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舟。

【朝耀】Student(上)

【朝耀】Student(上)

 

 

依然是俗套言情梗,想写小海盗变成大绅士(好像哪里不对

 

 

每一个认识亚瑟有些年头的人都觉得现在这个名校出身,事业有成,绅士风趣的人和过去的那个他就像两个人,就连王耀看着以前的照片时也会有些恍惚,几年的时光,这么眨眨眼过去了,当初的叛逆小子现在也成为了成功人士。

 

 

王耀认识亚瑟是在他大二升大三那年的暑假。

为了给家里减轻负担,他早早考了一堆证件,大一快结束的时候成功在一家教育机构,明白点说就是补习班里找到了工作,带周末和假期的课。

亚瑟是被伊丽莎白揪带过来的。

伊丽莎白是王耀在这里工作之后认识的一位人非常好的女士,她工作之余在附近的一所孤儿院做助工,替里面的孩子上学垫过不少钱,也有不认真学习或者成绩不好的会被她带着来上补习班,用她的话来说,虽然假期来上课是很辛苦,但是她希望他们的未来能走的更好更轻松一些。

对于王耀,伊丽莎白印象非常好,孤儿院也有几个孩子在王耀班里上过课,都很喜欢这个老师,所以尽管王耀还是个大学生,伊丽莎白还是把自己关注的几个重点对象塞进了王耀的手下。

亚瑟就是其中一个。

 

 

王耀见到亚瑟第一面是在办公室里,补习班的办公室和正规学校的办公室没法比,一间小屋子里横七竖八放置了办公桌,每一寸空间都被充分利用起来,王耀趴在桌上批改着学生们的试卷,窗户许久没开过,落了厚厚的灰,屋子里的灯泡年头已旧,灯光昏暗的好似沧桑的老照片,什么都看不清,他不得不自己贴钱买了一盏小台灯,夏日里的空气沉闷的喘不过气来,大大小小的电风扇在屋子里呼啦啦转着,只王耀没吹电风,坐着连滴汗都没有。

伊丽莎白就是那个时候来的,踩着大步子迈进了办公室,拽着身后那个比她还要高的少年直直冲着王耀而来,优雅的淑女长裙硬生生被她穿出了英姿飒爽女将军的感觉。

面前突然多出一只手晃了晃,王耀抬起头,眯着眼睛,在昏暗泛黄灯光中认出了伊丽莎白,当看见她身后还多带着一个人的时候,王耀立刻就知道了她来的原因。

在此之前,王耀从伊丽莎白手上接收过四五个这样的学生了,每个学生都很有个性,各自有不同的爱好与性格,但是对于学习的抵触却如出一辙。

那是王耀第一次见到亚瑟·柯克兰。

十六岁的金发少年站着已经比王耀还要高,金色短发乱糟糟的,粗眉毛,带着不屑和忍耐情绪的碧色眼睛,上身无袖T恤,下身破破烂烂的牛仔裤,走起路来身上挂着的奇奇怪怪饰品叮叮当当响,戒指耳钉一样不少,手臂上还有纹身,脸上贴着创口贴和纱布,手上也涂着红红蓝蓝的药水,一看就是刚打过架,整个人就是一个不良少年中的模范代表。

当王耀看向他的时候,少年就像受了惊吓的野兽一样,浑身上下写着抵触和攻击意图,一双眼睛恶狠狠地回瞪过来。

而王耀对着这个凶恶的目光只是回以一个笑容,在他看来这些不良少年其实根本就是没长大的孩子,看着已经十六七岁了,其实心理年龄还停留在四五年前,和他们太过计较只会气到自己。

少年好像被这个笑容吓到了一样,后退了一步,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王耀。

“真的拜托了。”伊丽莎白从去上课的老师办公桌后面拖来一张椅子坐在王耀对面,回头看了看少年,露出无奈的表情,“逃学,打架,最近已经变本加厉了,学校老师根本拿他没有办法,我也是花了三天时间才逮到他带过来。”

“其实也没有那么糟糕。”王耀回答,这也是实话,虽然看上去很叛逆,但是也知道谁是真心对他好,所以伊丽莎白才能这么轻松地把他带过来,要真是无可救药,王耀是没机会看见这人的,他早半路就跑了。

“多谢了。”伊丽莎白合掌对着王耀晃了晃,“那小子叫做亚瑟·柯克兰,尽管下狠手管教,没关系的。”

 

 

伊丽莎白离开之后,亚瑟就警惕地看着王耀,恶狠狠地警告他:“不许向她打小报告。”

王耀重新开始批改试卷,“如果想出去找打伤你的人报仇的话,还是先休息一会儿,有体力打架才不会输。”

