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舟。

【朝耀】SUMMER

茶会本的文。



空调和知了你呼我应,叫声此起彼伏。

鸡蛋在锅里滋滋作响,成为了另一个吵闹的伴奏。

等到它离开相依为命的锅底,可能即将会迎来其它新的伙伴,例如黄瓜、生菜、吐司还有火腿。

身边有人走来走去,拖鞋在木地板上踢踢踏踏,又为这个世界制造了其它的声音。

尽管闭着眼睛,王耀却可以无比清晰地在脑海里制造出一副画面——围着围裙衬衫纽扣扣到了最上面一颗的金发粗眉毛长相英俊的英国男人,正站在厨房里为两个人的早餐而奋斗。

当这个画面犹如3D动画软件生动形象在王耀脑海里一点一点制作出来时,他暗自嘀咕了一句“做贼心虚”。

耷拉着的眼皮一点都不想升起让里面那深棕色的瞳孔迎接新一天的光明,疲惫从脚底叫嚣到脑袋顶,或许那几根因为深刻爱意引导的夜间运动而凌乱飞扬的发丝尾端,一样拖拽着由内向外的困意。

就算再美味的早饭也不可能让王耀饶恕那导致浑身酸痛的罪魁祸首。

 

美味的早饭——!

 

王耀几乎是从床上跳起,商量了许久勉强愿意掀开些许的眼帘里终于投进了久违的光亮,扶着墙向外走时黑头发青年险些因为瞌睡虫的恶意和墙一起亲亲爱爱起来。

但他仍坚持着走出了卧室,走向了客厅。

就如画面中所预想的那样,晨光里的亚瑟·柯克兰穿着严谨,纽扣扣到了最上面一颗,身上穿着王耀最爱的国宝熊猫围裙,手里拿着锅铲。

一个会让人觉得温暖到心底的场景,爱人洗手作羹汤是小说里永远用不烂的桥段,以此来形容家的美好,家的温馨,以及家是一个让人安心的港湾。

但前提条件是,这位爱人,起码对厨房并不陌生。

厨房是油烟机的主场,盖过了空调的“嗡嗡”声让它倍感骄傲。

正对着它肚皮的鸡蛋面无表情,迎接自己最终只能成为焦糊不知名物体的最终命运。

躺在料理台上等待了许久的其它伙伴们伸长脖子,看着亚瑟将鸡蛋倒进了垃圾桶里。

这是第几个了呢?食物们的数学并不是很好,大约只能比划出一个大概——可能,半个西瓜那么多的鸡蛋都是这样的下场吧。

 

最终的早餐是吐司夹生菜和黄瓜,挤了很多沙拉,似乎以此就能掩饰三明治正常外表下内在的缺失。

自欺欺人。

 

黄瓜咀嚼起来嘎嘣嘎嘣脆。

王耀脑子依旧一片迷糊,几乎是被亚瑟架着去洗手间刷牙洗脸完毕,坐在餐桌前时他的身体都是软的。

对此金发男人表示了一点都不深刻与真挚的歉意,趁此机会揽住王耀,将他抱坐在自己的腿上,手里拿着三明治,看着爱人闭着眼睛鼓着腮帮子一点一点将自己手里的三明治消灭。

王耀嘴边溢出的沙拉酱让亚瑟在那一刻有些佩服自己的中文成语造诣。

秀色可餐,就地正法,忍无可忍……一一从他的脑海当中飘过,犹如视频网站的神级弹幕,五颜六色,带着各种奇妙的特效。

最终王耀的疲惫还是让亚瑟克制住了蔓延而上的汹涌欲望,他轻轻吻在了唇边,将那儿的沙拉酱舔得干干净净。

填饱了肚子的王耀翻了个身,在亚瑟怀里寻了个舒服的姿势,将他熨烫得笔挺的衬衫蹭出一道道褶皱:“怎么不一起再睡一会儿?”

声音含糊在一起,每一个字的尾音都如同涂了502,拖拽不开。

亚瑟却听得清清楚楚。

这是个让人心动的邀请,不管能不能做更多的事情,和爱的人单纯抱在一起躺在床上消磨时光的确是一件美妙的事情。

亚瑟恶狠狠地动摇了一下。

怀里的人早已经睡得不知今夕是何年,吐出的气息温柔而绵长,徒留亚瑟一个人坐在餐桌前苦苦挣扎。

像个傻子一样。

 

最终,傻子还是屈服于命运于床铺和爱人的吸引力。

26℃的温度不高不低,冷风从空调飘出钻进薄被,凉席带来舒适冰凉的同时偷偷在身体的边边角角留下奇怪的痕迹。

睡眠并没有持续多久,半个小时后王耀彻底从睡眠里清醒,回想起了这个模模糊糊的早晨,最终唯一能够回忆起的只有满嘴的沙拉味和黄瓜那嘎嘣脆的嚼劲。

 

