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舟。

【朝耀】晨昏线-14 宁静

-14 宁静


前文传送: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王耀的爷爷的确有一个老战友,耍的一手好刀法,爷爷去世的时候这位老战友也来送行,身边的确是带着一个女孩子,不过那已经是七八年前的事情了,王耀记忆力再好也没法把当年那个扎着两个麻花辫总是抱着糖葫芦的小女孩和面前这个漂亮的少女联系起来。

不过对方向他讲述的很多事情的确是真的。

“所以,你叫住我是为了叙旧?”王耀不解地问少女。

基地附近不宜久留,火光会引来丧尸,于是一行三人一边匆匆行走在路上向着王耀他们白天找好的休息地点走去,一边听着少女向王耀讲述关于她爷爷和王耀爷爷的事情证明她说的并不是假话。

不过虽然两人的爷爷是战友,但王耀和少女并不熟,他完全不知道少女叫住自己是为何。

“不是。”少女摇摇头,“之前看你的身手想到了你的身份,没想到真的能遇见你,跟我去见见我爷爷吧,他很担心老战友的几个孩子,想着既然运气这么好遇见你了,不能错过这次机会。”

王耀迟疑片刻,点点头:“行,那我明天和你走一趟。”

“地方稍微有些远,我是跟着几个人一起出来寻找有没有什么种子机器之类的东西,没想到白天就遇上了暴风雪,又被丧尸袭击,大家走散了,后来我遇到了刚刚那个基地的人,准备先停留几天,等天气好些再回去,没想到……”少女说到这里眉头皱了皱,对于之前遭遇的事情感到有些后怕与愤怒,“说起来我也算欠了你一条命,到时候等回到爷爷那里,我一定会帮你说话让你能留下来的。”

对于少女所说的留下来,王耀并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但想来也不是什么坏事,他虽是不认识少女,但少女的爷爷他却是认识的,记忆里那是一位十分和蔼的老人,不过自从他的爷爷去世后,这位老人就淡出了他的视线。

亚瑟一路上都没说话,只默默警戒着周围的环境,他也想过遇见熟人或者好友,只是这里并不是他的国家,他甚至这辈子再也见不到父母,之前见到马修已经是意料之外的惊喜了。

不过,他现在已经有了同伴,有了活下去动力,以及与这一片陌生土地挂钩的纽带。

想到这里,他看了一眼正低头和少女说话的王耀,眼神不自觉就柔和了起来。

 

 

少女所说的稍远花费了他们三天的时间。

王耀和亚瑟本就已经习惯了赶路,没想到的少女居然速度完全不差于他们,而且路上也是一大战斗力,大砍刀被扔在了那间屋子里,随着满地的尸体一起埋葬进了火场,她现在用的是亚瑟的短剑,和王耀依靠敏捷和力量的尽量节省体力的战斗方式不同,少女战斗起来直接而痛快,十分具有力量感,多数都是硬碰硬,说句实话,这种方式要是个年轻的傻大个,到也正常,可放在这么一个娇小的少女身上,满是违和感。

在第三天的中午,他们终于到了少女所说的地方。

那是一个小村庄,大概也就十来户人家的房子聚在一处,周围都是田地和小树林。村庄周围围了一层木桩和铁丝网,还有削尖了的木头和竹子对着外面,有的上面还挂着丧尸的尸体。

他们三人才出现在围墙旁边,就有人拿着一把老猎枪站在两层小楼的房顶上瞄准他们:“你们是什么人?”

“是我啊,我回来了。”少女跳着挥了挥手。

房顶上的人很快确认了少女的身份,他从腰边拿下什么对着说了两句话,不一会儿铁丝网旁边的铁门就被人打开了,从里面走出来两个人二十出头的青年来,见到少女他们不约而同松了口气:“你终于回来了,大家都担心死了,这两位是?”

