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舟。

【朝耀】晨昏线-20 对峙

-20 对峙

 

前文传送: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等待王耀的时间里王香在这座城市也有了好几个落脚点,因为需要收集生活资源,他会在城市的各处奔波,为了不在夜晚来临的时候处在危险之中,多出几处休息点也是必须的。

他晚上是在城市中休息的,大火刚刚燃烧起来的时候他就察觉到了,不过时间紧急,他只能带上武器赶紧出逃,他战斗力再强也不可能和这场城市大火抗衡,只能在黑夜之中飞速前进,尽快拉开自己和火焰的距离。

虽然城市里的落脚点已经没了,但是郊区的小镇上还有一处,他准备带着亚瑟和王耀去往那里。

寒风飕飕刮过,穿过树木和房屋间的缝隙发出尖锐的呼啸声,身后的世界依然还是红色,犹如被落日染红的晚霞一样,耀眼醒目。

王香和亚瑟都被冻的脸色有些发紫,只有王耀因为穿的非常多稍微好上一些,但他现在本就畏寒,就算穿的多在亚瑟的背上也还是不自觉冷的发抖。

亚瑟不得不出声询问:“还有多久?”

“马上就到了。”王香回头看了一眼,也发觉了亚瑟这个问题并不是自己想问,而是替他背上的王耀问的。

也的确是马上,过了大约五分钟他们就进入了镇子当中,王香带着他们从一个屋外楼梯上了二层,用钥匙打开了一扇铁门。

这里本来并不是主家,应该是个仓库,地方蛮大,只有最角落的高处有一个小窗户。

王香把门重新关牢锁好,接着落下自制的木制门栓,他走到了屋子中间,从腰边的小袋子里掏出一个打火机,点燃了桌上的蜡烛,整个屋子霎时间充满了光亮。

亚瑟简单地打量了一下这间屋子,屋子中央是一张桌子,上面摆着蜡烛和手电筒一类的照明用具,离门最远的墙边放着一张单人弹簧小床,上面被褥齐全,而床边有一个玻璃橱柜,里面摆放着许多工具和食物。

王耀一进屋子就从亚瑟背上下来了,他一见到床铺几乎没多想什么就脱了外套钻了进去,脸色这才好一些起来。

王香走到床边的玻璃橱柜旁将门打开,在里面翻找了一会儿,拿出了一大包一次性暖贴出来,递给了王耀。

而亚瑟这才有机会好好打量王香一眼,他衣服的最外面系着一根粗腰带,腰带上有几个小口袋还有扣搭,腰带一排边全是武器,有手枪,有匕首,有短剑也有长剑,最外面还挂着双截棍,虽然这个武器对付丧尸没什么用,但对人类杀伤力并不小,他原本就有强悍战斗力,再配上这么多武器,简直像是个自走型兵器。

王香从桌子下面拖出两张折叠小凳子来,给了亚瑟一个,自己拿了一个放在床边展开坐了上去,伸展了一下冻的有些僵硬的双腿:“已经安全了,我想可以详详细细讲一讲发生了什么了?”

他说着的时候看向王耀,贴上一次性暖贴之后整个身体都暖和起来,再加上遇见了王香,王耀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他很快就有些昏昏欲睡。

王香见王耀这个样子,也不想继续打扰他,于是带着折叠凳坐到了离床远一些的地方,把问题抛给了亚瑟。

亚瑟简单地讲述了他们之前的遭遇,而王香本来就没什么表情的面孔在听到亚瑟讲述到王耀受伤时的事情脸色阴沉了一些,不过他还是忍耐着,直到亚瑟讲完才开始发难:“他们没有热武器,是怎么会伤到大哥的?”

亚瑟被问的有些哑口无言,那之后他回想过王耀的话以及那个高个子女人临死前的控诉,大概能够猜到为什么王耀会被这样一帮没什么用的人伤成那副样子,最终他声音干涩地回答:“因为我。”

王香看着亚瑟,眼神里写着你原来知道:“尽管你救了大哥,但是也是你害的他这样惨。”

完全不加遮掩的指责。

尽管王香和亚瑟曾经是租客和房东的关系,相处的还算愉快,但是这样的人很明显是根本不可能和王耀这个大哥放在一个位置上来看待的,对于大哥受伤这件事情,王香感到非常愤怒,也同时对待亚瑟的态度不自觉就冷硬了起来。

尤其是他发觉了两个人之间关系的微妙之后。

他没什么表情,不代表他看不懂感情,只是简单的几眼,他就能看见王耀对于亚瑟的重视,以及他们之间不管走到了哪一步,简单的同伴关系是已经没法解释的了。

“不管大哥是怎么看待你的,我不接受。”如同指责一样,拒绝亚瑟靠近王耀的话王香也说的直接干脆,“你是谁又或者你的性别是什么根本没有关系,但是你害大哥受了伤,仅仅只有这一点,请你离他远一点,这是看在我们之间相处还算不错的情面上提前发出的警告。”

 

 