这话让已经转身离开的金发少年愣了一下,他回过头去,黑发青年根本看都没看他,伏在台灯下拿着红水笔认真地批改着试卷。

“你知道什么!”觉得自己莫名就落在了下风,亚瑟不甘心地嚷嚷。

“我的确是不太知道什么。”王耀看着试卷皱起眉头,这条题目已经讲了十来遍,还是有人写错,他最好要花时间重点辅导一下,“不过如果你想练练身手,我还是能奉陪的,虽然比你老了一些,但我自认打一个你还是没问题的。”

少年人的自尊心一下子就被刺激到了,亚瑟不服气地几步走上来就想扯过王耀手中的试卷,但是就在他完全没反应过来的时间里,黑发青年已经面色平淡地重新坐回位置上批改起了试卷,而他的手腕则像要被掰断了一样生疼。

这回是真的被踩到了自尊,亚瑟哼了一声扭头就跑了。

“哎……”王耀叹了口气,“命苦。”

不过还好的是他今天的课已经上完了,因为暑假天气热的缘故,一般是上早班和晚班,他带的是早班,留在这里也是因为不想把作业带回租屋中批改,一来一回万一弄丢就不好了。

毕竟是伊丽莎白带来的学生,王耀只能把水笔放下,用东西压住改了一半的试卷,慢悠悠地跟了上去。

 

 

王耀一点都不喜欢英雄救美的戏码,起码他不认为自己是英雄,当然他救的也不是什么美女。

只是跟慢了几步,王耀拐进小巷子中的时候就听见里面骂骂咧咧的声音,亚瑟倒在地上,周围几个痞子一样的人正用脚踹他的后背,他连出声叫疼都没有,就瞪着一双眼神凶狠的眼睛看着他们,像只小豹子一样,倒是很硬气。

“不是路过。”痞子们注意到了王耀走进来,王耀摊开手,说的简洁明了,“虽然我也不太想管不听话的小子,但是伊丽莎白是我朋友,我总得给些面子。”

这话不是说给痞子们听的,是说给亚瑟听的,躺在地上的少年这个时候出了声:“不用你管,赶紧走。”他说着还撇过头去,说不出的倔强。

对于来救自己的人,他的语气不是一般不友好,不过王耀向来善于捕捉其他人的感情,不然也不会成为伊丽莎白心目中管教不听话孩子的最佳人选,他总能听到言下之意,或者别人掩饰之下不愿意表达的感情。

像亚瑟,虽然这是嫌他多管闲事,其也还是怕牵连他受伤。

小屁孩都是嘴硬的家伙。王耀深知这一点,对付熊孩子,要么和他说理,感动他,感动不了那就比他熊,保证他以后不敢生事。

虽然有段时间没练手了,但对付些拿着匕首小刀的街头痞子还不是什么难事。

王耀踢了躺在地上还在骂骂咧咧的小痞子一脚,他顿时只顾干嚎去了,王耀走到亚瑟身边,把他拽起来架着,心里到还想着这小子不仅看着个头高,也不轻啊,这压在他肩膀上海挺有重量的。

“看见没,这才叫做打架。”王耀依然是之前那副人畜无害的表情,“等到了我这个水平出来才不会丢脸,你先还是练练,有兴趣我可以教你两招。”

亚瑟登时不乐意了,本来被一个名头上算是管自己的人救就足够让他自尊心大受打击,这家伙还一而再再而三地逮着他痛脚踩,于是他开始挣扎:“别管我,谁让你管。”

王耀也干脆,手一松,把亚瑟又撂回了地上:“成,不管了,不过还是要打个电话给伊丽莎白。”他一向说到做到,直接就拿出手机开始拨号码,不一会儿那边好像就接通了。

“伊丽莎白,你今天带过来的……”

“别讲,我……我不乱说话了。”亚瑟梗着脖子,不甘不愿地妥协了。

“这不就结了。”王耀冲着他晃晃手里的手机,手机屏幕都没亮,他刚根本没打电话。

 

 

暑期在这里教课,所在的大学离这里有点距离,王耀干脆就在附近租了套小房子,单人间,客厅就是餐厅也是厨房,洗手间和浴室在过道的小屋子里,里面一张塞满了小卧室的床。

环境不好,但同样的租金也非常便宜,是在老城区,住在这里的多数都是些老年人,从房东那里知道是个暑期来为家里减轻负担的名牌大学的大学生,态度都挺热情,也常有老人拽着自家还抱着糖葫芦舔的小屁孩指着王耀,说些向大哥哥学习的话来。

王耀拖着一看就受伤了的小年轻进了小区,就得到了全方位关注,老年人们本来坐在小公园里乘凉,一见王耀这样,立刻围了上来,亮着大嗓门老远就问开了:“小王啊,发生了什么啊,这小伙子没事吧。”

