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舟。

【朝耀】晨昏线-13 杀

-13 杀

 

前文传送: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少有的,应该说有史以来第一次针对人类的夜间行动。

前一天晚上没有休息,所以一离开基地两人就找了处小屋子进行补眠,以保证晚上的行动能够充足的战斗力。

「希望我刚刚推测的那些都是假的。」亚瑟坐在小沙发上,深深叹气。

「无论是真是假,我们去看看就知道了,如果是假的,自然相安无事,如果是真的……」王耀没有继续把话说下去,但亚瑟看见了他眼里闪过的怒火。

王耀并不是个爱多管闲事的人,不会为了救人而把他们俩人置入危险之中,途中遇见有危险的人是能救则救,不能救只能遗憾离开,从来不逞英雄,做自己做不到的事情。

但这次,他居然下定决心半夜行动。

亚瑟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好惊讶的,如果不是他们不好惹,估计也成了那些人嘴里的食物,像这些吃同类的人,在他眼中,他们比丧尸还不如。

在傍晚四点多的时候天色开始变得暗沉,王耀和亚瑟两人将背包放置在附近,只带着武器向小基地的围墙靠近。

这个时候除了那些可能还有国家成分存在的大基地,是没有人还会用得起监控仪一类的东西,所以他们只要躲避人类的眼睛就行,而这个小基地人数本就不多,还没有重武器,作为人类有意识隐藏起身形靠近再容易不过。

等到夜色完全笼罩住世界之后,王耀爬上了围墙,这个墙高的确是高,但上面没电网也没铁丝网,仅仅只是高对王耀而言并没有太大阻碍,除非建个十米,不然他爬起来依然相当于这围墙根本不存在。

现在的夜晚同和平时代的夜晚是两个概念,没有任何的灯光,大部分时候月亮根本不露面,真的是黑到伸手不见五指,也就如王耀所料,像这个小基地,夜晚连巡逻的人都没有,因为巡逻的话必须要配备灯光,丧尸又对灯光声音特别敏感,因而不想招来丧尸,夜晚降临时找个封闭的房间安安静静度过是最安全的,虽然丧尸也会凭着对活人的敏感度找到幸存者,但总归不像亮光声音可以感知的范围那么广。

对于这个小基地每个建筑的用处,两人除了昨天居住过的屋子,对其它的根本不了解,不过要找到目标还是很容易,王耀很快发现了一间屋子透出的亮光,尽管窗户用东西遮掩了,但依然还是有光从缝隙中漏了出来。

也不知道是胆子够大又或者对于夜晚不会有人来的放心,屋子里两个人说话的声音并没有刻意压低,这种正常对话的声音,足够蹲在窗户旁边的王耀和亚瑟听清楚他们在说什么。

其中一个声音是那个他们都认识的女生的,另一个听上去像是那些壮汉中的一个。

 

 

“为什么要把那两个人放走,少两个人可是少不少食物。”

“你没和我们一起走,那两个人似乎是练过,身手不错,还有那个外国人,他有枪,我们招惹不得。”

“有什么惹不起的,我们这么多人,我男女老少都吃过,还没尝过外国佬的味道,不知道是不是和华国人味道不一样。”

“你没看到我们基地里有两个人精神不正常了吗,也不知道是怎么搞的,等过几天把他们也杀了吧,我们人正在不断减少,要是和那两个人闹起来,被他们再弄死个几个……我们要保存人数,能够更方便地对付像昨天一家三口那样没什么太大战斗力的,那两个人让他们走就走吧,我有预感要真对他们动手,吃亏的肯定是我们。”

“行行行,反正人是你拉来的,你说了算,对了,今天有没有找到人?”

“没有,现在是冬天,本来出来活动的人就少,前两天一下子找到十来个人是运气不错,告诉他们省着点吃,别以为找个活人那么好找。”

“下回多派些人出去找人吧。”

“就那长得凶神恶煞的样子,还是我去,他们对女性警惕心低,觉得个女人在末世翻不出什么风浪来……”

“我说你还记得那几个对你下手的混小子,不是已经把他们宰了吗?”