“他们救了我,对了,这个人和爷爷认识。”少女说着指了指王耀。

很快三个人进了这个小村子里面。

和一路上遇见的基地都不一样,这个小村子里十分宁静,没有形容为安静,也不是寂静,道路上的积雪打扫的干干净净,家家户户的大门打开着,从门口看去可以看见里面有人在走来走去,其中一户还冒着炊烟,屋子外面的土地上的积雪也被清理过了,可以看见白雪下面有绿油油的蔬菜。

路上有人从住家里面探出头来,脸上也是带着笑容,对着大家打了声招呼,对于王耀两个陌生人,也表露出了足够的善意。

要不是外面那圈木桩和铁丝网,这里分明就是和平年代的一个普通小村子。

若是王耀不赶路寻找自己的弟弟妹妹们,让他选择一个地方停留的话,这样的幸存者基地绝对是最理想的。

 

 

少女带着两人走进了其中一间屋子,她冲着里面叫了一声:“爷爷,我回来啦。”

不多时,屋子的门就打开,里面走出了一位老人,老人年龄已经非常大了,但是单是这样看的话完全看不出来,他走起路来虎虎生风,身子骨显然还很硬朗,面上的皱纹也不是很多,看上去似乎才六十来岁的样子。

“小王?”老人抱了抱跑过来的孙女,自然是注意到了跟着少女一道进来的两个陌生人,他眨了眨眼立刻就认出了王耀来,脸上的喜色又加了一重,“来来来,快进来一起吃午饭。”

“还有这位……他听得懂吧?”老人对亚瑟说了一半转向王耀。

王耀点点头。

“这位小朋友,也一起来吃饭吧。”老人冲着亚瑟和蔼地笑了笑,接着一手拉着少女,另一手拽过王耀,一边询问着他末世之后的生活一边向屋子里面走去。

午饭非常简单,两盘炒素菜和一碟萝卜干,因为少女的平安归来和见到老战友孙子的缘故,老人特地吩咐了少女的母亲把菜色弄的稍微好些,于是一样炒素菜里面可以看见一点肉丝。

在末世这样的家常饭一样的氛围已经好久没有过了,哪怕是觉得因为不认识对方而有些束手束脚的亚瑟都十分享受这种祥和愉快的用餐时间,尤其还是新鲜的蔬菜,这可是三个月没吃过的了。

“小王,你在这里多住几天吧,陪我聊聊。”老人吃完饭之后对着王耀说道。

王耀看着对方期盼的眼神,最终点了点头。

吃过饭之后老人就拉着王耀坐到一边说起话来,亚瑟对这里不熟悉,也不到处乱走,拿着王耀的背包和他自己的整理起来,其实也没什么好整理的,但他得找件事情打发一下时间。

“房间不是很多了,还能空出一间来,你们住在一间没事吧?”傍晚的时候老人抱歉般地对着王耀说。

“没关系没关系。”王耀连忙摆手。“末世能有一间屋子住就很好了。”

整理出来的屋子是二楼靠着阳台的一个房间,里面打扫的很干净整洁,中间摆着一张大双人床,上面铺好了干净的垫胎床单被褥,对于末世的人而言,这样的房间规格堪比五星级饭店了。

把背包放在柜子上,王耀一下子扑倒在床上,长长地叹了口气。

“怎么了?”亚瑟有些担心地看过去。

“没什么,就是,舒服。”王耀坐起身压了压身下的床,床单上洗涤过留下的肥皂味不亚于高级香水,软绵绵的床垫让人坐下去就不想起来。

“耀哥耀哥。”少女突然在门外敲了敲门,叫起王耀来,她之前本来是王耀王耀地叫,不过被老人说不懂礼貌,于是便改了个称呼。

王耀打开门出门,两个人站在门口说了几句话,王耀回身对着屋里的亚瑟说:“上半夜你放心睡,我就在楼下面。”说完他出了门带上了门跟着少女走下了楼去。

亚瑟站在柜子边愣了一下,很快还是脱了外衣钻进了被窝中。

的确是非常的舒服,算得上奢侈的享受了。

只是亚瑟却没有丝毫的睡意,他眯着眼睛躺了一会儿,不自觉地就开始不停地看向门的方向,然而他这样来来回回看了两个多小时,王耀都没有推门回来。

为了养足精神,亚瑟不得不逼迫着自己尽快休息,尽管这样他还是中途醒了好几次,屋子里一直静悄悄的,除了他没有第二个人。

到了平时的守夜替班时间,屋子外面这才传来了脚步声,亚瑟早已经起身传好了衣服坐在床边。

王耀推开门,对着他身后的少女挥了挥手,少女也摆摆手,笑眯眯地说:“耀哥晚安。”