“没事没事,路上遇见打劫的了,他为了帮我忙受了点伤。”王耀笑眯眯地回答。

本来见着亚瑟的打扮一群老年人心里还犯嘀咕,一听王耀这么说,顿时什么都不问了,人家这是见义勇为,别看这副打扮,人不可貌相,人那是做好事,好人。

亚瑟听王耀这样说,扭过头就去看他,但是王耀全然不理盯着自己的目光,依然扶着他慢悠悠向自个小屋子晃过去。

 

 

亚瑟从来没体验过这样的生活氛围。

王耀把他搁在自己那间小屋子的单人沙发上之后,就前前后后有好几拨人来看望他了,送药的送吃的,什么都有。

王耀这还是第一次带学生回自己这个小破屋,去医院,亚瑟死活不肯,回补习学校也不是个办法,只能把人给拎来这儿了。

王耀这里只有些消炎药,多亏了热心邻居们的帮忙,他很快凑齐了一套行头,给亚瑟把身上受伤的地方处理了一遍。

“就待这里休息吧。”王耀说着就非常放心地把亚瑟一人丢在小破屋里,他这儿可没什么好偷的,况且这个犟小子也不是那样的人。

尽管这样想着,最后他还是拿着没改完的试卷回了自己的租屋,原本以为亚瑟早该溜了,没想到进去之后那家伙蜷在沙发上睡着了,王耀这租屋的沙发是房东家淘汰下来的,王耀躺在上面都嫌小,更不用说亚瑟了,可这小子居然也就维持着个王耀看着都觉得脊椎酸的姿势睡着了。

把亚瑟叫醒,迷迷瞪瞪的金发少年比醒着时乖巧多了,根本看不出什么攻击性,王耀一拽他也就跟着往卧室去,然后躺在床上继续睡去了。

王耀扶着额头叹气,他这是在一步步进化中,伊丽莎白每带一个学生来他就进化一步,从老师到知心哥哥到保姆,得,现在直接当上家长了。

虽然这样碎碎念着,但他还是打开了床头的小电扇,随意撂了张毛毯在亚瑟身上,自己走到沙发边坐下,伏在茶几上继续批改试卷,还要根据这份试卷修改一下明天上课的内容。

亚瑟好几天没好好休息了,他不回孤儿院,在外面身上又没钱,都是随便找个地方凑合过一个晚上,反正是夏天,夜里也冻不死人,顶多喂喂蚊子。

所以在沙发上坐了一会儿之后他就不自觉犯困了,王耀又不在,他就抱着小小休息一下的念头躺了下来,结果再睁眼整片天都已经被夕阳染成红色了。

王耀端着汤从厨房里走出来,就见到亚瑟一副状态外的样子扶着门框,看样子还没完全睡醒。

醒的真是时候啊,这么准掐着饭点。王耀在心里嘀咕一句,不过表面工作还是要做的:“吃晚饭了。”

亚瑟一下子彻底清醒过来,他有些警惕地盯着王耀,然后看了眼小餐桌上放着的两盘咖喱饭,肚子咕噜咕噜叫了起来。

着声音在安静的屋子里还是蛮明显,王耀愣了一下,再看去,那个金发少年已经又把头扭过去了,只是很明显看得出来他觉得刚刚自己很丢脸,觉得不好意思了。

王耀在心里笑翻了天,但是这个时候表面形式还是要做做,他装作什么都没听见,把两碗汤一放:“做了两份,不吃就浪费了。”

亚瑟迟疑了好一会儿,还是挪到了餐桌前拉开椅子坐了下来享用这顿晚饭。

王耀洗完碗洗过澡天色快黑了,亚瑟一直坐在沙发上看着那个收不了几个台的小电视没挪过窝。

“你晚上不回那边?”王耀洗过澡之后擦着头发进屋的时候只是随意问了一句,他觉得还是定时回去的好,起码让伊丽莎白放心。

但是金发少年的脸色一下子就沉了下来,本来对王耀有了点缓和的态度立刻又充满了攻击性,他一声不响地站起身就想离开。

叛逆少年的敏感自尊心真是比玻璃还脆弱。王耀深深叹了口气,出声:“我这儿沙发没法睡,你要是不介意就打地铺吧。”

手已经放在门把手上的亚瑟动作停顿了一下。

“要不你睡床,我打地铺,反正夏天……”

“我打地铺就行。”亚瑟小声回答了一句,又坐回了沙发上去。

 

 

—TBC—


标签: 朝耀好茶组
评论(3)
热度(31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五君//都是兄弟我怎么可能鸽你呢~
< >
© 醉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