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舟。

【朝耀】晨昏线-01 噩梦伊始

【朝耀】晨昏线

 

 

因为英文比较烂,所以用这个“”代表说的是中文,用「」表示说的是英文。

 

 

-01 噩梦伊始

 

 

深秋时节。

亚瑟·柯克兰裹紧了身上的长风衣,小心翼翼地从破碎的窗户中翻进了店铺里。

货架倒了一地,地面和墙壁脏兮兮的,上面黏着暗红色和黑色的液体,这个时候已经被风吹干了,但依然阻挡不了所带来的恶心感。

从开始到现在并没有经过多长的时间,亚瑟从来不知道自己的适应力有这么强,他面不改色地弓着身体,尽所能的减轻自己走动发出的声响。

周围一片寂静,货架上的物品已经被扫的差不多,只有地面上还余留着踩烂的包装袋,亚瑟没有感到绝望,在习惯了绝望的感觉之后,这不过是小意思。

虽不知道自己这样活着有什么意义,不过亚瑟也不愿意想太多,目前他还不想死,就这么简单,所以要尽可能地活下去。

小心地迈着步子,亚瑟感觉自己脚上似乎黏了什么东西,他低头看去,是一张鲜红的钞票,毫不在意地将钞票撕下来丢在一边,他继续搜寻着自己的目标。

钞票轻飘飘地在地面上翻了个滚,落进了收银机附近各种颜色的钞票堆之中。

在这个时候,这些在和平年代人人都争抢的物品不过只是一堆废纸而已。

 

 

功夫不负有心人,亚瑟终于在互相堆叠着的货架角落里找到了几包食物,包装袋上方正的字他并不认识,不过不妨碍他对于那就是食物的确认,这么一段时间的摸索,尽管对华国字不认识,可字的形象却存了印象,就算再难记也要牢牢记住,这是在一个对于亚瑟而言完全陌生的国度生存下去必须要做的事情。

店铺里面有一间小休息室,确认了安全之后,亚瑟怀揣着食物进去,将门掩上,门栓还是好的,将门栓牢后,总算可以小小地松一口气。

随意地抹了抹休息室的小沙发,可是怎么抹都是脏兮兮的样子,亚瑟最终放弃,直接坐在了说那干嘛,将揣着的几包食物放下,随意拿了一袋拆开,里面是小蛋糕,他拿出一个,一小口一小口地吃了起来,像是藏食的仓鼠一样嚼了许久才咽下,然后继续咬了一小口。

这算是白天之中少有的休息时刻,亚瑟在风衣内兜掏了掏,摸出了一本小册子,半个手掌大小的小册子上面写着汉英对照学习之类的字,这是路过书店的时候亚瑟顺手拿的。

华国字对于亚瑟而言十分难认,但只能硬着头皮死记硬背,一有空他就会拿出来看一看,能记一点是一点。

坐了一会儿,亚瑟动了动身体,他感觉沙发下面好像有些什么,最终他站了起来,在已经坏掉的沙发坐垫里拿出了一面小化妆镜。

这么多天以来,亚瑟第一次有时间可以看看自己现在的模样,胡子拉碴,头发长长了,总是戳到后颈,刘海遮住了眼睛,不得不别去耳朵后面,却仍然有碎发不停地飘落下来遮挡视线,皮肤上黑一块白一块,从最初到现在,他已经快一个月没有洗澡了,他到达的时候还是初秋,只穿了身衬衣长裤,身上这件风衣还是从大卖场里找来的,庆幸的是尺码正好。

亚瑟·柯克兰从出生到现在有生以来第一次这么狼狈。

 

 

在所有事情开始之前,亚瑟的日子大概就是那些生活失败男们羡慕嫉妒恨背后不停酸的模板之一,成绩优秀,表现出众,相貌帅气,事业有成,家庭美满,拿着高工资,过着悠闲生活,除了还缺一个共度一生的恋人,亚瑟这辈子基本就圆满了。

亚瑟居住的地方临近一所大学,所以附近有很多学生在租房子,亚瑟自个的屋子本就大,一个人住挺多余,于是将一楼的房间租了出去,抱着不想找个话多总开PARTY打扰别人生活的租客的念头,最后住进来的租客是个没什么表情的华国留学生。

事情也没有超乎亚瑟的想象,他和留学生相处还是挺不错的,有时候闲来无事他也会帮留学生解决一些学业上的问题,而留学生则会在回国归来之后带一些东西给他,其中不少是留学生的大哥亲自做的一些甜点和华国特产的茶叶。

并不是很适应华国食物的味道,但亚瑟也不得不承认还是挺好吃的,对于厨艺好的人,亚瑟多少都有点羡慕和小嫉妒心理,实在是他出生的时候厨艺属性点似乎是忘了加。

这一次留学生回国的时候,亚瑟正好拥有一个漫长的年假期,看着留学生在客厅里打包,亚瑟突然就想去华国看一看,去过许多国家旅行,华国没有去过,正好还有一个现成的导游,亚瑟很快拎着包和留学生租客一起坐上了前往华国的飞机。

没想到的是到达华国的第二天就遇上了噩梦的开始。

天空毫无预警地开始滑落流星,在白天的时候都能看得一清二楚,灿白的光芒带来的并不是幸运,而是灾难和噩梦。

许多人类和生物开始变异,以往只能在屏幕上见到的丧尸和怪物活生生地出现在了人们的面前。

亚瑟和留学生在跟着人群一起逃亡的时候走散了,他只能自己一个人在这个陌生的国家努力生存下来。

一路上存活下来的人们抱成一个个的团体,或大或小,亚瑟在这个地方既没有熟人,又是一副和本地人不同的样貌,就算进了一个团体,也会遭到或多或少的排斥,最终他只能自己一个人,漫无目的地穿过一座又一座城市。

 

 

咣当!

