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舟。

【朝耀】晨昏线-11 幸存者

-11 幸存者

 

前文传送: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王耀两人的战斗力周围的人都见识过了。

他们挑选了一间屋子的房间,走进去之后里面的人立刻自觉地退了出来,进到旁边已经挤满人的屋子里也不愿意去招惹那两人。

屋子里空荡荡的,除了围着的四堵墙壁什么多余的东西都没有。

「枪给我。」王耀对着亚瑟伸出手。

亚瑟一句话都没多问,直接把枪取下递给王耀。

「稍等片刻,我一会儿就回来。」王耀示意自己需要出去一趟。

亚瑟点点头,目送着王耀离开房间,心底里却是更加下定了赶紧学会中文的想法,不然像王耀现在这样出去他什么忙都帮不上,这也是他没有死扒着非要跟着王耀的原因,从战斗力上,王耀根本不需要担心,从交流上,不会中文的他什么用都没有。

说了稍等,也的确没有多等多长时间,亚瑟慢悠悠绕着房间回忆之前王耀教的中文,转到第五圈的时候王耀就回来了。

和出门的时候除了腰间一把剑,手中一把枪的模样完全不一样,回来的王耀肩上扛着一条大毛毯,另一只手拿着枪还抓着一个布袋。

王耀把毛毯放在地上,把手中的枪扔回给亚瑟:「接着,用了两发子弹。」

「抢来的?」亚瑟接过枪重新别回腰后,看着王耀手里的东西开玩笑道。

王耀无所谓地回答:「算是吧,刚刚不是有人要我等着瞧吗,正好我现在缺点东西,就不用他来找我了,我送上门去。」

回想一下之前那几个恶棍的表现,亚瑟在心底暗道了一句抢的好。

「随便拿了一些东西,不知道有些什么。」王耀把手里的布袋放下来,蹲下身子打开查看起来,他的子弹警告用掉一发,废掉率先动手的那人手臂用了一发,然后接下来所有人都乖乖抱头蹲在墙角,他拿起了一旁的布袋,将那些在D区横行霸道的人的东西给装走了。

亚瑟也感兴趣地凑了过来,看着王耀把东西一样一样从布袋中取出。

「匕首,看上去不错。」王耀看了看手里的匕首,在布袋里面又找到了装匕首的皮革套子,他将套子后面的尼龙扣穿过腰带扣好,匕首往里面一插,算是收下了这样武器。

「这个有用。」很快王耀又抽出一条长带子,他递给了身边的亚瑟。

亚瑟接过一看,袋子两端带着尼龙搭扣,可以系在他的那把弩箭上,这样他就可以把弩箭背在背上了。

将带子卷好收进口袋中,王耀那边又有东西递了过来。

是一把短剑,比王耀在用的剑要短一截,亚瑟想起了王耀说要训练他的近战,看起来对方并不是开玩笑。

「你不给自己备一个远程的武器吗?」亚瑟好奇问道,两个人中他反而是全副武装的那个,有枪,有弩,现在又有了一把短剑,王耀只有一把长剑和刚刚得到的匕首。

王耀把布袋里的东西全部倒了出来,除了几袋食物外,没再找到什么有用的,他把东西又全都收拾回布袋里,打开门,把布袋扔到了隔壁屋子里,倒是把里面蜷在一处的人们吓了一跳。

回到房间,王耀拍了拍亚瑟的肩膀,亚瑟疑惑看去,就见到他明明别在腰后的枪又到了王耀手里,转着手中的枪,王耀试着瞄准了一下,之后把枪递还给亚瑟:「我会用枪,不过也是末世之后学会的,用不惯,弩上箭浪费时间,大概也就弓还会考虑考虑,不过到现在还没找到过一把满意的弓。」

亚瑟微微低下头,似乎是在思考和王耀这句话有关的事情。

 

 

在幸存者基地也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做的,他们两人暂时也不愁食物,于是把毛毯铺放好,坐在一处继续亚瑟的中文学习。

中途王耀顺便教给亚瑟一些关于近战攻击的技巧,只是怎样能省里以及闪避的技巧,像招式这些,亚瑟会用上短剑的最多时候还是和丧尸对战,丧尸可没有什么招式可言,因而需要知道的是怎样用最快最省力的方式刺穿他们的脑袋。

晚上的守夜照旧,幸存者基地是不大可能夜里有丧尸冒出来,但是外面那些陌生人,每一个都有可能会是敌人,这个时候放松警惕完全就是自找死路。

并没有等到三天之后的可以外出的时间王耀他们就离开了基地。

当然不是他们两人,而是和D区的不少人,被拿着枪的守卫赶上一辆大卡车,里面黑压压站满了人,已经肩挨着肩,但守卫仍然在不停地继续赶人上来,王耀和亚瑟两个人是在最后被赶上卡车的,上去之后卡车铁门一关,里面顿时黑漆漆一片,空气十分不通畅,他们两人不得不紧贴着卡车车门才有站立的空间。

