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舟。

【朝耀】商业互吹

之前的GUEST文。


无论什么赛事,采访总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采访对象大多则是比赛的获胜者,电竞也不例外。

女主持人面带微笑地站在采访台上,她不远处的大屏幕上大大的“WIN”字还挂着,两边选手正在互相握手以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解说台上的两位搭档已经正在一边恭喜获胜的队伍一边分析起了胜利与失败的原因,女主持拿出包里的镜子再次查看了一下自己的妆容,很快就到她的场合了。

一位工作人员走到了台边,冲女主持招了招手:“队伍确定了采访对象。”

“谁?”

“王耀。”

女主持呆愣半分钟:“怎么又是他,他们队伍其他人都不参加采访的吗?”

工作人员耸耸肩。

 

王耀是个颇受欢迎的电竞选手,操作、人品、样貌一样都不差,夸句电竞男神也不为过。脾气也是好的一塌糊涂,从来没有传出任何的挂机骂人的流言,网上所有关于他的黑历史几乎都是胡编乱造的,又是队内队长,带头大哥,这样的人来参加采访应当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情。

既有人气也有话题,还特别会说话,是主持人最爱的采访对象。

然而女主持此时此刻却是眼前一片昏暗,几乎可以预想到接下来的采访会变成什么样子。

深深叹了口气,女主持想:这大约就是所谓的人无完人吧。

 

队伍里能言会道的老哥不在少数,不少人直播时总爱说些骚话,引得观众们阵阵发笑,但面对采访时,不过还是些半大的小伙子,说些冠冕堂皇的场面话也会手心流汗,有几个上了台拿起话筒还不时会结巴几下。

队长王耀被推出去参加采访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至于王耀一参加采访就开始“犯病”,这还是让主持人头疼去吧,他们能坐在后台喝杯奶茶准备跑路回基地就行了。

 

等到王耀上台摄像头转过来时,手心流汗的就不是被采访的他了,而是采访他的女主持了。

女主持笑得大方得体,问的也是早就备好的问题:“第一局你们劣势的时候,你们决定埋伏对方进行反打,那个时候那么危险,大部分队伍都会选择回防,你们的决定很大胆,但是翻盘成功。那个时候是谁做出了这个决策呢?”

“首先打架的话肯定会有变数,可能我们赢也可能他们赢,但是如果不打我们就是慢性死亡,之前亚瑟不久打过类似的局,我研究过很多次,觉得这个时候反击有七成的胜率,队友也支持我,所以我们选择了反打。对了,亚瑟的那局比赛真的特别精彩,可以当做比赛经典赛事来看待,大家有空一定要去看一看。”

女主持几乎不忍心地撇过眼去,心中大声喊道:“啊来了来了,一接受采访,无论什么问题都能够跟‘亚瑟’这位选手挂钩的王耀来了。”

 

和女主持不一样的是直播弹幕上一片“66666”,观众们对于王耀这种“亚瑟吹”的行为早已经习惯了,这位选手从出道开始每一次参加的采访里不出现亚瑟这个名字,观众们还会觉得不习惯。

电子竞技,菜是原罪。

王耀并不菜,东区的他跟西区的亚瑟可以说是在这款游戏的竞技方面两足鼎立,强强对决。回回比赛后总结的什么“精彩T0P10”、“王者操作TOP5”、“MVP镜头”之类的锦集,必然会有两个人的身影,最夸张的一次两人将前十操作从头包揽到位,完全不给其他人留一个位置。

当这样的强者去吹另外一个强者的时候,观众们很少会去喷什么不支持自己的队伍,崇洋媚外之类的话。

 

最开始王耀这样吹的时候,还有不少喷子和黑子不放过他满屏幕地刷,现在连喷子都懒得理会这个“亚瑟吹”了。

采访时,直播的弹幕上一片和谐,简直让人怀疑电竞圈里喷子都死绝了一样。

 

女主持已经问到了第三个问题:“你们今天队伍上了青训的新人,你对他的评价如何,有什么话想对他说呢?”

王耀拿着话筒想也不想地回答:“他操作很棒,就是比赛经验少了点,多参加几场比赛一定会表现得更好。当年亚瑟不也是这样过来的,一开始参加比赛的时候因为紧张多少还有些失误,但是打了几次以后就能做到滴水不漏,每回比赛都可圈可点,完全不像是个新人,我想所有的新人都可以向亚瑟学习……”

眼看着王耀滔滔不绝,女主持赶紧趁着他喘气的机会插话:“今天的采访就到这里了,祝福你们的队伍接下来继续取得胜利。”

王耀微微一笑:“谢谢。”

弹幕里早已“哈哈哈哈”成一片,集体心疼可怜的主持小姐姐。

 

第二天直播视频被放上网站的时候,采访视频下面留言都是一片“知道了知道了,亚瑟最厉害,王耀你不用说了”。

有几个刚入电竞圈的新人一头雾水,他们大多是被王耀惊人的细腻操作吸引来的,还没仔细了解偶像的各方各面,就先听见偶像吹了别人一顿,拐着弯想方设法地吹,吹得他们两眼发昏,头晕目眩。

有好心的老粉丝留下了地址指路,这些新粉丝顺着地址摸过去,就看见一个文件夹,里面视频合集不多,就两个,一个写着“王耀吹亚瑟视频合集”,另一个写着“亚瑟吹王耀视频合集”。

等看完两个视频,新粉丝们集体沉默了,万万没想到自己粉的选手竟是对手的最大粉头。

更精彩的是,对方显然也是王耀的最大粉头。

 