亚瑟正揽着他的腰,头抵在他肩膀上,明明精神奕奕早早爬起来“祸害”厨房试图做出爱心早餐的家伙这个时候睡得比王耀还要香甜。

呼吸触碰着肌肤有些发痒,王耀也不推开对方,维持着一个高难度的姿势从床头捞来了自己的手机。

在此过程中昨夜操劳过度的腰肢发出了严重的抗议,这让王耀摸到自己的手机之后许久才缓过神来。

有那么一瞬间王耀很想打了个电话回家,询问自己的父母当年是否为了户口报小了自己的生日,不然他为何感觉此时自己仿佛已经七老八十。

二十三岁的年纪,九十三岁的腰。

 

微信里最后一条信息来自于王晓梅,正是最好年纪的少女举着手机拍出了最完美的斜四十五度角,睫毛浓密眼睛闪光,嘟着的唇煞是可爱,角落里背着黑色背包的王嘉龙是惯常的冷漠,就连向来温和的王濠镜眼镜似乎都在反着光。

背景是酒店大门。

三个少年少女组成的“先锋军”是让亚瑟昨夜失控的原因之一,另一个王耀不怎么愿意承认的原因便是,他在对方紧张兮兮的时候进行了毫不留情的嘲笑。

开车驶上爱情的高速公路,心里就得知道总有那么一天得经过各种各样的收费站,其中最难过的约莫父母和兄弟姐妹。

尤其亚瑟和王耀的爱情排列组合并不适合放在外面宣扬,没有人会说我家儿子今儿个给我领了个帅小伙子回来,他们就要结婚啦!

王家的四个孩子各有特色,但无论哪个站出去别人也不会昧着良心说他们不好,养出了这样孩子的家庭绝对不可能迂腐不堪。

亚瑟和王耀的“出柜抗战”还没来得及放响第一炮以示“解放开始”,王家父母就已经拿出了严肃正紧的态度和他们商议起了婚后生活。

 

可惜正式见面总以这样那样的原因不得不中止。

表面上挥舞着“面试未来哥夫”旗号,实际上或许单纯就是来混吃混喝的“先锋军”大队,到是趁着学校假期带着行李毫不客气地飞越了半个中国,在自己的父母之前有机会近距离和这位外国人哥夫接触。

三个人昨天晚上刚刚落地,亚瑟加班晚归,是王耀去接的他们。

 

“醒了?”

亚瑟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像楼底下那家老太太养的猫一样,在王耀背上蹭了好几下这才肯应上一声:“嗯。”

亚瑟抬头,将下巴搁在王耀肩膀上,一眼看见了王耀那大屏的苹果屏幕上来自于三个“小催命鬼”的消息。

瞄了一眼手机上方的时间,原本还懒洋洋像是晒太阳的猫一样的亚瑟顿时从床上跳起。

王耀跟着遭了秧,在床上一起弹跳了好几下。

亚瑟不管那么多,拖鞋穿反了都顾不得,跌跌撞撞冲出了卧室。王耀嗤笑一声,不过想起昨晚悲惨遭遇,这声只有自己能听见,不然晚上回来在床上欲望强烈的英国人指不定又以此为借口折腾他那快要走向寿命终结的老腰。

离约定的时间还有两个半小时,王耀并不着急,打开手机看了会儿新闻,这才慢悠悠地起床换衣服。

客厅里十分安静,王耀扒拉着有些乱糟糟的头发,推开了浴室的门。

平日里总坐在办公室,但这并不影响亚瑟练出一副好身材,种族自带的骨架让他就算瘦也比王耀看上去多出那么几份力量感。

尤其在见识过王耀身手之后,危机感十足的柯克兰先生总能抽出时间去一趟健身房。

水珠从肌肤上流淌而过,最终没入腰边围着的浴巾当中。

王耀没能忍住伸出手去,兜住了那从腹肌上流过的水珠。

正在试图用吹风机吹出一个帅气造型的亚瑟手中动作顿了顿,氤氲着水汽的小屋子里,他的声音也有些沉闷:“你该感谢你的弟弟和妹妹。”

“什么?”王耀去拿摆放在一边的另一把梳子,和自己头顶翘起的发丝做斗争,回问得漫不经心。

亚瑟没有说更多的话,他放下了吹风机,拉住王耀,在他的唇角落下一个吻,并且将吻向下蔓延。

在亲热即将进行到火柴头与火柴盒侧边的氧化剂进行摩擦碰撞时,亚瑟及时刹住车,放过了气喘吁吁的王耀。

 

