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舟。

【朝耀】晨昏线-02 夜幕

-02 夜幕

 

 

亚瑟蹲在小房间里面,手里拿着一块毛巾沾着面前水盆里的水擦洗着身子。

水凉冰冰的,风从坏了的窗户飕飕往里刮,冻的他一个哆嗦,但亚瑟仍然没有丢下手中的毛巾赶紧去穿上衣服。

快一个月没洗澡,连衣服都没换过,这对于亚瑟而言已经堪比酷刑了,最初的时候他还是能找到沐浴间,那时候供水系统还能用,有的人家里面还储存着水箱,但很快供水就断了,他也没有多余的时间去考虑这些生活的基本需求,能还活着就算不易。

因此就算冻的直抖,亚瑟仍是坚持仔细清理自己,谁知道他下一次洗澡要等到什么时候。

「衣服放在门口了,你自己找穿得上的。」门板被敲了敲,王耀的声音从门外传来。

「好的。」亚瑟应了一声,门外没有回答,也没有脚步声离开,不过亚瑟知道王耀大概是离开了。

没有来到华国以前亚瑟对于华国的了解十分有限,不过华国的武侠片他倒是看过不少,有的还是王香推荐的,虽然十分喜欢里面炫目的打斗,对于武功这种东西很好奇,可亚瑟也觉得那必定是演出来的,身手再厉害还不是一个枪子的事情。

直到他刚刚跟着王耀一路回来,让他真的是大开眼界。

和电影里那些武林高手比起来,王耀的身手差了许多,但也已经超出亚瑟想象非常多,走起路来轻飘飘的没声音,明明个头不高,力气却大的可怕,在丧尸群里左躲右闪身手矫健,手中长剑寒光熠熠,一剑就轻松砍下一只丧尸的脑袋,一口气杀完十几只丧尸连气都不带喘的。

和王耀的战斗力比起来,没了枪的亚瑟来个几十个也不够王耀一个人砍的。

亚瑟跟着王耀并没有走多长时间就到了一处住宅区。

这里的一片住宅区并不是那种高层建筑,而是双层小别墅区,他们进了靠边的一栋里,那是王耀暂时的落脚地。

到达之后亚瑟就被塞进了这间小屋子里面,王耀端了盆水拿了条毛巾过来。

亚瑟也知道自己现在有多狼狈,和衣着整洁清爽的王耀比起来就像两个世界的人,于是不声响地进去清洗了。

将木门拉开,亚瑟一眼就看见了墙边堆放着的衣服,非常多,看上去好像有十几件的样子,他不知道这些衣服王耀是怎么搞到的,不过想想也知道肯定是别人家里的。

按照亚瑟的性子,穿别人的衣服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但在末世,越矫情的人死的越快,冷的从大卖场找在地上被踩坏的衣服穿,饿的翻箱倒柜连发霉的面包都吃得下,亚瑟早已经知道了末世的残酷。

唯一还值得庆幸的是住在这里附近的人家的品味还是可以的,起码没出现什么花裤衩之类的东西,很快亚瑟就配齐了一套衣服出来,虽说有的大了点有的小了点,但比起他之前那身已经发臭的衣物来,这身让他十分满足。

 

 

「洗好了?」王耀正坐在客厅中央的沙发上,亚瑟走进来的时候他头也没抬地问道。

亚瑟抽了抽鼻子,视线落在了王耀面前,那里有一个小煤炉,上面的铁锅里不知道炖着什么东西,常常吃不饱的亚瑟都记不得热的食物是什么味道了,此时他的世界只剩下了铁锅里的汤咕嘟咕嘟翻滚着的声音。

艰难地咽了下唾沫,亚瑟尽量想要保持住自己的风度,怎么说这也是王耀的东西,主人没开口,他也只会干瞪眼看着。

身后没了动静,王耀有些疑惑地转过头,接着就被亚瑟的表情娱乐到了,他一向习惯于保持微笑的面庞笑意更甚了,从一旁的桌子上拿了碗,他招呼站在原地的亚瑟:「来点晚饭?」

「可以吗?」亚瑟虽然嘴里客气着,但手上已经动作迅速地接过了王耀手里的碗,而王耀另一边递过来的筷子他拿着就放在了一边,别说他不会用筷子,就算他会用现在也不想用。

王耀就看着自己弟弟嘴里那个绅士友好的外国房东仿佛饿死鬼投胎一般呼噜呼噜一口气把碗里他煮的菜粥喝了个干净,要不是出于本身长时间养成的礼仪克制,更重要的是要不是王耀站在一边,估计这位绅士先生还会把碗舔上一遍。