“亚瑟吹王耀视频合集”里,接受采访的自然换成了亚瑟,作为东西区两巨头,王耀和亚瑟所在队伍获胜的次数极多,参加采访的次数自然也非常多。虽然为人还算是比较内敛,但西方人的用词天生就要热情的多。

比起王耀含蓄的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亚瑟,多去关注亚瑟的队伍和比赛,亚瑟吹起王耀来就更加热情了。

“我们总是在赛场上对立,但是比赛完了握手的时候,我想我们表达的都是‘爱你’这个意思,没有什么比一个值得尊敬的对手更让人激动得心脏砰砰直跳了。”

“我喜欢的女朋友类型?说真的这不是电竞比赛,为什么要采访这个问题。好吧,既然大家都想知道这个,那我就说,我希望我的女朋友跟王耀一样操作犀利、人品出众、脾气温和……”

“我最大的对手当然是王耀,每回看见他我觉得浑身血液都沸腾起来了,他是一个最好的对手,一个最值得我认真对待的对手,因为他是王耀,是的,就因为他是王耀,关于他我还能说出一千个赞美的词来,但是我想王耀这个名字就是最好的赞美了。”

啊……新粉们揉了揉胳膊上的鸡皮疙瘩,为什么看完视频隐约看见前方似乎开启了一扇什么大门一样。

 

作为王耀主场的主持人,女主持整整听了一个赛季的“亚瑟真棒”、“亚瑟视频要多看”、“你们都要向亚瑟学习”之类的话,耳濡目染之下女主持几乎已经可以背下亚瑟参赛以来获得的胜利场次了。

就在她生无可恋之中,世界赛总算是到来了,就在女主持欢呼着可以解放时,公司安排她继续跟进世界赛的采访。

在大笔工资和奖金的面前,女主持屈服了,她拿起话筒,采访起了在世界赛赢得开门红,把南赛区第一名虐菜一样捶到了地心里的王耀。

 

女主持看着手上卡片写着的问题,心脏颤抖了起来,写出这些问题的都是什么人才,看看第一个“世界赛你最欣赏的选手是谁”,第二个“你觉得这次谁会夺得冠军”,第三个“你希望能跟谁有机会成为队友”……后面的女主持已经不忍心再看了。

这是嫌平时王耀吹得不够多,所以世界赛的采访让他一次吹个够吗?

女主持战战兢兢地举着话筒提问:“这次世界赛有许多选手参加,请问王耀你最欣赏哪位呢?”

王耀拿着话筒微笑:“我觉得世界赛的选手都很厉害,既然能够来到世界赛的赛场,每一个人都有他值得欣赏的地方。”

女主持等了好几秒钟,王耀嘴里都没有出现亚瑟的名字,她惊疑不定地提出了下一个问题:“你觉得这次谁会夺得冠军,你对自己的队伍有没有信心,你们心中的目标是什么呢?”

王耀回答:“当然是冠军,既然来了世界赛,当然是冲着冠军去的,我们会认真对待所有的选手,努力把奖杯捧回来。”

女主持接着提问:“这次世界赛有许多非常棒的选手,如果有机会的话,你希望能和谁一起打一场比赛呢?”

王耀答道:“现在的队友就非常棒,如果有机会我希望和每个人都搭档一次,学点新东西,多多提高自己。”

……

七个问题问完了,王耀居然一个亚瑟都没有提到,女主持已经变成了心惊胆战的状态,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仍然没忘记微笑着向观众告别,等到镜头切走,王耀也放下话筒离开了。

女主持犹豫了一会,还是没追上去询问,毕竟王耀的回答并没有什么错处,他不再提亚瑟自然有自己的原因。

 

下一场是另外两个赛区的比赛,女主持坐了一会想去洗手间,等到她出来时接了一个朋友的电话,因为没太注意,结果等到挂了电话,才发现自己在场馆里迷路了。

这是外国的新场馆,她第一次来,迷路也是正常操作。

女主持左右望了望,想要找人问路,她看见左手侧边的小阳台似乎有人,立刻迈开步伐走了过去。

小阳台站着两个人,侧对着她的是个金发碧眼的外国少年,背对着她的看发色和身形似乎是个亚洲人,而且女主持觉得非常眼熟。

 

两个人站得很近在对话,女主持今天穿得很运动,脚上是一双运动鞋,走路没有什么声音,并没有引起那两个人的注意。

外国少年手放在另一个腰上,语气很是低落:“对不起,我错了。”

“不能因为今天没有比赛,你就……我们还要看比赛研究其他对手!”另一个人话语里火气极大,“嘶……你轻点揉。”

两人的对话都是英文,不过女主持是高校毕业,能够同声采访外国比赛队员,自然把这几句话听得清清楚楚,她感觉自己特别多余,想要问路的心思也淡了些。

这时候阳台边的两个人注意到了她,不约而同转过头来。

 

女主持干笑了两声:“你们好。没想到在这里遇见你们,我不小心迷路了,要怎么才能回场馆?”

脸完全露出来,女主持一下子就认出了这两个人来,可不是那两个跨越了赛区商业互吹的天才对手。

她好像隐约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王耀冲着她点了点头:“挺巧的,从这边下去,直走左拐就到了。”

“谢啦。”女主持笑笑,快步离开了让她感觉浑身不对劲的阳台。

对于王耀这次为什么没有再吹亚瑟,她心中隐约有了个念头,具体形容就是——佛曰:不可说不可说。

 

 

—FIN—


标签: 好茶组朝耀APH
评论(11)
热度(32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五君//都是兄弟我怎么可能鸽你呢~
< >
© 醉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