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舟。

【朝耀】晨昏线-12 猎人

-12 猎人

 

前文传送: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还有几天就要进入十二月份了。

居住在北方的王耀记忆中从来没有过一个比这个更冷的冬天,尽管他们一路在向南前行,但温度却依然在降低,路途中的大半时间,他们都因为风雪而不得不选择停留,就算难得的晴天,超过膝盖厚度的积雪也让前行的速度大大降低,汽车也无法使用,近乎一个月的时间,他们走过的距离还没有之前十天来得多。

“觉得自己像个hunter。”亚瑟把短剑从丧尸脑袋里拔出来,这么长时间的逗留,甚至连出去收集物品都略难,他也因此有了意外多的时间用来学习另一门语言,生存的压力,还有不想成为累赘想要帮忙的心情,让亚瑟学的非常快,虽然发音依然有些奇怪,不过一个月的时间,他已经说的像模像样了。

“Zombie hunter?”站在他旁边车顶上的王耀问道。

“有那么一点,听着很帅。”亚瑟站直身体,他和王耀都站在汽车顶上,或许要感谢这些撞成一团的汽车,他们可以避免在厚厚的积雪里前行。

王耀斩杀了从巴士里探出头的丧尸,踩在巴士的窗户上爬到了巴士顶上。

亚瑟跟在他身后,现在他身手比起之前也敏捷多了,现在攀爬这些东西已经不需要王耀再搭手帮忙。

站在巴士顶上向下望去,白茫茫一片,街道两边是一排四层楼房,这是城市边缘一个小型的商业中心。

巴士撞在了一辆重卡上,王耀估量了一下高速,很快从巴士又爬到了重卡上面,接着他的视线转向了旁边的两层小楼,他踩在重卡顶上,正好爬进窗户。

王耀爬进窗户的时候亚瑟的短剑插回了腰边,已经换成了十字弩在戒备二楼的动静。

不一会儿王耀从窗户探出头:“丧尸不多,已经解决了。”

这家商店是一家饰品店,钻石饰品金饰银饰都有,店里躺着几具丧尸尸体,应该是王耀刚刚解决掉的了,只是这家店里装有饰品的玻璃大部分都被打碎了,好多饰品已经不见了踪影,地上也散落着几件,看样子是被打劫过,大概是末世来临之后的一两天遭的殃,那个时候满世界都是一片混乱,总有些人会趁乱干坏事。

但是抢了也没用,现在这些玩意一大袋都没一小包饼干来得有价值。

地面上铺满了碎玻璃,这里并不是一个休息的好地方。

现在的时间还早,才下午三点多钟,但这段日子这个时间点已经代表着最好赶紧找个地方开始过夜,夜晚来得越来越早,而且在夜晚到来之前,暴风雪也会先路过打个招呼。

还好的是所有店铺都有一条共用的大通道,专门方便顾客使用的,现在到让王耀两人避免了再出去和积雪奋斗一家一家商铺寻找地方,他们可以方便的直接在楼中穿行,但是这样的地方也因为开放性意味着风险更大。

早上九点的时候暴风雪停止,两个人踏上了继续前进的路途,会走到哪里他们并不知道,所以只能尽量在一个不好的地方寻找出一个最好的过夜地点。

 

 

这里商铺也真的是什么都有,不过大部分都被打砸抢一空了。

尤其是食品店和零食店,里面只剩下了空荡荡的柜台,连一丁点的漏网之鱼都没有,看来估计有好几批人搜索过这里,不然也不会这么干净。

他们两人包里的食物很充足,所以也只是遗憾了一下,就接着向前走去,二楼找不到满意的过夜地点他们就会再向上继续寻找。

倒是服饰店遭殃程度比想象的要小一些,找到了几件合适的新冬衣,还有可以替换的保暖运动鞋。

新的总归能多穿几天,所以路上找到新衣服新鞋子他们都会直接换一换,倒也没有一直一路脏兮兮的就穿着一套衣服走到底,不能洗澡就只能用换衣服来保持整洁。

亚瑟从架子上取下一个足球用脚颠了颠,足球在他脚上稳稳地上下运动:“我居然还会玩。”

王耀看着他像个大孩子一样把足球从这个脚颠到那个脚,玩的不亦乐乎的样子,也没出声阻止他的行为,把视线转向了这家运动品商店的其它东西上面,店家的玻璃门基本都已经被砸散了,从过道里走过去,直接就可以摸到店里的东西,亚瑟也是看见了足球停下了脚步。