“那事我永远不会忘记,我会帮你们也是因为你们救了我一命,反正这个世界因为丧尸都抛弃了道德,那么我们吃人又有什么……今天晚上把剩下的人一起带去杀了,把房间空出来,好迎接下一批食物。”

那头没有回答,但过了一会儿传来门栓被打开的声音,王耀和亚瑟躲去了墙壁的侧面,不一会儿女生和壮汉从里面走了出来,女生手上拿着一个电筒,两个人向整个小基地里面最大的那间屋子里走去。

王耀他们昨天来时这间屋子是挂着大锁的,现在也一样,壮汉从口袋里掏出钥匙,把门给打开,两人进去了一会儿,屋子里有了亮光,接着他们一道转身出了铁门。

王耀和亚瑟对视一眼,在那两人离开后,他们顺着墙角溜进了屋子。

看见和听说是两回事。

亚瑟已经能够做到面对腐烂度极高的丧尸面不改色地近距离将短剑送进对方的脑袋,然后再拔出,带出一些黑白的粘稠物,但看见面前的景象时,他还是忍不住地想要吐出来。

旁边一排铁架栏,上面用铁钩挂着一排被剥了皮的生物,像是以前的猪肉牛肉屠宰场一样,只不过他们现在所在的是人肉屠宰场而已。

被挂着的人的头颅已经没有了踪影,只剩下身躯和四肢,有几个还少了四肢,想来是已经被吃掉了,他们的皮全部被剥掉,露出下面的肌肉组织,红白色相间的肉块上还残留着血丝和刀留下的痕迹。

亚瑟脸色并不好看,尽管是他先猜到了这件事,但这一幕还是过于有冲击力了。

王耀攥着腰间长剑的手越握越紧,手指关节都开始泛白。

屋子外面的脚步声惊动了王耀两人,屋子里面的照明是一根竖在中间一个切开了一半被血水装满的半米宽的铁管道旁边的蜡烛,所以两个人不得不走进那些挂着人肉的铁架子后面,好躲在阴暗之中。

 

 

“进去。”一个人被踢了进来,他的手被反绑着,嘴里塞了东西,被踹倒在地上之后他站都站不起来,之前踹他的那个人不得不把他再拽起来,当他站直身体之后,一眼就看见了屋子里的景象,因为天冷的关系,屋子里的肉块和血迹都冻住了,所以才没有腐烂味道,血腥味也十分淡,但那些明显是人类的肉块和地面的斑斑血迹,管道中的血水,都足够让这个人猜到他即将面临的会是什么,他惊恐地想要大喊,但是嘴被塞住,发不出声,他只能徒劳地挣扎,他身后的健壮男人干脆直接地再度把他踹倒,然后拽着他的腿把他拖到了那个管道前,让他像古时候斩头行刑一样跪在管道面前,他吓得浑身发抖,尤其是当他微微一抬眼,正好对上管道血水里一个似乎是年轻人的带有不甘表情的脑袋之后,他两眼一翻,直接吓昏了过去。

后面陆陆续续有人被带了进来,被吓昏过去的不在少数,王耀数了数,人数大概就是昨天他们到基地之后,那些不属于这个基地的人的数量。

把匕首从腰间拔出来递给亚瑟,王耀做了个松绑的姿势,接着他从亚瑟那里接过了他的手枪,把消声器装上,两个人开始做战斗前的准备。

所有人被逼着跪在管道前,之前和女生一起的那个壮汉手里拿着一把大砍刀,他往左右手掌心吐了口吐沫,搓搓手,拿起大砍刀,瞄准了离他最近的人的脖子,就要砍下去。

但是他终归是没能砍下去,砍刀被抬起后,他的身形猛地一抖,砍刀从手里滑落出来,他人也一个跟头后仰栽倒在地上。

“怎么了?”周围人围过来查看壮汉发生了什么事情,就在这个时间里,又有他们的几个人倒了下来。

“枪。”女生看见了壮汉胸口的枪伤,立刻知道发生了什么,他们人再多,但也没法和隐藏在暗处有枪的人对战,“走,我们快走。”