亚瑟原本懊恼后悔的表情一下子消失了,他可以接受王香的指责,怒骂,甚至王香想杀死他,他也不贵感到意外,但是让他离开王耀这句话就戳到了他最不能忍受的地方,他的表情也僵硬起来,甚至脸色比王香还要难看。

“你想让我做什么都可以,唯有这一点,对不起,完全没有可能。”亚瑟的语气十分强硬,他将这句话丢下,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这是他在王耀受伤的时候就想清楚的事情,他会霸占着王耀身边和心里的那个位置,只要对这个位置有威胁的,不管是谁他都不会妥协,哪怕哪个是会是王耀的弟弟王香。

两人之间一时间陷入了沉默对峙的场面当中。

王香眯起眼睛,盯着亚瑟,这才真正感觉到这个他记忆中性格温和的房东是真的不一样了,那双绿色的眼睛里写满了认真,甚至还隐隐暗藏着戾气,似乎只要王香真的把拒绝的行为实施下去,他甚至有可能不管王香的身份直接动手。

尽管从亚瑟口中知道了之前的时间王耀和他发生了什么事情,王香还是没法理解为什么亚瑟会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有这么大的改变。

但就算这样也改变不了他的决定:“如果你觉得这样能威胁我,就来试试,看看大哥到底会站在谁那边。”

一扯上王耀,亚瑟的表情立刻就变了,他看了看角落床上已经沉睡的王耀,神情明显的柔和下来。

这会是一个让王耀十分为难的场面,按照他的性格来说,他根本无法决定站在谁那边,有可能最后会受伤的还是他自己。

亚瑟将视线移回来时,周身气势的强硬已经减去不少,最终他还是最先做出了让步:“我会注意和他保持一定的距离,但是绝对不会离开,迟早你必须要接受这件事。”

知道他说的是哪件事情,在亚瑟让步之后,王香的表情反而变得有些古怪起来,他迟疑了片刻才开口:“你刚刚的让步……我反而后悔之前过于强硬了,不管你之前做过什么,但是大哥在你心里的位置看来倒是真的,虽然我依旧无法接受你和他……不过我想这个让步可以接受,大哥现在的情况,多一个人保护也更好。”

对话就此戛然而止,两个人都没有更多的想要深入讨论的想法和意愿。

若是换个情况相遇,或许他们可以有好地坐下来谈一谈王香曾经的留学生活,但是在现在的状况之下,无论是王香或者是亚瑟,都没有心思叙旧,刚刚那场可以说摊开来完全没有任何善意的对话把他们过去那简单的房东与租客关系直接撕裂开来。

 

 

找到了王香,而王湾和王澳目前应该还很安全,也不急着赶路,他们决定休息几天再上路,起码等到王耀的身体再好一点。

昨天晚上睡了舒服的一觉,王耀少有的睡过了时间,他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早上九点多钟,屋子里静悄悄的,像是根本没有人一样,随着王耀翻身的动作,一直站在门口附近的王香转过身来:“大哥,你醒了。”

王耀坐起身,这一觉让他觉得自己的骨头都懒散的不愿意再多动一下,他因此有了危机意识,暗暗在心底告诉自己,病号只是暂时的,一时的松懈可能会让以后的日子变得困难起来。

王香替王耀背后的伤换了药,本来微有舒展的眉头在看见王耀的伤口之后再次深深皱起,他很想收回昨天的话,直接让亚瑟离的远远的。

“已经没事了。”王耀安抚看上去有些暴躁的王香,接着问到了他现在并不怎么想回答的问题,“他呢?”

“……”王香沉默片刻后回答,“出去找食物了,这里的食物只有我自己一个人的分量。”

这短暂的沉默已经足够王耀捕捉到他想知道的事情了,他叹了口气:“你们昨天晚上说了什么?”

他很想去听那两人的对话,但是困意根本不听他的使唤直接将他拖入了睡眠之中,从刚刚王香的表现里就可以看出,他们两人的对话并不愉悦,甚至可以说得上不友好,有了一些矛盾的摩擦。

“大哥,你……”王香迟疑地开口想要问出心底的问题,他没能把话说完,王耀就点了点头:“是的,我喜欢他。”

王香再度陷入了沉默,他最终转过头去,低声说:“我尊重大哥的决定,但是我目前还是不能接受他。”

说完他从床边站起身,快步走到了门外,在那里亚瑟拎着满满一包东西站在门边,里面两人的对话他自是听见了。

出来之后王香和亚瑟对视了几秒钟,最终先转过头,走下了楼梯,远处一只丧尸跌跌撞撞地走来,他拔出腰间的短剑,直接刺进了丧尸的脑中,把剑拔出来,头也不回地继续向着远处走去。

虽然不满,虽然昨天晚上进行了那样的对话,但也像他所说的,他会尊重王耀的决定。

那家伙,嘴硬。王耀看着走进来的亚瑟在心底无奈的笑了起来,尽管不能接受,却还是给了他和亚瑟单独相处的空间。

 

 

—TBC—


标签: 朝耀好茶组
评论(9)
热度(2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五君//都是兄弟我怎么可能鸽你呢~
< >
© 醉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