看见王耀进来,亚瑟正准备说些什么,他没想到王耀后面还跟着一个人,一下子被少女的声音把话给咽了回去。

王耀关上门,对着坐在床边的亚瑟点点头,很快钻进了被子休息起来。

亚瑟一句话也没说,他盯着门的方向,只觉得胸口有些胀胀的,像是肺里的空气过多有些要爆炸一样,闷的难受,对于自己这种突然冒出来的莫名其妙的感情,他很是疑惑,却也知道和王耀有关。

是因为习惯了对方只有自己一个同伴,所以对方突然多出一个朋友所以自己觉得不适应么?亚瑟揉了揉胸口想到。

 

 

第二天早晨,亚瑟只来及和王耀道了句早安,少女已经站在了门外,敲了敲门,她冲着来开门的亚瑟笑了笑,道了句早安,就从旁边的缝隙里叫里面的王耀:“耀哥,早上好啊。”

“早上好。”王耀笑着对她点点头。

“耀哥,昨天说好的,今天来试试。”少女兴高采烈地将手里的长刀举起来给王耀看。

王耀点头,拿起了睡觉前解开放在柜子上的长剑,和少女一道走下楼去。

亚瑟待在房间里也没事干,于是跟在两人后面一起下了楼。

接着亚瑟就搬了张小板凳,坐在一边看少女和王耀对练招式,每回被王耀把打败少女都会认真仔细地询问自己有哪里做的不对,很认真地学习和改进,她认真学习的态度让王耀也上了心教导。

“我爷爷总是和我说,他一直没有找到满意的弟子,不像你爷爷,自己的四个孙子孙女都是习武的好资质,所以我想尽可能地能练的更好一些。”对着向自己说刚刚哪里做错的王耀,少女叹了口气说,“不过我练武的确没什么天分吧。”

“已经很不错了。”王耀自然不会打击对方的,而且少女身手的确也挺不错的,他笑着安慰对方。

“谢谢。耀哥心地真好。”少女眯着眼睛也笑了起来。

明明是寒冷冬日的太阳,亚瑟却觉得阳光格外的刺眼,他有些烦躁地站起身来,转身向屋子里走去,走到楼梯口时他回头向外面望去,王耀正继续和少女说着话,一点注意力都没有分给走进屋子里的亚瑟。

气闷的感觉更重了,亚瑟迈步走上楼梯,他走的非常慢,说实话这种胸闷的感觉让他有些恐慌,因为太陌生了,但是昨天晚上没想到,就在刚刚,他隐约猜到了这种感受来源为何,这并没有安慰到他,反而让他因为自己的想法更加恐慌。

晚上的时候王耀照旧被叫走了,亚瑟没出声,他躺在床上,两手叠放在脑后,盯着天花板发呆,直到王耀半夜回来他都没睡着。

王耀仍然是只对他点点头就自己睡觉去了,亚瑟坐在床边,回过头去看没了动静应该是睡着了的王耀,盯着对方的背影,亚瑟伸出手去,然而半途的时候还是拐了个弯,替对方把被子拉了拉,他在心底叹了口气,重新把视线挪开。

上半夜没有睡觉,清晨的时候亚瑟小小地打了个盹儿,迷迷糊糊中他感觉到自己外套被脱掉,身上被盖上了什么,接着是脚步声和关门声。

亚瑟一下子醒了过来,他身上盖着被子,他走到阳台边的窗口向下望去,没一会儿王耀出现在了院子中,他的身后跟着少女,两个人正说着什么,脸上都带着笑意,他们这回没停留在院子里像昨天一天对练一整天,而是走出了院子,不知道去干什么。

亚瑟并没有急吼吼地追上去,他只是目送着两个人走出院子,接着重新躺回床上将被子盖好。

接下里的几天,亚瑟和王耀几乎一句话都没有说上,两人见面也就是互相笑笑,点点头,王耀的时间一半陪在少女身边,一半在陪老人聊天。

傍晚的时候亚瑟去洗手间路过厨房,就听见里面少女的母亲在开自己女儿的玩笑:“王耀那人的确挺不错的,你要喜欢妈妈也同意让他做女婿。”