“我要活着回来,活着回来……”不知道谁在碎碎念。

卡车另一边传来了嘲笑的说话声:“想得美,反正不把我们当人看,每回D区出去这么多人最后能有一半活着回来就好了。”

这句话似乎是点燃了众人压抑着的情绪,不一会儿就传来了低低的哭泣声,还有人踢着车壁,扯着嗓子吼着自己不想死。

站在王耀身边的一个中年人冷哼一声,自言自语道:“不想死跑不就行了,反正他们让我们去当诱饵,把我们放进去之后我们干什么他们都管不着了,还不是都想着外面丧尸多可怕,想要基地庇佑,基地怎么会免费养那么多人,想活得自由就在满是丧尸的世界里自己活下去,想活的安全那就要付出自己能付出的。”

后来,像是想到了自己的处境,他自嘲地笑了几声,不再言语。

王耀眨眨眼睛,就向和他肩膀紧挨在一处的亚瑟看去,黑漆漆的空间里看不清身边的人,但他能感受到亚瑟在他头侧的呼吸。

「亚瑟。」

王耀感到呼吸凑近了一些,知道对方是听见了他的声音。

「下车后就离开吧。」

 

 

卡车颠簸了一路,车上的人无论什么样的情绪在经历了一段时间都宣泄的差不多了,车上再度陷入了死寂之中,就在产生自己会就这样死在这片充满浑浊空气的漆黑世界中的错觉时,卡车门被打开了,因为里面塞的人过多,靠着门边的人都紧贴着卡车门,门一开,好多人就直接被推了出来,一个跟头栽到卡车外面去。

王耀在开车门的一瞬间反应过来,自己率先跳了出去,稳稳落在地上,顺手把眼见着就要头挨地的亚瑟给拉站起来。

举着机枪步枪的守卫们把卡车厢里的人又全部赶了出来,站成一圈把所有人围在中间。

之前见过的守卫头头正背着手站在旁边,等到所有人都下了车,他清清嗓子,开了口:“我们基地不养不干活的人,放心,你们要干的活非常简单,等会儿顺着这条路一直往前走,谁敢不走或者乱走的,小心子弹不长眼。”说完他挥挥手,后面的守卫拿枪抵着前面人的腰,驱赶着人群向前走去。

人们并不知道自己到底到这里来干什么,但想也知道不会是好事,未知的恐惧最终还是把好几个人给吓得腿软,一个年轻女人吓得栽倒在地,她努力了想要站起来,但是总是爬到一半又倒了回去。

守卫连伸手帮忙也没有,直接砰一枪解决了她的性命。

这一枪让人们更是哆嗦起来,几个本来腿软挨不住的,居然也咬牙站了起来。

「一会儿我说跑的时候,跟着我走。」王耀压低声音说道。

「知道。」亚瑟点点头,他更是不知道被带到这里来干什么,周围人包括守卫说的话他根本听不懂,不过王耀就站在他身边,所以他一点也不担心,他们两人的D区其他人比起来根本就像是两个世界人,其他人脸色青白,和即将上刑场的犯人没两样,他们看上去倒像是吃饱了在小区里进行饭后散步一样。

行走了不短的距离后,守卫们突然全部停住脚步,各自在周围寻找着掩体,不过枪口仍是对着前面的人群:“不要回头,继续往前走。”

害怕背后的守卫的枪支,人群继续慢慢悠悠地向前挪动着。

等到大概离守卫有一小段距离之后,王耀突然捉住亚瑟的手腕轻轻拽了一下:「跑」

他们两人跟着人群向前走的时候就有意识地向着人群一侧靠,现在已经走到了人群的边缘,人群现在所在的地方并不是开阔的平地,很像是一个大型工厂,在王耀出声之后,两个人脚步飞快地钻进了路旁厂房之间的过道中。

守卫就算想开枪打死他们也根本瞄准不到他们人了。

两个人的举动让人群震动了一下,很快有更多的人跟着他们一起跑了,有些没脑子地向前跑,有点智商的都找了掩体躲在后面跑路。

守卫们皱起眉头,不过他们也没开枪,因为把人群带到这里来就已经算是达成了他们的任务。

“来了,戒备!”守卫头头突然叫道,所有守卫都紧张起来。

 

 