他们一阵骚动,但很快听从女生的话向着门口走去,不过他们并没有能够走出去,王耀已经拦在了门前。

“怎么,想做末日救世主?”女生认出了王耀,嘲讽般地冷笑了一声,“可笑。”

已经没有退路,看着王耀手里的枪他们都有些胆怯,但一想到他们可还剩下近二十个人,怎么也能越过和王耀之间七八步的距离,等到近了身,把枪打落,这人最后还不依然是他们的口粮。

似乎是料到了他们的想法,王耀将手枪换到了左手,右手拔出了腰边的长剑,黑色的眼里十分平静。

另一边亚瑟顺着墙角摸过去,所有人都被王耀吸引了注意力,他拿着匕首把绑着的人手腕的绳索全部解开,接着就直接向着王耀那边走去。

有的人一下子被松开后第一件事就是拿开嘴里塞着的布大哭了一场,有的人则是依然腿脚发软站不起身,有的四周寻找着武器想着尽快离开这里。

其中有一个长相漂亮看样子才十七八岁的少女活动了一下手腕,动作敏捷地从地上窜起,拿起了之前那个想要砍他们脑袋的壮汉的砍刀,挥舞了一下砍刀找了找手感,视线却一直盯着门附近的王耀。

一个人打近二十个人,王耀也是第一次尝试,打二十个丧尸没问题,因为它们没智商没思考,但是人类就不一样了,每多一个人不是单纯用多一个战斗力来计算的。

长剑划过面前人的喉咙,鲜血喷在了王耀胸前,他的表情没有丝毫的变化,依旧十分平静,侧身滑过,一把斧头带着风声贴着他的脸擦过,长剑往前一送,一抬,斧头咣当落在地面上,对方捂着手臂惨叫起来。

身体旋转了半圈,手中的长剑绕着划出一道弧形线,凑近的两人赶紧向后退去,但咽喉部仍是留下了浅浅的伤痕。

后身握着铁棍的人猛地跳起向着王耀脑袋砸去,半空中就被赶来帮忙的亚瑟射落,王耀抬脚踢中他的手,他手中的钢棍被踢出,狠狠甩在另一人脑袋上。

地上已经倒下了七八个人,其中几个已经没了呼吸,有的还在挣扎呻吟,其他几人都被王耀吓住了,这个人的战斗力超出他们的想象太多,他一个人都这么难以对付,若是再加一个后面放箭的亚瑟,他们更是难以打败他。

女生给了附近的人一个眼神,他们飞快地向后退去,准备拿捏住亚瑟和其他的人来威胁王耀让他们离开。

在他们靠近的时候亚瑟就已经飞快退开拉远距离,一边将弩重新背回背后,一下子面对这么多人类敌人他还是心里很没底,不过幸好的是只有三四个人向着他过来。

将短剑横在胸前,亚瑟神经紧绷,那头王耀脚下一蹬,已经赶上了接近亚瑟的几个人,他几乎和亚瑟同时出手,一左一右把围住亚瑟的人给斩倒。

另一边对着冲过来的人,被吓哭和吓软了脚的人只会尖叫,在地上拼命蹬脚向后躲去,那些已经找到武器的人则警戒起来,并且已经放倒了两个人,当中那个漂亮的少女身手非常好,手中的砍刀挥舞的有模有样,看样子和王耀差不多,显然是以前练过的。

不多时少女身边就倒下了三个人,比起王耀来她的战斗力还是差一截,看上去和亚瑟差不多,不过同她的年龄性别和娇小的身形一比较,这个战绩已经非常不错了。

他们不再围攻王耀,亚瑟身边的敌人也被解决,两人一人一把枪,一人一把弩,反倒是更好解决这些似乎已经知道自己离死不远,拼命攻击无辜人的基地原来的成员。

不一会儿地上就躺满了尸体,那些被带来的幸存者也没有全部存活,被杀死了两人,王耀和亚瑟并没有因为没有救下两人而感到什么负面心理,他们已经做到自己能做的了,若是这些人自己站起来战斗,哪怕是逃跑,有后面王耀和亚瑟在射击敌人,他们也不会死,但是他们只知道躺在地上哭喊,那么现在不死,但也活不了多久了。