运动品店里并没有什么能用的上的,王耀转向了旁边的玩具店,结果意外地在一堆玩具里面找到了一个糖果专柜,里面一包一包装着五彩的糖果和棒棒糖。

亚瑟玩了一会儿把足球重新放回了架子上,一时间想起来现在并不是娱乐的时候,顿时不好意思起来,他向前走了两步,就看见了玩具店里正在往包里装糖果的王耀。

“不好意思,刚刚我……”亚瑟解下自己的包裹,跟着装起糖果来,这可是能补充热量的好东西。

王耀把包里东西塞了塞,确定再装不下了,抬头看向亚瑟:“偶尔放松一下也没什么,在这个时候总是紧绷着,迟早先自己把自己累死,在这个时候能有一个娱乐时间,很多时间比不停战斗来的有用多了。”

亚瑟笑了笑。

“不过,你足球玩的那么好我还是很不爽的。”

两个人一同站起身将背包背回背上,亚瑟说道:“下回陪你玩乒乓球?”

“是华国的国球,不过我最擅长的不是那个,是basketball。”王耀做了一个转球的动作。

亚瑟露出惊讶的表情:“看不出来。”

王耀比了比自己和亚瑟的身高:“别看这样,我可是三分神射手。”这回王耀一边说着一边做了个标准的投篮动作。

亚瑟想了想王耀出众的弹跳力以及观察力,倒是觉得这个称号不为过:“那么等以后有空打一场吧,尽管我不是最擅长篮球,但也曾经打败过阿尔那个篮球小子几次,应该不会差你太多。”

并不知道未来会不会拥有这样悠闲的时间,又或者他们能不能坚持到那个未来,但有这样一个想法,让两个人都觉得对于未来的某一天期待起来。

 

 

一边走着一边交谈着,顺手杀掉被他们的动静引来的丧尸,走到了二楼的尽头,他们都没找到满意的地方,于是对视一眼,两个人顺着电梯向着三楼走去。

三楼一上去就有一家很宽敞的店铺,直接包揽了三家门面店的大小,是卖大型家具的,这些有的能卖到好几万的家具现在唯一的作用就是成为柴火。

“这里。”就在他们将要走过这家店的时候,王耀突然停下脚步,招呼亚瑟跟着他一道走。

等到走进店里,这才感觉到店面是很宽,但是长度缩了一截,王耀摸了摸家具旁边的墙壁,接着拉开了一扇门,这门上也贴着壁纸,若是把门关了,不仔细看根本发现不了这里有一道门。

门打开之后,两个人都下意识向旁边让去,等了好一会儿里面都没有动静,于是他们拔出了各自的武器,向里面走去。

很快就把这店铺后面的空间给扫清楚了。

这个店主估计就直接住在这个店面后面,短掉的那截长度俨然是一个小的生活空间,分成了三个格子,卧室一个,厨房餐厅一个,洗手间一个。

这些都不是什么,真正让人惊喜的是在厨房里居然有一个家用发电机,而且里面还剩不少的油。

很快两个人各自忙活开了,王耀启动了发电机,给浴室的电热水器烧水,顺便使用了一下一直被抱怨的电磁炉开始煮晚饭,而亚瑟则将外面的家具挪动了一下位置,围城了一堵墙圈在门附近,几个小家具被拿到了里面,拴上门之后抵在门后。

停电之后有史以来最奢侈的生活。

王耀对着暖风机吹着湿漉漉的头发,蜷着腿坐在餐厅木椅子上,桌子上是煮的他们前几天从一家超市搜刮到的方便米线。

两个人在洗浴间里都待了非常长的时间,好不容易的一次热水澡机会,他们都恨不得从身上扒掉一层皮,彻彻底底洗个干净。

等到亚瑟出来的时候王耀的头发都已经干的差不多了,他从包底翻出一把木梳子梳了梳头发,接着重新把头发扎了起来。

亚瑟出来之后王耀把位置让给了他,让他赶紧把头发弄干,不然着凉可不好,最主要的还是发电机带是有着声响,天黑了的话他们最好还是关掉它。

亚瑟的头发也已经是半长发了,原本短短的刘海也能全部别去耳朵后面,他这个长度的头发也略有些烦神,扎也不能全部扎起来,披着又经常刺到脖子而且会有些妨碍动作。

王耀盯着亚瑟金色头发的发尾,像是想到了什么,他起身进了卧室,不一会儿拿着一件衣服和剪刀出来。

“感觉怎么样?”王耀把一面小圆镜递给亚瑟。

亚瑟看了看,到也没觉得哪里对又或者哪里不对,刘海没动,因为剪成短刘海会不停地长长遮挡视线,后面被剪成了短发,反正这个时候也没人会注意别人的发型好不好看,总归舒服了就行。