“妈,你开什么玩笑呢!”少女听起来有些生气,她跑出了厨房,正好和亚瑟擦肩而过,她脸上飞起的红霞分明彰显了她的确对王耀有那方面的心思,刚刚的生气也只是因为被揭露了心情而气急败坏罢了。

或许该离开了。亚瑟这样想。

在这里的几天他几乎等于一个透明人,少女的家人见了他态度很友善,但也很生疏,更不可能同他聊天,而王耀,除了睡觉时间,根本看不见他的身影。

东西就是一个背包和一路上王耀帮忙给他准备的武器,根本不需要收拾,直接拎着就可以走人。

亚瑟思考了一整个晚上,还是下定了离开的想法。

只是他还记得当初离开马修的基地时和王耀说的话,他会去找王耀告知他自己准备离开这里的决定,其实他对于自己这个想法感到十分不可思议,没有了王耀,那么他离开这里又能去哪里,没有了目的地,没有了同伴,他是不是又会回到末世最初那段最凄惨的日子里。

但同时他又不想再在这里待下去,他害怕自己被负面情绪充满,做出什么冲动的事情来,倒不如就让记忆保持在最好的时刻。

“在找王耀?他在村子那头。”亚瑟走出少女家的小院子,出去天地里摘菜的大妈给他指了王耀所在的地方。

说了句谢谢,亚瑟向着那个地方走去。

这个村子真的小,亚瑟走了一分钟不到就见到王耀了,他背对着亚瑟,正和少女面对面站着,在说着什么。

亚瑟继续向前走近几步,想要出声叫住王耀,就听见低垂着头的少女说了一句话。

“耀哥,我喜欢你。”

亚瑟一下子僵在原地,很快地他转过身去,向着远离两人的方向快步走开。

他害怕自己会冲过去。

但是就算拼命压抑,他仍能听见心底有声音在咆哮。

He is mine.

他是我的。

凭什么和他待在一起没几天的你可以说喜欢他。

亚瑟露出一丝苦笑,是的,他对王耀有了超出同伴的感情。

他想,还是等一会儿再和王耀说离开的事情,他现在不想去打扰他们,也不想听王耀的回答,他怕会是那个他不想听到的答案。

 

 

亚瑟回到房间,一个人呆呆地看着窗户发呆,他没想到的是他回到房间里没过一会儿,王耀就推门走了进来。

“找我有事?”

“恩?”亚瑟没反应过来。

“刚刚你不是找我吗,我知道你在我后面吗,是有什么事情吗?”王耀坐在床上,顺手把背包拿了过来,打开检查了一下里面的东西。

“没……没什么事情。”亚瑟干巴巴地回道。

“那收拾一下东西,我们明天离开。”

“啊?”亚瑟完全跟不上王耀的思路。

王耀咳嗽两声,显然是有些不好意思,不过他还是说了出来:“刚刚你找我应该听到了吧,我拒绝了人家女孩子,当然要赶紧跑路,不然多尴尬,本来还想着让你多休息几天的,你现在身体没问题了吧?”

“我?我很好。”亚瑟对于王耀的话完全摸不着头脑,不过王耀拒绝了少女让他的心情一下子振奋起来,心情像是从寒冬一下到了暖春。

王耀不相信地凑近了上下看着亚瑟:“别逞强,那天早上在院子里教她练武的时候就见你脸色不太好,后来还回了房间休息,不是身体不舒服?本来想着不打扰你让你多休息几天,没想到她居然向我告白,完全预料之外,只能说抱歉然后离开了。说起来在这里停留的时间也有点长,要抓紧上路了。”

完全没想到会得到这样的回答,亚瑟一下子不知道说什么好,他摸了摸额头,开始嘲笑起之前那个胆战心惊的自己,最终他指了指王耀:“我能借用一下吗?”

“恩?”

接着王耀就被亚瑟搂住了,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时候亚瑟要借用一下肩膀,但王耀并没有推开对方,他的声音从亚瑟肩膀处传出,有些闷闷的:“你要是身体不舒服一定要告诉我,再休息几天也没事的。”

“完全没事,非常健康。”

 

 

—TBC—

草鸡傻白甜的一章_(:з」∠)_看来今天是写不到老王粗事了,下一章写一半估计就要被拉网了

标签: 朝耀好茶组
评论(9)
热度(2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五君//都是兄弟我怎么可能鸽你呢~
< >
© 醉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