王耀打理好自己的时候,亚瑟还没能从卧室里出来。

坐在沙发上的黑发青年耐心地等待着自己的男友“化妆打扮”,他因为对方的这份认真紧张而感到一丝好笑,更多的却是耐心和欢喜。

被重视永远令人心旷神怡。

当看见从卧室出来的亚瑟时,王耀决定收回刚刚的那句话。

被过度的重视并不是一件好事。

正是七月底最炎热的时节,早晨时知了还能和空调机逞能互比嗓音大小,午时世界就成了空调机的天下,知了都蔫了吧唧瘫如咸鱼。

亚瑟穿了一身十分严谨的灰色西装,衬衫领带一样不少,打扮得犹如即将进行某项严肃会议的成功人士,帅气英俊一样不少,大长腿让王耀看愣了那么零点几几秒。

但这一身他若是真穿出去,过不了几分钟就得中暑昏倒。

“我觉得他们不希望一来就去医院探望你。”王耀投了否决票。

亚瑟自我感觉良好:“这一件款式和态度都诚意十足。”

可惜在这个家中王耀拥有一票否决权,亚瑟自我再满足也是无用功,最终被王耀推进了卧室里,经过几番理论,甚至“动手动脚”之后,两人最终出来时穿着的是曾经在网上购买的两件男款情侣T恤。

看了看王耀身上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衣服,亚瑟心满意足,那件被他称为“完美衬托男人气质”的灰色西装很快被他丢出了脑海。

 

两人黏黏糊糊闹闹腾腾,出发时已经快要迟到,就算一路上亚瑟把汽车开出四轮离地的特效,也阻挡不了他们在约定时间十五分钟之后才到达酒店的结果。

见面的场合意外的严肃,就算有王耀在中间调和谈笑,也阻挡不了三个弟妹探照灯般的打量目光。

亚瑟一言一行板板整整生怕自己哪里惹得三人不快,回头他们去王家父母面前告上一状,指不定就会迎来一场拆CP大戏。

一路上车里只能听见王耀的声音,他努力尬聊着试图活跃气氛,好在弟弟妹妹们还算有点良心,没有放自己的哥哥去唱独角戏,虽对亚瑟爱答不理,但对大哥有问必答。

吃午饭的地方是本地老字号。

坐在包厢里王耀不得不偷偷去拉亚瑟的手,才不至于让亚瑟紧张到筷子都拿不起来。

亚瑟很久没有体会到这种紧张的感觉了,上回生意上遇到了大问题他都从容不迫镇定自若,偏偏面前坐着的三个未满十八岁的少年令他后背冒汗,湿了掌心。

“爱、爱吃什么自己点。”他推出菜单。

三个年轻人不和他客气,拿起菜单点了花里胡哨一大堆。

服务员喜笑颜开地在心里算着账,继续锲而不舍追问着:“就这么多,还要其它的吗?”

“有。”亚瑟毫不犹豫地开口答道。

在三个年轻人有些目瞪口呆的视线里,亚瑟一口气又点了好多菜,细细数来全是王耀心头好。

一旁的王耀乐开了花,颇有些喜滋滋的意味,王晓梅突然有些后悔非要这两人带他们出来玩。

自己找罪受大约就是这种说法。

真正吃起饭来亚瑟到是比之前放开得多了,像个护食的老虎,下筷快准狠,护的全是王耀爱吃的东西。

三个从小筷子用到大的完全比不过这个半路出家的外国人,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大哥面前饭碗里堆满了他爱吃的菜,而且他还坚定不移地继续往上堆垒,试图用食物撑死人的方式来“谋杀”王耀。

王晓梅敢保证,自己小时候爹娘都没这么殷勤地照顾过自己。

没动几筷子,她却觉得自己已经饱了,什么都吃不下去了。

她斜眼瞟了瞟身边坐着的王嘉龙和王濠镜,大家都是彼此彼此的难兄难妹。

 

太阳蒸腾得空气都扭曲起来,王晓梅躲在酒店门口阴凉处,从包里掏出防晒霜来又抹上一层。

不远处王耀和亚瑟走了过来,哪怕大庭广众之下,他们也毫无畏惧地表现着亲昵。

 

啧。

阴凉处的三个年轻人异口同声。

 

天气这么热,狗粮这种东西,还是留给天上的太阳吃吧。


标签: 朝耀好茶组APH
评论(4)
热度(27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五君//都是兄弟我怎么可能鸽你呢~
< >
© 醉舟。 | Powered by LOFTER