「没吃饱的话自己添,我有事先出去一会儿。」不知道真有事,又或者只是为了让亚瑟不那么难堪,王耀将手中的勺子放下,拿起了放在沙发旁的长剑就出了门。

目送着王耀离开的背影,亚瑟坐到了王耀之前坐的位置上,给自己又添了一碗,只不过这一回他的吃相稍微斯文了些,顺带地开始打量起这栋小别墅的来。

很明显小别墅已经被王耀简单的处理过了,房子里并没有丧尸的尸体,只是墙壁上还是有斑斑血迹,除了亚瑟之前待的那间小屋子和大门之外,其它的方向都被家具堵上了出入口包括窗户,楼梯口也放置了比较高的家具,整个客厅里只有一张双人沙发,沙发前放着一个小煤炉和一张小木桌,木桌脚下堆着一些东西,有衣服有食物,还有一个双肩背包。

 

 

勉强算是打理干净自己,肚子填的很饱,亚瑟止不住地就开始犯困。

大概是王耀超强的战斗力的影响,这处他的暂居点莫名的给了亚瑟安全的感觉。

不过末世所带来的威慑力仍然让亚瑟艰难地维持着清醒的状态,为了确保自己不会睡过去,他从沙发上站起身来回走动着。

王耀离开的时间并不长,大约只过了半个多小时就回来了,一回来就见到走来走去的亚瑟:「接住。」

亚瑟被王耀的突然出声吓了一跳,他猛地转过身,眼前就袭来一样东西,他慌忙伸手接住。

要是丧尸全像王耀这样干什么都悄无声息的话,亚瑟都不知道自己死了几回了,他真的是一点都感觉不到,这人就突然出现在了自己背后。

王耀扔过来的东西亚瑟再熟悉不过了,是他之前在用的那把手枪,只不过现在上面多了一个消音器。

亚瑟摸了摸腰间,这才想起来自己换了身衣服,他总觉得自己少了些什么,原来这把枪不知道什么时候到了王耀手里,他甚至记不起来王耀是什么时候从他那里拿走的,似乎在洗澡之前脱衣服的时候他身上就没这把枪了。

这个人要是敌人,该有多恐怖,比丧尸还恐怖一万倍。亚瑟拿着枪的手哆嗦了一下,不过值得安慰的是目前他们看上去应该还算是一路人。

「放心,我要是想对你不利,你早死了。」王耀颠了颠手里的腰包,扔给了亚瑟,「这个东西也不会还给你。」

亚瑟接过了腰包,拉开一看,里面有好几个装好的弹夹和装着码放好子弹的几个小盒子。

「我不太擅长这个东西,不过看起来你似乎用的不错,看在你照顾过小香的面子上,我会带着你直到到达安全的基地,或者到我们有意见分歧各走各路的时候。但我不会带不干活吃白饭的人,所以枪玩的好那就用枪给我好好的帮忙。」明明是个比自己矮半个多头的人,说话的时候还面带着笑容,语气也是淡淡,但亚瑟不知怎么回事就是背后一凉,不过他知道无论从哪方面来说王耀都有资格说这番话,况且他自己也不想失去目前为止好不容易得到的一个能够说话的同伴。

大抵是因为说开了缘故,接下来的时候亚瑟反而觉得和王耀之间之前那种过于生疏的情况好了些许,因为身边有人,睡意暂时也没有来打扰亚瑟,他坐在沙发上,看着王耀飞快地收拾东西,想要帮忙却又不知道干什么好,于是他只能坐在那里干看着。

「你的。」不一会儿王耀站在亚瑟面前,往他怀里塞了一个双肩包。

双肩包是米色帆布的,比普通的书包稍微大些,并不是亚瑟之前看到的那个搁在桌角的深蓝色牛仔双肩包,看起来也是王耀刚刚出去的成果之一。

亚瑟打开背包,背包里面放着面包方便面和饼干之类容易填饱肚子的东西,还有几瓶矿泉水。亚瑟还看见了一包糖果和几板巧克力,靠里面的小夹层里面是几盒药,药盒上一面写着英文名称,是消炎用的,一小卷创口贴,还有一瓶喷雾剂一样的东西,最上面是一些小东西,瑞士军刀,手电筒和电池,打火机,火柴。