玻璃被打碎的声响将亚瑟从过往的记忆中拉了出来,他慌忙去摸腰间的枪。

亚瑟在自己的国家是有合法的持枪证的,枪法还是不错的,自从在一个死去的人身上捡到枪和足够多的弹药之后,亚瑟就不再带近战武器了,他一点也不擅长近战搏斗。

被打碎的是休息室的玻璃,一只丧尸摇摇晃晃地翻了进来,倒在地上后它挣扎着想要起来,但跟在它身后的其它丧尸将它踩在了脚下。

亚瑟握紧手枪,紧张地瞄准,还好进来的丧尸并不多,包括地上的那个一共也才三个,他飞快地开了枪,然后将放在沙发上的食物赶紧地拿起准备离开,枪声会引来更多的丧尸,他要赶紧离开。

然而当他打开门之后,迎面就扑来好几只丧尸,亚瑟赶紧一个翻身向后躲去,就在他准备继续瞄准的时候,之前一只丧尸并没有被打死,他跌跌撞撞地站起来向着亚瑟扑去。

黑影的袭来让亚瑟心头一颤,他急忙转身,砰的一枪解决了这只丧尸,但另一边的丧尸已经吼叫着袭来。

枪声让更多的丧尸从碎掉的玻璃窗户中爬了进来,亚瑟一时间陷入了困境,只能边打边向后退去,直到退到角落。

糟糕,连装子弹的时间都没有……亚瑟咬紧牙,飞快地打量着四周,寻找着有什么能解决自己目前的困境。

临近的窗户也传来了被打破的声响,亚瑟心一下子就沉了下去。

然而这回进来的并不是丧尸,和丧尸拖沓无力的步伐并不用,进来的人动作敏捷,很明显是个活人。

那人看见亚瑟的情况之后,脚步顿了一下,似乎是在观察局势在思考是否要来帮忙,很快他下了决定,从腰边抽出了武器,几步迈了过来。

亚瑟坐在地上松了口气,来人个头不高,看上去有些偏瘦,但是武力值甩了他不知道多少条街,拿着把华国人喜欢的双刃长剑,一剑削下一只丧尸的脑袋,动作干脆利落,将亚瑟逼进角落的丧尸,很快被他一一轻松解决。

“你还好吧?”来人甩了甩手中的剑,随意地插回腰间。

听不懂对方在说什么,不过大概也能领会到,他想了想,选了个华国人应该能听懂的方式回答:“I’m OK。”

似乎没想到会听见英文,来人动作顿了顿,侧过头来上下打量着亚瑟,亚瑟也趁着这个机会努力想要看清这个厉害人物的样子,可惜背着光,亚瑟只能确定他似乎留着长发,但说话声能够听出来这是一个男性,再多的亚瑟就算看清楚了也不能形容个大概,毕竟在他眼里,面不熟的华国人看上去都长一个样子。

“原来头发不是染的……”亚瑟听见对方嘟哝了一句什么,然后小个子的华国人蹲下身子,凑近了些许,亚瑟从对方身上读到了一种名为惊讶的情绪。

「你是……亚瑟·柯克兰?」对方迟疑地问道,用的是亚瑟十分熟悉的语言,不仅仅是语言,连发音都无比亲切,标准的英式英语,根本听不出其他国家人说英语时会有的口音。

「是的,你认识我?」亚瑟睁大了眼睛,对于目前发生的事情有些状况外,他从没想过华国居然会有人知道他,而面前这个人显然不是租客留学生本人或者朋友,他们亚瑟都认识,而这个小个子华国人是真真正正的面生。

来人站直了身体,向着亚瑟伸出手:「我的名字你应该不陌生,王耀。」

「香的大哥!」亚瑟握住那只手站起来,对方说的名字对于他而言的确不陌生,那是租住在他家留学生王香大哥的名字,亚瑟在吃王香带来的大哥所做的美食时,曾经对他讲过一些关于自己大哥的事情。

「你怎么会在华国?」王耀看上去有些疑惑,但很快他就猜到了,他飞快地转身捉住亚瑟的肩膀,「你和小香一起回来的是不是?他现在在哪里?!」

「抱歉,我和他在事情爆发的第一天就走散了。」知道对方是关心自己的弟弟,但亚瑟只能说抱歉,自从走散了之后,他没能再见到王香。

王耀深呼吸一口气,放开了亚瑟:「抱歉我有点太激动了。」

说完王耀转过了身,从自己进来的那扇窗户跃了出去。

亚瑟站在原地一时间有些茫然,不确定自己是否要跟上去,虽说算是认识,可也还算在陌生人行列,但好不容易遇上一个能直接对话的对这个地方十分熟悉的人,对于是否跟上去,他犹豫了。

「还不走?」不一会儿,亚瑟原本以为已经离开的王耀从窗户外探进了脑袋,「这里这么大动静,一会儿肯定会有不少丧尸会来。」

「哦,好。」亚瑟捡起还完好的几袋食物,揣着赶紧地爬出了窗户。

 

 

—TBC—


标签: 朝耀好茶组
评论(30)
热度(1155)
  1. 共1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五君//都是兄弟我怎么可能鸽你呢~
< >
© 醉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