚瑟从背后解下一样东西递给王耀。

王耀愣了愣,从亚瑟手中接了过来:“没想到你记得……”

亚瑟递过来的是一把复合弓,王耀拉在手中试了试,应该是一把狩猎用的复合弓。

之前亚瑟问起来的时候王耀也只是说过那么一句,没想到他还记得。

“用着感觉可以?”亚瑟问道。

王耀点点头,这个时候有一把弓挺不错,三个人上路的之后他暂时充当远程掩护比跟着一道近战厮杀有用多了。

亚瑟一直紧绷着的脸上露出了一点笑意。

王耀心中觉得有些好笑,自从那天他说了喜欢之后,亚瑟后来没多问过什么,也没什么热烈的表示,只是有时候特像个刚谈恋爱的毛头小子,对一些不必在意的事情也特别紧张。

“走了。”王耀将弓套在肩上,上前去拉了拉亚瑟的袖子,与他一道回了他们暂时居住的小仓库。

 

 

王耀早晨起来的时候就感觉到空气闷的有些过头,他原以为是外面要下雨的缘故,结果走到门外一看,天气十分晴朗,太阳高高地挂在空中。

小仓库里那两个人又已经没了踪影,不过在王耀走出去之后,很快王香就出现在了楼梯下,显然他一直是在附近,他手中的剑上已经有了污迹,看样子一大早杀了不少丧尸。

“还有丧尸?”王耀奇怪地问道。

“不少。”王香回答,“不知道从哪来的。”

王耀闻言走下楼梯,到了街道上他就发现地上又多了十来具尸体,他皱起眉头,按理说因为居住在这里附近他们每天都清理,王耀白天没事遛弯的时候也会清理掉附近晃悠的丧尸,结果现在十几天过去了,还是每天都会有丧尸,这里又不是什么繁华地带,单说路人和住户也不可能有这么多。

“最好还是尽快离开,这些突然出现的丧尸并不是什么好兆头。”王耀说道。

王香点点头,他也对这些莫名其妙冒出来的丧尸感到不解,一些店铺附近明明都已经清理干净,结果第二天去又有丧尸了,很是奇怪。

两人在楼梯下站了一会儿,正准备各自干自己的事情去,亚瑟面色沉重地从镇子另一头跑了过来,这里没有丧尸,走起路来根本不用着急,但是亚瑟却是这几天来除了和王香谈判,第一次露出这么难看的脸色。

“发生了什么?”王香自然是不会开口问的,于是王耀问了出来。

“跟我来。”亚瑟觉得说也是说不清楚,对着两人摆摆头,示意他们跟上。

不过照顾王耀,回头走的时候速度明显慢了一截。

王耀和王香互相对视了一眼,哪怕是和亚瑟目前不对盘的王香也感到心中一沉,如果不是出了什么大事的话,亚瑟也不至于会露出这样的表情来。

他们并没有用多长时间,路上的丧尸都被亚瑟过去的时候清理干净了,很快就到了镇子外的一栋三层小楼房边,亚瑟带着他们俩人上了楼,直达天台。

站在天台边上,亚瑟示意他们向下望去。

小镇本来建地就略高,出镇的路就是一个向下的缓坡,如今他们又站在小楼上,所能看见的距离要比往常远上很多。

在他们的视线当中,有一个个小黑点正向着这里换换移来,看上去松松散散,数量不多,然而若是这一片都是那总和起来也不少了。

“丧尸群……正在向这里过来?”王耀有些惊讶,他们之前也遇见过丧尸群,但还没有见过丧尸群会长途跋涉向着一个地方过来。

“难道是这里有什么东西吸引他们?”王香不解。

三人互相看了看,他们自是没有什么能吸引丧尸的。

不过丧尸病毒和变异丧尸本就是常理不可解释的事情,丧尸要是会迁徙也没什么可大惊小怪的,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他们总是杀不尽这么一个小镇的丧尸,杀完了一个晚上又有外面的丧尸进来了。

不过无论如何这里是不能久留,要是来的丧尸在数量上翻上一倍就够他们好受的了。

没有任何迟疑,他们立即回去收拾了东西,准备今天就离开,没发现还好,一发现有丧尸往这边过来,若是他们推迟一天,晚上的时候丧尸数量大增,他们再离开就要麻烦百倍千倍。

 

 

将箭袋挂好,王耀背上双肩包,将弓挂在肩头,长剑一直都在腰边,他要带的东西是最少的。

另一边的两人则在检查自己的武器,确保它们都能够使用,而食物之类的他们带的也比王耀多,担负的重量也要更多一些。

“从哪边走?”王香背上背包,问出了这个问题,视线移向王耀。

另一边亚瑟也是同样,两个人显然都在等待王耀的回答。

“被烧毁的城市。”王耀没有迟疑地答道,“丧尸大部分已经被烧死,可以加快我们前行的速度。”

提到那座城市,王香突然表情有些凝重,像是想起了什么来:“城市另一边……有一个大型的幸存者基地。”

王耀也是一愣:“这场大火一烧,相当于烧掉了他们的后备仓库,之后再寻找什么食物东西都要奔袭更远的地方了。”

“那座基地非常大。”王香像是在自言自语,“是军方建立的,里面居住着恐怕最少也有好几万人……”

王耀听懂了王香的话外之意,表情也同样凝重起来:“这么说,那些丧尸……”

要是丧尸真的是冲着装了好几万人的大基地来的,恐怕他们从烧毁的城市里走就不妥了,最好的办法应当是迎着丧尸来的方向,专挑荒郊野外丧尸少的地方走。

然而没能等到他们做决定,他们站在街道上听见远方有发动机的声音正在向这边靠近,三人都立即寻了地方藏好,等待着车辆的出现。

很快制造出响动的汽车出现在了他们的视线里,这支车队比起当初王耀和亚瑟所见到的的更为庞大,前方压阵的有好几辆重型越野车,车顶上以及车窗口都有热武器伸出来,警戒着周围的动静。

跟在越野车后面的大家伙让一向镇定自若的三人脸色都是变了变。

履带从地面丧尸尸体上碾压过,庞大的身躯极具重量感和震撼力。

坦克。

 

 

—TBC—

(/≥▽≤)/ 后面三个人会不得不分开一段时间

标签: 朝耀好茶组
评论(9)
热度(2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五君//都是兄弟我怎么可能鸽你呢~
< >
© 醉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