末世是不会因为人类的示弱而不再残酷的,无论怎样的人它都一视同仁。

 

 

“还活着的人,站起来,出去。”王耀站在门口,对着里面还活着的人说道。

他救下了这些人,战斗力在他们的眼里也非常可怕,这些人没有一个出声反对,受了伤的互相搀扶着走出了屋子,另一边亚瑟很快地从外面跑了回来,手里拎着大的塑料桶:“找到了,就在旁边那间屋子里,好几桶。”

亚瑟重新走进了房间里,王耀则照着亚瑟所指的方向走进了一旁的屋子里,从里面拎出了两桶油来,一直拿着砍刀的少女离他们比较近,当她看见亚瑟手里的塑料桶,大概猜到了王耀他们想做什么,听见了亚瑟的话,她也跟着王耀过去拎了一桶油过来。

王耀和亚瑟默默地从两个角落开始将油倒在屋子的地面上,少女进来让他们投来了视线,她什么话都没说,只是打开塑料桶的盖子,从第三个角落浇起油来。

三个人整个过程都静悄悄的,直到离开之后点燃这间屋子,都没有一个人出声。

坐在站在外面的人都盯着大火燃烧起的屋子,王耀拍了拍亚瑟的肩膀,互相把武器还给对方,两人转身离开了这里,活下来的人之后就和他们没有任何关系了,他们松开绑住这些人的绳子之后,他们的命运还是要靠自己决定。

没有大门的钥匙,两人还是按照原本进来的地方重新爬围墙出去,火光在他们身后映红了半边天空。

「亚瑟。」落在地面之后,王耀突然出了声。

「怎么了?」亚瑟奇怪地问。

「借我用一会儿。」王耀说了句亚瑟没听懂的话,不过当他靠过来的时候亚瑟懂了这句话的意思。

感觉到对方额头抵着自己的肩膀,亚瑟一时间不知道手该放在哪里,他咳嗽两声,因为看不清王耀的表情,他开始试图想办法安慰对方,因为刚刚在他们手下死掉的可不是丧尸,而是活生生的人。

「呃……他们那个……也不算是人了吧,杀了他们……也……」

亚瑟听见王耀笑了起来,对方的声音因为和他靠的非常近的缘故而显得有些闷:「你觉得我是需要这种安慰的人?」

「不……不是……我只是……」亚瑟有些结巴,「你这样的动作……我以为……」

就算他们两人现在是同伴一道前行,非战斗时间内离的这么近的次数也是一只手就能数过来的,若说心理坚强度,王耀是根本不需要什么安慰话语的,他有自己的行事准则和为人原则,也有自己所坚持的事情,他根本不会被什么事情轻易打击到。

「好了。」王耀退后一步,隔开了两人的距离,「继续走吧。」

「恩。」亚瑟呆呆地点点头。

不过他们两人没有继续向前走,而是不约而同地抬头看向了围墙上方,武器也握在了手中。

围墙上有人探出了头,背后火光还盛着,大概看清对方也不难,是之前那个战斗力不错的少女,见到站在围墙下面的两人,她露出兴奋的表情来:“你是不是姓王?”

不知道对方想干什么,但王耀还是点点头。

这回少女是真的十分开心:“你是不是叫王耀?”

王耀确定自己之前并没有见过这个少女,所以他一点都没有放松警惕,依然戒备着对方:“你认识我?”

“是的,我爷爷和你爷爷是战友。”少女笑眯眯地说。

 

 

—TBC—


prpr今天尝试爆更,争取写到老王躺尸hhhhhh(什么鬼。

想老王出事想了好久了但是中间越写塞进去的东西越多总是写不到自己都特心焦……


标签: 朝耀好茶组
评论(5)
热度(2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五君//都是兄弟我怎么可能鸽你呢~
< >
© 醉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