“以前在理发店兼职的时候学过一点,也不知道荒废了没。“王耀把旧衣服从亚瑟肩上解下来,替他掸了掸后面的碎发。

“我再次确定了你是万能的。”亚瑟摸了摸后面的短发说道。

王耀把亚瑟面前的食物推了推:“我想不是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再不吃可就全都烂了。”

饮用水在这个冰雪天气反而不是什么大问题了,从超市找到的大瓶矿泉水瓶,在顶部割开,丢在丧尸不可能触碰到的地方,一个晚上下来就积满雪了。

王耀烧了一些开水,冲了一杯茶水,茶叶还是当初他从那个大超市里捞来的龙井,喝上一杯,暖暖身体,也提提神。

亚瑟要守下半夜,所以他不去碰茶叶一类的东西,防止影响到上半夜的睡眠质量。

五点的时候,外面的天空已经彻底的黑了下来,六点左右发电机被关掉,世界一下子重新回归了漆黑与寂静。

 

 

第二天暴风雪停的很早,似乎在半夜时分就停了下来,不过两人还是等到九点左右才离开过夜的地方,临走前他们吃了顿热乎乎的早饭。

他们回到二楼,从昨天进来的窗户再度爬了出去,继续选择在车顶上前行。

并没有走出多远,他们的视线里就出现了几个挪动中的黑影,亚瑟第一时间用十字弩进行了瞄准,不过随着那些黑影走近,可以从他们的行动中看出,他们并不是丧尸。

一路行来,王耀和亚瑟并不会特意去和其他幸存者接触,路上遇见了若是友好的,也就打个招呼,互相交换一下讯息,不友好的,自然是打回去,所以对于这几个大活人,两个人并没有刻意躲避,而是继续自己的步伐。

很快对方也发现了在车顶上面跳来跳去的两个身影,停下了脚步,戒备起来。

等到离得近了,那边的几个人松了口气:“是活人。”

很快王耀两人在离他们大概十来米远的地方停了下来,两边对视着,等待着对方的下一步动作。

最后还是对面的一群人里站出了一个二十来岁的女性来。

“你们是居住在这里的幸存者吗?”

“不是,只是路过。”王耀回答。

“这么糟糕的天气在外面危险非常大,要不你们来我们的基地吧,虽然不大,但是起码比在外面安全。”

“多谢好意。”王耀婉转拒绝。

“我们基地不是很远,那里有很多和你们差不多的人,你看这三个人,也是刚刚决定要跟着我们去基地的,大家一起结个伴走,安全。”女生试图说服王耀两人。

他们一行人一共有六人,倒是很容易看出来哪三个人是一起的,因为他们两个小队之间还是有点小距离的,女生说的三个人是一个十七八岁的少年,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男子和一个四十来岁的中年妇女,看上去很像是一家人,而和女生一边的则是两个三十多岁的强壮男子,六个人都有武器,不过都是钢棍长刀一类的近战武器。

对于和他们结伴而行,王耀并不觉得那是个好主意,但是想到今天晚上的过夜点,他还是决定和女生他们一道,如果走到基地的时候正好天快黑了,他们有个地方住也不错,至于对方会不会对他们不利,他正好一路行走观察一下。

「我有不对劲的感觉。」亚瑟突然用英文说道,自从学习中文之后,他和王耀对话一律都是用中文。

相比于亚瑟,一向直觉敏锐的王耀反而没有没有察觉到亚瑟所说的危险是什么,但他心底还是多加了些许警惕。

女生那张一直笑着的脸并没有让亚瑟感到亲切,反而让他觉得有些惊悚,这个看上去很友善的微笑,他似乎能从中看到失控的痕迹。

 

 

女生说了基地并不远,但那估计是指平常走起路来,在厚厚的积雪里,他们几乎走了大半天的时间,才到了女生嘴里的基地。

一路上三队人都各自保持着距离,但是到了后来,意外的那个少年反而和亚瑟聊了一些话,似乎对于他这个外国人十分感兴趣,又或者是对他背后那张十字弩十分眼馋,总归他们时不时讲上几句话,才让队伍的气氛没有和天气一样。

一路上亚瑟的糟糕感觉并没有减弱,反而越来越强,说实话虽然是顺路,但他会选择绕过这个基地,而且王耀肯定也不会对他的话提出什么反对来,但是已经到了下午四点多钟,再过不久天色就要黑了,最后他还是把自己的感觉告诉王耀,两个人决定晚上一起熬夜,然后第二天早晨离开这个基地,做这个决定也是因为这个基地守在门口的人手中都没有重武器,王耀战斗力再强也不可能和拥有重武器的敌人拼命,但是对方没有武器,哪怕是有手枪,王耀都不会怕。

