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舟。

【佐鸣】HOPELESS(一)

【佐鸣】HOPELESS(一)

 

 

 

※ 等等突然发现自己好喜欢用英文名((却是个英文废

※ 满天都是课的怨念作,全灭慎入

※ 原创人物穿越成宇智波佐助,OJZ我尽量保证不OOC

※ 这篇并不长,但写的有些纠结,每章字数都只有一千左右很抱歉(躺平

 

 

 

 

 

拥有第二次人生并不一定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情。

只因为有时候活着的人所需背负的比死去的人更多,这大概也是为何我能轻而易举占据这具身体,因为他已经没有了活下去的念头。

我蹲在河边,将手中的东西点燃,看着它们渐渐变成片片灰烬被风刮走,消失在天际。

人已经不在了,有些东西也没有存在的必要。

这是他们之间的秘密,但不是我的。

这些应当由他们自己保守,他们自己担负,我没有责任,也没有义务去保存好这些痛苦,这些无言的伤痕。

我唯一能做的便是尽所有可能将这一切从我脑中抛出,从我生命中剔除。

 

 

 

 

再见。

我如此对他们说。

 

 

 

 

当我睁开眼发觉自己躺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里,拥有一具陌生的身体时,只是握紧了被子的边缘,小心翼翼四下打量着,而没有尖叫着到处乱跑。

不是谁都有机会能够在被汽车撞飞到半空后,还能够毫发无伤地继续活下去,尽管拥有的是别人的身体。

房门被推开的时候我紧张地眯起眼睛,露出警备的表情,没想到却让进门的樱发女子哭了出来。

「佐助君。」她这样叫道。

我不知道自己究竟做出了什么让她这样伤心,但也无法改变我并不认识她这个事实,我只是看着她,直到她终于恢复过来,伸手擦干眼泪。

「太好了,佐助君终于有表情了。」樱发女子的话让我一愣,猜测或许假装失忆真的能够蒙混过关,「佐助君终于恢复了。」

我刚想表达并不是什么恢复,而是我已经不是他口中的佐助君,换而言之我失去了所有的记忆,但胸腔中猛地涌出一股感情,那样强烈地对于她话语的嘲讽与抗议,让我也不得不跟着那个感情表达出我的心意。

「有些不该说的话,不要乱说。」

我自己并没有想开口的念头,话却已经自己溜了出来,那瞬间我便知道,这具身体,那个叫做佐助的人的灵魂,依然还在。

 

 

 

有什么比经历了一场车祸后活下来还更加让人觉得幸运的,又有什么比活下来的身体不是自己的而原主人灵魂也没有离开更加悲哀的。

我假装失忆的计划几乎没有遭到任何人的质问,似乎在他们看来,这具身体原本的主人——也就是宇智波佐助失去所有的记忆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我用很短的时间记下了所有人的名字,例如那个我第一眼见到的樱发女子,她叫做春野樱,那个眼睛白的吓人的青年叫做日向宁次,没有眉毛的红毛叫做我爱罗,每当我叫他们的名字时,胸腔里的宇智波总是十分不安分,就仿佛我不应该叫这些名字,而应该换一个一样。

 

 

 

然后那一天,我在床下找到了一张照片。

更准确地说是身体里的宇智波,带着我在床下找到了那张照片。

年轻的孩子们和戴着面罩的男子。

他们我辨认许久总算认出了是谁,樱发的是春野樱,黑发的是宇智波,戴面罩的是旗木卡卡西,但是那个金发的究竟是谁?

当我的手指从照片上拂过时,宇智波激动了起来,连带着我也没办法握紧相框,让它落在了地面上,发出一声脆响。

春野樱是第一个冲进来的,后面跟着扎着冲天辫的奈良鹿丸,他们紧张地盯着我,然后视线转到了落在地面上的相框上,春野樱拾起相框,又一次地落泪。

这个女子并不是轻易会落泪的类型,虽然我是从另一个世界而来的灵魂,但短短相处的时间也多少能够窥探到别人的一角,我不知道过去的春野樱究竟怎么,但起码我了解的那个应当是坚强到有些近似于男性害怕的母老虎。

但是却总是会在我的面前落泪。

她会不停地说对不起,她会握着我的手说一定替一个人好好照顾我,她会勉强地笑起来说佐助君忘了其实也是一件好事。

奈良站在春野樱的身后,盯着照片良久,最终发出一声叹息。

「宇智波佐助。」他说,「你不用装了。」

他以为我的失忆是装出来的,但是他的猜测是错误的,因为我根本就不是宇智波佐助。

宇智波佐助的灵魂在这具身体的胸腔中,盘踞着一个小小的地盘,不会干扰我的生活,将我这个外来的灵魂挤出去,却又不肯离去,仿佛在等着什么。

 

 

 

我盯着奈良许久,然后伸手指了指那张照片上金色头发的少年:「这个人,是谁?」

 

 

 

—TBC—


标签: 佐鸣
评论
热度(8)
< >
五君//都是兄弟我怎么可能鸽你呢~
< >
© 醉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