厂房的门并没有关,王耀和亚瑟穿过好几栋厂房大楼,王耀的目标很明显,就是工厂的围墙。

工厂的角落里为了增加一点环境美化,种了好几颗树。

王耀借着树木很快爬上了墙壁,亚瑟在他的帮助下也爬上了两米多高的围墙。

「他们把我们带来想干什么?」亚瑟站在围墙上问道。

王耀侧耳倾听了一会儿,示意亚瑟也听听看。

亚瑟静下心,没了工厂机器吵杂的声音,在这个归寂静的世界中,一点点声响都传的很远。

耳朵里隐约有愤怒的叫喊,哭声,还有某种不清不楚的嘶吼声,不一会儿就是枪声,连续不断,震的耳朵有些发痛。

「基地里的人想要这个工厂里的机器。」王耀指了指面前的一片厂房,「是个好主意,毕竟坐吃山空,总是想着到城市里抢夺食物工具并不是好办法,不如自己能够重新生产起来,但是这个工厂里似乎有危险性很大的东西。」

亚瑟很快就猜到了:「像丧尸狗那样的?」

「肯定比丧尸狗更加危险,所以他们需要诱饵。」王耀看了一眼面前的工厂,「不过和我们没关系了,走吧,我们得赶紧离开这里,不然不知道能不能逃掉了。」

两人一道跳下围墙,绕开这片区域,向着他们来时的方向走去。

不确定这里离基地有多远,他们只能凭着在卡车上的感觉来寻找着路途,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他们的背包还藏在基地旁的小镇上。

两个人沿着附近的路走着,突然路边的草丛传来踩踏的声音,两个人都第一时间做出了准备战斗的姿态。

从草丛里钻出来的并不是丧尸,而是一个人类,王耀和亚瑟还认识他,正是之前和他们一道去基地的胖男生。

“原来是你们……”胖男生一出草丛就跌坐在路面上,似乎再没力气向前继续走了,他一抬头看见前方站着两个人,吓了一跳,很快就认出了这两个人,他又送了口气,倚靠着路边的水泥花坛边缘。

“呸,那玩意可真大,两米多高,身上居然有皮肤,可惜那张脸上眼睛鼻子嘴巴全没了,也不知道是怎么长成那样的。”胖男生像是在和王耀他们说话,又像是在自言自语,“老子这辈子都没想到有一天能真看到这些玩意。”

王耀知道胖男生是在说那个让守卫们把他们当做诱饵的怪物,可能是丧尸病毒的变异体。

“喂,你们有枪吗?”胖男生突然冲着王耀叫道,“老子怕疼,要不然把你的剑借我也行。”

王耀犹豫片刻,直接从亚瑟腰后把枪给拔了出来,扔给胖男生。

亚瑟疑惑地看向王耀,王耀指了指自己的腰部,然后看看胖男生。

因为衣服穿得多,而且颜色也深,身上还脏兮兮的,亚瑟这才注意到胖男生腰边正有血在流出来,并不是红色,而是黑色的血液,他不知道是被丧尸,还是被那只怪物给伤到了,感染了病毒。

“谢了。”胖男生把他面前的枪捡起来,用袖子擦了擦,上下打量了一下,“老子还是这辈子第一次摸枪,原来是这么个感觉。”

把枪口抵在下巴上,胖男生扣下了扳机。

子弹射进了他的大脑中,胖男生很快两手垂了下来,没了任何动静。

在末世,生命都是这样脆弱,像是纸灰,轻轻用点劲,就能被捏碎成粉末飘散在空中。

王耀眯起眼睛,和亚瑟两人站在原地,盯着胖男生的尸体沉默了好一会儿,最后他轻轻地叹了口气,取回枪还给亚瑟。

两人继续向前走去,他们没有更多的时间为一个相处过一天的人来哀悼。

「王耀,要是我感染了丧尸病毒你会怎么做?」亚瑟突然开口问道。

王耀没有丝毫迟疑地回答:「杀掉。」

「还以为你会有点同伴情谊。」亚瑟虽然这样问,但是脸上已经带上了笑容。

「怎么,想变成丧尸了之后,还要我把你带着每天找活人喂你?」王耀哼了一声回答。

亚瑟摇摇头:「说到做到,别到时候下不了手。」

「想着怎么死,倒不如想想怎么不感染丧尸病毒继续活下去。」王耀看着路远方的地平线,“我们都只是幸存者……”

幸存者。

侥幸存活下来的人。

这份侥幸能够存在多久?

没有人知道。

 

 

—TBC—

 

放心这里绝对没有flag,不会让两个里任何一个感染病毒的


标签: 朝耀好茶组
评论(6)
热度(2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五君//都是兄弟我怎么可能鸽你呢~
< >
© 醉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