这个基地的人比想象的要多,但是和王耀他们之前待过的那个基地没法比,整个基地大概三十来个人,王耀观察了一下,和女生他们认识的,也就是原来就是这个基地的大概有二十来个,余下的近十个和他们一样应该都是想在这里度过即将到来的更加难捱的深冬。

和王耀所注意的地方不一样,亚瑟的关注点全在两个坐在房屋门口阶梯上的少年和女人身上,他们两个人正在吃着什么东西,一边吃一边笑,不同于人笑起来会控制脸部的肌肉,他们的笑像是肌肉失去了控制一样,两人的嘴角还流着口水,擦也不擦,就只吃着东西傻笑着,手不自觉地颤抖中着,看上去就像是神志不清的傻子。

亚瑟觉得自己猜到了什么,但他并不确定,应该说这种事情他并不想去确定,他只希望是自己多想了。

「怎么了?」王耀早就注意到亚瑟的不对劲,拉了拉他的衣袖问道。

「没什么,只是……算了,反正明天早晨就走了,大概是我多想了。」亚瑟最终回给王耀一个安慰的笑容。

因为平时有保证休息,所以这个熬夜对于两个人来说并不是难事,整个晚上都风平浪静,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亚瑟觉得还是自己多想了。

等到天亮的时候,亚瑟和王耀提出要离开,这个小基地的人也没说什么或者为难他们什么的,倒是痛快地放行了。

收拾了一下东西,两个人背着背包向着基地的大门走去,昨天的那个女生和一个强壮的男人跟在他们背后,两个人似乎在嘀咕什么东西,强壮男人不甘心地看了一眼前面的两个人,但是那个女生似乎是在警告他。

眼见着就要走到门口,亚瑟像是见到了什么,脚步突然一顿,离他非常近的王耀能感到他似乎被什么震惊到了,接着亚瑟转头看向跟着他们的那个女生,用有些生硬的中文问道:“昨天和我们一起来的那个一家人呢?”

“哦,他们啊。”女生愣了一下,接着又笑了起来,“他们在你们之前离开了。”

王耀抬起头,正好对上亚瑟看过来的视线,亚瑟似乎是想说什么,但忍住了,直到他们离开基地,走出了一段距离,亚瑟这才停下脚步,表情十分严肃。

「到底发生了什么?」

「库鲁症,听说过这个词吗?」

王耀虽然懂英文,但也仅限于日常用话语,学术语自然是了解的不太多,他摇摇头:「那是什么?」

「库鲁症,也叫笑死病。这个病一开始步态蹒跚,接着会颤抖,傻笑,说话清,不能控制自己,再接着就全身瘫痪,失去吞咽能力,活活饿死渴死。最痛苦的是,在这一切发生的过程中,病人始终相当清醒。」亚瑟像是背诵一样说出了这段话。

「所以?」王耀问道。

「知道这个病怎么样可以得吗?库鲁症是在新几内亚东部高原发现的,因为他们的宗教仪式让他们食用同族。」亚瑟深呼吸一口气,「也就是,吃人。」

亚瑟这句话让王耀一下子呆在原地,不过同一时间他的脑海里开始搜寻起昨天的记忆来,女生脸上不自然的微笑,亚瑟盯着的那个少女和妇女像是痴呆一样的行为,以及他们在吃的东西——肉干。这个时候也就只有包装肉还有的吃了,而那两个像是傻子一样的人,却能拿着一大包肉干在吃,哪怕是大基地的高层,估计都没有这种待遇。

王耀心底发寒,他回头看向刚刚走出来的那个小基地,它已经快要消失在视线中了。

「你确定吗?」王耀声音干涩。

「昨天一家三口,那个少年给我看过,他父母在和平年代给他买的一块配饰,虽然在这个时候没什么用了,但那是他收到过最贵的生日礼物,我刚刚在守门的那人长裤的外装口袋看到了,他没有全部揣进口袋里,有一半露在外面了。」说出了猜测之后,亚瑟反而变得平静下来,「我想他们不敢对我们动手估计是我们俩一路上杀丧尸的行为让他们觉得我们不好惹,而且那个少年问我有没有枪,我回答有,那个带路的女生应该是听见了的。」

王耀眯起眼睛:「我想我们的行程要暂缓了。」

「还记得你说过的猎人吗?」

「丧尸猎人?」

“They are hunters,hunting people.”

 

 

—TBC—

 

当老王发现是事实之后,他怒了,后果很严重,然后救了个好妹子,妹子毫不犹豫地准备挖走老王了XD


标签: 朝耀好茶组
评论(12)
热度(2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五君//都是兄弟我怎么可能鸽你呢~
< >
© 醉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