王耀拍了拍亚瑟肩膀,示意他站起来:「我帮你整理第一次,之后自己的背包自己管。」

在亚瑟起身之后,王耀将沙发向后退去,接着从里面将沙发垫掀起来,放下沙发垫角上缩在里面的支架,很快沙发就成了一张小床。

「天快要黑了,你先休息,我上半夜值夜,下半夜换你,明天早晨离开这座城市。」王耀拖过一旁的毯子递给亚瑟。

亚瑟一直都有点状况外,不过反应过来也没有花太长时间,他点点头,在沙发上躺了下来,王耀坐在沙发的外侧,给自己装了一碗粥,他原本以为亚瑟会全都吃完,因为一开始是煮给自己吃的,煮的并不多,不过亚瑟只吃了一半,还留着一半给他。

除了看上去有点呆,王耀对这个突然冒出来并且决定带着上路的熟悉的陌生人印象还算可以。

亚瑟躺在沙发上,但之前一直打扰他的睡意却迟迟不来拜访,他侧头看了看坐在自己身边的王耀的后背,迟疑了一会儿还是找了个话题想和对方聊一会儿。

「你的英语很好。」

王耀并没有嫌亚瑟话多,反而是回应了他挑起的话题:「算是吧,小香去国外上学,为了方便了解经常会看E国的新闻和电视,学了点。」

亚瑟想起了王香提到自己大哥时总会不经意间流露出对于大哥的敬佩,这个租住在他家的留学生话并不是很多,但一讲到自己的大哥总是会多说上几句,无论是因为父母早逝全靠大哥一个人撑起这个家,又或者是大哥十分聪明学什么都很快。

「为了照顾我们大哥早早退学工作,其实要不是这样,大哥现在的出路一定很好,什么学校大哥肯定都考得上。」

之后亚瑟和王耀随意聊了一会儿,多数是关于王香在E国的生活。

在王耀说完话后,亚瑟并没有给予回答,王耀也没有再开口或者回头去看,只过了一小会儿,亚瑟睡着了之后绵长的呼吸声就传进了王耀的耳中。

拿起桌角那个深蓝色的牛仔背包,王耀从里面取出了一本大本子,翻开之后里面全是折叠页,这是一本地图册,有华国各个省以及一些一二线城市的地图,虽然是一本旅游手册,但上面的重点交通线路还是标注了出来。

王耀的手从地图上划过,他离自己的目的地还很远,需要横跨大半个华国。

同时他还要去往王香飞机落地的城市寻找王香,因为怕和自己的弟弟擦肩而过,所以王耀从自家出发之后一路顺着王香落地的城市到自家城市的路线行走着,每个城市都要逗留几天。

而他的最终目的地则是王湾和王澳所在的基地。

王湾和王澳是他的妹妹和另一个弟弟,两个人都在离他大半个华国远的城市上学,在事情爆发的最初,他们还可以联系的时候,他接到了王澳留下的信息,因为他们所在的城市有军区,所以那边很快就镇压了很多动乱,清理出了一片地区作为生活基地,而王澳和王湾则顺利住进了基地之中,王澳告诉王耀不用为他们的安全担心,王耀不可能坐在家里干等,王香下飞机之前第一天和他通过电话,告诉他第二天的火车回去,没想到第二天末世来临,所以在得到王澳的消息之后,王耀立刻就收拾收拾出了门,赶在完全爆发之前离开了城市的人口密集区,向着王香所在的城市赶来,并且准备找到王香之后去和王澳他们集合。

王耀并不过分担心自己弟弟妹妹的安全,王家人身手都非常好,在末世一定可以存活下来,可身为大哥,一直以来将弟弟妹妹护在身后已经是本能了,王耀也并不想改掉这个习惯,他现在的念头就是找到王香他们,然后一家人在末世好好地活下去。

 

 

—TBC—

地理啊城市啊都是编的嘿;-)

标签: 朝耀好茶组
评论(6)
热度(40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五君//都是兄弟我怎么可能鸽你呢~
< >
© 醉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